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沦在台湾幸福的小时光里

攻略   >  垦丁旅游攻略   >  沉沦在台湾幸福的小时光里

• 出发日期/2015/08/1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1.励志写最详细的攻略给你们!!但是因为去年跟团去过台北,所以台北的故宫这些景点这里面是没有嗒~~~但是台北交通很方便不会像东部一样是很好找的。

2.后面会说到购物,后面会说到购物,后面会说到购物。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看我的行程单你就知道,我大概拿了加起来2天的时间拿来购物哈哈哈哈,其实在香港机场就已经开始买买买了。(最下面)

3.我是带着爸妈去的,这一路我都没怎么去找路,因为是包车,真的很方便,不够预算的话不包车的也建议拼车!这个真的决定了你玩的好不好!!夏天天气热找路找着就会很心烦意乱,并且会玩的很开心,东部的交通和垦丁交通是很很很不方便的,3个人以上我都建议包车。还有哟~千万不要到了台湾之后再找交通,最好提前安排好,给自己给家人都有一个保障。(包车司机真的太赞了,特别是花莲的师傅,有本地人带着你吃吃吃,还帮你预定小吃,真的感动cry~~~~后面我会给联系方式,不过师父说他的期都排到10月份了)

电话卡:淘宝买的远传的3g 1GB+1天无限流量还剩下170台币打电话。淘宝才50多rmb,反正我用了8天还有好多。

预算:是7000rmb一人 哈哈哈没有超过。机票4272+包车3000+台铁300+悠游卡120(押金和剩余钱可以在任何一个捷运退)+酒店5100+吃5300+计程车400=19392 人均6464(不包括手信,购物)

签证

一 通行证及入台证

没通行证的办通行证 没签注的办签注,但是千万千万不要忘记了,去台湾是要有入台证的哦,入台证就表示台湾方面准许你入境。而且因为这个入台证,每天有限额,即使在暑期,台湾的每个景点都不会很多人,会玩的非常好。是爸爸托旅行社办的,但是我建议大家可以去淘宝办,便宜很多。

机票

我是在七月份定的,但其实我当天在机场的时候手贱看了一下价格,没差多少。

去哪儿上面有一个国际多程,会比自己单独分开定便宜。

中华航空 去程:香港-高雄

中华航空 返程:台北-香港

1324rmb+120hkd(去哪儿上面定的中华航空特价机票是没有含香港机场的离境税的,120港币一人,当时去柜台托运的时候交的)

所以三人机票 4272rmb

过境(搭乘商务车)

过关需要通行证和机票行程单!!!

从香港飞的可以看,不从香港飞的大家可以直接往下拉哟~

本人是深圳达,所以当时是从皇岗口岸过的,记住要过了深圳这边的关之后再去找商务车,有个叫永东的公司(我朋友告诉我的啦,她说这家公司比较大)大概150hkd一个人直达机场。 记住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不可以搭计程车,因为有落马洲管制区,的士不能进来。司机会让你填写一个入境单你要记住先填写好,香港方面会收。

至于入台证是台湾那方面盖章的不是香港那边。回来也一样,在香港机场拿完行李出来就会有一个往内地交通的牌子一直走也会看到永东的柜台,去各大口岸。

第一晚 住光现,环境很ok但要克服交通不便 1098rmb 三人房我承认我被它的外观迷倒,在后壁湖。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住在垦丁大街上比较方便,晚上5点30公车就没啦,回去光现的时候花了400台币搭计程车还是包车司机帮我叫的不然大街上都没看到空的计程车TAT。

第二晚的timehouse 我是不太推薦啦 571rmb三人

有两个馆老板也没说清楚害我们跑老跑去,而且男生开的,打扫不是很仔细。

其实我对垦丁的住宿都不太满意 如果民宿好的话 位置又不太好 位置好的 民宿又不太好,但是我还是有一个推荐的就是冒烟的乔雅克,虽然只比光现贵了200但是位置好啊。连爸爸都说定这不如定那TAT。

第三晚的暖心民宿 推荐住 四人房应该是671rmb 太赞太赞了!!!老板娘太好人!!!本来是住muse缪斯民宿的但是管家失误造成重复订房我们就被T出来了但是muse决定帮我们找民宿,而且暖心民宿的房费由他们出,还算是不错的。暖心住的真的人舒服,是新的民宿很干净比图片好很多,早上给我们指早餐店还怕我们拐错弯,一直站在门口看我们会不会回头问路。好感动TAT~~~~~~~~~~

暖心家的小狗,超级可爱啊。因为17岁了的缘故跑不快所以走路很可爱啊超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很像玩具~~~~~~~~~~~~~~~怕狗的也不怕,它根本就不叫也不会跑哈哈哈!!!!

第四晚 的七星潭渡假饭店很赞啊!!二人房我记得是3500台币 我们家3人定四人房4300台币+250人民币定金超级推荐住!有免费的自行车出租而且很正规哦,从早上5点就可以借了。日出真的太赞!大家可以去微博上搜一些别人拍的照片,因为我运气不佳,没有遇到,设了早上5点的闹钟起来等,因为酒店的海景很赞前面没有任何的遮挡物所以我直接拉开窗帘躺在床上看有没有日出哈哈哈!!!!但是当天多云没看到我就继续睡了TAT 因为包车师傅很好人,所以在花莲所有的交通都是师傅送的,包括晚上去夜市,回酒店全部都是师傅主动要送的,别的包车司机都是完成当天包车行程都走掉了。当然没有包车司机回酒店也很方便,酒店有和计程车公司合作,会给你电话叫车,以打表价格打7折,市区回去大概160台币。还有发邮件给酒店都会回的!而且酒店前台的姐姐们真的服务太好。(可以免费接送火车站机场!)

第五六晚 都住德立庄,对味道非常敏感的建议不要订,德立庄是个刚开的新酒店,不过才装修完,设备都很新就是有点装修的味道。但是早餐难吃!!!!位置绝佳,过条街就是西门町。下了西门捷运4号口抬头就是酒店,走2步而已,真的!而且价格还ok三人才600一晚。

第七晚 住亚都丽致大饭店 从你站到酒店门口的区域,你就会被酒店的服务折服。帮你叫计程车还会跟司机说清楚地址,从入大堂到房间你就会被酒店的服务沦陷的相信我!豪华三人房1300人民币有早餐。中山国小地铁站4号出口。有行李建议搭计程车,相比深圳的的士,台北的计程车不贵。

七星潭度假饭店

七星潭度假饭店 免费咖啡馆

暖心的小狗

光现

光现旅宿

美食在之后的行程会有提到哦

购物

购物攻略(满3000台币可以退税)

其实不要去问单个的商品一定要看有没有出套装!!套装真的便宜!!!!!当时去娇兰雅诗兰黛资生堂几乎都有出。这些大的购物商场几乎都有jo malone。。。。。。30ml2400台币。

sogo的复兴馆好逛 izzue打折的的好低几乎全场5折。kate spade部分包款有打折才6000台币。mmj很多包款都有折扣大概10000台币左右。ted baker也有折扣,短款钱包算下来400多rmb 但是coach没有折扣,全台北都没有见到。奥尔滨也有专柜,330ml的健康水40周年套装加15ml修复露3200台币。

微风广场有lush,mk(无折)

新光三越我觉得最好逛 lamer散粉2500台币 lm散粉好像是1600台币 阿玛尼lsf粉底液大概480rmb ysl口红没必要在台湾买,没有价格优势。dior变色唇膏在桃园机场大概187rmb 比hk便宜。碧欧泉出了套装真的很便宜大家要去看!!!!!还送了一大堆的东西,送的比买的还多!!!

新光三越有gentle monster 的墨镜而且没有香港那么缺货 大概1800rmb。gucci的墨镜都有在打折原价3000多1600rmb就可以买到了。

那天加起来总共大概3w多台币 退了1500台币的税。大概就是退百分之5的税。单笔大额应该是去机场退的。小的化妆品 比如sofina控油隔离真的应该在台湾买!80多rmb,开价彩妆等等康是美 屈臣氏等等等都有的。而且没必要故意去哪家,只要你在台北一定会路过很多家。垦丁花莲都有。

第1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第一天(香港-高雄-垦丁)

抵达高雄是中午12点半,司机来接大概下午3点就到民宿了,光现的海景太赞哦~~~~~~~~~~~当时早去了,摊都没有怎么摆 太阳还大 浪费了好多体力TAT (建议大家5点之后再出发去大街)周六大街会比较多人,因为台湾人周六也会来垦丁渡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