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游香港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和闺蜜的一次暴走旅行,因为我国庆假期只有三天,而且交通方便,所以我们计划了国庆这一日游。

虽然酒店有日用品,但是有点洁癖的我们还是带上了自己的旅行用品,两套衣服。我和闺蜜都是初出茅庐,2012年第一次去香港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此次是我们第二次去香港,我们打算来一次自助游。对我来说每次的旅行就像打仗,我喜欢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游完所有景点,所以我们必须得抓好时间,这也是我们旅行的一贯作风。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广州到深圳的动车票,后来发现到达口岸的时间有点晚,刚好撞上过关高峰期,于是我们又把票退了,重新定了1号晚上的高铁(原本打算2号一天来回的)从广州直达深圳,在深圳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我们6点出门,去坐地铁,当我们来到地铁站的时候发现人很少,顿时觉得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O(∩_∩)O哈哈~7点到达罗湖口岸,当时排队的人不多,很快我们就过关了。(*^__^*) 嘻嘻……

食宿费:人均300RMB左右

广州到深圳高铁74.5RMB;深圳到广州我们选择坐动车:79.5RMB;景区交通费:我们选择坐巴士到大屿山(昂平)双程34(港币)/人去看大佛;太平山顶双程20(港币)/人,上到上面还有个360度的观景台要48(港币)/人,从上面拍照更能把中环以及整个香港岛尽收眼底。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提前在深圳订了酒店,前一晚住在深圳。

由于闺蜜晕车,又没有提前准备晕车药,所以一整天都没吃东西,很可怜他。

购物

我们从香港地铁口出来之后打算去国际金融二期找1号巴士到太平山顶,走着走着发现有很多穿着制服的人,放眼望去原来这就是人家说的中环唯一一间苹果专卖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当时很开心,终于可以顺便买我的ipad了,原来里面不像大陆的零售店那样会有售货员来回答你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是有目标性的,他们绝不会把时间浪费在那些还没确定好是否购买的人身上,他们的任务只是服务那支长长的队伍,电子预约确定好你要的机型以后就是刷卡消费了。(很多人当时是冲着6s去的,可是现场没有6s给你体验,预约的人一样也要排队)

第1天

昂平

第一站:大屿山的南天佛国(图一图三图四),东涌地铁口出来会有缆车和巴士站,我们选择坐巴士,但是没有看到“大屿山”字样,打听过后才知道原来南天佛国在大屿山的昂平,刚好隔壁那辆大巴就是去昂平的,于是上车很快就出发了,车程大概40min。

第二站:太平山顶(图二)攻略上说在港铁中环站出来找金融国际二期,坐巴士直达山顶,出了港铁准备去找国金二期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了Apple Store,于是在那凑了会热闹买了ipad之后才开心地去坐巴士,当时已经下午1点多了。

第三站:旺角,由太平山顶下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接下来的时间肯定是shopping啦,大家都知道旺角是香港的购物中心,出站之后看到人山人海,什么波鞋街,女人街,通菜街等等,只要你有时间可以慢慢逛,可是我们时间有限,由于过关时候没有拿地图(其实没有留意到)于是两个人随便乱逛,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波鞋街,Adidas,Nike,new balance,J&M等等。闺蜜看上一双NB鞋,可惜没有=她的码数。于是我们继续逛,饿了一天的我们终于看到有卖吃的了,转角有间小吃店,可惜两人的兜里只剩下40元港币,一串肉丸要16港币,只够买两串,其实附近有兑换点,但闺蜜说没什么要买的了,不换了,晚上回到广州再好好吃一顿,于是两人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两人边走边吃,突然看到了sasa,来HK怎么能不进sasa呢,刚好这件点就是上次一朋友带我们来逛过的,记忆非常深刻,三年了里面还是一样。吃完逛完买完之后感觉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因为之前去过星光大道,紫荆广场,维多利亚港,所有这次没打算再去,于是两人悠哉悠哉地坐地铁回深圳了,可能是我们回去的时间比较早,当时过关的人很少,很快就过关了,接着就买票坐和谐号回广州了,9点就到了广州。就这样度过了又累又开心的一天。

我们去的比较早,还没到开放时间,从山脚瞻仰大佛,认真与大佛对视,便可以感受着庄严神圣的大佛无言的洗礼,顿时什么杂念都没有,看到闺蜜一路爬楼梯时很开心就知道了。

太平山顶:眼前就是国际金融中心—中环,还记得电影“单身男女”吗

宝莲禅寺,里面的香火至少要20港币,虽然我不懂佛教,但是既然来了就烧个香拜拜呗,当时我可是很虔诚呢

太平山顶:整个香港岛尽收眼底,还有免费望眼镜可以让你观看远处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