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深度游以及购物攻略 白菜价血拼扫货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深度游以及购物攻略 白菜价血拼扫货

• 出发日期/2015/08/01

• 玩法/美食 深度游 购物

前言

写在最前: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香港每年有二个购物季,夏季折扣季是在六月中左右开始,到九月中结束,10月全部都换上秋冬季的新装,那时候是最冷清的时候。而冬季就是从十一月底到来年农历新年后,当然越接近季尾价格越便宜啦。

家住深圳,去香港很方便,所以对香港很熟悉。大家可以把这篇帖子当成福利帖啦~

把我认为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分享给大家咯!

第1天

【吃喝篇】

鱼蛋粉

鱼蛋又叫鱼肉丸子,味道细腻鲜美。鱼蛋粉是以爽滑幼细的米粉为主料,以大地鱼干、猪骨熬汤作为汤底,再加上鱼蛋、牛丸、炸肉卷、鱼块等配料制成。米粉入口香滑,配料则各有风味。

推荐店:德昌鱼蛋粉店。

推荐理由:是香港出名的鱼蛋粉小吃店,曾获香港“美食最大赏”小吃组至高荣誉奖。这里的鱼蛋全部纯肉制作,不加淀粉,滚圆个大,口感细腻。

地址:铜锣湾天后电气道75号,地铁天后站A2出口。

牛肉丸

香港牛肉丸以筋道多汁闻名,咬劲十足,在周星驰的电影《食神》被夸张到可以用来当乒乓球打。传说清顺治年间,江南王家精心研制出了特色牛丸,后王家后人辗转来到香港,牛丸也就成了香港的名小吃,甚至得到英国女王的喜爱,也称“贡丸”。牛肉丸一般与河粉一起煮食,也可以用虾仁、腰果等配料烹溜,或是佐以鹌鹑蛋、芙蓉球一起油炸,吃起来外酥里嫩,甜润可口。

推荐店:德发牛肉丸。

推荐理由:德发是香港老字号牛肉丸店,牛肉丸口感脆爽弹牙,汤味鲜香醇厚,顾客盈门。

地址:尖沙咀海防道临时街市内,地铁尖沙咀站A1出口。

车仔面

是香港一种廉价面食。贩卖熟食的小档挤满街道,贩卖车仔面的木头车中放置金属造的“煮食格”,分别装有面条和配料,配料通常有鱼蛋、牛丸、猪皮、猪红、萝卜等平价菜色。顾客可为面条自由选择配料,通常十多块钱就可饱吃一顿。

推荐店:兴隆车仔面。

推荐理由:虽是隐藏在旺角路边的小店铺,不论是粉面或配料的选择都非常多。猪皮的味道一流,酱汁有不同口味,面汤别出心裁,有萝卜清鸡汤、鲨鱼骨汤、猪骨汤或合并汤底等选择。旺角通菜街21号地下。地址:地铁旺角站D3出口直走转右极之好车仔面。

极之好如今已转型为茶餐厅,但车仔面仍是店里的招牌,至今已传至第二代的秘制高汤更是店里的秘密武器。地址:旺角豉油街地下。

地址:地铁旺角站D3出口,沿西洋菜南街转豉油街即达。

鸡蛋仔

香港地道街头小吃之一。以鸡蛋、砂糖、面粉、淡奶等造成汁液,倒在两块特制蜂巢状铁制模版的中间,放在火上烤成。倒出来的鸡蛋仔呈金黄色,有蛋糕的香味,加上中间是半空的,咬下时口感特别。现在有些店家在传统的鸡蛋仔中增添了巧克力、椰丝、黑芝麻等不同口味。

推荐店: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推荐理由:这里的鸡蛋仔全用新鲜鸡蛋制作,口感软绵,蛋香浓郁,热腾腾的鸡蛋仔一出炉就被一抢而空。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铁佐敦站D出口。

牛腩

牛腩是牛的肚皮部分,周围有筋膜,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是经典的粤菜材料,特色小吃之一。在香港,牛腩的吃法一般为咖喱牛腩和清汤牛腩,并衍生出牛腩面、牛腩河粉。正牌的牛腩一定要将牛腩与牛骨一起煲熬数小时,使牛腩绵软可口,同时使精华溶于汤中。清汤牛腩还会加入白萝卜,更加美味爽口。

推荐店:九记牛腩。

推荐理由:香港最出名的牛腩店,首创清汤牛腩闻名全港,牛腩伊面、咖喱牛腩也味道很不错。九记从中午一直营业到23点,但19:30时会打扫卫生一个小时。

地址:中环歌赋街21号。地铁上环站A2出口。

第2天

【玩乐篇】

海洋公园

相比较迪斯尼乐园,我个人更推荐海洋公园。首先香港的迪斯尼乐园真的很小,去过东京的迪斯尼乐园就知道有多小啦~况且上海迪斯尼乐园16年就要开园了。而海洋公园是实实在在的香港特色。TVB迷们肯定记得港剧中的爸爸妈妈带小孩出去玩,都很去海洋公园的。

红勘体育馆

有机会一定要去红勘看一次演唱会!本人也算是看演唱会无数,首先红勘的视听效果是国内任何体育场所无法比拟的,就算是红馆的山顶票也比国内体育场的内场票好很多。

我最近一次去红勘是2月份谭校长的银河岁月。当时也是一波三折,但最后证明真爱粉是会被眷顾的!偶然间发现那一天的嘉宾是Eason,但是已经没票了。就在Eason吧里面各种求票。最后还是碰到一个好心的妹子把票原价转我了!

大家猜一猜这个位置多少钱?

只要250元良心价!三面台,位置在舞台旁边!

本来以为谭校长的歌,我应该都没怎么听过,但出乎意料地全都耳熟能详呢!现场观众虽然年纪偏大,但是大家都很嗨森!完全不输我之前看的千嬅场。

现场的高潮当然是Eason出现的瞬间啦!以一首朋友开场,当中跟校长唠嗑了很久~随后合唱了《爱情陷阱》和《重口味》,最后独唱《再等几天》简直感动到哭。

赤柱

复古与摩登交融的富人天堂

不可错过:

1、在赤柱正滩做日光浴:那儿景色怡人,遍地金黄的细沙、蔚蓝的天空和映照着天空的湛蓝海水。并且,那边富人云集,说不定坐你身边晒着太阳的老头就是身价几亿的商人。

2、天后古庙求平安。据考究,天后古庙已建有六百多年历史,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天后庙之一。而且相当灵验!

3、赤柱市场淘纪念品,古董、藤器、书画、丝制衣物及布料,应有尽有,品质可甩女人街几条大马路;

4、在赤柱大街大口喝酒。

如何到达:港铁香港站D出口或中环站A出口,步行至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乘6,6A,6X,66,260线,并于赤柱广场站下即可。

第3天

【购物篇之药品】

香港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都是药店啦,但是提醒大家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店或药店购买,否则容易买到假货。我就介绍几款在香港很受欢迎的并且也比较实用的药品。一般在香港万宁、屈臣氏、华润堂、莎莎、卓悦、惠康及各大药房都有的卖。

【虎标系列】

虎标软膏

新加坡版,很好用。蚊虫叮咬,肌肉酸痛,抹一抹一阵清凉,有的人不太适应这款的气味,我却很偏爱,日常超适用,随身携带。

虎标颈肩舒特强配方

涂在脖子和肩膀稍加按摩,疼的部位很快就有发热的感觉,效果真的很不错,特别适合长期保持一个坐姿的上班族,强烈推荐标有BOOST的加强款!!

虎标镇痛药布 (清凉)

小编由于长时间在计算机前工作,造成腰部和脖梗经常的酸疼。每每到这个时候都会使用虎标镇痛药布贴上,没多久就会缓解疼痛,药效非常的好。另外一点很重要的是很容易敷贴或撕除,用后不会在皮肤留下痕迹,效力长达数小时。

除了清凉的,还有温感的,我个人因为喜欢凉凉的感觉,所以更喜欢清凉版。

【念慈庵系列】

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

功效: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

本品适用于伤风咳嗽、痰稠、痰多气喘、咽喉干痒及声音嘶哑。

这个老公觉得好,止咳化痰的。孩子冬天总是穿的多,容易上火,咳嗽有痰,就吃些这个药润肺。

念慈庵川贝止嗽散

红色盒子包装的。这个是受凉咳嗽、干咳,效果好。孩子几次咳嗽,从医院开回的药不管事,我都给他换成这个药了,见效很快的。去年我也吃过一次,我觉得镇咳效果不错,就是味道不太好。

念慈庵葛根汤

上次孩子发烧,怕冷,不出汗,我给他喝了这个药,当天就退烧了,没再反复。

第4天

【购物篇之美食】

曲奇四重奏

小熊饼干都这么熟了咱就不说了吧,说说这个也很牛X的曲奇四重奏。老板是前帝苑酒店行政糕饼总厨Tony Wong,叱咤甜点界30年。曲奇严格控制糖份,添加了亚麻籽、葵花子、芝麻、核桃等健康坚果,打开盒盖,散发着牛油香和坚果天然烘焙的香味,口感浓郁而不甜。

店铺详请

【营业时间】:11:00- 21:00 (星期一至日)

●新界沙田新城市广场第一期地下156号商铺 (地铁沙田站)

●九龙城狮子石道9A地下(搭观塘线乐富站 A出口下)

●尖沙咀加拿芬道10B嘉芬大厦地下E号商铺 (尖沙咀D2出口上来靠左边走300公尺即到)

●新界屯门屯门乡事会路83号V city MTR层M-36号商铺(搭西铁屯门站一出站就是MTR层)

●铜锣湾轩尼斯道432-436号人和悦大厦地下1号商铺

(铜锣湾站C口出,到对面之后左转,沿着骆克道一直走,来到天桥下方,过马路之后左转,向右前方直走,穿过轩尼诗道后再左转,看到摊位的后方就是了,在7-11旁边)

文华饼店玫瑰草莓果酱

传说中“全世界最好吃的果酱”,冲这个名声都得去试一试了吧。这瓶果酱的配方,全世界只有两个人知道,每日,酒店总厨Yves Matthey亲自试味,独家限量制造,而且每天都是卖光的,所以去之前最好电话确认是否有货。

扭开瓶盖,浓郁的玫瑰芳香沁人心脾,好似置身玫瑰园。甜蜜的草莓和玫瑰香结合得很奇妙,没有玫瑰花瓣,却有浓浓的玫瑰味在舌尖跳舞,真正的齿颊留香就是这种了……果酱保质期4个月

拿来抹厚吐司或英式松饼,或是拌酸奶都是一绝。

店铺详请

【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 5 号二楼 (中环站F口出,往前走便是)

【营业时间】:上午 8:00–晚上 8:00(周一至周六);上午8:00–晚上7:00(周日)

【电话】:+852 2825 4008

大排檔奶茶

看到这个名字就能感觉到这是香港的代表吧。手信不一定是越贵越好,当地特色也很重要。从品牌名字到包装,大排档奶茶都透着浓浓港味。冲泡奶茶一定不如茶餐厅现做的好喝,但大排档奶茶已经做到接近——茶味突出,奶味浓厚,甜度适中。关键是十几港币一盒,送给不痛不痒的人也不会心疼啦。

无糖版奶茶有一个好处,就是糖分自己控制。如果不放糖,和小熊饼干配着解腻,简直是完美的港式居家下午茶呀!

百家、惠康等超市都有售,建议选一家较大的超市购买。

半岛酒店:熊仔朱古力

半岛酒店是城中少数有自家出品朱古力的酒店,更是当中的名牌,自1928年开业以来,已有自家制造的手工朱古力,全都采用瑞士进口的纯朱古力加工而成,格外香浓珍贵。其中附送半岛酒店Teddy Bear的礼盒装,不少外国游客不惜远道而来指定购买。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9-21号半岛酒店7-9号铺(港铁尖沙咀站C1出口,太空馆对面)

【营业时间】:09:30~19:00

今天就推荐到这里咯,下次有机会再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