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春游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桂林春游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象山公园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穿山小街55号
  • 简介:象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南漓江西岸,因山东端的水月洞有如象鼻,整个山形酷似一头驻足漓江边临流饮水的大象,故称象鼻山,简称象山。

到了桂林感觉可以玩的也就只有一个象鼻山公园,其他的地方好像也就差不多啦,所以从酒店吃完桂林米粉就直接导航到象山公园,门票是在携程上买的,价格比在门口买要便宜点,但是拿票要在仔细去找,是一个很小很小的门面里面。

这个植物好像只有广东和广西才会有样的,但是不记得叫什么啦

两只可爱的小象啊,哈哈~~才发现我们家的宝贝这个脸不是一般的圆啦,但是非常可爱~~~哈哈哈哈

桂林到处都是这样的植物,绿化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啊

这个是我们爬到象山公园的顶部照的相片,可以看出这个城市的绿化到底有多好啦。

这个不是在江边啦,其实就是在象山公园的湖边,宝贝好玩怕的一张相片而已,本来是想学海豹的,结果变成了海象。

来个象鼻山的全景,可惜水位好像有点低也,不好意思镜头中的人有点多啊,大家将就着看吧

这个是象山酒窖,还没有走到门口就可以闻到很香浓的酒味,真的很不错哦。个人建议到了当地还是可以去象山公园转转的,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啦。

看见这个楼梯没,这个是登象山的路啊,真的很陡很陡,我们家宝贝爬到一半就不肯上去啦,上面的还要陡一些,但是在山顶可以看到大半个桂林市哦。

第2天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桂林其实玩的地方真的不多,因为开车会比较累,又是晚上出发,所以桂林我们只是选择作为一个中转站

参观完象山公园,吃过中餐我们就向着阳朔出发啦~·

从桂林到阳朔整个车程好像是要5-6个小时的样子,我们开的不是很快。在晚上天黑之前已经到达了阳朔,第一个晚上我们就住在阳朔的西街边上,看到这么多车和人了吗,真的不建议大家住在这个附件,地方贵还不算,房间小的可怜,被子也是潮湿的,房间里面还有蜈蚣之类的。

这个是我们隔壁家的客栈,外观还是蛮漂亮的,但是住的地方好像也差不多,其实西街附近的真的也就是这样有个性一点而已。

从这个角度来拍太阳花是不是很美,哈哈哈哈,我的拍摄技术还是不错的啦,这些都是我的手机拍摄哦

站在酒店屋顶,可以看到今天的阳朔已经发展非常成熟啦,想着10多年前来阳朔的时候,我还是个懵懂的小孩,那个时候的阳朔还未开发,今天一切都已经成熟起来啦

金钱草还是蛮漂亮的啦

这个附近的房子都是这种比较破旧的房子,但是随处可见的山还是比较美的

晚上可以坐在这里看看夜景,喝喝小酒哦

因为可以在阳朔住两个晚上,西街准备第二天晚上再去逛逛,第一天晚上就准备带着妈妈们去看看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啦,这里不建议大家开车哦,你可以要客栈帮忙订票,价格也不会很贵,她们还会安排专车来接送的,同时也会帮忙换好票,还是很方便的。

印象刘三姐是通过灯光、还有当地的山水和山歌将刘三姐的爱情故事演绎出来,同时也会向世人展示广西人民的辛勤和欢快,据说所有的演员都是当地的村民哦。只是相机差了些,这个我还是蛮建议大家去现场看看的啦,真的很震撼哦。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工农桥旁南高田乡金宝河畔(近321国道)
  • 简介:与阳朔县同龄的千年古树,电影《刘三姐》曾在这里取景。

从阳朔出发,周围玩的地方还是蛮多的,有大榕树、蝴蝶谷、望月山、银子溶洞等等,我们考虑了一下,决定慢慢来游玩,先选择大榕树,这个门票好像是10元一张。

这个就是大榕树啦,现在已经不让进去啦,N多年前的小须须现在都已经变成了一棵棵的树木哦

宝贝和她喜欢的美猴王一起合影哦,还是有少许的害羞啊

其实这只美猴王不是很乐意的啦,宝贝看到她喜欢的美猴王靠近,自己也放松了很多。

这个是我们家宝贝的技术哦,我觉得还不错啦。大榕树很小的,整个行程也就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出来,出来就可以看到对面有很多的野菊花,

是不是很漂亮呢,呵呵,这个就在马路边上哦

是不是很美呢

从大榕树出来,开车大概一个多小时的样子,我们就找到了这家银子岩溶洞,同样是在携程上团购的票,但是票需要下午15:00才可以拿的,哪怕少一分钟都不行,这样的话我们就找个地方吃饭、休息一下吧。

鉴于对于景区吃东西怕被宰的心理,我们跑出景区吃的饭,到了荔浦那么肯定要吃芋头啊,选的是农家乐,就在进景区的大马路边上,味道还真心不错,而且价格一点都不贵也,份量还超级足,我们五个人都没有吃完,还剩下很多也。

所有的信息都在这里哦,呵呵,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啊

进入溶洞之前是需要先爬一个山坡的,然后建议带小孩的筒靴,一定要给小朋友准备一件薄外套,因为溶洞里面还是比较凉快的啦。同时注意不要穿高跟鞋哦,因为溶洞里面的光线不是很好,还需要不停的上坡、下坡的,以免摔倒。

所有的景色都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礼物,在这个溶洞里面,有的石钟乳还在生长中,里面还有流动的地下河。所有的景色很美的,需要用更加专业的相机才可以拍下当时的景色,我觉得只有身临其境才可以更好的感受到大自然所给予的震撼。

溶洞里面相当于是从山坡上走到地下,然后再由地下慢慢转到山顶,到达山顶以后再慢慢的转到山下的一个过程,从最高顶看洞底的话,相当于是20层楼房的高度。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实在受不了那家酒店,那个是在美团上团购的,只是离西街比较近而已。第二天晚上赶紧换到新街那边,房价比西街的便宜,环境也要好很多,妈妈她们的房间还是山景房啊

对面的民宅和山也,是山哦,很秀气的小山。

看见没,客栈的洗手间都是这样的干净啊,真的要好很多哦。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出去浪啦,逛逛西街,看看美女,吃吃小吃。

这位是一位台湾阿公的手工铜锣烧,5元一个哦,真材实料的啦,用的是纯牛奶,没有加一滴的水哦。

做出的铜锣烧也比较大,还有几种口味供你选择,买了三个大家分别品尝,都反响很不错也。

年轻的卖艺人,真的是男才女貌哦,在摊位前面放了一些手工制品,也不像其他人一样进行兜售,只是安静的拍着鼓、唱着歌,当你询问的时候会耐心的回答你,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在年少的时候,也幻想过要和心爱的人,背着音乐的吉他去浪迹天涯。

这个是炒咖啡豆,在西街只看到这一家是现场烘炒咖啡豆的,味道还比较香浓。

第5天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好吧,愉快的行程也有要结束的一天,我们需要踏上归程,所以在回来的时候,我们安排了泛舟游漓江,从杨提出发,在网上找好一家店主,跟其约好集合的地方,谈好价钱就可以啦。因为我们大小有五个人,所以就包了一条船,还是蛮舒服的。只是我们玩的这天天气逐渐温度,一下变得好冷啦。

虽然冷但是江上的人还是蛮多的,大家都是想来看看桂林的山水的。其实最好的季节是夏季过来,那个时候的水是清澈见底,还可以跟其他船上的人玩打水仗的游戏,那个还是有一些乐趣的哦。

游玩以后就在船主家吃个农家乐,所有的菜谱都写在黑板上啦,自己想吃什么就点是的啦,只是会有些慢,因为是家庭厨房做出来的。但是映着江景,配着美食,还是很舒服的啦。

楼下的这家比我们还洋气一些,直接在江边上吃饭,其实我也想的啦,只是老板说真的搞不过来,所以就只好作罢啦。

不知道是什么小鱼,只有一根主刺,但是味道真的很好很好吃。

这个鱼是在广州的做法,味道那个鲜美,真的恨不得舌头都要化啦。如果大家有机会过去的话,不建议大家吃啤酒鱼,就点这个清蒸的就可以啦,真的很好吃啦。

愉快的行程就在宝贝和爸爸送的小花中结束啦,我们期待下次的全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