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北京

• 出发日期/2015/01/31

前言

住青旅需要自带洗漱用品

第1天

北京火车站

离开天津,继续下一个旅程,北京,北京是我比较想去的地方,想看的东西比较多,所以足够时间停留。

下了火车,因为想看天安门的升旗,所以只能找附近的住宿,最后找个上林国际青旅,导航过去,出了地铁口还有段距离,感谢百度地图,不然我这路痴就完了,即使地图了,还是走错了些路,然后问人才到,进去交押金,教房费,拿卡,拿钥匙,立马进门,床位就在屏风后面,一楼,不错。串过去就看到一老外,原谅我今天这么晚才到,已经很累了,所以就不去骚扰你了。迅速洗个澡,躺着,睡觉,明天还五点多起床洗头去看升旗了。至于,男女混住?姐姐顾不上了。这个青旅有地暖,南方人可以去尝试下,比空调速度。屋内只需要长袖就可以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大清早爬起来,洗个头,习惯,出去玩头发洗了后拍照才漂亮,然后往天安门赶,毕竟住在附近,我的脚程也就三四十分钟,大冬天的北京,早上还挺冷的,即使穿蛮多,又走了那么多路,还过了那安检,姐姐不带包,东西都在衣服兜里,所以迅速,但是毕竟气温再那,姐姐的头发冻住了,哈哈,然后一去就很多人已经在前面,就我这158的身高,站后面就算了,一直找,终于在右边边,又让男士稍微让让,也算看得清了,我不大计算时间的,没想到又lucky到遇上每月一号的大型升旗,有人奏乐之类的。等到旁边一娃娃都冷得受不了了,终于开始了,这庄严神圣的一刻,我终于经历了,那个鸡冻啊!结束之后立马奔前面去拍天安门啊!然后打算过桥对面去更接近,然后打电话群里一个要碰面的妹子说报群50跟去长城了。然后稀里糊涂,姐姐也被路上的拦住跟去了。

夜幕中的神秘

庄严,肃穆

合影

找路人拍照。

• 门票价格:旺季:40元;淡季:35元
  • 开放时间:06:30-19:00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00-18:0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周一-周日) 06:00-19:30 (7月1日-8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G6京藏高速58号出口
  • 简介:“不到长城非好汉”,这里是长城的精华部分。

旅行过那么多地方,被坑的很少,也跟团过,拉市海一日游80,特值,农脊梯田180,也没被拉进店,但是这50的长城我也有过怀疑,问介绍的,他说因为人多,然后买导游票便宜,然后我竟然相信了,然后被坑了,上车后要加交150,大家都愤愤的,不愿意交,导游还说把我们丢这,反正最后我怕麻烦,都交了。来了就好好玩,一个人没人拍照,赶快捡人,首先捡个了男的,然后在爬长城的时候又捡了个还在读医学的女孩子,一起爬长城,给他她拍漂亮的照片,然后用自己需要的角度叫她拍,长城不愧为中国古代人民的伟大结晶,其实我顶佩服古代的人,他们没现代的工具,造出来的东西有的雄伟,有的精致,都让人品位无穷。本来打算离开团,就爬长城算了,可是八达岭有地方要维修,所以一把锁锁了,不能过去,就只能大肆拍照了。拍完,一口气又跑下去,更多人认为下山要慢慢走,怕摔,但其实跑起来又快又爽,还没那么累,到了车里,继续下一站,吃饭。

还在校的医学系学生

团餐

出发前吃了个煎饼果子

十三陵看杂技表演

吃了饭,就继续下一个地点,十三陵,但是我们不下去,就路边望望,要去的是购物的地点,买特产,里面很多试吃的,然后我和小妹妹什么都没买,就试吃去了。原谅我钱包不够肥,穷游啊!然后接下来到十三陵看杂技表演,说真的,以前也看过搭棚的,但是在这看的感觉更震撼。杂技是用生命在表演基情。,比起那些明星,人家要花费多少的努力,比起那些舞蹈者,人家又要多少承受力。忽然觉得团得也算不错了。180的农脊就车去车回,而这爬长城,吃饭,果脯,北京烤鸭店试大吃特吃,看杂技,后面又去龙的传人学到鉴别玉以及看成本的方法,得到一个免费的玉,然后又送到鸟巢,水立方,真的蛮值了。

杂技票

摩托车,真的很惊险

把眼镜蒙住,厉害

身手可以去参加世界大赛了。

龙的传人店,学习了怎么去鉴别好玉,然后学会从条码看价格。

送的玉扣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行程最后,把我们放在鸟巢,水立方。拍照后和小妹妹分道扬镳。

水立方

鸟巢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王府井的日用百货、五金电料、服装鞋帽、珠宝钻石、金银首饰等, 琳琅满目,

玩了鸟巢水立方,剩下的我们继续去王府井吃东西,今天就早上吃了个煎饼果子,终于开始我的北京的美食,北京糖葫芦,特产,茯苓夹饼,商城里面还吃了个牛肉咖喱饭。转一圈,两人分手回青旅睡觉。

第3天

大栅栏老北京小吃城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西城区前门大栅栏步行街内(同仁堂药店对面)

早上睡到自然醒,爬起来继续我的旅程,一个人慢慢的晃出来,打算吃点东西,其实开始我真不知道这里是大栅栏,北京人叫大屎烂(发音这样,不怪我啊!),路痴一个我,我就走走看看,忽然就窜进一个我不知道的世界,好多人在那吃饭,东西也贼便宜。

东北菜,这大鸡腿,加这些菜还有汤就10块,在北京也真心不错,大概农民工都在那吧!

吃饭出来,看到对面牌子

这边就是大栅栏了。其实我常常乱逛乱逛,逛的是景点,我常常都后知后觉的说。

沿着路一直走,就快又要到天安门了,其实也都这一块。

拍完打算去故宫玩下,可惜啊!今天竟然星期一闭馆,我还以为我的幸运走了,没想到后面才发现幸运之神还是眷顾我的。

• 开放时间:仅东侧门对游客开放,8:00-11:00,13:00-16:0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 简介:中国的知名学府,校园曾经是皇家园林。

午门不允许进,那今天只能想其他行程了。去北大,清华。

最高学府,地方就是大,还能湖上滑冰,但是可能不太厚,后来被保安制止。

• 开放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及学校寒暑假的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30号
  • 简介:赏水木清华之美景,品百年名校之韵味。

去了北大就要去清华了。不同于北大的是,这里面摆明了收钱可以溜冰,好吧,热闹的多,但是只假期才这样的对吧?对吧?两学校理念真心不同啊!

清华热闹又婉约,北大就安静还大气点吧!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南锣鼓巷胡同
  • 简介:老北京胡同与小资情调结合,文艺青年的必逛之地。

跑完这些,该去西单见一起爬长城的那个小妹妹了,约定好后面要一起玩。

著名的西单,原来是购物的天堂,两人接头后,打算去另一个著名的南锣鼓巷,又要吃东西了。

南锣鼓巷其实就像我去其他地方一样的购物吃东西的地方,

马迭尔冰棍

北京著名的糕点铺子,稻香村

狗不理包子,为啥跑这来吃,等写天津游记会写到。

吃点小吃,就打算回程,但是好像不知道怎么坐车,然后我们一直找,一直看,又无意间经过一个景点,鼓楼,哈哈。乱晃的魅力。

走好久才找到车回去,这次我们不住青旅,两人找了个比上林要离大栅栏近点的旅馆,100两个人,和青旅差不多。但是两人一个房间更好不是。青旅有点特别好的地方,那就是你们可以把东西放到那,而不用12点退房就要把东西都拿走,他们会帮忙保管,所以我爱青旅。

第4天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8:00-12:00
  • 电话:010-65120909,010-55605013
  • 地址: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1号
  • 简介:瞻仰开国伟人的遗容,了解第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我就说我怎么会不幸运了,那天去故宫竟然不开门,原来,埋伏在这里。

我们两爬起来,出门吃东西,我觉得我的美食之旅终于开始了。

卤煮火烧

老北京炸酱面

小伙伴带来的韩国美食

蛋糕。

冬天里的透心凉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就在天安门进去。其实和大多数博物馆差不多陈列,都是那些陶瓷啊!古代的物品,博物馆去多了,就随便走走。

出来后,继续美食之旅

煎饺

老北京爆肚

考肉串

茄子盖饭

老北京酸奶

水果糖葫芦

山药糖葫芦

逗笑照片,好了,回去睡觉了,明天还要早起去天坛。

第5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人民币/优惠票7.5人民币;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优待卡或相关证件免费入园(大型活动除外) ;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军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入园,持革命伤残军人证的伤残军人免费入园;残疾人持残疾证免费入园;离休人员凭本人离休证免费入园。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路甲1号
  • 简介:明清时期皇帝祭天之处,建筑精巧奇特,还可以参观祭天仪式表演。

继续祭祀的天坛之旅之后,继续追寻美食。

其实,北京的门票是所有地方中最便宜的。

稻香村果脯

护国寺绿豆饼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
  • 简介:地安门是北京皇城四门之一。皇城正门称天安门(明称承天门),东称东安门,西称西安门,北称地安门(明称北安门),俗称厚载门,亦称后门.   地安门位于皇城北垣正中,南对景山,北对鼓楼,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

这才是真正的老北京,从one night in beijing的地安门,晃到雨儿胡同,经铜锣鼓巷晃到著名的《帽儿胡同》,在走到北海,继续溜达到有名的烟袋斜街,最后在吉野家吃个玉米泡菜萝卜鸡排饭。看看楼下风景,这可晃荡够本啊?几个著名的都晃到了。

幸运儿,几天的北京的天都是蓝的。

雨儿胡同

烟袋斜街

北海

吉野家萝卜鸡排饭

逛够本,继续下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