向彩云之南进发, 丽江 - 香格里拉九天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向彩云之南进发, 丽江 - 香格里拉九天

• 出发日期/2015/06/26

• 玩法/古镇

前言

距云南之行已经时隔一个多月了,最近终于把照片整理了出来,趁着有时间把我这次云南之行的美景和一些这次旅行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想要去云南旅游的同学们有帮助,如果有问题需要帮助的话,我也会尽量帮助大家解答的。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所以有什么不周到的请见谅~

本次行程安排共计九天,我们是6月26号从北京晚上8点出发,当然由于晚点最后到昆明已经是2点多了。。。还好我们预定的酒店有车来接,也算住的不错。虽然主要目的地大理和丽江,但是因为直飞大理的机票略贵,我们是飞到昆明然后火车去大理的,大部分也都是这么走的,也能顺便去昆明转转。大家订机票可以在携程或去哪上面提前订,能打不少折滴~ 我是在“去哪儿”上定的机票和酒店,正好是有暑期的什么活动,所以飞机+酒店优惠了不少。机票俩个人是1600多,酒店大部分都是100左右。

我的行程安排

D8 丽江- 香格里拉【虎跳峡、纳帕海、香格里拉诗画演出】

D9 普达措,下午回到丽江,然后夜里的火车奔昆明

D10 昆明【黑龙潭,下午飞机回京】

以上行程拉市海一日游,雪山一日游,香格里拉报的是跟筱希预定的纯玩团,其他事自由行。当时是看游记推荐加的筱希的企鹅群【 264093754】,找群主筱希咨询纯玩团,顺便从她那咨询了大理,丽江自由行的部分,她都有帮我们攻略。

费用:

拉市海一日游181

雪山一日游530

香格里拉两日游799

预告片

大理

南诏风情岛

纳帕海

第1天

昆明篇

因为我们是晚上飞机到的昆明,所以这应该才是所谓的第一天。从酒店出来,首先是来到云南大学,体验下重返校园的赶脚。(这里给大家一个提示:由于当天晚上也不在昆明住了,所以一直拖着行李箱,加上相机包和脚架。。真是累屎了的节奏,所以如果有跟我们一样计划的朋友,建议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这样就方便很多。我是傻了吧唧的托了一天。。。)

下面是在云大拍的,可能是正好赶上毕业季,准备拍毕业照的,不少同学都这身打扮,再加上云大不少古朴悠久的教学楼,弄得我感觉自己回到了民国年代。。。

云大不算大,从北门走到南门也就一刻钟左右,不过校园环境还是不错的,幽静、典雅。从云大出来,不远处就是在网上很有名的翠湖公园,不过我们是因为没搞对时间,本来想看的海鸥一只也没看到,后来问了当地的人才知道海鸥只有春季3-4月份的时候才会来这里。。。没了海鸥,这边的景色也就一般般了,唯一可以看看的就是荷花,转了一圈之后,我是觉得没什么意思。出来后,先是在翠湖南门附近找了家餐厅,吃了第一顿云南大餐。总体还不错,尤其推荐红烧肉和茶叶一起炒的那道菜。至于菜名。。不好意思本人脑子不好使,实在不记得了。。。不过来到昆明,重点当然还要品尝下过桥米线咯,在这里跟服务员取了取经,她说吃米线要“先放生,后放熟;先放荤,后放素;先吃米线,后喝汤。”至于具体赶脚,只能各位亲自去体验下咯,本人感觉还是很不错滴,吼吼~!酒足饭饱后,我们就直奔我国的六大淡水湖之一 —— 滇池。

滇池的景色很美,加上海风吹在身上,真是舒服极了,我们在滇池边,找了个石椅,一直做到了下午4点多,要不是看天气要下雨、和本人肚子开始抗议。。。可能还会在那里享受着这美景,吹着海风,直到黄昏。

晚饭是在火车站旁解决的,从滇池到车站也得1个多小时,那边有家很正宗的云南菜,由于中午吃的还不错,晚上点了几个特色菜。。。可是那里面的香料啊,我们是各种受不了,后来看路边有卖炸土豆的,买了一份好吃的不得了~后来在大理认识了个昆明的朋友才知道那东西在昆明很火~推荐大家如果去昆明的话可以尝尝,叫七彩土豆。

由于当时没想到火车票那么抢手,没有提前预定,结果导致硬卧没了,最后只能买了硬座,所以小伙伴们一定把票订好了,要不就只能坐一宿了,那感觉你绝对不想尝试的,太遭罪了。

熬过了一宿,终于到达了大理,出火车站后,不要理那些召唤你坐车的,直接坐大巴,到大理古城那站,便宜又舒服。到古城后,我们找到定好的酒店,一直补觉补到了下午。。。

第2天

大理篇

睡(è)醒后,我们去古城转了一圈,顺便各种粑粑,饵块,乳扇尝了个遍,填饱了肚子。

在大理,还有一道很有特色的菜就是生肉和生皮,都是由烤的半生不熟的猪肉做成的,我是自始至终没有胆量去尝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品尝下。不过一定要量力而为,不要吃了后上吐下泻的,影响后面的旅程。

从古城出来,我们便踏上了期盼已久的洱海之路。因为当时我们吃完饭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们就找了一个离古城最近的景点,好像叫什么洱海港口。到了那里之后,真的是美翻了,蓝蓝的天,蓝蓝的海,棉花糖一样的白云,郁郁葱葱的草垫和树,再加上那边清新的空气,真是享受啊~

第二天起来,按照按照原计划去了苍山,先是坐缆车,然后爬一会山就会到有一个所谓的溶洞,本以为会有惊喜,可是里面就几块破石头,然后用简陋的灯照在上面,一点没有好看的赶脚。。。不过站在苍山上面俯瞰洱海以及大理风景还是不错的,不过时间紧的同学,本人是不建议来的,因为个人觉得洱海边的景色真的比这个要漂亮很多。

从苍山下来后,我们来到了洱海边观看鱼鹰(学名鸬鹚,记得小学有篇课文讲的就是它,印象很是深刻啊)表演,这个还是很有意思的,上船后先是在洱海里划一会儿,然后在海中会有捕鱼船,上面站满了蓄势待发的鱼鹰们,不一会渔夫就把他们都赶下船,不一会儿就有鱼鹰嘴里叼着鱼儿凯旋而归了。随后还会在船上观看一段歌舞表演。然后就上岸向双廊进发了。

顺便说下,在大理主要的少数民族是白族,当然到了那里你会看到虽然是白族,可不是因为长得白,而是整个民族都喜欢白色。白族虽然没有自己的文字,但是有自己语言的,在他们那里美女称呼为金花,帅哥称之为阿鹏,吃饭叫干饭。。。如果有人问你肚子干大了没有,其实是问你吃饱了没有,千万不要激动。。。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是,他们管大便叫唱歌。。。厕所则称之为歌厅,不知道真假,还是老板的玩笑。。总之大家别误会就好。在白族,每一个未婚金花头上都会绑白穗的辫子,所以最好不要乱碰,据说如果碰了之后,可是要负责滴哟~

下午到达双廊,然后和洱海那边新认识的朋友决定一起住海景房,依靠人多力量大,通过女同志们不懈的努力,我们以200多的价格住进了一家海景房小院~我们总共租了4间,所以可能便宜我们多些,而且当时应该不算旺季,在双廊沿洱海会有很多海景房,价格是越往里面越便宜的,所以想住海景房又没太多银子的同学只能多打听打听了。。。 而且提醒大家最好不要相信网上的。好多都说是海景房,结果都离海好远,所以还是亲自去看看靠谱些。

收拾下东西,我们就一起包了艘小船,游洱海看夕阳去了。

海舌生态公园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租了辆摩托车,游了下洱海,不过那边全是装修和盖房子的。。。找了半天海地生活也没找到。。跑了一圈就回来了,中午大家一起吃过饭后,坐车向丽江进发。

第3天

丽江篇

傍晚顺利到达丽江,在古城里找了家客栈,收拾了一下,一起准备逛古城填肚子~ 都说这里商业开发过度,我倒是觉得比大理古城好,这里有很多有个性的小店和酒吧,不像大理都大同小异。

丽江古城

一家很不错的清吧,是在二楼,有兴趣的可以去坐坐。当然也路过了“大冰”,可里面早早坐满了人。。。

从今天起做一个潇洒的人,

骑马划船看雪山,

从今天起做一个自由的人,

遛狗发呆晒太阳,

我有一间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今天起给身边的人写张明信片,

告诉他们所有的幸福,

那满天的繁星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朵花,每一条鱼取一个温暖の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留在龙庭(青旅名称)。

很喜欢墙上的打油诗,本想着合个影。。。可是吧。。自己拍照的劣势就是掌握不好角度,不好意思给挡住了。。。

上面是第一晚住的客栈,入乡随俗的买了条东巴裤,看着还不赖吧~哈哈。不过在这里就住了一晚,没有来得及续费,第二天我们就被轰走了。。。

第二天拉市海一日游181,是从筱希那预定的。骑马两个半小时走茶马古道,只能给自助餐送烤鱼,下午皮划艇

拉市海湿地公园

关于骑马给大家些网络上的小贴士,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马心情好的时候,耳朵是朝前的,耷拉着的,心情不好的时候,耳朵会向后或者颤动,那是一种危险临近的感觉,记得要留意;

2、永远不要走在妈的屁股后面,或者右边,马会觉得危险;

3、上马永远是在马的左边;

4、上马后记得拉住缰绳,需要马左转就拉左边的那根,向右转,就拉右边的那根,就像开车打方向一样的;

5、马不听话的时候,或者失控,千万不能惊慌,你越慌马越慌,一定要做的是双手拉高缰绳,把马头抬起来,马看不见前面的路自然就不会再跑了;

6、如果觉得不适或者紧张的时候,就下来走走吧。

丽江古城

后来我们住进了在丽江古城的逸客栈,这里的老板超好~!是个帅气的东北小伙儿,在他家边喝他亲手泡制的普洱,边聊丽江古城的趣事趣闻也是一种享受啊~ 上面是他家可爱的小猫,和永远见不得门开着,总帮忙关门的汪星人Queen。

蓝月谷

如果你去玉龙雪山,最好玉龙雪山一日游的团,(纯玩团的话,好像是500多,个人建议还是纯玩团好些,他会给你充足的时间玩,不像购物团,把时间都话费在让你买东西上,虽然现在国家有规定不能强制消费,可是如果不买东西导游就会冷言冷语,极其影响心情),我们也是来之前找筱希预定的纯玩团,雪山一日游530,商务车小团,只是不含餐其他都包含了。因为妈妈有点小高反,没有上雪山,所以没上大索道,领队退了大索道的费用180 。筱希这边的纯玩团挺好的,下次有朋友来还介绍她家。

一起哈皮的小伙伴们,之中有位银民教师,你猜是哪位?

第4天

香格里拉篇

香格里拉的这一路,只剩下我和老妈了,由于没有做太多香格里拉这边旅行的功课,所以就直接定也是来之前定的筱希这边的纯玩团,早上7点出发,途径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彝族村,小中甸,依拉草原然后第一晚参加诗画演出,晚上住香格里拉县里的酒店,第二天去普达措,最后回到丽江。香格里拉两日游799,只是不含餐,其他都包含了。

早上上车之后,开了一上午

这张图片是在虎跳峡的上虎跳拍的,从始至终,栈道上面都是人流不断,突然看到个姑娘穿的很漂亮,和景色的反差很大,而且当时人流也不见了,就偷拍了这一张杰作,这也是我感觉很满意的一张照片,回来叫老妈也来一张的时候,人流又迅速回到了之前,乌央乌央滴。。。

下面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确实是很震撼,不过在海拔不算低的香格里拉,单是爬上来已经是连呼带喘了,就将就用手机拍了一张,很佩服建造如此神迹的工匠们。

纳帕海

第二天上午去了普达措,吃了中午饭就灰丽江

第二天是整个行程最值的景点——普达措国家公园。玩了四个多小时,普达措团有赠送氧气防寒服。

景区内有两个湖泊,分别叫碧塔海和属都湖,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都沿着湖边栈道走走。我们时间太紧,只走了碧塔海这边,有4.2公里,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其他的都是坐观光车。车上有讲解,说得还是很不错。路过随处可见牦牛、小松鼠。看景区介绍说里面还有黑熊、小熊猫,可惜连个影子都没看到。

香格里拉的伙食太难吃了, 还好盆友们买了当地的”老干妈“下饭。下午往回赶,路过一个雪印金沙的景点,这个季节的金沙江,全是污泥,什么都印不出

这是回到昆明,由于下午的飞机,我们又去了昆明的黑龙潭,这里的景色还是不错的,清幽、安静、几乎没有什么人,在这里呆上一会,呼吸下清新的空气,欣赏着周围不知名的各种花卉真的是有种远离喧嚣尘世的意境。

最近也是在网上看到的,在这里提醒下:如果一个人旅行(尤其是姑娘们),出门在外的,包车、坐出租车或者打黑车,车牌号、司机编号一定要记下来发给朋友或家人,黑车的话就问司机要驾驶证,切记!在外面,你可能遇过数不清的好心人,但仅仅遇到一个坏人那就将是致命的。所以不是很熟悉建议半自助,去景点报个纯玩团,其他可以自由行。这次跟筱希这边的纯玩,玩下来挺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