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雁荡山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9/03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性价比超高的一次旅游。关键有了百度导航和去哪儿网的帮忙,旅程更顺畅了。

网上下载驴友功略,记下想去玩的景点名称记下,带上必备防蚊药品,水,零食。(景区那边水果很少,零食也比较贵。)

4大1小,预算3000,实际2500。每个景点的门票50元,用微信打9折,1.4米以下小孩免票。高速过路费460元(好像福建的高速比浙江的要贵些)

自驾福州到雁荡山,雁荡山的景点是分散的,几个景点之间来回有车比较方便,不然要等公车交或者也有私人的出租车。提醒一点,景区有拦截车辆让停车的,都是私人承包的停车场会跟你说里面已停满了不让开进去,如果我们不是在景区内已预定了房间并得知有地方免费停车还真被忽悠了。

另外景区的停车收费还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有的10元有的20元,灵岩景区门口的20元,我们说不停,对方立即把20元的停车票换成15的,原来他们备了两种票啊。

雁荡山谢公岭望峰民宿,很靠近灵峰景区,老板人很好,教我们用去哪儿网注册领红包,然后登记住宿,几乎便宜了一半的住宿费。顺便说下宾馆住宿团购在节假日是无效的,很多商家都不接受。所以最好是提前电话联系确认清楚。

美食谈不上,出游在外,在住宿附近找了一家还不错的饭店“灵峰庄园”,就普通的家常便饭,但在点菜前有问了下价格才下订,所以价格会便宜一些。似乎雁荡山那边也没有什么特色小吃。我没找着。

购物

只买了几盒花生酥和芝麻酥回来,据说跟外面卖的不一样的,那边试吃的不粘牙。

第1天

第一天早上出发,下午一点半到达,先找好住宿地点(“去哪儿”网上找的,新注册还打折了),然后吃午饭,开了5小时的车太累了,先到宾馆休息了一两小时出来逛。住宿地附近有一个朝阳洞景点,无门票,休息完就先去看了看,景色还不错,就是有点险峻,需要耗点体力。

看完朝天门景点,稍做休息18:30了,正好是看灵峰夜景的时间(两个景点离住宿地都很近),用微信购买景区门票打9折,小孩1.4米以下全免票,大约看夜景一个小时就够了。

看完出来吃晚饭就不挤了,然后散步回宾馆休息,这就是住景点附近的好处。第一天的旅程结束,还好不太累。

第2天

第二天一早,大约7点起床,把想去的几个景点问了下老板线路怎么走,大概心中有数,手机百度导航真心不错,没有导航就寸步难行了。吃过早点,直奔大龙湫景区,感受李白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境,大约要1.5小时往返。然后折返回到方洞,方洞景区索道正在维修,可直接开车上去。方洞景区的铁索桥有些惊险刺激,摇摇晃晃走在上面,双腿有些酸软的感觉,不敢往下看啊。大约也要1.5小时。看了网上旅行团的很多报价都没有方洞的行程不知是何故,感觉值得一看啊。 看完大龙湫和方洞,我们又返回灵峰附近吃午饭,再返回宾馆休息了一下。下午两点出发,原打算去三折瀑看下再去灵岩(灵岩飞渡表演时间上午10:00、下午14:00、16:00),结果到三折瀑门口看了下没几个游客,想想已是第二天游玩也走累了,三折瀑也不是非去不可的景点,所以打了退堂鼓,直接就去了灵岩。在灵岩景区转了一周,内有灵岩寺,徐霞客塑像,天柱峰,展旗峰,小龙湫等,很多人基本就是等着看飞渡表演了,我们几个还饶有兴趣地顺便去看了景区内的天聪洞,石道有点儿滑也陡,环境卫生也不如大龙湫和方洞景区,老人和小孩真不建议去。等到16:00看了悬崖绝壁采药的绝技和飞渡表演,返回宾馆,旅程基本结束了,考虑到还要开车5小时,所以还是多休息一晚第三天早上回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