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都江堰—九寨沟圆梦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都江堰—九寨沟圆梦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9/30

前言

前言

九寨,是我多年的向往。十一黄金周,带着撇下老小的愧疚心情,冒着人潮爆满的风险,毅然踏上圆梦之旅。感谢天公作美,雨都下在了路上,夜里,航班顺利,景区秀美。游人虽多但远没达到挤爆的程度。感谢发明自拍杆的能人,解放了某人,平添了许多游览的乐趣。总之,吉人天相,旅游如此,相信生活、工作亦如此。

去了八个景区,每一个都值得回味。当然,最美的还是我梦中的九寨。

我的得力旅伴

第1天

成都双流机场

人品爆棚,遭遇高速大堵车,在最后关头通车,按时登机。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踏上这片梦想的土地,开启我的圆梦之旅。

美克美家摩尔店

入住温馨舒适的美克美家摩尔店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为了安抚连日抗议,饥肠辘辘的肚子,我们夜游锦里,享受人潮到来前的宁静。只可惜实在是太晚了,许多看着很不错的特色小吃店都打烊了。在狼吞虎咽下一碗小面(竟饿的忘了拍照)之后,我们找到附近的一个美食广场,感受了一把成都人欢乐的夜生活。

香辣的干锅鸭唇,软糯的老妈蹄花,卖相很惨口味不错的薯片,还有一只不敢吃不敢看,拍了照不敢留,都便宜了老公的当地最有名的兔头。

第2天

簇锦公园

上午休整,趁老王同志会朋友的功夫,信步穿过建材城,手机市场,来到离酒店不远的簇锦公园。公园不大,也一样的歌舞升平,一片祥和。

清心火锅
  • 地址:武侯区和盛东街287号(近成汉中路)(哈尔滨银行旁)

中午,应朋友邀请吃了一顿成都当地人爱吃的清心火锅,相比重庆火锅,要温和些。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油油的火锅还要沾芝麻油小料:降温、败火。最好吃的要数鹅肠和毛肚了,还有楼下那家的鸭脑壳。

春熙路步行街

熙熙攘攘的春熙路,不是我喜欢的所在。龙抄手总店一人份的成都名小吃让我和老王同志吃到顶。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不知从何时开始,爱上巷子,喜欢他们的建筑,招牌以及琳琅满目的商品。

我是有多喜爱这些熊猫,恨不能都搬回家😊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杜甫草堂是个好地方,到成都不到杜甫草堂,等于没来过成都。”一早我们慕名来到杜甫草堂,果然名不虚传。园林清静雅致,文化底蕴浓厚。

• 电话:028-87384099,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9号(近杜甫草堂)
  • 简介:成都市区内面积最大的免费公园,距离杜甫草堂不远。

从草堂出来,来到对面的浣花溪公园,竹林,鲤鱼,诗歌大道,很不错的风景。

坎上坎老火锅(草堂总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青羊区草堂北支路127-133号(近杜甫草堂)

明天就要离开成都了,筛选一番,还是选择了火锅,地道的吃法让我重燃对火锅的热情。

坎上坎火锅草堂总店,服务热情,味道正宗,过瘾!

泰迪熊博物馆

童心未泯,从小喜欢笨笨熊的我一定要来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赏玩一番。此处的泰迪熊已经被附加了很多个性元素,民族色彩。给我印象深刻的是“蒙娜丽莎”,桃园三结义,兵马俑坑边上拍照的老外……可爱极了。

金马河

从泰迪熊博物馆出来,时间尚早,步行来到金马河,河面不宽,静静流淌……

太安鱼

几年前,谈中街上有一家做太安鱼的店,经常去吃,味道超赞,后来不知为何关门谢客了。去簇锦园的路上,看到了这家太安鱼,一定要回顾一下。味道嘛,说实话,不如庄里的味儿足,也许这才是正宗,但鱼超鲜超嫩。

第4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一大早,热情的朋友把我们送到都江堰。都江堰在我的想像中,和许多人一样是一座大坝,其实是一项造福万代的水利疏导工程,由鱼嘴,飞沙堰和宝瓶口组成,将四分的岷江水滤沙,防洪,造福成都。

乘坐高大上的空中扶梯,登上玉垒阁,观都江堰水利工程及灌县(都江堰古称)全貌。

拜水都江堰

离堆公园与都江堰工程连为一体,其中的清溪园集中了川派盆景的精华。

以没有树皮的紫薇树精心打造的巨大盆景,价值连城。

这真的就是《西游记》中那棵人参果树,其真身是一颗雌雄同体的一千七百年的银杏树。想吃人参果吗?白萝卜雕一个就是了,大圣吃的也不过如此。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当地有句俗语“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青城山以其清幽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为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只可惜因为客流量太大,我们放弃了登顶。但其满目苍翠,幽静雅致已深刻于脑海之中,有机会一定再来。

名贵的楠木在景区中并不罕见

• 地址:都江堰建设路白果巷47号
  • 简介:熊猫驿站主题文化酒店(都江堰古城店)地处都江堰古城区杨柳河畔, 周边小吃林立、各类商业配套齐全。酒店距都江堰景区约8分钟步程,距都江堰离堆公园快铁站约15分钟步程。 这是一家以熊猫文化为主题的庭院式酒店,设计

今天我们入住的是非常有特色的熊猫驿站主题酒店。酒店处处都蕴含着熊猫元素。酒店地处繁华的街市,离璀璨的南桥也只有千步左右。

酒店外热闹的灌县古城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团结巷146号
  • 简介:仿古廊桥,有精美的彩绘和木雕,夜景很漂亮,附近有美食街。

南桥与古城连接,横跨于湍急的内江之上,璀璨夺目。以它为中心的夜啤酒长廊,承载着古城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午饭我们就选择了南桥夜啤酒长廊上的一家河鲜小馆,黄辣丁,岷江河贝,竹叶菜,豆花,青城老腊肉,坐在内江边上品盘盘美味,幸福啊!

美不胜收的古城夜景

璀璨夺目的南桥

南桥真是太吸引人了!晚饭依然选择了这里的“天府之源第一家”。宫保鸡丁,麻婆豆腐,红参菜都很对我们的味蕾,养精蓄锐,迎接饿战。

第5天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县古城

清晨,迎着蒙蒙细雨,走在柳河巷和白果巷之间,最后感受一下古城味道。喜欢这座城,不忍离去……

• 电话:+861804800000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火地坝
  • 简介:沟口是九寨沟风景区的大门,是进入九寨沟的第一站。

从早八点离开酒店,到晚八点入住酒店,奔波十二个小时,终于到达梦开始的地方——九寨沟沟口。整整十个小时的大巴车,虽然劳顿,但沿途的风景绝对不虚此行。

诗意中国,李白故居,美丽江油。

二十元一份的午餐,管够,味道还不错哦😊

• 地址:九寨沟漳扎镇漳扎村三组热仓郭克街
  • 简介:锦江之星(九寨沟景区店)(原漳扎村店)位于风景如画的世界自然遗产、童话世界九寨沟风景区,周边有茶楼、藏吧、KTV、酒吧、银行ATM机、超市、藏族风情街以及各种风味的美食街等近在咫尺。 酒店距离著名的九寨沟宋

一如既往的选择锦江之星酒店,果然没令我们失望,虽地处山区,依然是标配。好好休整,明天进入梦中的童话世界喽😄

第6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阴看山,晴看水,不阴不晴看云雾”,老天爷是多么眷顾我们,先阴后晴,云雾缭绕,缤纷绚烂,只说一句:来过九寨,无憾!

附游览线路:

第一站:乘坐景区大巴车到达原始森林。一下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忍不住不停地深呼吸。

第二站:乘车至《英雄》拍摄地——箭竹海,看竹影摇曳,鸳鸯戏水,观箭竹海瀑布。

第三站:沿栈道步行至波光山影的熊猫海。据说运气好,可以看到熊猫来这里喝水。九寨沟落差最大的熊猫海瀑布果然名不虚传,气势如虹的激流让游客们如沐秋雨。

第四站:沿栈道步行至九寨最艳丽的海子,五花海,在阳光照射下彩波粼粼。

第五站:顺水流颜色丰富的孔雀河道进入珍珠滩。珍珠滩瀑布相比熊猫海瀑布要温婉了许多,落差小,瀑面更宽。

第六站:经过一上午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镜海。据说这里的倒影独霸九寨。只可惜沿途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到这里时已是午后,起了微风,倒影并不耀眼,但也丝毫没影响其秀其美。

第七站:终于可以歇歇脚了。乘车下山至诺日朗换乘长海方向大巴至长海。长海是九寨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岸边的一株圆柏造型奇特,一侧树叶横生,一侧秃如刀削,被称为独臂老人柏。

第八站:沿栈道步行至五彩池。阳光强烈,湖水耀眼,一定要找好角度才能看到五彩的颜色。

第九站:乘车至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又被戏称为“帅哥瀑布”,“男神瀑布”,是我国发现的最宽的钙化瀑布。

第十站:乘车至犀牛海。原来欣赏美景也会疲劳。看过了太多的海子,此时已不稀奇。

第十一站:乘车至最后一个心仪的景点,树正群海。由19个大小不同的海子呈梯田状群集而成。只可惜没找到一个绝佳的地点可以看到全貌。

九寨之旅并未遭遇人潮爆满,乘专车岀沟,最后浏览了卧龙海,火花海,天鹅海,芦苇海,盆景滩,结束了完美的旅程。

天然氧吧——茂密的原始森林

九寨归来不看水

瀑布或宽或高,或澎湃或倾泻

高峡出平湖

天公作美

秋天因你而绚丽

九寨沟川渝家常菜
  • 类型:川菜
  • 地址: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旅游风景区沟口(九寨溝沟口)

晚饭老王同志大众点评到这家菜馆,老板热情,网评比海底捞还好。感受了一下确实不错,酸菜岷江鱼鲜美,青稞辣子鸡香嫩,老板赠送的青稞酒甘甜。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千古情景区
  • 简介:在景区内体验原汁原味的藏羌风情,观看大型歌舞《九寨千古情》。

大型原生态歌舞《九寨千古情》据说是全球首创的5D剧院实景演出,广告语“一生必看的演出”。很不错的演出,演技,灯光,从天而降的水幕,互动都结合得很好,汶川抗震救灾演绎感人。

时空穿越

美丽的神话

民族精神

千古佳话

感天动地

天地共鸣

第7天

• 简介:九寨沟黄龙机场(简称九黄机场)位于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境内的川主寺镇北约12公理处,是阿坝州的首个机场。

这大概是我到过海拔最高的机场了,3500米,也是我去过的最美的机场。

称职的吃货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满足味蕾的机会。这不,转机的功夫就来一顿地道的陕西泡馍+凉皮。

• 简介: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位于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距石家庄市区32公里,石家庄机场为国内4E级主干线机场,为冀中南城市圈的中心和首都经济圈最重要的一环。

经过一天的奔波,平安到家。(我能说我只想回家,不想上班么😊)

圆梦之旅,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