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藏,虔诚仰望着云开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我在西藏,虔诚仰望着云开

• 出发日期/2015/08/10

我永远在这里

涌着爱面朝沧海

——许巍【第三极】

八月是西藏的雨季,通常是早晚下雨中午放晴

没有最蓝的天空,也没有最醉人的湖水,我知道我和最美的西藏擦肩而过了

但是其实我想说,拍照只是旅行的其中一种表达方式,更多的是直观的感受,拍不到的更多的美景已经烙印在脑海里,成为一辈子的回忆 ,珍贵到只有自己可以拥有,无法分享

【主要行程】

8月19日——哲蚌寺

8月20日——拉萨飞广州,重庆中转

编辑

重庆游记在另外一篇哦,感兴趣的话可以点进去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75948907【重庆森林——一座来过就会爱上的城】 编辑

【注意事项】

(太阳)关于衣物

拉萨八月温度十几到二十几度,下雨很冷,早晚像秋天,出太阳巨热。衣物尽量带秋冬的长袖,还有小外套,最好是牛仔外套,挡风又百搭。我和小红一人一件(鬼脸)可以穿短靴,到了海拔高的地方有可能零度左右,需要带上厚裤子羽绒服。想要拍照凹造型的女生可以穿长裙,多带披肩,最好颜色鲜艳,越鲜艳越上镜,呵呵。(偷笑)

(太阳)关于药物(药丸)

带上常用的药物,比如感冒药,白加黑,止疼片,润喉片,维生素乳酸菌素片,众生丸,怕高反的带上红景天,西洋参等等。 编辑

(太阳)关于交通

去西藏选择主要有飞机和火车,火车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坐上52个小时也是够呛,就怕不高反都坐到高反,况且暑假旺季超难订到票票,不是定,是抢好不好(汗)权宜之下最后决定曲线救国。飞去重庆玩一天,再从重庆飞拉萨,加起来票价也是两千三四左右,还可以多玩一个地方。呵呵。。。。。。到了拉萨选择跟了当地团,一是两个人包车不划算,二是也不安全,是客栈推荐也还算行吧,价格跟淘宝和旅行社相比也是差不多。

有一样提醒大家,拉萨打的是可以拼车的,从机场到市区均价都是两百哦。 编辑

(太阳)关于费用

来回机票  4600

跟团费用   一错再错三天团 1900

山南两天团         1200

住宿         客栈标间七天      2100

门票

吃饭

打的和其他

-----------------------------------------------------------------------总计每人花费10.800元

(太阳)为什么选择山南

山南,沿途没有美丽风景,肥沃的草原,相反都是土疙瘩,让人不禁想起甘肃或戈壁的地貌,但是和小红商量后一致决定去这里,是因为这里的人文更吸引人。而且因为没有美丽迷人的风景,游客也不多。正适合不爱凑人堆的我们。

山南,传说中神猴同罗刹女结合而诞出藏民之地,聂赤赞普、松赞干布、文成公主的名字在时刻提醒着你:这里,是藏文化的滥觞之地,是西藏的灵魂所在;山南是藏民族和藏文化的发源地,这里没有奇特的建筑,没有都市的繁华,但是这里有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位赞普,第一座三宝俱全的寺庙桑耶寺,第一部经书,第一块农田,第一个村庄……山南几乎囊括了西藏所有的“第一”,来到这里,你会看到原汁原味的藏民族文化和更本色的藏民族风俗。 编辑

雍布拉康      【海拔3740】

桑耶寺     【海拔3900米】

第1天

一提到高反,很多人就胆战心惊,这也是很多人不敢轻易踏上西藏的土地的原因。对于我来说,西藏不是长草那么简单的事,它简直已经在心里长成了参天大树,西藏之行,必须成行。(小可爱)

因为有数次到高原的 经验,所以拉萨三千多的海拔只是个小case,呵呵。之前报名的团员都因为高反这厮打了退堂鼓,连公主也去厌了高原不愿同行,木有办法555.。。。幸好小红童学激情满满,斗志昂扬,到了六月底终于确定了出行人数,我和小红,两枚美女西藏行(超级棒)(超级棒)(超级棒)

小红没有去高原的经验,所以出行前提前几天服用了红景天,高原安类似的抗高反的药物,我没有吃,胆子忒大了点吧,哈哈。事实证明,没服用不一定会高反,服用了也不一定不会高反。好像有点拗口(偷笑)。有人说不高反才不正常,正常的人从平原到高原有一点不适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蜂友们千万别把高反当成洪水猛兽,放松心态是第一要素,不然没高反也会想成高反的。适应过程很重要,到了高原,比如说到了拉萨,第一天先不要洗头洗澡,不要去爬山,行动尽量缓慢,千万别第二天就去爬布达拉宫,那是作死的节奏啊(晕倒)拉萨非常干燥,大街上都是喷水的加湿器,经常会感觉鼻子不适。我还遇到了一个流鼻血流几天的高大男孩,应该也是干燥惹的祸,补水也很重要。初到西藏,建议就在拉萨周边玩玩,适应一下高原的环境,对接下来的行程百利而无一害。

【还有一项很重要,西洋参,西洋参,还是西洋参。。。切成小片后放在包里,有不适时立马服用,这条很重要】 编辑

布达拉宫。。。夜

第2天

八廓街,玛吉阿米

玛吉阿米(makye ame)坐落在西藏拉萨市八廓街的东南角,是以尼泊尔、印度、西藏风味为主的餐厅,经改良趋于西化。在北京和昆明有分店。餐厅带有浓郁的藏式风格,二楼有藏族歌手在吧台旁献演节目,客人以外国游客为多,所以价格较贵。

第3天

大昭寺,色拉寺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公元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拉萨之所以有"圣地"之誉,与这座佛像有关。寺庙最初称"惹萨",后来惹萨又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称,并演化成当下的"拉萨"。大昭寺建成后,经过元、明、清历朝屡加修改扩建,才形成了现今的规模。

广场上的煨桑台。煨桑就是用松柏枝焚起的霭蔼烟雾,是藏族祭天地诸神的仪式。在藏族地区,几乎每家每户都备有桑炉(或者院子中央,或者在屋顶依山处),每逢藏历新年,大年初一,人们起的很早,第一件事就是煨桑祭神,素以第一个去煨桑的人为荣。

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与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是三大寺中建成最晚的一座。 色拉寺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柳林处处,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有许多僧尼小寺环绕其间,寺东和寺南有普布觉寺、米琼热尼库寺、贡巴萨寺、帕奔岗寺、扎西曲林寺、曲桑寺、嘎丽尼姑寺;寺后还有珠康日却、色拉却顶寺等等。

第4天

羊卓雍错,扎什伦布寺,纳木错

扎什伦布寺,也称“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是西藏日喀则地区最大的寺庙,为四世之后历代班禅喇嘛驻锡之地。寺庙位于日喀则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是后藏地区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第6天

• 门票价格:进寺免费,主寺乌策大殿40元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桑耶镇
  • 简介:“佛、法、僧”俱全的寺院,兼具三种风格。

桑耶寺是我最喜欢的寺院,没有之一,虽然它并不属于西藏格鲁派的三大寺或四大寺院之一,但是这里历史积淀的厚度,以及它的清净古朴已经足够吸引我了(微笑)

第7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米林县派镇
  • 简介: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位于西藏自治区境内,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

第8天

• 门票价格:50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西路276号(西郊根培乌孜山下))
  • 简介:藏传佛教最大的寺院,每年的雪顿节晒佛仪式是藏区最大规模的展佛。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