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香港HongKong之旅-随心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第一次香港HongKong之旅-随心游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短途周末 漫游 海滨海岛 第一次

前言

一、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有时间带爱人去旅游。趁着9月3日有三天假期,临时决定带她去香港逛逛。说真的,没有特别的行前准备,只是大概在网上搜了一下,就匆忙出行了。

二、9月2日一下班,便坐了动车到了罗湖车站。在深圳随便找酒店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到罗湖过关,前往香港。

三、第一次写游记,各位看官一定得宽容对待,毕竟我只是个小白领,不是专业的旅游者。

第1天

•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南路
  • 简介:内地和香港的同根情缘在这里体现。

9月3日,早上8点左右,从深圳酒店乘车到罗湖火车站。因为没有去过香港,心里还是小紧张。但是对于我这种长年出差的人来说,适应陌生的地方倒也问题不大。旁边的妻子很淡定,只是挽着我的手,慢悠悠的往关口走。

计程车下来,就是罗湖车站了。

早上8点多,外面倒没有什么人,偶尔有一家三口走过,估计也是过港的。

罗湖边检站

过关的,我也没有怎么拍。不过稍微叙述一下。

一、第一次去的话,完全不用担心。为什么呢?我跟你分享一下。

入车站,注意大厅的指示牌。大大的写着“香港Hongkong”,对,就是往指示牌的方向走。一直走到路面平台,进里面,上手扶梯,然后你看到一大堆人群,那里就是边检了。

二、入关

准备好通行证,排队。出关先是咱们这边的边检,审一下通行证,看看你的样子。(估计我的样子变化比较大,工作人员盯着我看了几分钟,然后才盖章放行。)

通过了第一层边检,不用紧张,然后拿着通行证,往里面走。前面就是香港的边检了,同样的排队,等候审证,然后过去就行了。

因为早上8点多,还没有那么多人。如果是9点到12点之间,估计人潮汹涌。这一点,在香港也是能够体会到。有条件的朋友,还是挑非节假日出行。

三、提示

另外需要提示一下,第一次去香港的朋友。需要买八达通和电话卡的话,往里面走,就是差不多到地铁那里,有7-11便利店,可以购买电话卡。HKD80元一套电话卡,内含70元话费,打国内0.18元/分钟,流量的话,前10天是不限流量的。对于我来说,用2天完全够用。

八达通的话,直接进里面有专门的服务大厅可以排队购买八达通。成人的是HKD150元/张,含100元,可充值。不要在刚入口那里购买,不划算,而且是迷你纪念版的八达通。

其实回来后想想,有时间的朋友,直接在淘宝上提前购买这些东西,更划算。具体的自行搜索呗。

就是这个盖章啦,另外个章,是回来时候入关盖的。

• 电话:+852 2327 8141
  • 地址:香港九龙黄大仙竹园村2号
  • 简介:香火旺盛的庙宇,建筑古典华丽,黄大仙相传“有求必应”,还可求签占卜。

上了地铁,其实我也算是漫无目的了。不过看看地图,决定第一站去黄大仙。

到了九龙塘地铁站,下车,走到对面,坐两个站,到黄大仙站下车。

跟着指示牌,出来就看到黄大仙了,非常好找。

这里除了供奉黄大仙外,也奉儒、释、道三教。

香港的地铁非常方便,跟广州、深圳一样,所以完全没有心理障碍。

地铁站随手一拍。深刻印象就是香港的地铁里,到处充斥着马赛克瓷砖。

黄大仙地铁口拍的。地铁口有卖香的老婆婆,她跟着游客不断地说:“买香跟婆婆买吧,比里面的便宜啊,跟里面的一样的。”当然普通话纯港味的,只是我在旁边听着挺不是滋味的,看来香港老人也混得不好。

黄大仙地铁口出来,就是黄大仙祠牌坊了。很多游客在拍照,而且都是大大声在嚷嚷,算了,这个咱管不了,继续游玩。

进去就看到一排纪念品小店,看了一下,估计都是咱大陆出品的,因为没兴趣,所以也没询价。

往前走就看到正门了,牌匾是:“啬色园”。啬色园是香港一个非牟利慈善团体,为香港黄大仙祠的管理机构。进去的话是从左手边楼梯上去。人满为患,大部分都是旅游团来的。

上了楼梯就能够看到,月老。很多女游客在拿着红绳,闭目祈祷,口中念念有词。

沿着楼梯走,就能够看到很多的牌坊了。道教元素很浓,我也是在慢慢体会了。

黄大仙正殿,信众很多,当然我也是很诚心的祈福了。

偏殿的一些儒、释、道教神灵。

孔道门。

往经堂走,游客太多了,随拍一张。

这个很厉害的样子,经堂。

这个我倒是认真的研究了一会,是铸铜的莲花造型。水很干净,而且真的没有人扔硬币。

接近出口的自动贩售机。当然价格你懂的。

这个应该是垃圾桶吧。

出口拍的。

下来就是地铁站,赶往下一站,这条地铁线是直达旺角、佐敦、尖沙咀的。

尖沙咀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尖沙咀集合了香港的经济与文化,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一个多变的香港。

尖沙咀,纯粹是慕名而来。

当然从朋友口中得知,这里也是主要旅游购物区之一。按照手机地图显示,直接从这里逛过去,可以到星光大道,所以选择直接来尖沙咀。

出了地铁口,左手边就是汇丰大厦了。

说真的,尖沙咀,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因为这里全是一些专卖店,什么SASA、卓悦、cross、nike、Adidas、百老汇、丰泽、苏宁... ...就这些,我都是走马观花。

汇丰大厦

沿途街景

看,都是这些专卖店,也有一些街头艺人。他们称之为,支持本土音乐!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2 2918 1722
  • 地址:香港尖沙咀星光大道
  • 简介:见证香港电影业发展史,星光熠熠,还可欣赏维港璀璨夜景。

沿着尖沙咀的街道一直往海边方向走,就能够走到星光大道。这里提一下,尖沙咀的街道,典型的英式道路布局。

海边,对面是尖沙咀东车站枢纽。

沿着指示牌走,指示牌后面这间就是洲际酒店了。话说,佛山南海千灯湖附近也有一家洲际酒店,不错。其实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很多人跑去酒店门口拍照?

站牌很有特色,但是也不见得像网上吹嘘的很干净,一样有“牛皮癣”。

沿着海边走,过隧道。香港的隧道,似乎都是这样的整洁,明亮的墙壁还贴了瓷砖,colorful的感觉。

看到香港艺术馆,走进去。旁边就是星光大道了。

电影金像奖塑像

看,人很多吧。也有不少外国人。

香港女儿梅艳芳,刘德华题字。

碑铭。

Brush Lee!李小龙,举世闻名吧!

李小龙,可惜没有留下真人手印。

最爱的刘德华,不老传说。

• 电话:+852-2508-1234
  • 地址:香港九龙半岛与香港岛之间的海湾
  • 简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港岛、九龙两岸繁华尽收眼底,还可赏幻彩灯光秀。

维多利亚港,绝对是散心的好地方。

迎面的海风,洁净的海水。不时驶过的海船,一切都是如此惬意。

拍了张复古版的,对面就是会展中心、金紫荆广场了。

天星号?

对面都是港岛的代表性建筑。

维港的海水的确很干净!

纯粹觉得大力神的名字很强悍!

这张可能稍微清晰点,会展中心。

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

沿着星光大道海边走,就能够看到一座天桥了。因为我是随心走的,并没有太特定的路线。

走到这里,星光大道基本上结束了。

搭电梯,上到二层也就是天桥平台,望出去的景色。

天桥下,听着很多这种旅游小巴。当地人称之为van仔。

过海隧道入口。

这里就是尖沙咀东海滨平台花园了。游客较少,都是本地人在这里休息。嗯,这种地方才适合我,我来香港,就是为了感受本地人的生活,不喜欢太多游客的地方。

指示牌。

很港式,或者说很英式的垃圾桶。

因为我住的是湾仔那边,所以直接从平台那里下去就是尖沙咀地铁站了,坐地铁到湾仔。

下面就是指示牌,荃湾线,往中环方向。

很清晰,没有任何问题。

其实我挺吃惊的是,我下来等车的时候,几分钟居然没有人!

• 地址:香港,湾仔,港湾道1号
  • 简介:香港君悦酒店位于香港岛,临海而建,尽览维港优美景色。前往中环、金钟、铜锣湾商业及购物区仅数分钟,往尖沙咀(海港城)的渡轮码头及港铁站方便快捷。 香港君悦酒店设有丰富的国际自助式早餐,酒店拥有11间餐厅和

国内经常住五星级酒店,这次到香港,也准备感受一下。在去哪儿网选了一个下午,最终敲定香港君悦酒店。本来考虑入住的酒店也就香格里拉、洲际、马可孛罗、君悦,但是其他几家的海景房几乎订完了,这个很纠结,所以选定君悦酒店,海景房。直接付了1500+房费。

从湾仔站A5出口出来,就是天桥了。基本上就是一直走到底,拐个弯就到了香港君悦酒店,环境的确很不错 ,正对维多利亚港,旁边就是金紫荆广场。

香港君悦酒店(Grand Hyatt)图片

出天桥就看到有艺人在表演音乐和水晶球柔术。

入门就看到布局,中式桌椅,夏普的电视。

1米8的床还有贵妃椅,落地窗帘还没升上去。

香港君悦酒店(Grand Hyatt)图片

有个小吧台,赞一下!

整体还不错,浴缸都是标配。

落地窗拍的维港景色。

香港君悦酒店(Grand Hyatt)图片

可惜楼下是工地正在施工。

酒店外拍的夜景。

维多利亚港夜景

幻彩咏香江,慕名而来。可惜大失所望,也许是所处位置不佳,不过的确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炫。

就是很多高楼都会亮灯。

有几束灯光在摇曳。

第2天

旺角
  •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油尖旺区
  • 简介:旺角香港人气最旺的地区,集合了大型商场、露天巿集与个性小店。

第二天,睡到十点起床。简单地退了房,拉着行李箱,直奔旺角。妻子开始扫货的时候到了,我也准备了几张卡,当然想过购物之都的名号,并非浪得虚名。

依然坐地铁,直达旺角。

因为人太多,而且我又拉着行李箱,大包小包的,根本就没有空闲拍照。这里就省略了。

不过旺角的确是旅游旺区,太多同胞在shopping了,周围全是讲国语的。

基本上都是专卖店,很齐全。

还是荃湾线,往荃湾方向,直达旺角。

旺角地铁站。

旺角出来,就可以开始扫货了。

我发现很多这种高价回收手机数码产品的小摊,全部现金交易。

看到没,人潮涌动,络绎不绝。在万宁门口随拍的。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环市西路159号
  • 简介:广州站是华南最大的火车站之一,同时也是广州最主要的铁路客运站和中国最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

当天下午,就赶回深圳了。还是坐地铁,东铁线,到罗湖。过关很简单,出来就是深圳罗湖火车站了。

当晚回到广州,似乎两天时间过得飞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