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随心走走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阳朔,随心走走

• 出发日期/2015/02/04

• 玩法/骑行 漫游

前言

决定去阳朔挺突然的,放寒假待在家久了太闷就想出去走走,无意中看到阳朔的青旅价格非常便宜,去了几次旅行都是住酒店,听了朋友说她在青旅的故事恨有趣,就决定自己也要体验一下,就毅然地决定去阳朔了。

车费:从南宁出发,坐火车来回100元。  从桂林去阳朔20元,来回40  一共140

住阳朔每晚8元,住了4天。在桂林市区住了一晚23元。  一共58元

其他吃吃喝喝400元

阳朔的青旅客栈非常密集,这也是阳朔的一大特点吧,光是这些旅店都能成为阳朔的一大风景。这次入住的是花田错青年旅舍,在艺龙上订的8元一晚,去之前满脑子的担忧疑惑,不敢相信会有这么便宜的房间。去了之后很让人惊喜,虽然是6人间但是有独卫,并且很干净。青旅的公共区域设施很多,台球桌,饮水机,沙发电视,秋千。墙上还有单车和各种涂鸦。非常推荐这家青旅哦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西街上的餐馆,沿江而建,傍晚的时候在这里吃东西应该很舒服吧

姜糖,没有买也没有试吃,味道就不评价了。不过这制作的过程表演得很赞

西街上很多这种店,锤核桃酥、剁辣椒等,都是一些卖特产的店,因为我也是广西人对这些特产没感觉。如果是外省的游客可以买辣椒酱试试哦,闻着味道就知道很辣很好吃

西街口,尽管是淡季还是能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头,很热闹的样子

西街上的蜡像馆,做得好逼真,小孩子会很喜欢吧,我没有进去参观

西街里的怪楼,很多人来这里拍照哦,进去拍照时要收钱的20-30具体忘记了,不是很贵。可以拍出飞檐走壁的感觉。

西街上的特色店,和丽江有点相似哦。西街上很多西餐厅,有很多都是外国人开的,所以里面的西餐比较正宗,当然价格也不便宜。西街还有很多酒吧,我一个人就不进去了。

西街上的芒GO,一家果汁店,有两层,第二层很安静,大家都是买完就走很少有人进去做的。我一个人在二楼的阳台上和果汁看西街的人来来往往很舒服。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十里画廊上有很多景点,可以花一整天的时间在这里,当然也不用所有景点都去,选几个自己喜欢的就好了。游玩十里画廊最好的方式就骑行,在西街可以租到自行车,普通的自行车10一天,山地车15元一天。挺便宜的,不用交押金,但是要押证件。

从西街到十里画廊有一段距离,租车阿姨会告诉你怎么走,也可以一路骑一路问行人,可以在这段路上吃早餐,阳朔的桂林米粉很便宜,4元二两。做为一个南宁人,老友粉,螺蛳粉和桂林米粉是从小吃到大,所以我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这家的粉分量足价格便宜,店名我忘了,但是它的招牌很大是红色的,很明显。

小广场上有村民带着骆驼供游客拍照。当然拍照时要收费的,可以坐上去拍。有小孩子去拍照,小朋友笑得可开心了。

我一路骑到了终点,路上经过很多景点但是都没进去,想在返程的时候在决定要去哪个景点。这是十里画廊的终点月亮山。山下有一条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月亮形状的改变,就像月的阴晴圆缺。大自然的力量太神奇了。

我兴冲冲的爬上了山顶,这是山顶上拍的照片。爬山要门票,我买的是大榕树和月亮山的联票,是学生票,20元左右。爬山的过程很辛苦,对于我一个不经常运动的学生来说挺累的,准备到山顶时山路很陡峭,还有标识牌写着:量力而行。

陡峭的山路

在山顶上的两个外国人,他们聊得很开心。还有老奶奶在山顶卖明信片和矿泉水。天哪,不敢想象老奶奶是怎样爬上来的,而且老奶奶的英语也说的很好,可以和外国人交谈。看着他们谈话好惭愧。

月亮山的观景台,外国的朋友胆子好大,佩服啊。。。

十里画廊上的风景。我不懂这是什么植物,有些游客会过去拍照,我没有什么感觉,就看看。

大榕树,真的好大好大。去的时候大榕树景区在装修,不过最重要的榕树还是能看到的

大榕树旁边的江,真的是清澈见底

下午六点回到西街,在西街上的一家餐厅吃饭,西街上的餐厅都布置得很温馨。

西街上很出名的一家店,当时他们正好在搞员工活动,很热闹

回到了青旅,有妹子在写明信片。晚上一直待在青旅没有出去,在大厅里和义工一起打牌很好玩。在旅途中遇到的人都是缘分,即使相处的时光很短暂,都会让这段旅程更丰富多彩。

青旅的大厅,大大的沙发,茶几,电视。青旅的标配,记得那天晚上还有三个从贵州来的三胞胎在这里看电视玩电脑,她们穿一样的衣服一样的发型,她们说每去一个地方旅行都会选一个主题,大家穿一样的衣服,有这样的姐妹真是羡煞旁人

当晚正好赶上了义工小蝶的生日,老板,客人和义工一起在大厅里吃蛋糕玩游戏。

一起吃蛋糕,满满的都是爱啊,瞬间觉得这家青旅很温馨,天南海北的朋友聚在一起不容易

我们正在玩游戏,大家都玩得好疯,各种惩罚也是笑疯了

第3天

杨堤
  • 地址:广西漓江西岸的鸳鸯滩下,距桂林约46公里处
  • 简介:杨堤是漓江的黄金水段,是漓江漂流的起点。

杨堤到兴坪是阳朔最精华的一段,几乎是每个游客必到的地方。 可以从北站坐车到杨堤,也可以从南站坐车到兴坪。杨堤到兴坪上的景点不用门票,但是坐竹筏是要钱的还比较贵。

去杨堤的路上会经过白沙,这里有一个金桔市场,这里的金桔都非常便宜哦

冬天去的,水很浅也很清,山清水秀

竹筏,可以坐竹筏游览也可以徒步,我是徒步游览的。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今天没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就在西街转了转。睡到自然醒,去西街吃了饭,不想奔波于景点中,过一下阳朔悠闲的生活。

西街上的一家清吧,白天的时候就是餐厅,人很少,一楼是酒吧,楼上是客栈。老板很热情,还说可以坐久一点晚上有人唱歌

这家店叫小镇春天,食物很好吃,可以美团。

白天的西街,没有夜晚的嘈杂,很安静。有的店里有聚着一些外国人一起聊天喝酒,像邻居一样交谈,很多外国人都在阳朔定居,西街上的外国人很多,所以西街也叫洋人街

回到青旅,在天台上坐坐,可以看完西街的全景。天台上有秋千。在二楼还有沙发和台球桌,有边打台球边聊天的人,还有坐在沙发上看书的人。待在这里身心都很放松,心情很好,很安逸舒服的生活,让人来了就不想走。

青旅里的猫,太有活力了一整天都窜来窜去的。今天下午还遇到了一位南京来的驴友,他刚从南宁来桂林,听他说在中山路吃生蚝老友粉酸野。听外地的驴友说南宁的特产,我也是醉了。。。傍晚的时候大家一起在抢支付宝的红包,有些东西一个人玩觉得没劲,但是一群人一起玩就很开心,很和谐的氛围。

晚上和义工还有南京来的驴友一起去了清吧,我也是第一次在清吧里唱歌,也不管唱的好不好,出来玩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回到青旅后一起吃汤圆烤火,在冬天里很温暖

第5天

十字街,两江四湖

今天就要离开阳朔了,真心想再多待几天。     桂林的市区并不能吸引我,但是在离开的前一晚,去两江四湖逛逛也不错。

这就是女生6人间啦,光线很好,起床后可以感受到暖暖的阳光。

就要和花田错说再见了还真有点舍不得,在阳朔玩的这几天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认识了几位来自天南地北的义工、驴友。在茫茫人海中能遇见并且相处几天都是缘分,厌倦了在学校的生活,出来走走可以遇见平时生活中无法遇见的人和事,会有很多奇妙的经历。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下午乘坐大巴抵达了桂林市区,在十字街上闲逛,没什么感觉,大多数步行街都是如此

十字街的尽头是两江四湖景区,饭后在湖边走走是个不错的选择,日月双塔的夜景很美

江边小路

两江四湖旁边的星巴克,很大,沿江的环境不错。里面的服务员很热情,知道我喜欢喝黑咖啡,还一边冲一边教我有关咖啡的各种知识

星巴克人很少,窗外就是江景。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客人那么少,如果是在广州早就坐满了人吧。我在里面坐了很久,看江景喝咖啡,心情都要飞起来了

当晚住的也是青旅,榻榻米阁楼房,环境还行,就是没有独卫。最大的有点就是价格便宜,而且在十字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