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济州岛--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济州岛--买买买吃吃吃玩玩玩

• 出发日期/2015/08/19

• 玩法/美食 漫游 购物

前言

妈妈休假,本来想去云南的,突然被我推荐了好用的韩国化妆品,就对济州岛动心了。走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在淘宝买了济州岛的地图,计划了一下行程。看到很多人说公交站牌都是韩文的,就果断决定包车了,玩下来觉得包车很正确,因为从济州市到西南的中文旅游区或者是东北的日出峰,都有大概一小时左右的车程,看到有攻略说因为等不到公车结果打车花了大概400块人民币。包车一天是850,中文的导游,而且导游帮买票还可以打折,行程比较自由,不赶。

这次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定了几个想去的地方,其他地方顺路来得及就去。总的来说这几天玩得很舒服,吃得很舒服,买得也很爽~~~~~哈哈哈哈哈哈

走之前在韩游网定了移动wifi,从浦东出发领的游伴伴,在柜台也可以直接定,价格比较贵,一天40,从韩游网定的是一天9块钱,很方便,这几天我们三个人租了两个,从早上出门到晚上回到酒店,电都还是够的,网速也挺快。酒店也有WiFi,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玩,相互沟通什么的还是用网络比较方便。我们都开了国际漫游,但是到了地方两台手机都没有信号。

住的是Shilla Stay Jeju,就在宝健路步行街的对面,出门左拐一直走大概十分钟就到新罗免税店,整体来说还是很方便的,吃啊逛啊都很近。新罗免税店晚上7点半关门,逛完免税店还可以在宝健路逛逛,像innisfree还有爱丽小屋之类的小店都有,赠品比免税店的多一点,价格也差不了多少。酒店前台的服务员中文英文都很溜,完全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换钱

在济州机场有换钱的地方,汇率是171,换了一千人民币,送了一张新罗免税店的打折卷。后来用完了在市区也换过,在新罗旁边有一家类似卖保健品的店,和便利店是通着的,店里有个小换钱柜台,汇率是178。

第1天

上海出发,飞机晚点了,本来两点多到,结果两点才起飞。到酒店已经五点半了,顺着大众点评上的地图去吃黑猪肉,搜黑豚家就可以了,看了很多攻略都推荐这家店。从酒店出发经过新罗免税店和emart,其实走过去有点小距离,花了大概20-30分钟。三个人吃了6万,肉质真的很嫩,小菜和生菜不够可以加。对面也有一家,看评论都不错。

黑豚家

Emart

逛了一下emart,吃的东西都在负一楼,一楼是衣服之类的,二楼有家居用品和玩具。在负一楼买了点泡面和饮料,结账的时候如果要塑料袋的话要问收银员买,不然不会主动给你的,一般韩国人都是把东西拿到旁边的一个打包台,那里有纸箱和绳子,自己打包。看其他攻略有说可以买点家居用品,我觉得韩国的扁筷子不是很好用就没买。把东西放回酒店了以后去宝健路走了一下,在便利店买了香蕉牛奶,这几天算是喝够了,味道没有国内卖的那么甜腻,瓶子还很可爱~~~

第2天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60630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南星中路
  • 简介:欣赏瀑布从20多米的高空飘落的景象,在花鳗鲤池祈福请愿。

跟导游定的9点半见面,下楼的时候他已经在楼下等了,今天去的是西南的景点,导游说还好今天定的西南区,明天在这边有个赛马节,如果明天来的话会很堵。看了一下路上的车几乎都是kia或者是现代,少量的三星,几乎没有欧美的车,偶尔有一辆都是宾利级别的。导游说如果价格差不多的话,他们都会偏爱韩国品牌。

第一站去的是天地渊瀑布,像个小公园,对瀑布的期望不要太大哦~ 不是很大,但是水还是蛮清的,看到很多小鱼。韩国人去的也挺多。

柱状节理带

火山爆发后熔浆形成的六边形的小柱子,地方不大,吹着海风还挺舒服。看看觉得大自然好神奇。

hellokitty博物馆

挡不住的少女心。里面有hellokitty的历史和周边,楼上的3d电影每隔十五分钟播放一次,片长大概8分钟,说的是韩语,凭自己的想象力看完了 :)里面所有的东西都跟hellokitty有关,有家居类的小展厅,微波炉盘子桌子刀叉所有的都是粉色的,厕所的镜子都是猫脸,少女心都要溢出来了。小孩子玩的东西比较多,滑梯啊,涂色卡呀之类的。楼上的花园可以看到汉拿山~

中午导游小哥带我们去一家店吃海鲜火锅,济州岛的海鲜真的很便宜,点了一个大锅的,花了6万韩元,大概300多人民币,鲍鱼有10只,青口啊,蚌啊之类的填满了锅,还有6条炸过的鱼。锅里的小海鲜们都是活的,鲍鱼变煮变扭动,小贝壳一个接一个的开口。等煮得差不多了导游小哥就帮我们把壳去了,用剪刀和夹子用得太溜了,咔嚓咔嚓几下锅里就没壳了。虽然觉得这样很残忍,可是吃起来真的好鲜美。。。用海鲜汤拌饭要好吃哭了,还加了一包泡面。吃完端上来匆忙拍了一张就开始吃小菜,吃完才想起来其实没拍全景。。。。

导游小哥说这家店很火,平时来早了都是人,没地方坐。下面有名片,如果大家包车的话可以让司机带去~ 我们从hellokitty博物馆出来也是绕了有20分钟才到这里,从这里去玻璃之城经过好多韩剧上的小路,绕来绕去的。

玻璃之城

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很多都是玻璃制成的,很多韩国小情侣在里面拍照,整个转完大概要40分到一个小时。玻璃之城里的厕所左右两边都是镜子,就是那种有成千上万个你一起在上厕所的感觉。。。有一片展区是灰姑娘的,南瓜车和一墙的玻璃鞋,真的是玻璃鞋哦~ 各式各样,少女心又泛滥了一下。南瓜车旁边有一条森林小路,里面有好多主题的摆设,万圣节,雪人,农场之类的,部分是用玻璃做的,走两步就是惊喜的感觉。

在咖啡厅附近有两个独立厕所,里面看得到外面,外面看不到里面的那种。这种感觉应该比成千上万个你同时在上厕所还要奇妙:)

海豚体验

也是在淘宝店定的,因为每次去海洋馆都抽不到我摸海豚,这次看到有这个项目毫不犹豫的定了。我定的是海豚训练师,还有海豚伴游和海豚胎教,有兴趣的话可以搜搜~ 我们去到海豚体验的场馆看到正在体验的都是小孩。。。有大人也是因为小孩太小所以需要家长陪同。。训练师分为两部分,每次六个人,先是训练他亲你的手,然后跟他一起跳舞,然后到另外一边摸摸海豚亲亲海豚。其实海豚已经学会了,你就是跟着里面的驯养员一起做动作就对了。驯养员很nice,跟我们讲解都是中英文和肢体动作混着来。因为进去不能拿手机,也没拍照片,整个过程都很享受~  进去之前还怕尴尬,因为对面有孩子的家长们拍照,但是真的开始跟海豚玩了也没想那么多了。体验完以后每人赠送一张和海豚的合影。

带小孩的家长可以免费进去拍照,但是光线好像不太好。

晚上在宝健路上吃的炸鸡,标志是一只黄色的小鸡,人还挺多的。三个人点了一个套餐,有年糕有啤酒(2.5升的)有薯条有炸鸡。好像是5万?忘记了,吃得超级饱。

第3天

海底漫步

带着一个类似太空帽的头罩,可以在海里自由呼吸。之前跟妈妈在大堡礁玩过一次,这次老公也一起。相比之下这次没上次好玩,这天的海水好浑浊,没有出海就直接在浅滩的地方下去了,大概有4-5米深。而且只有一种小鱼。之前在大堡礁还先出海了才下水,看得比较远而且还有很多品种的鱼。下海以后会有人帮拍照,如果要所有的照片是10000韩元,因为那天海水太浑浊,拍出来的照片几乎都是自带一层毛玻璃,大叔就送给我们了。

这个项目好像蛮多靠海的旅游城市都有,济州岛这个不是很推荐。

城山日出峰

观察日出时间的地方,海拔200米,走楼梯上去不是很远。左边的路上右边的路下,不能带吃的进去。一点半有海女表演,先在岸边唱歌,唱完了就下去了,因为需要强大的肺活量所以从小就要锻炼,最年轻的的海女59岁。海女是不带任何氧气器具下去的,光一个面罩而已,下去有大概20-30分钟才上来,太厉害了。日出峰可以看到牛岛,上到山顶风景还是不错的。看不出广告上的那种半圆凹坑。门口有一排石头,下面刻着今年日出的时间。

午饭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吃,吃的炸酱面,我觉得太咸了,面的口感还是不错的。糖醋肉吃着不错~ 因为今天午饭的味道不是让人吃了感觉放烟花一般的美味我就没有拿名片。

坐船大概20分钟,往返牛岛的船很多,买票都是往返的。错过一艘没关系,下一趟很快就来了。只要看好末班船的时间,期间到了码头一般都有船。买票之前要先填一张表,名字性别之类的。一式两份,一张给售票的,一张自己收好,等回来的时候给检票的人,不过我们回来的时候没人检票。坐的船有三层,第一层是放车的,很多韩国人开车上牛岛。第二层可以坐下来休息,是韩剧里面拖鞋席地而坐的那种。第三层可以吹吹海风,大船会有座位。

牛岛刚刚下完雨,路面有点湿,因为我们三个人都没有国际驾照所以只能租自行车,一辆车三小时1万韩币,三个人3万,需要留一本护照在那里。刚上岛有很多租车的地方,我们就在出了港口右手边第一家租的。租好后会给你一张地图,环岛骑下来大概要3个小时。我们从左边出发,本来是想骑全程的,结果一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一个小时了才骑到第一个沙滩。

一路上都是小风~~ 天气太好,蓝天白云的。要注意防晒!要注意防晒!要注意防晒!帽子墨镜披肩外套能用上的都要用上,穿短裤,腿没擦防晒霜觉得黑了两个色号。牛岛的特产是花生,花生冰淇淋是牛岛上必吃的东西~ 在沙滩附近的那个小白屋咖啡厅吃的,花生很香,冰淇淋的花生味也很浓郁。吃完去沙滩上走了走就返程骑回去了。

之前看游记说牛岛的小坡很多不太好骑,骑下来也觉得也还行,不累。就是路不宽,有来往车的时候需要小心。

返程的时候涨潮啦,顺着旁边小路下去能看到寄居蟹和小螃蟹什么的。有时间可以住牛岛一个晚上,岛上有民宿,从外面看都挺漂亮的。

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

陪伴我们的三辆小车车~~~

新罗免税店+宝健路步行街

从牛岛回来趁着免税店没关门去逛了一小时,就是买买买买买买,觉得把下半年的面膜都囤够了。在新罗买的化妆品如果不是韩国本土的牌子都要去机场提货,像资生堂啊之类的,就要先付款,然后店员会给你一张机场提货单,收好了在机场过了安检以后会看到新罗和乐天的提货柜台,很方便。韩国本土的产品可以直接拿了走~~

买完把东西往酒店一放就出来吃东西,在第一家填味餐厅吃了参鸡汤,味道还不错,鸡肉已经炖得很软了,再用力咬骨头都断的那种。宝健路上很多吃的小店,看着都不错,还有姜虎东烤肉,我们没去,但是看着生意也是很好啊~

第4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就近去了填味餐厅吃了点拌饭,吃完12点半这样就去机场了。东航的飞机只是提前两个小时开放check in,我们三点五十的飞机,硬生生在那里站了一小时。如果大家坐东航回来的话不用那么早去机场。我们也没有什么东西需要退税,如果有东西需要退税的话要先在柜台盖章,然后过了安检再领钱。柜台就在办登机的旁边,有指示牌的。昨天在新罗担心行李超重就没敢买太多,打算在机场免税店里继续买买买,结果进去了以后发现那家免税店好小~ 不过一般的牌子都有。买够了金额可以去服务台换代金券,我们换了张3万的,再拿去买了雪花秀的两瓶洗面奶和两瓶精华,算下来400多人民币。

这两天玩得还是很好的~ 吃得也很好!!!我觉得出发前多看点攻略是没错的,对目的地有一个大概的认识以后制定出自己的旅游方案。济州岛不用签证,而且往返的航班也很多,完全可以想走就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