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回忆还在,趁你还在—记录两个人的云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趁回忆还在,趁你还在—记录两个人的云南

• 出发日期/2013/04/21

• 玩法/古镇

前言

不知不觉和老板在一起一年多了...总是有预感没有人可以受得了我一年以上,但是这个男人还在继续宠着我...

容忍我的坏脾气和无理取闹...

曾经和老板说:男朋友一定是可以陪我出去玩的人...

他正在努力着...

本来计划是春天去成都和重庆,秋天去云南,由于六月份要离职换新工作,后半年几乎就没有长假了,所以选了个自己没去过的...

云南先走着...

出行时间:2013.04.21——2013.04.28

D1:丽江

D2:丽江——泸沽湖,车程7个小时左右

D3:泸沽湖环湖一天【泸沽湖三日游】

D4:泸沽湖——丽江, 丽江休整

D5:丽江——香格里拉.葛丹·松赞林寺、独克宗古镇

D6:普达措国家公园,香格里拉——丽江,车程四个小时左右【香格里拉两日游】

D7:丽江休整,束河古镇,晚上坐火车到昆明

D8:昆明一日闲游 下午昆明飞北京

PS:此次行程很感谢筱希的推荐,我们当时也是看到别人的游记加的企鹅群264093754,推荐筱希这边的纯玩团很不错的,所以我们加群了解了,还从筱希那咨询了很多丽江的吃住行。来之前找筱希从她那预定了泸沽湖三日游960,和香格里拉两日游899,真正的纯玩团,只是不含餐,其他费用都包含了,领队也非常好。

1.目前丽江温度大概在16-26度,1-2件衣服即可,短袖也行,但最好多点长袖,紫外线比较强

2.大头在来回的票上,建议从昆明,成都,重庆中转,看哪里便宜.这个我肯定可以帮你查到便宜的

3.当地的费用大头在游玩还是吃饭上面,游玩具体看怎么玩呢;吃饭古城里面普通一个素炒土豆丝就18元了,当然,便宜实惠的地方也很多,但不是很好找,可以问我哦

4.线路建议拉市海+束河古镇一天,梅里4天,泸沽湖2-3天,或中虎跳峡一天,虎跳峡加香格里拉两天,玉龙雪山一天,线路自由组合的,具体看自己的情况

5.选择丽江客栈,关键看什么? “ 来丽江做什么?是为目的服务,还是关心价钱?如何挑选客栈:目前古城客栈上千家客栈,价格相差十几二十块的房间只要多找找,还是能找到,但是附加服务其实才是衡量标准,卫生,安静,位置等等随便一项如果被忽略,带来的间接损失就不止十来块钱的事情了。比如不推荐你吃饭实惠又好吃的地方,可能吃饭要花更多钱。比如不能提供专业的出游意见可能你会花不少冤枉钱和冤枉路,要碰上客栈老板跟司机合伙诈钱就更麻烦了,也许他们不只房间便宜,司机的车费可能也很便宜,但拉你去烧柱香或者带你到半路就甩开你呢。甚至比如外面卖十几块钱的东西有多少客栈可以让你几块钱买的呢。在鱼龙混杂的上千客栈里,了解客栈的种种故事,了解客栈老板是什么的人,了解客栈信誉,这都会关系到你丽江之行的愉快

第1天

北京—丽江

第一天:北京飞丽江

请听我后面慢慢道来...

本来是计划19号下班走,等着机票是不是还可以再便宜,谁知道机票越长越高!只能定21号的了

东航下午的飞机..

21号两个人睡到自然醒,由于老板一周多没有回父母家了,这出去玩几天再回来就得半个月了,遂放他半天假,中午回家吃饭,我呢自己麦大叔解决午饭

10点多到的丽江机场,机场很小,出来就能感觉到温度一下子高了很多..

让客栈老板定了出租车,80元,送到客栈门口!

司机人很好,司机大哥说如果他在古城有个房子也会租出去,然后就可以去环游世界了,不用干这个了!呵呵

到客栈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淡季所以不堵车!

由于航班问题,所以只能在丽江休息半天了。明天是来之前找筱希跟她那预定的纯玩团,泸沽湖三日游960 ,商务车小团。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家悦轩客栈

很喜欢客栈的调调,闹中取静,老板是四川人,很nice,主要是正好赶上团购,很便宜,也很安静

洗了澡,干净的去逛古城,吃饭去!

吃了网上评价很好的88号小吃店,但是真的觉得不好吃

四方街,纳西婆婆们在跳舞

买了小花包之后开始得瑟,还问老板把包给我照了吗?

老板说只照包,没照人

阿安甜品(五一街店)

阿安酸奶,只是做的攻略里最成功的,哈哈

不是就爱看这个吗?哈哈,装什么装

第2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第二天:丽江—泸沽湖

今天泸沽湖三日游 跟筱希预定的

你怎么那么二呢

做了7个小时车。四月的天八点还很亮.傍晚出去溜达,吃了烧烤,我觉得烤乳猪很好吃,老板觉得烤肥肠好吃,但是总体一般,泸沽湖这边吃饭的地儿环境一般都不好,但是入乡随俗!每天晚上会有篝火晚会,我两只看了个尾巴

第3天

泸沽湖环湖

提醒大家尽量少喝水,因为厕所很少很少,除非你去中途的民居家火车吃饭的地方!这里为了环保,是不建公用卫生间的

整个途中,老板都抽很少的烟,因为垃圾箱也很少

里格半岛的观景台!这里确实很漂亮,我觉得在这里,不用很高级的相机,照样可以照出非常美的照片

情人树,建议只在上边看就可以,很美!没必要下去,因为近看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传说左边是情人树,右边姐妹树

到小洛水,实在憋不住想去厕所!也饿了!在胡思青旅吃的饭!两菜一汤,吃的超干净!这边不比大落水,这边吃的玩的都不是很方便,但是好处是人少,安静!真正适合上网发呆的地方!

第4天

泸沽湖—丽江

第四天:泸沽湖—丽江

到了泸沽湖下车就买好!我们四月去,属于淡季

到丽江之后想找个合口的,不吃云南菜,就在古城大水车旁的龙抄手吃的!和在成都的味道差很远不说,一份夫妻肺片48元!这就是旅游区的差别啊!不禁感叹!

吃完,溜达着回客栈,和老板临时定了从香格里拉回来那天的住宿!

由于我之前几天都是团购价,临时定价钱必然不一样!但是老板超级好,还是按团购的价钱给我!还给我垫付了客运公司给送来的香格里拉的票!

回客栈洗了个澡,然后拉着去买大围巾!来之前一直说不买,满大街都披着,我才不要!但是还是觉得好看,呵呵,不能免俗的买了一条,老板买了三条送家里人

小吃街的晚上,人暴多!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大多是10元一份

早睡早起,明天四个小时的车程去香巴拉!

早点吃的麦大叔,老板吃了两个猪柳蛋,吃的那叫一个香

第5天

丽江—香格里拉

第五天:继续跟筱希家香格里拉两日游【丽江—香格里拉】

如果你见了香格里拉的云,丽江、泸沽湖都会是浮云...

如果我去了西藏,这里会不会也是浮云?哈哈

只是现在这个季节不是最漂亮的!

感叹中国的门票啊,真是贵 啊

都会有专门讲解员带着你参观松赞林,不收费的!我们的讲解员是个很有个性的康巴汉子!我喜欢

寺院里的猫咪,多少人从它身边走过也不会影响它睡觉

这边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强啊!围巾从披肩变成了头巾

松赞林寺前的小山坡,可以照个小全景

松赞林号称小布达拉宫,很小,慢慢的逛、参观!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后面
  • 简介:此园依山而建,日月城尽收眼底,公园内的龟山寺和转经筒,为公园里最具特色的建筑。

香格里拉古城,很小,人也少!很安静!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图个吉祥,也转了三圈!

超喜欢有经幡的地方

晚上去吃了耗牛肉火锅,还不错!都是当地人在吃,是司机扎西推荐的!还提醒我们他们的菜单有两个,一个是给游客的,一个是给当地人的!看小料的价格就可以分出来,游客的10元,当地人的5元!当心被宰!

我们去了之后,确实如此!然后老板开始和他讲道理

弄的服务员最后不好意思!最后一顿反下来才一百多一点,朴实的扎西!谢谢!

晚上害怕有高反,所以很早就睡觉了!

第6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这里七八月份应该会更美!漫山遍野的花

第7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第七天丽江休闲游

昏天暗地的睡到第二天太阳已经晒屁股了,被院子里的小孩叫嚷声吵醒!

收拾行李,12点退房,寄存行李!

这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山味食屋”是在丽江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瓦片烤鱼是招牌,但是老板依然吃不惯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买了草莓和桑葚,回客栈

老板喝茶,我和蜜糖还有客栈老板的宝宝玩,九点多的火车去昆明,老板帮忙叫了了去火车的出租车来接

老板说:看,灰机!哈哈哈

告别丽江,告别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有可爱的人们!

第8天

昆明

早晨7点到昆明!本来计划去滇池,但是老板懒得动,还有就是那里评价污染很严重,所以放弃!去看金马碧鸡坊,吃米粉,市区游!哈哈

对昆明无感,陪老板逛街!一人买了双鞋回北京!哈哈

再见云南

乔香园米线,一般!没什么特别好吃!我觉得和地安门的帅哥老板家没什么区别啊!

桥香园云南过桥米线

逛也逛了、买也买了、吃也吃了...机场大巴25一位!坐大灰机回家了!呵呵

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云南,去徒步雨崩,看日照金山,去罗平看油菜花...

如果再一次来,希望身边的那个人还是你

希望我会越来越好,收敛自己的小脾气!

在我偶尔发小脾气的时候,还会听到你说:你不用改我改

用你大男人的心胸包容我小女子的坏脾气!

用了三天的时间写完这个游记,还真的有点累!

2013.05.20...在这个俗气的日子里,和你说句俗气的“DE A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