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八卦吃货美女团的云南自由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小辣椒八卦吃货美女团的云南自由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07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时隔数月,小小虎又一力作与大家见面,-------云南再度游旅行游记.为什么是再度呢?因为8年前小小虎曾经跟旅行团去过云南,这次是完全自助游了.下面介绍一下此次出行的人员构成:小小虎------团长兼财务,勺子___-----小小虎的姐姐,负责貌美如花兼生活用品的准备,霞妹妹-----小小虎的师姐,负责寻找美食兼摄影师.我们团的名称是小辣椒八卦吃货美女团,大家请自动脑补,看到我们的照片,每人脑袋上的小辣椒请不要吃惊,那时我们的团标.闲话少叙,我们进入正题

出行前准备的物品有:身份证,钱,银行卡,手机相机ipad 以及它们的充电器,运动鞋,防水鞋,雨伞,洗漱用品,防蚊液,防晒霜,墨镜,帽子,围巾,必备药品,以及好心情!

出行必备软件:去哪儿,大众点评,高德地图,飞常准,滴滴打车

预计每人7500元实际消费7500元

第1天

大连到昆明

早上7点45分,飞机准时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武汉经停,于12点45分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由于我们晚上订了昆明到丽江的火车,所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到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去大观楼游玩一下。特别提示一下,昆明机场有两种机场大巴,一种是公交公司运营的919大巴,分ABCDE五条线路,优点是便宜,13元一位,缺点是按点发车,车次间隔较长。另一种是机场快线,优点是车次间隔短,比较快,缺点是有点贵25元一位。我们坐了919C线,机场直接到火车站。寄存行李一件5元,真的好便宜啊。一个下午的时间在昆明,选择去大观楼游玩,原因有三。一是大观楼门票不贵15元,而且这个季节有荷花展,性价比比较高。二是大观楼离火车站不远,坐车打车都很方便。三是大观楼名气很大,是中国四大名楼之一,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齐名。我们这么有文化的人怎么能错过呢。

昆明火车站叫了一个滴滴快车,20元到大观楼。司机师傅人很好,我的伞忘在车上,人家司机师傅还给我送回来了,点个赞。八年前也来过大观楼,而今依旧是荷花盛开的季节,满眼的映日荷花和接天莲叶,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清甜的荷香以及香甜的小米桂香气。古朴雅致的大观楼掩映在几株松柏中,相得益彰。登楼远眺,努力的试图寻找大观楼180字长联中五百里滇池的盛景,可惜映入眼帘的只有数不尽的高楼鳞次栉比,竟毫无烟波浩渺的滇池了。大观楼仍是大观楼,180字的旷世长联依旧,可如今已然此大观非彼大观了。许是世事变迁皆如此吧,我们也只能怜取眼前平常心了。不管怎样,出来旅行最重要是开心和放松了,第一站,大家还都很满意的。

从大观楼出来,坐52路公交车回到火车站附近,大众点评团购了吃的,云南菜,三个人78元,四菜一汤,吃得又饱又好。取了寄存的行李,坐上了昆明到丽江的火车。昆明到丽江的火车票很难买,我都是提前两个月抢的,夕发朝至,睡一晚什么也不耽误,小小虎买了软卧。不过这个软卧真是不敢恭维了,条件有点差阿!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真大观也,大观楼

三位美女,貌美如花

第2天

丽江束河古镇

睡了一觉,早上6点10分,火车到达丽江火车站。丽江的天还都没亮呢。下车包了个车,一人20元,到束河古镇。很多人只知道丽江古城,但是不知丽江有好几个古城,大研古城,束河古镇以及沙溪古镇都是丽江境内的纳西族古村落。大家所熟悉的大研古城早已经被过度开发,变成了商业街,失去了古城的原有韵味。然而离大研8公里左右的束河古镇还没有被过度开发,所以这次选择了住在束河。束河古镇建在坝子里,三面环山,成狭长状,玉龙雪山的雪水滋养着这个小镇子,四周农田苍茂,纳西人过着与世无争的恬淡日子。在这里。时间仿佛是静止的,青石板,小巷子,清清小河中绿油油的水草,一切平常物都变得分外美好,一切琐事烦恼也就此烟消云散了。

云南的天气千变万化,天气预报是没有用的,早上还是淅沥沥的小雨,中午天气就放晴了。我们在古镇溜溜达达一整天,不觉得累也不觉得烦闷,能感觉的只有幸福和美好。晚上,赶上了一年一度的火把节,酒吧街灯火通明,家家户户点燃了火把,这狂欢和热闹与白天的宁静判若两世。说起晚饭,吃了丽江粑粑,米肠,纳西烤鱼还有牛肝菌,霞妹妹遭遇了鱼刺卡喉事件,镇里卫生所都关门了,结果勺子同学施展才华把鱼刺拿了出来,救了霞妹妹一命。

雨中的小巷

喜欢在路上的白富美-------勺子姐姐

漫步时光,感觉自己萌萌哒

是情调还是腔调?对于学音乐的我来说,是自然小调

绿油油的水草,摇曳着彩虹般的梦

午后,品一杯清茶,赏一束鲜花,享一世繁华

玉龙雪山的雪水汇集于此,清澈的可以看见自己的心

点燃火把,祈愿太平丰顺

夜晚的束河,热闹着寂静,寂静着热闹

第3天

丽江大研古城

由于前一天很累,这一天睡到中午自然醒,所谓的自由行的魅力就在于此,不用赶行程,轻轻松松的随心所欲的玩。由于两个团友都没有来过丽江,既然来了,就看看那名声在外的大研古城吧。天空仍飘着细雨,我们趁着检票人员午休,溜进了大研古城。在丽江,任何景点都是要买古城维护费的,80元大洋啊!抢钱一样!所以要趁着早晚或者午休的时候进古城,就可以逃避这笔钱了。大研古城是以山而建的,站在大研古城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整个大研的全貌和对面的玉龙雪山,只是玉龙雪山已无积雪,大研古城已不再是古城。原来清澈的流水已混沌不堪并散发着刺鼻的味道,老城的居民也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满街的商铺。丽江,凤凰,阳朔,周庄-----中国的古镇无一幸免的变成了商业的牺牲品,开发和保护仿佛成了永远不能调和的矛盾体,游客们总是带着希望来,留下失望和痛心离去,真不知道也不敢想象,不久的将来,还有多少个古镇古村会遭遇这样的不幸,我们的后来人还能看见些什么呢?为我们后来人剩下的还有些什么呢?如今的大研,可看的也就只剩下屋瓦和蓝天了!

从大研出来,去了赫赫有名的象山市场吃腊排骨。团购128,3个人吃到撑爆,老板真是良心店家啊,味道好,分量足,材料新鲜,强烈推荐,丽江有一锅腊排骨店。

大研古城全貌,如今的玉龙雪山已无积雪,大研古城也变成了商业街

如今的大研,引以为傲的只剩这照壁了

豌豆凉粉

各种小吃

米糕

有一锅腊排骨,超级推荐

第4天

长江第一湾 香格里拉

这一天,经历了整个旅途中最累最累的一天。本来此次旅行打算去玉龙雪山的,可是天公不作美,阴雨不断,担心看不到玉龙雪山,于是决定去徒步虎跳峡。客栈老板帮忙报了个纯玩团,游玩长江第一湾和中虎跳,万万没想到,这一天简直累瘫了。早上7点30,中巴在束河古镇门口接我们,开往长江第一湾,路上景色美不胜收,只能用眼睛看用心体会,照片是体现不出来的。长江第一湾是一个私人开发的景点,其实就是金沙江的水在这里拐了一个弯,改变了流向,从而形成了长江自西向东流的方向,滋养了大半个华夏。金沙江水很浑浊,水流很急,团里其他人都做皮划艇漂流了,我们三个人实在不相信那个皮划艇的安全系数,选择直接跟车去下一个景点。正因为这样,还结交了开车的格桑师傅,格桑师傅是藏族人。热情好客,一路给我们当导游帮我们拍照。还互留了微信,下次去香格里拉还找他。长江第一湾下一个景点时三股水景区,我个人觉得不好玩,是属于私人开发的景点,但是一片竹林还不错,在高原上能有江南般的景致也算难得。再一个就是吊索桥还蛮刺激的,其他的不敢恭维了。吃了午饭,最艰难的路开始了。虎跳峡是指夹在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之间的峡谷,金沙江的水在此流过,变的湍急浚险,传说两岸岩石的距离很近,猛虎借助岩石就可飞跃峡谷跳到对岸,因此得名。虎跳峡分为三段,其中上虎跳在丽江境内,中虎跳和下虎跳在香格里拉。最险峻最美的要数中虎跳了。只是,我们一心想着美景,却忽略了它的艰险啊!中虎跳是政府没有开发的景区,全程22公里,没有路,所谓的路是当地村民自己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的简易的石板,需要手脚并用,类似攀岩。并且没有什么有效的保护措施,所谓的保护就是细细的铁丝和铁锁绳了。下山还好,上山更可怕,有一段直上直下的天梯,54蹬,无论是体力还是胆量都要经受非一般的挑战啊!此段路先下后上,没有回头路,只有到最后一段山路才有骡子可以骑,我们历经5个小时,终于登顶,最后一段我的两个团员都爬不动坐骡子了。带小孩的或者老人就千万别选中虎跳了,去上虎跳看看就行了,真是要命啊!不过小小虎始终坚信,最美的风景一定掩藏在最难到达的地方,当站在峡谷边的巨石上看着江水咆哮而过的壮美景象时,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晚上回到束河,大吃了一顿三文鱼,丽江的三文鱼其实就是红鲷鱼了,一般是生鱼片,鱼骨汤和炸鱼皮三种吃法.这次仍然团购,束河古镇的成都饭店,老板娘勤快热情,强烈推荐.另外,云南生产一种水生植物,叫水性杨花,听名字很逗吧,不妨尝尝.

我们在束河住的客栈叫玉春来客栈,坐落在很深的小巷子里,幽静清雅,老板和老板娘都是内蒙人,很随和好客,店里还有只狗狗叫金子,活泼可爱,小店很干净,价格也不贵,推荐中.

长江第一湾----这一弯弯出了半部华夏文明史

大索桥,恐高者慎入

美女们集体亮个相

长江第一湾  香格里拉图片

看到头上的小辣椒了吗?

茂林修竹,回眸一笑

中虎跳-----急流浚险

长江第一湾  香格里拉图片

站在惊涛拍岸的巨石边,大自然的伟大,人的渺小

历尽千辛,不改初心

峡谷全貌

霞妹妹与累瘫的骡子

玉春来客栈,推荐推荐

第5天

大理上关酒庄 喜洲

第五天:丽江----大理------大理上关酒庄------喜洲

这天上午,乘火车从丽江来到大理.这次来大理,主要是奔这喜洲去的,所以订好了距离喜洲镇不远的一家酒庄客栈.客栈位于上关镇蝴蝶泉边,苍山脚下,无论是去喜洲还是上关,都要在大理北部客运站坐车.从大理火车站下车乘坐8路汽车到北部客运站,买好了到下尾村 的车票,告诉司机在蝴蝶泉下车.给客栈老板打电话,客栈就来接了.到了酒庄客栈后,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简直美妙的不能用语言形容了.客栈是个典型的白族民居,二层木制小楼,四合院,客房窗户就能看见苍山,坐在院子的回廊下就能品茶远观洱海.小伙伴们顿时感觉穿越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就是那名门家的闺秀,连动作都变得优雅了.老板娘做的菜很好吃,价格也公道.客栈自家酿酒,每顿饭老板都会提供一些酒给我们免费品尝.来到这儿就觉得跟自己家一样的,毫无违和感.在小院呆了一下午,喝茶聊天晒太阳,等太阳快落山,来到喜洲古镇闲逛,吃著名的喜洲粑粑,去海舌公园看日落.喜洲是保存非常完好的白族古村,是茶马古道的重镇之一,镇中文风鼎盛,重道尊教,处处可见翰林牌坊以及敦促子孙重视教育的对联.镇中居民以原住民为主,晴耕雨读,经商有德,邻里和睦,民风淳朴.小伙伴们十分中意这样原生态的古镇,连连赞叹.沿着环海西路散步去海舌公园,一路苍山,白族古村,农田,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美得不能形容,举起相机就是个狂拍啊,生怕遗落了一丝一毫.海舌公园像一个舌头直伸入洱海,是享受日落的好地方,人品好,天气也给力,再加上霞妹妹这个专业摄影师,照片绝对可以去参展了.

酒庄的小四合院

木制的二楼阳台

酒庄一隅的白墙乌瓦

一进门的过廊都那么古朴

美好的午后,喝喝茶,聊聊天,神仙一样的日子

酒庄客栈远眺洱海

大理上关酒庄 喜洲图片

去喜洲,一路青青的禾苗映衬着白族民居

大理喜洲,文风兴盛,翰林处处

喜洲严家,高门大户,文风昌运,德泽后世

著名的喜洲粑粑

苍山剪影

小小虎的田野背影

随意一拍,处处美景

路遇白族村落

海舌公园的日落

看小小虎和姐姐多文艺

第6天

环洱海一日游

清晨不是被闹钟叫醒而是听着鸟鸣慢慢醒来的感觉有多爽?您要亲自体会.登上二层回廊享受清晨洱海的晨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身心那叫一个舒畅啊!我们包了客栈老板的车,环洱海.一天400元,比乘船和坐大巴都要合适得多.洱海边有很多村子,最有名的要数双廊了.其实双廊我觉得并不好,只是个开发过度商业化的渔村,所谓贵得要命的海景房也并不值得,只简单转转就离开了.路上很多记不住名字的村子,景色都好得很.原来,洱海,蓝天白云,白族民居是绝配,少了其中的任意一样都不是大理了.大理古城人满为患,一样的古城开发模式,一样的商业化,一样的无奈和心痛.回程的时候,偶然路过一片花田,小伙伴们疯狂的开启了照相模式.其实看照片还不错,实际上没有那么好看,前几日连日下雨,花田中的泥土松动,我们着实费了很大周章来走路啊!150公里环海路,一天行程结束,回到酒庄,继续喝茶八卦享受慵懒,后悔只订了两天酒庄客栈,下次一定要住上一星期.

如果来大理,别去古城,别去双廊,太热闹的地方容易激发内心的孤单,来喜洲,来上关,在宁静中感受内心的澎湃.

洱海边回眸一笑的霞妹妹

双廊其实并不美

洱海全貌

多么想,你慢慢朝我走来,牵着我的手,带走我的心

这颜色,心醉了

洱海的第一缕晨光

花丛中的美女

路遇一片花田,好似普罗旺斯

第7天

大理到腾冲

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酒庄,离开了大理,到兴盛客运站坐上了大理开往腾冲的大巴.车票是刚到大理那天提前买好的,大理到腾冲需要六个小时,但是在车上你不会觉得无聊,高黎贡山和怒江大峡谷的景色会让你目不暇接,运气好的话还可能看见两山之间的巨大彩虹.傍晚7点,到达腾冲,预订了和顺古镇的闲情偶寄客栈,老板人很好,早就联系好司机来接我们,直接拉到古镇里面,又省了80元的门票.肚子饿得咕咕叫,赶紧找食吃,大众点评第一位的那家一点都不好吃,推荐刘氏农家菜馆,位置不好找,但是菜做得超好吃,价格也不贵,我们在和顺的几天,天天去他家吃呢.老板帮忙联系好车,一天300,逛遍腾冲各大景点,好好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第8天

腾冲火山 北海湿地 热海

早上起了个大早,逛逛清晨的古镇是我最喜欢的事情.和顺古镇有个集市,买菜买肉买水果,一应俱全,有一家大姐卖面食特别好吃,各种各样的馒头花卷,看得眼花缭乱的,一口气买了4个,统统吃光.镇子上很多卖松花糕和松花粉,买了松花糕很好吃,松花粉没买,后悔了,因为除了和顺,其他地方没有卖的.所以朋友们如果去和顺不妨带点松花粉回去.吃过早饭,包车师傅来接我们了,游览顺序是腾冲火山,北海湿地,热海.腾冲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地方,是全世界只有唯一一个集火山湿地温泉为一体的地方。来到腾冲,你可以在游览各种地质奇观的同时感受到亿万年来脚下的地球母亲发生过的巨大的变化,并且感恩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腾冲的火山有3座,开发的是大空山和小空山,还有一座没开发的黑空山.这三座火山都是死火山,火山口已被植物覆盖,爬上去只能看到一个大坑.如果坐热气球会看得很清楚,可是热气球的安全系数太低了,降落的特别没准,不是降在树杈上就是在道牙子上,不敢坐啊.火山出来有很多卖火山石做成的花盆,不嫌沉的话可以带几个,不贵,就是有点占地方.接下来是北海湿地,因为生长在海边,没有见过湿地,觉得北海湿地漂亮极了,有水有草有花有蓝天白云,微风吹来,别提有多舒服了.可是听当地人说,五月份才是最漂亮的季节,各色鲜花开得盛,没见过世面的我觉得现在已经很好看了.北海湿地很大,不过没有必要坐船,但是划草排还是要的,一定要体验一下,草排怎么划我卖个关子,反正我们三个人划草排那叫一个不知所措啊!草排不贵,一人55元,不限时,划多久都可以.划完草排已经下午4点了,肚子饿得呀,赶紧去热海煮温泉蛋吧.热海是腾冲必去的景点,这里的瀑布泉眼都来自火山地下水,温度达到98度,整个景区都冒着热气,特别的神奇.本来来到腾冲,泡温泉是不能少的,可是我们三全都特殊时期,与温泉擦肩而过了.旅行就是如此,不完美是旅行的一部分,也正是因为这些不完美才有了对一个地方的再次向往,旅行的魅力也在此吧.在景区门口买了四个生鸡蛋,捧着鸡蛋爬到了大热锅,瞬间变成卖鸡蛋的小女孩.不能泡澡,但是泡泡脚没问题,走了一整天,大热锅的水泡泡脚,吃着自己煮的温泉蛋和花生,什么是神仙般的日子,我们算是体会了.晚上回到古镇,司机师傅又带我们逃票,走了小路,溜进古镇,成功了.晚饭还是吃的刘氏农家菜馆,好吃好吃.

腾冲火山 北海湿地 热海图片

热气球是漂亮,可是安全系数太低了

北海湿地全貌

摄影师霞妹妹工作中

姐姐妹妹快乐的旅程

划草排,三个人很狼狈,配乐应该是小狗圆舞曲,转呀转

没错,瀑布是热的

处处冒热气

连卖鸡蛋的小小虎都是热的

第9天

这一天,什么都没做,只是在客栈喝喝茶,跟老板聊聊天,逗逗猫咪.下午出门逛逛古城而已,休闲的度过了一个微风细雨的日子.客栈的老板是回民,从大城市来到和顺,因为太喜欢当地的民风,毅然辞去了大城市待遇优厚的工作在和顺开了间客栈.老板很喜欢聊天,也很大方好客,客栈有上下两层两个休闲区,茶是免费喝的,小妹妹还会给我们送来水果.据老板说,他十分向往刘禹锡陋室铭中描绘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场景,所以广交朋友,买卖做到这个份上,也算雅致了.窗外细雨,我们谈天说地,时间过得很快.下午雨停,开始逛逛古镇.和顺古镇的美是内在的,美在沉积深厚的儒家文化,美在耕读传家的宗祠文化,美在厚德儒商的济世精神,美在德泽万世的传统智慧.总之,走在古镇的每个角落,路过每一个宗祠,拐进每一条古巷,踏进每一处古宅,你都能体会到深深镌刻在人们内心深处的对于这片土地的热爱,对于儒家文化的推崇,对于祖先的崇敬和对于自然的感恩.在这里,一切都是平顺和谐的,一切都是美好清静的,不知是古镇的名字更衬古镇?还是古镇更衬了这名字?至于我们,一辈子的索求,也无非就是和顺二字吧.腾冲的翡翠是出了名的,而寸家玉则是名牌中的名牌.福盛隆寸家玉是由清末民初翡翠大王寸尊福创立的商号,距今100年的历史了.该店奉行酒香不怕巷子深,决不开大门面,决不开分店,决不开网店,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小小虎算是懂一些翡翠的,不是做广告,寸家玉绝对的价格公道,不信的自己去逛逛.当年的寸老先生,为了抗日战争捐出了八成的财产,这种济世之心真心让人佩服.去福盛隆就感觉是到了家里一样,书画诗酒,谈天喝茶,即使什么都不买也想去坐坐.特别喜欢福盛隆门口的对联:半耕半读半贾,亦农亦儒亦商.中国人对于土地的眷恋是与生俱来的,这种眷恋深入血脉并不断流淌传承.这大概归结于土地的包容吧,它可以包容一个官运不济的文人,使之衣食无忧,亦可以接纳一个血本无归的商人,保其三餐果腹.没落时它敞开怀抱倾其所有,通达时它默语相望不争其辉.我终于,可以理解为什么众多文人名士和巨商大贾最终选择落叶归根认祖归宗,也终于明白耕读传家德泽后人这些看似古董的家训.原来,我们都是有根的,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那根牵着我们,必定会,终究会,回到心中的故乡.

想买点特色东西,不妨在和顺买,扎染的花布,麻布衣服,银器玉器都很有特色,不是千篇一律的.小小虎和霞妹妹都没有空手而归,建议大家随意逛逛.晚饭仍然是刘氏农家菜的土锅子,这个土锅子要提前两小时预定,因为汤底至少要熬两小时以上,想随到随吃是不可能的.,这就是所谓的钱不是万能的吧.

客栈的猫咪,悠闲的很

和顺古镇全貌

万顷良田

翠湖藏盛景

留得荷香听雨声

宗祠念先贤

诗书传后人

德厚流千古

天下皆和顺

第10天

人品不好,飞机延误一整天,仍旧呆在腾冲

这一天知道了什么叫人品不好了.本来打算的是腾冲飞机飞回昆明,第二天早上的汽车去丘北普者黑,但是经历了黑暗的一天,后几天的行程全打乱了.腾冲的机场建在山上,是二战时期留下的机场,一年365天,有将近200天大雾不能飞,飞机延误取消已是家常便饭.由于对腾冲机场情况不了解,定了腾冲到昆明的飞机,结果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建议大家如果选择了飞机,就要飞到保山,再坐大客去腾冲,回程也是一样选择保山,千万吸取教训。.尽管航空公司管吃管住,但之后普者黑的行程只能取消,提前支付定金的酒店也只能损失,最最懊恼的还是错过了美景.好在我的队员们对我没有丝毫的埋怨,大家一起想解决办法,最后决定退票,转战保山,从保山飞昆明,放弃普者黑,改去石林.晚上百无聊赖,还在腾冲看了场电影,那叫一个贵呀!

第11天

腾冲到保山

早上,抱了一线希望给机场打电话,得到了失望的结果,于是定了第二天保山到昆明的机票和当日腾冲到保山的汽车票,离开了腾冲.提前订好了保山的玉兔酒店,其实就是家庭旅馆了,还算干净,三人间才90元.腾冲到保山的汽车中途要经过两次边防检查站,第二次经过边检站时,我们的车被扣留了,边检警察上车检查身份证时发现车上有个缅甸人,于是全员下车,把所有行李拿好靠边站,经历了十几分钟的搜查,有惊无险,客车继续前行到达保山.老板老板娘亲自来接,看来我们是贵客了.到了保山,天空开始放晴,心想明天的飞机一定会顺利的,在集市上买了水果和凉粉还有糖炒栗子,大吃了一顿,美美睡了一觉.

第12天

保山到昆明

人在囧途模式继续,包了一辆车去机场,结果刚上高速就被交警拦了下来,扣了司机的驾照和行驶执照,说是因为司机大哥穿拖鞋开车了.好烂的理由啊!情急之下,小小虎使出了必杀美人计,对着交警欧巴一顿撒娇央求,交警欧巴抵抗不了高颜值的诱惑,乖乖把驾驶证和行驶证还了回来,又一次有惊无险的到达了保山机场.保山机场小得可怜,值机柜台加上安检一共15步x25步,只有一个登机口和一条飞机跑道,上飞机是走在停机坪上去的,原谅我们没见过世面,实在太小了。有时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也正是在这个小小的机场,小小虎求得了一个非常珍贵的翡翠指环,翡翠是讲缘份的,就如同找到心爱之人一样。历经周折,千辛万苦得来的才会倍加珍惜,随缘是翡翠教给我的,也是这次旅行教给我的。

飞机顺利起飞,50分钟后降落在昆明长水机场。短短50分钟的路,经历了两天,终于到达目的地的我们,心情分外复杂。坐上机场大巴,找到住处,歪打正着的找到了一家离岔街花市很近的家庭酒店,并且酒店门口不远处就是个商业中心,有无数好吃的和一个万达电影院。小伙伴们安顿好,洗个热水澡,出门吃了享誉昆明的桥香园过桥米线。话说这米线真不便宜啊,三个人吃了130元。去了超市,买了早餐,团购了电影票,还是省会的电影便宜,只要30元。

第13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被迫取消了普者黑的行程,只能去石林,说实话,八年前跟团来的时候,也去过石林,觉得哪哪都是人,不好玩,但无奈没有别的选择,就只能试着抱一抱的心态去自由行,结果,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美炸了! 下面详细介绍一下石林自由行。千万不要怕麻烦也不要想省钱,不要跟团。跟团是200元,而自己走要300元,但是绝对不是一个档次的视觉享受。首先说交通,昆明到石林景区的车是在昆明东部客运站乘坐,现在的票价是单程34元,往返当然就是68了。一定要买到石林景区,千万别买到石林县城,要不然还得倒车。车程1个半小时。到了石林景区后,可以坐一段免费的电瓶车到售票处,石林票价是175元,电瓶车25元。这个电瓶车是相当的坑爹啊!但是你又不得不买,原本以为电瓶车包含景区内的线路,结果根本不是,只是售票处到景区大门这一段,可是如果不坐就要走上三公里,没办法,不买也得买!拿到门票后请注意,在电瓶车票的背面有景区示意图,一定要仔细看了。我讲解一下,石林景区分为5个部分,大石林,小石林,步哨山景区,李子园箐景区和万年灵芝景区。为什么不让你跟旅行团呢,因为旅行团只去大石林和小石林两个景区,这两个景区人满为患,什么也看不到全是人。而且在这两个景区中你根本看不到石林最壮观的景致也看不到石林的全景。所以听我的话,我带你好好游玩。进入石林后一直沿着右手边的大路走,先看到的是大石林,大石林可以从中间穿过,历经像迷宫一样的石阶,就来到了小石林,大石林和小石林中间有个荷花池,没有荷花,只是周边的石头很想荷花而已,小石林出来后,注意路边的指示牌,沿大路通往步哨山景区。不远,只有300多米就到了步哨山景区了,步哨山景区的最高处是可以俯瞰小石林的全貌的。从步哨山出来,看指示牌沿大路向右走,100米左右就来到李子园箐景区,它在大石林的背面,可以看到大石林的另一面风姿。李子园箐景区很大,绕一圈出来继续跟指示牌走,途中会经过一两个观景台,可观到李子园箐景区的全景,特别震撼。继续沿大路走,到万年灵芝景区,万年灵芝景区是最远的,但是1个小时也走个来回了,这里的景色区别于其他几个景区,个中奥秘需要亲们亲自感受。万年灵芝景区出来后继续沿大路王右手方向走就绕到大石林的侧面,那堆石头从每个角度看到的景致大不相同,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啊!走个大概1000米就到出口了,全程大概4小时左右,除了大小石林外,其他三个景区基本没人,景致好的没话说,爱好摄影的亲们福音来了,想怎么照就怎么照,完全不用担心人头抢镜。另外,千万不要拿着地图问导游,他们一定会告诉你其他景区没开发或者离得很远,想尽方法不让你去,很不厚道,不知道为什么。在石林赞叹了一整天的大自然鬼斧神工,心满意足,不禁崇拜起自己的智慧了,因为照片传到网上,大家十个有九个都说虽然去过石林却从未见到如此美景。感觉自己赚大发了。

石林回来,吃了个便宜又好吃的晚饭,睡觉觉了,明天就要踏上归途,真心有点想家了。

莲花池大石林全景

莲花池一隅

小石林

小石林全貌

大石林背面全景

李子园箐景区全景俯瞰

万年灵芝景区湿地

万年灵芝景区----------排排队

你看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传说中的万年灵芝

路遇七色花

大石林侧面全貌

第14天

昆明---大连

定了下午两点多的飞机,还有最后的一上午,选择带点礼物和特产。作为小女子,来云南最好的伴手礼当然是金边玫瑰和玫瑰鲜花饼了。岔街花市离住处很近,我们一大早杀到岔街花市,上好的金边玫瑰15元一两,买点回去送闺密,嘉华的鲜花饼最好吃,而且质量过关。分为几种包装,保质期长的带回去送人,现烤的带回去给家人尝尝鲜。但是千万别去机场店,价格贵一倍呢。买完东西,吃了个小锅米线,饱饱的,叫个滴滴快车去机场喽。到了机场,托运了行李,还在机场买了点茶叶,不算很贵,个人喜欢滇红,喜欢它的甜度和醇香,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没买,在机场补上吧。回程的飞机很顺利,晚上7点,飞机顺利降落在大连机场,朝夕相处了14天的小伙伴们各自回家,带着满满的回忆共同期待下一次的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