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奢华酒店之旅--迪拜,毛里求斯九日游

攻略   >  迪拜旅游攻略   >  体验奢华酒店之旅--迪拜,毛里求斯九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6/13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前言

自从去年8月份旅游回来,就开始努力工作和准备CFA考试,再也没出去玩过了,一直到6月6号考完试,才宣布解放!终于可以好好的放松一下!目的地早就选好了——毛里求斯!这样印度洋的三颗明珠就可以集齐了!

其实没打算去迪拜的,原本打算直飞毛球的,可是由于淡季原因毛航取消了部分航班,改成每周只有一班往返的飞机了,这样只能在毛球呆5晚,好不容易出来一次,5晚怎么够用,于是就换成了阿联酋航空。阿航要在迪拜转机,中间要经停5、6个小时。考虑到上次去迪拜只待了2天根本没玩够,于是决定这次再去一次迪拜!于是行程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人物还是我和老妈,继续把老爸扔在国内··

话说,时光易老,我愿带着老妈走过繁花似锦,看遍云卷云舒!每一次旅行,每一张照片,都是以后珍贵的纪念品!

PS:我发现现在朋友们越来越厉害,玩摄影已经满足不了,从去年开始都纷纷玩起了视频!所以我也只好与时俱进了!但是本人第一次做视频,略显粗糙,请大家见谅!由于头图视频文件比较大,本篇游记图片较多,所以加载起来会有些慢。

行程安排

6月13日,07:25北京T3起飞——11:35抵达迪拜,顺利出关,换汇,和司机会合,大约14:00达到 Banyan Tree Al Wadi悦榕阿尔瓦迪酒店,check in,然后就宅在酒店里,体验沙漠生活,晚上Safran餐厅用餐。

6月14日,上午Al waha餐厅用餐,12:00check out,行李寄存前台去spa馆做Rainforest Experience,和司机会合,转移至 Jumeirah Beach Hotel朱美拉海滩酒店,继续宅在酒店,晚上Villa beach餐厅用餐。

6月15日,上午继续享受沙滩、泳池,中午check out,转移至Jumeirah Mina A’Salam酒店,坐船去Souk Madinat的the Noodle House午餐,然后下午逛整个Jumeirah Madinat,晚上又去Souk Madinat吃晚餐。

6月16日,早晨7点退房,然后打车去机场,搭乘阿航10点20的飞机去毛里求斯,17点20抵达,出关、换汇,然后搭车去Le Prince Maurice王子酒店,L’Archipe餐厅用晚餐。

6月17日,L’Archipe餐厅用早餐,然后开始享受酒店、沙滩和水上项目,晚餐Asian Restaurant用餐。

6月18日,L’Archipe餐厅用早餐,中午12:30-14:00Spa馆马杀鸡,晚上Le Barachois餐厅用餐。

6月19日,L’Archipe餐厅用早餐,10点退房,然后包车去Club Med La Plantantion D'Albion爱必浓酒店,check in,La Distilerie主餐厅用餐,然后去Casela Nature and Leisure Park鸟公园开四驱车,晚上La Distilerie主餐厅用餐。

6月20日,泡在酒店里,参加度假村内部活动。

6月21日,早晨6点15出发去看海豚,10点回到爱必浓,Le Phare海边餐厅用早餐,然后继续泡酒店,参加度假村内部活动,晚上Le Phare海边餐厅用餐。

6月22日,早晨La Distilerie主餐厅吃早餐,最后逛一下酒店,中午退房吃午餐,下午13点30坐车去机场,16点25起飞,23:05抵达迪拜转机,免税店shopping,04:05起飞,北京时间15:35抵达首都机场。

预告片

海豚湾

爱必浓毛里求斯度假村酒店

机票预订

目前飞毛里求斯的航空只有毛里求斯航空是直飞的,但是每周只有一两班。转机的话,基本只有阿联酋航空比较合适,但是转机时间较长。

比较了一下各个网站,最终提前两个多月,在携程上订的北京往返毛里求斯的阿联酋航空的机票,不到7400一个人,A380,而且感觉比汉莎新航的要新一些。

酒店预订

毛里求斯的各大酒店基本散落在本岛的各个海岸线上,西岸的酒店里各个景点比较近,可以看日落;东岸的离主要景点都比较远,但沙质比较好,可以看日出;北岸的酒店众多,因为离首都路易港比较近。南岸的酒店数目要相对较少,因为据说南岸的风浪比较大,比较适合做一些水上的极限运动。

悦榕阿尔瓦迪酒店

我是一个悦榕迷,悦榕庄的很多酒店风格都很符合我的胃口,从塞舌尔、瓦宾法鲁到丽江都喜欢的不得了。

这次来迪拜的初衷就是想去体验一下沙漠酒店的感觉,所以豪华精选的Al Maha、悦榕庄的Al Wadi还有Bab Al Shams自然就进入我的法眼了,因为我还是比较喜欢带人泳池的villa,所以Bab Al Shams就被pass了,一直在豪华精选和悦榕庄之间犹豫,豪华精选的评价极高,羚羊数量也特别多,悦榕庄的价格适中。豪华精选最普通的房型的淡季价格都要6000多,包三餐和两项免费活动,悦榕庄最高级的房型只需4000多,虽然只包早餐。所以最终选择了悦榕庄Banyan Tree Al Wadi。由于担心6月份沙漠温度太高,所以就只住了一晚。

悦榕庄有三种房型,其中Al Sahari Tented Pool Villa和Al Khaimah Tented Pool Villa是帐篷式的,两个房型一模一样,相差不到1000块钱,区别是两者外面的景色不一样,而且入住Al Sahari Tented Pool Villa会多赠送一些东西,包括他们家倍受好评的Rainforest Experience。

朱美拉海滩酒店

上次来到迪拜住的是亚特兰蒂斯,到目前为止我仍然认为他是迪拜最棒的酒店!淡季2000块的价格比Amani、One Only神马的的都要便宜!这次在市区选酒店的话,难免要和它比较,选来选去,发现Jumeirah的酒店性价比也挺高!Jumeriah Beach一晚房价在2400左右,还和帆船酒店共用同一个水上乐园。

在帆船酒店建成之前,beach hotel一直是迪拜的地标,建成快20年了,除了感觉大堂面积有点小之外,其他设施仍是一流!我为了视觉好一点,所以定的是Ocean Deluxe Twin With Balcony房型,窗外的景色超棒!

Madinat Jumeirah酒店

Mina A’Salam和Al Qasr、 Dar Al Masyaf组成一个运河酒店群,在帆船酒店的另一侧,所有设施供整个Jumeirah的客人享用,这三个酒店的客人也和帆船酒店共用同一个水上乐园。

运河酒店群采用当地传统的建筑风格,整个酒店被人造运河环绕,上面有很多当地特色木船,供游客乘坐,并送往酒店群的各个地方。所以酒店的住客不用跑到迪拜河就可以体验到水上巴士了!

因为是酒店群,所以有10多家餐厅供大家选择,我最推荐的是位于Souk Madinat的the Noodle House!亚洲风味的,特别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我订的是ARABIAN - DEVELOPMENT SITE VIEW房型,当时粗心大意,后来才发现旁边在建另一个姊妹酒店!不仅影响窗外风景,而且还会面临噪音问题!但是订的是不能取消的,TripAdvisor上的评论说不怎么吵,所以只好硬着头皮去住了!结果check in的时候被升级到Ocean Deluxe的房型了,哈哈哈···good luck!

Madinat Jumeirah酒店图片
王子酒店

王子酒店一直是Tripadvisor毛里求斯地区排名第一的酒店,各国的网友评价极高!位于东海岸,是the Leading Hotels of the World的一员,和大家熟悉的Constance belle mare plage是同一集团的,共用高尔夫球场。他们的SPa很出名,用的是Sisley的产品。

比较了各家网站和代理,最后在淘宝上订的,3晚包早晚餐和接机,一共6850。比booking上什么的要便宜一些。

王子酒店王子只有89间客房,所以整个酒店显得特别的安静,有三个餐厅:一个主餐厅L’Archipel(供应早、中、晚餐),一个亚洲餐厅Asian Restaurant(供应中、晚餐)和一个水上悬浮餐厅Le Barachois(供应晚餐)

另外还得提醒一下大家,这三个餐厅有着装要求的,男士必须要穿带领的的衣服才可以!

一个无边泳池和一个恒温泳池,两个高尔夫球场(免果岭费),还免费提供各种无动力水上项目。

爱必浓酒店

club med是法国的一家全包式的度假村,在全球有80多个度假村,整个度假村传达出了简单、快乐、阳光的度假理念,每一个G.O.都很热情、充满正能量,个个精通两门以上语言,并拥有一技之长,世界上任何一国游客都可以在 Club Med 得到自己熟悉的语言的帮助。

爱必浓在中国市场做得很好,不同于王子酒店没什么中国游客,这里赶脚有四分之一的游客都是中国人,而且也有很多中国G.O.,每个工作人员都会说“你好、不客气”之类的简单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也见证了中国游客的强大!

娱乐项目

毛里求斯相对于马尔代夫和塞舌尔等其他海岛的最大不同点是,它的可玩项目特别多!看海豚、四驱车、风筝冲浪等,也有特别多的景点!红顶教堂、情人桥、七色土、鹿岛等。大家可以自驾或者包车去,也可以报一日游的团。

我最感兴趣的要属四驱车和和海豚共游!四驱车有南部和鸟公园两个地方有,南部的车速快,鸟公园的比较慢一些,但是可以看到一些动物,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叮咯。我是是提前在淘宝胜自由行上订了鸟公园的,2人一车,两小时,加上10小时包车,一共1900人民币。我们差不多一共有20多辆车同时出发,感觉有19辆车都是中国人!感觉这纯粹是一个专门赚中国人钱的景点,但是我感觉还是挺好玩的,唯一的缺点是整个过程一直在吸前面车排出来的尾气!沿途还会有司机师傅照相,最后2G U盘+照片一共1350卢比。

和海豚共游是我事先查好网址和电话,到了当地打电话定的,2个人拼船,加上专车接送,一共5780卢比,差不多1100人民币吧。早晨7点出海,8点半返航,大家一共和20多只海豚游了不到半个小时,但是由于水深浪大,加上体力不支,我只扑腾了10分钟就上来了,就开始的时候跟上海豚了,之后就被远远的甩在后面了!还是那些老外给力,真正做到了和海豚共游!有个外国妹子说她还趁海豚游过来的时候亲了它一口!真是羡慕死了!我坐船回来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苦练自由泳!5年后再回来和它们一起共游!

签证

阿联酋的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或者选择阿联酋航空的过境签,他们的大使馆已经不受理此项业务了。

我比较倾向于先拿到签证,这样比较放心,所以就选择了万能的淘宝,找了家旅行社帮着办理96小时过境签,要准备的材料真是相当简单:白底照片、阿航机票订单+护照首页电子版。感觉两三个工作日就办下来了!不用提供工作证明和财力证明真是太开心了!

至于毛里求斯,就更简单了,30天之内就可以直接办理落地签了,在飞机上填好空姐发的入境卡就ok了。

阿联酋航空双人往返机票:15000

餐费:2500

总计:3万6,两人

小结

总的来说这次旅游非常顺利!

首先,天气就特别给力!每天都是大晴天,仅在做SPA的时候和去机场的路上下雨了

其次,所有想玩的项目基本都玩了,唯一的就是看海豚的时候游得太慢,没能真正做到和海豚共游

然后,所有的酒店和行程都超级完美,每个都有自己的亮点,都有新东西。

最后,就是老妈玩的很开心!老妈开心就是最大的成功啦!

两次迪拜之旅让我把迪拜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去了,但是阿联酋这个国家还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想我还会再来的,不过下次我要去探索阿布扎比和其他酋长国了!

这次毛里求斯之旅让我把印度洋的三颗明珠算是集齐了,下次就向大洋洲进军啦··

·要说马尔代夫、塞舌尔和毛里求斯哪个更好真的不好说,但是如果让我推荐一个的话,我首选的还是马尔代夫,因为它真的是我见到最惊艳的!它的沙滩是我见过最细最白的,酒店设施也是最新、最棒的!

如果要是一个特比爱玩的人,那我就会比较推荐毛里求斯了!因为这里有超级多的水上项目!但是沙滩质量和海水的清澈程度就一般般了!

至于塞舌尔,它是我第一个去的海岛,那时候可能计划和安排的不如现在,整体玩下来感觉不如马尔大夫和毛里求斯,但是塞舌尔的拉迪格岛的的沙滩真的惊艳!是我见过最美的沙滩!还有悦榕庄的无边泳池和泳池周围的景色,也是我见过最美的和最震撼的!

最后,如果大家想要电子版的酒店的指南、brochure、地图、入境卡模板之类的,就请留下邮箱吧

第1天

抵达迪拜

早早起床,披星戴月的来到了T3,顺利的办完手续,7点15准时起飞,经过漫长的8小时终于抵达了迪拜国际机场!办完出关手续,就顺利的和司机碰头!把我们送到 Banyan Tree Al Wadi悦榕阿尔瓦迪酒店。司机小哥是中国人,很热情,前两天还接过花儿与少年的活,感觉很靠谱!

在交流过程中司机说在阿联酋打工,每年有一个月的带薪年假!!!还报销回国的机票钱!真是羡慕死我了!!!心里开始盘算着什么时候也到这里来工作!

艾瓦迪悦榕庄酒店

悦榕庄其实不在迪拜,而是在 Ras Al Khaimah酋长国,所以里迪拜机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差不多不到1个半小时的车程,路况很好。

一下车,热浪扑面而来!起码感觉有38度!!!办理入住,管家给我一个电话,让我随时有事都可以call她,感觉有这点服务不错,虽然我只给她打过一次电话。

坐着Buggy来到房间,哈哈!和想象中的一样大,右边的卧室,左边是浴室,前面是夹板和泳池!窗户的设计和瓦宾法鲁如出一辙,而泳池的设计和马迪瓦鲁如出一辙!感觉两个人住这里真是有点奢侈!

6月份阿联酋温度正高,所以白天只好在房间附近活动!

悦榕庄的公共泳池离得太远,就在自家的泳池撒欢吧···这个时候来阿联酋旅游就是有一点好处:从来不用担心泳池的温度不够高!感觉有点像在泡温泉!

这么热的天,在大沙漠,每个Villa的泳池还在不断的淌水,感觉有些奢侈···

每个别墅都有两辆自行车,5点半多太阳快下山了,决定骑车四处转转···感觉池塘附近应该会有羚羊出没,所以决定去那边看看···

不过这自行车是脚闸,骑起来有些不习惯··

我们住的407离池塘很近,可是只在路上看到羚羊留下的粪便,却始终不见羚羊的踪影!感觉有些扫兴!听说Al Maha的羚羊都是随处可见的!难道这就是为什么悦榕庄的价格比Al Maha便宜的原因?!

悦榕庄的沙丘上还有摆着一些餐桌,供客人晚上使用,不过,我感觉在大沙漠的外面用餐,一定会吹到盘子里很多沙子吧?!歪果仁为了浪漫也是蛮拼的!

这是AL Rimal Deluxe Pool Villa房型,有联排别墅的感觉。

因为这段时间MERS的新闻炒得火热,所以来到阿联酋后一直很小心!决定先回房间好好洗一下再去餐厅用餐!

Safran餐厅

晚餐我们选择了Safran餐厅,因为这个餐厅在tripadvisor上的评价很高,还是亚洲风味。

我点了一个蟹钳、一个虾炒面,都特别的好吃!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服务员的态度也很棒,用餐完毕后,居然还会端过来水壶给客人洗手!

悦榕庄的夜晚很安静,除了moon bar之外,基本没什么夜生活,所以吃完晚餐后就回到房间休息了。

第2天

羚羊

早晨睡到自然醒,洗漱完毕后,趁着外面温度还不是很高,打算到外面转转再去吃早餐,结果,刚拉开窗帘,就在泳池前见到羚羊了!。昨天还在怀疑会不会见不到它们了,没想到今天主动送上门来了!它们是oryx,也就叫长角羚。

原本以为它们对人类司空见惯了,没想到他们还是是很怕人,远远地见到我就走掉了。我还想过去摸摸它呢!

这时候终于认识到长焦的重要性了!决定回去一定要入手一个!

羚羊走了,我想或许它们还回到池塘边喝水吧?!于是我们便向池塘走去!

哈哈,果然,在远处池塘对面发现了两只阿拉伯瞪羚Arabian gazelle!他们果然是过来喝水的!不过他们更怕人,逃跑的速度更快,根本没法靠近!

远处还看到了几只瞪羚奔跑而过,24-70根本没法捕捉到!

正准备撤退,发现身后有一大波长角羚走过来!不过,我一靠近它们,他们又逃走了!它们见了这么多游客,怎么还这么怕人呢?!

Al waha餐厅

时间还不到9点,但是温度已经很高了,便去Al waha餐厅吃早餐了,早餐从6:30 -供应到10:30

Al waha餐厅图片

Al waha的餐厅不算丰盛,不过和客人的数量相比,也算可以了。这个餐厅有中文服务员,但是态度比较冷淡,哼!

泳池畅游

吃完早餐,便又回到房间休息了。酒店内虽然有射箭、骑骆驼等娱乐活动,不过外面温度太高,白天大部分时间只能在泳池中度过,好在每个房间的泳池都很大。

退房

和管家电话沟通,延迟到12点40再退房,退完房,行李寄存到前台,便去SPA馆体验tripadvisor上备受好评的 Rainforest Experience。一共分10多个步骤,不过我体验下来,其实就是蒸气浴+冷水浴的交替循环!实在不知道有啥作用,反而还有些担心会不会因此感冒!

• 地址:Dubai Marina,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 Clusters (JBR),迪拜酋长国
  • 简介: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姆巴亚克罗机场400m,距离SHARAF DG STATION火车站6km。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plash Tours、Xclusive Tours和Nail Candy Beauty Spa都离酒店不远。酒店坐落于迪拜游艇观光边,附近还有很多景点

体验完,便和司机会合去朱美拉beach hotel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吧,下了车立刻变成了另一种赶脚!这里非常热闹!不仅客人数量居多,而且小孩子的比例提高很多!一大群熊孩子在酒店里“滋儿哇乱叫的”,让我还没身为人父的真是身感不适!!!

喜欢安静、或者蜜月的朋友恐怕不适合这里!

Jumeirah Beach Residence Clusters图片

beach hotel在上世纪就开业了!当时还是迪拜的地标,后来被她的妹妹帆船酒店所顶替。所以它的大堂显得不是特别的气派,办理入住的柜台数量也有些少,办理入住和退房要排队!这是beach hotel给我留下唯一的不好印象。但是这里的硬件设施仍然是一流的!

一进房间,看到这可怜的小床,我还以为我来到了欧洲,不过晚上睡觉时才发现这个床真是太舒服了!加上之后住的mina a'salam,绝对是我睡过最舒服的床!

我住的是8层,窗外的景色超棒!正好可以看到帆船酒店和酒店花园!

门外的另一侧,对着的是迪拜市区···

外出玩耍

在房间里休息一会,等到太阳不是狠毒了,才敢去海滩边。

和老妈出去玩,永和不变的话题就是防晒,老妈全副武装,纱巾、防晒服神马的统统穿上,甭想着在太阳下愉快的玩耍了。

迪拜的沙子比较细,浪也不大,很适合游泳。

原本计划去它的wildwadi水上乐园去的,结果老妈不太敢玩那些水上滑梯,就放弃了。傍晚,来到酒店的栈桥上吹吹海风,等待日落。

Villa beach

Beach hotel有很多家餐厅,我选择了Villa beach,景色很不错,正对着帆船酒店。用餐的人也特别少,感觉不超过5桌!

Villa beach图片
夜景

既然泳池关闭了,那就只好回房间休息咯····好在窗外的景色不错!虽然泳池什么的都关闭了,但是灯光依旧开着。

第3天

沙滩

beach hotel的床真的是太舒服了,当时就在想以后出差的时候,再也不要住快捷酒店了,一定要选一个床舒服的酒店!

因为我在booking上订的时候不包含双早,所以就把昨天在悦榕庄送的小点心拿出来当早餐,然后便趁着温度不高,到沙滩边走走····

走到栈桥上,找到了昨天晚上踩好的点,凹了几张造型!

摆完pose就来到沙滩边呆一会,beach hotel的沙滩椅有上百个,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位置····

好多人在海里等浪来,尽管这浪并不大。沙滩的沙子比较细,但是海里还是有很多小石子,比较硌脚,所以穿上沙滩鞋是比较明智的!

坐大奔去萨拉姆朱美拉酒店

10点多太阳变得很强烈,我们便转战到泳池去了····在泳池玩了会便退房了,因为都是同一集团的,所以到前台问是否可以叫一辆buggy送我们去mina A'salam,结果,工作人员居然帮我叫了一辆非常豪华的奔驰车,免费送我们过去了·······good!由于本人出身贫寒,长这么大没坐过几次奔驰,能坐上奔驰真是太开心啦!看来多问问服务员就是有好处!同时也证明了朱美拉的服务真是不错!

Mina A'Salam和beach hotel离得超近,中间只隔着帆船酒店和另一个在建的姊妹酒店。步行10分钟内就可以走到。

The Noodle House
  • 类型:中餐馆
  • 地址:Lower Ground Level, The Dubai Mall, Downtown,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 简介:迪拜比较著名的中餐馆。

办理完入住,我们就坐小船去the noodle house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我们又坐着小船回房间休息了····有了小船真是省事多了,去哪儿都好方便啊!而且吹着小风还赶脚很凉快!

The Noodle House图片

the noodle house是东南亚风味,做的不算正宗,但也还挺好吃!而且价格很实在,一顿饭:2碗面,一个炸鱿鱼、一屉烧麦,一大瓶水总价还没有昨晚一个牛排贵呢!性价比超高!强烈推荐!

萨拉姆朱美拉酒店

mina a'salam感觉哪里都好,就是电梯太少,楼道太长,无奈我们住的是酒店一侧的最前端,从电梯口走到房间,起码要个5分钟!亚特兰蒂斯酒店那么大,感觉走的都没有这么远!

不过好在房间面积很大,设施很现代化,床也超级舒服!

Malakiya Villas环绕河道两侧,是运河酒店中最高级的,但是我感觉住在这里太安静了,人少会不会感到很寂寞?!

外出溜圈儿

午休之后,外面的温度依然不减,只好再在房间里磨蹭一会,等到4点多才出门转转···

我们绕着运河外围走了走···

• 地址: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Street, Madinat Jumeirah Resort,迪拜行政区
  • 简介:入住夏宫,体验恬静宜人的休憩之所。独立式双层别墅的灵感源自古代阿拉伯传统庭院式避暑别墅,堪称设计精美的世外桃源。 往返于夏宫的途中充满乐趣;经由风景优美的河渠和小径,穿过百花争艳的繁茂花园,便可到达别
卓美亚古堡酒店——夏宫(Jumeirah Dar Al Masyaf)图片

过了一座小桥,就来到了Dar Al Masyaf,和Mina A'Salam一样,都是传统阿拉伯建筑风格,但是大堂要大一些···大堂上的吊灯很好看!

晚餐

逛了逛,发现已经晚上6点多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吃饭了,原本打算去PAI THAI餐厅吃的,但是经过昨晚失败的尝试我又有点顾忌,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去吃中午吃的noodle house!这次我们没点面条,而且吃起了米饭,一个虾、一个鱼块,一个青菜,味道超级棒!

酒店夜景

吃完晚饭,坐着小船,让船夫在酒店里转了一圈,明天一早就要去机场了,所以再最后看看整个酒店·····

晚上吹着小风坐在小船上真是惬意呀!

转了一圈,没有坐够,还想再转一圈,无耐时间已晚,还得回房收拾行李,早睡早起呢!

虽然旁边在施工不过隔音真的不错,对睡觉没什么影响,晚上睡得很不错!

第4天

• 地址:Choisy Road,毛里求斯
  • 简介:毛里求斯康斯丹毛里求斯王子度假酒店坐落于于Poste de Flacq的热带桃花源之中,设有豪华的空调套房和享有印度洋(Indian Ocean)美景的别墅,并为客人提供幽静的海滩、独特的Le Barachois风格的水上餐厅、以及水疗和

6月16号

早晨6点多就起床了,洗漱完,装起最后的行李就下楼退房了,差不多7点多点坐上酒店叫的出租车,不到8点就到机场了,车费100人民币左右。

飞机10点20准时起飞,经过漫长的7个小时,终于于17点20抵达了毛里求斯国际机场!下了飞机,出关后,找到之前订的接机的柜台,然后就和司机会合去酒店咯!虽然是拼车接机,可是就只有我和我妈和一对上海的夫妻。而且我们都是去constance酒店的,和专车相比也没浪费什么时间。大概开了1个多小时晚上7点多终于到王子酒店了!

康斯坦斯莫里斯王子酒店(Constance Prince Maurice)图片

Constance Le Prince Maurice王子酒店给人的感觉和迪拜完全不一样!这里没有任何喧闹,真正的做到了escape from the hustle and bustle!让人一下子就放松下来。在大堂check in之后,就去房间了···

我们住的是junior suites ,卧室和卫生间很大,共有70平,各种设施都很新,酒店的logo肉豆蔻点缀了整个房间。

同样是双洗漱台、干湿分离的浴缸和淋浴间。

L'Archipel餐厅

放下行李,就去L'Archipel餐厅吃饭了,L'Archipel是国际餐厅,供应早中晚餐。晚餐除有时组织的主题buffet外,大部分是以a la carte的形式。

我定的是Half board,所以晚餐是免费的,每道菜做的倒是非常的精致!

L'Archipel所都得都很棒,唯一的缺点就是——上菜太慢!平均每道菜要等20多分钟!!!本来坐一天飞机就感觉累死了,结果又在餐厅坐了2个多小时才结束战斗!

吃完晚饭,就回房间碎觉了!床虽然也很舒服,但是还是有些想念朱美拉的床!

第5天

风光无限好

6月17日

早晨醒来,拉开窗帘,发现外景的景色好赞!

6月虽然是毛里求斯的冬季,但是感觉温度正好!一点不冷!

去看naturalfish reserve

洗漱后,决定去natural fish reserve看看···

去看naturalfish reserve图片

突然发现,有家伙比我们出来得更早

之前定毛里求斯的时候,对这里的酒店印象一般,认为和麻袋和塞舌尔相比,这里的酒店景色缺乏亮点,但是来到栈桥上,发现这里的景色也蛮不错的!

因为是入海口,所以这里的水不是很清澈,但是由于这里是热带鱼保护区,所以仍然可以看到很多鱼儿!可惜,这里不让浮潜,不然一定也感觉不错!

特色餐厅

穿过一片小红树林,就来到Le Barachois餐厅和Floating Bar,也就是王子酒店最有特色的餐厅!

Le Barachois餐厅全部建在水上,由5个漂浮的小亭子组成。这里只供应晚餐,19点-22点,真不明白这么美的景色为什么只供应晚餐,到了营业时间,基本四周都黑下去了!

酒店早餐

逛完热带鱼保护区这部分,我们便去餐厅吃早餐了,酒店的早餐还可以吧,算不上特别丰盛,但是对于酒店这么少的房间数,也说得过去。

酒店风光

吃完早餐,在酒店里小逛一下,散散步···

恒温泳池

回房睡个午觉,3点多换了身装备就去lap pool游泳去咯···这个泳池是恒温,所以不用担心冬季毛里求斯的温度低的问题,而且这里平时基本没人!

去往餐厅

6月份的毛里求斯,6点钟天就渐渐地黑下去了,我们也收拾东西回房准备吃饭咯!

主泳池的两侧就是餐厅,左侧的是L’Archipel,右侧的是Asian Restaurant,我们今晚去的是Asian Restaurant,这个餐厅供应中餐和晚餐,但是每次只供应20桌,所以想要在这里用餐的朋友最好提前预定一下。

因为餐厅19点在开始营业,所以只好先在附近转一下

餐厅就餐

19点准时到达亚洲餐厅,选了一个外面的位置坐下来。

亚洲餐厅基本上就是寿司、面条、烧麦蒸饺之类的,来这里用餐是一个比较保守的选择,因什么太多惊喜,但是味道还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不同于L’Archipel,这里的菜随便点,没有数量限制。

吃完晚餐,就回房间休息去啦

酒店夜景

第6天

早餐

6月18日

早晨起来,去L’Archipel吃早餐了

泳池畅游

昨天订的1点到2点半的spa,吃完早餐,时间还早,就到主泳池休息了···

王子酒店SPA

一会就到了做SPA的时间了,王子酒店的spa有两种,一种是Sisley的,另一种是constance自己的。Sisley的手法轻,主要突出的是自家产品,而我更喜欢的是后者,后者更类似于massage。

入住前两天作SPA的话可以打七折,所以大家最好check in后就预约上,不然很容易就订不上了。因为我们有300欧的消费券,所以就定了一个最贵的massage,两个人90分,不到2000人民币。

水上运动中心

spa做完了,也休息好了!就去酒店的水上运动中心了,水上运动中心提供很多免费的水上项目:Hobie Cats、Waterskiing、Laser boats、Pedalos、Glass-bottom boat、Snorkelling equipment、Windsurfing、Kayaks等等,大部分都不需要提前预约,其中,我最爱的就是Kayaks和Stand-up Paddling!

王子酒店的水面很平静,非常适合初学者玩Stand-up Paddling!

夕阳余晖

玩完水上项目,距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我们就沿着沙滩走走····

下下午5点多夕阳的余晖就出来了··

回去就餐

不到6点,东海岸就看不到夕阳了····我们便回去准备吃晚餐!

Le Barachois餐厅

Le Barachois餐厅晚上19点开始营业,一共只有40个座位,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Le Barachois餐厅图片

外国人吃饭真是晚啊,都快19点半了,除了我们,其他一个客人还没有来呢

虽然天黑了,看不到周围的美景了,但是灯光下面全是黑色的大鱼!时而还跃起追逐食物!感觉也不错!

我们今晚的菜单是固定的,一共四道,只要点饮料就好了····

Le Barachois餐厅图片
酒店夜景

今晚的菜上的速度还挺快,不到8点多就吃完。由于今晚是在王子酒店最后一晚,所以我和老妈决定再在酒店里逛一逛···

毛里求斯的夜空特别美,星星特别大、特别近!不过可惜我拍夜空的技术一般,没有把银河的感觉拍出来,不过我也真心佩服那些摄影师,要拍出这么美的照片也真是蛮拼的···

第7天

热带鱼保护区

6月19日

今天我们就要换酒店了,早晨起床后,老妈认为热带鱼保护区的风景好看,于是我们把在王子酒店的最后时光留给了这里

去往景区

回到房间,收拾一下行李,便去餐厅吃早餐了,吃完早餐,退完房,大概十点多,正好在大堂遇到了来接我们的司机师傅。

我是在淘宝上预定的8小时包车+2小时双人鸟公园四驱车。司机先送我们去下一个酒店——club med爱必浓放行李,吃午餐,就去casela鸟公园啦···

想玩四驱车的,要在14点在景区入口旁边的车站上车,坐斑马车准时发去四驱车的区域。

我们下午1点多就到了,就先在园子里转转···其实鸟公园很大,划分了很多区域,有开四驱车的,有与狮同行等,所以大家可以早点来逛一逛。

鸟公园占地面积真的好大啊,周围很空旷,偶尔冒出几只斑马或者鹿群,给游客一种行驶在非洲草原上的感觉!

四驱车简单教学

怕错过班车,我们准时到达车站,然后坐上斑马车就去了玩四驱车的区域,话说这个项目真的是给中国人设计的耶!一车人差不多有90%都是中国人了!车开了大概10多分钟才到。首先,工作人员分发表格让大家填写,并告诉了大家的注意事项。然后就可以自己拿帽子选车了!

车子分为带方向盘和四个轮子的摩托车两种,之前听说别人摩托车骑俩小时感觉腿会酸,所以我想选一个带方向盘的,结果,没得选,基本上全是摩托车,后来有一对小夫妻不太会开,小黑才给了他们一辆带方向盘的。

这摩托四驱车开起来超级简单,只要记住油门和刹车就可以了···小黑会让大家先试开一会,大家熟练了就可以正式上路咯!

去程开的比较慢,每开一段小黑停下来给大家时间拍照,回程就会一气呵成开回来。

大家都是排成一排开的,有人说灰尘比较大,建议戴个口罩。不过我感觉还好啦,没太大灰,但是尾气特别大,这一下午一直在吸尾气!原本的的洗肺之旅在今天下午宣告失败了!

旁边还有小黑定点给大家拍照,最后卖给大家,50多张照片放在一个2G的U盘,要1350卢比。

爱必浓酒店

2个小时的四驱车时间很足,从坐上斑马车,到坐斑马车回来,感觉足足能有3个小时!等从鸟公园回到爱必浓都6点多了····Club Med La Plantantion D'Albion爱必浓酒店给人完全另一个感觉,这里充满了热情和活力!酒店的GO远远的就招手迎接我们,然后热情的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酒店。而且,由于爱必浓在中国的推广做得特别不错,这里的中国住客差不多占到四分之一以上,所以这里有好多中国的工作人员,而且每个员工(包括外国的)都会说一些中文的礼貌用语,都会热情的向人们打招呼,真人一种家乡的感觉!

爱必浓采取的是一价全包制,房费里包含了一日三餐、酒吧酒水、度假村内部活动等!所以订了这里基本没有任何消费了!

说了爱必浓这么多好的地方,再说一个缺点吧,就是buggy的数量有些少啊,虽然每15分钟一辆buggy在度假村循环行驶,但是有时还是会让人感觉要等待很长时间,尽管不能做到在房间打电话随叫随到,但是起码在大堂应该随意的叫车走吧?!因为酒店面积还是挺大的,全靠步行还是会有些累!

我们的房号136号,虽然定的是普通房型,但是没想到居然是联排小别墅,如果再来个私人泳池就更棒了!

房间面积很大,浴室也是干湿分离的,但是整体感觉和之前的几个酒店有很大差距,而且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床和枕头太不舒服了!!!床板很硬,枕头的高低和柔软度不合适。

回房间洗个澡,换了身衣服,时间刚好快开餐了,便去LA DISTILERIE主餐厅吃饭咯!

LADISTILERIE餐厅

LA DISTILERIE主餐厅供应早、中、晚餐,均是自助餐的形式,早餐 : 07.30 am -10.00 am 午餐 : 12.30 am - 2.15 pm 晚餐 : 7.30 pm – 09.45 pm。

餐厅很大,可以容纳500多人,有室内和室外的座位,一共有很多取餐台,其中有3个取餐台是亚洲风味!所以根本不用担心口味不合。

其中最好吃的区域,我认为就是入口右手边的烧烤区了!这里有烤大虾、牛排什么的!这个取餐区是最受欢迎的,开始用餐的前1个小时,这里基本都得排队的!

酒店一隅

吃完晚餐,原本计划去小剧场看演出,但是四驱车开的太累,就先回房间休息啦···

我们的房间距离大堂和小剧场很远,但是晚上10点多的时候还是可以隐隐的听到小剧场传来的声音,我想如果要是换到离大堂很近的话,晚上就会有些吵了!

第8天

早餐

6月20号

早晨起床,洗漱完毕就去主餐厅吃早餐了。早晨LE Banian酒吧还没人呢,穿过酒吧就来到主餐厅了,和晚餐相比,早餐的种类要少了很多,还关闭了几个取餐台,不过毕竟是早餐嘛,倒是可以理解。

娱乐项目

吃完早餐,我们便下到下面的沙滩,去船屋预订下午的sailing啦····

爱必浓提供很多免费的水上运动,只有sailing需要提前预约,出海浮潜按时到达即可,其他的都是随时都可以玩的。

水上中心的歪果仁还有意思,问了我的房号后,表示非常惊讶?!配合着一堆表情说“你们住的是套房?!你们的卧室非非非非常大?你们有一个非非非非常大的浴缸?”看到我没什么反应后,就问我,“你能听懂我在说啥吧?!”,我表示:“可以,只不过我感觉我们的房间没你说的那么大呀?!”

所以我和老妈就只能先回房休息下了,准备参加11点的高尔夫课!11点高尔夫入门课程准时开课!老师教了基本的握杆和挥杆动作。之前一直没接触过,学习了两下,感觉挺好玩!

午餐

挥完杆,12点,便去主餐厅吃饭咯!

中午来了碗中国面条,虽然味道还可以,但是我想,我的手艺绝对要好过他们!

水上运动中心

吃完午饭,回房间午睡,下午2点多再出门去水上运动中心,准备参加下午15点的sailing!

准时到达水上运动中心,穿上救生衣就和水手扬帆起航咯!

原本以为今天风平浪静的帆船会行驶得很慢,没想到速度非常快!在酒店前面的海域兜了一圈就回来了,大概就一刻钟的时间,时间虽短,但是感觉不错!

玩完帆船,时间尚早,就又玩了会皮划艇

傍晚

之后我就和老妈沿着沙滩往房间的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发现前方沿着海岸线有很多散落的小花,很漂亮···看这花的新鲜程度,好像是刚落下不久的,难道是被一阵大风吹下来的?!

爱必浓的花园里到处都是茂密的树林,有一种热带雨林的感觉。

晚餐

一路走回房间,由于晚餐19点半才开餐,所以就先洗了个澡!

酒店一角

吃完晚饭,和老妈在泳池边打了会乒乓球,就回房休息了

第9天

6月21日

在当地提前两天打电话预定的“swimming with dolphin”,加接送,两个人大概1200人民币。本来可以在酒店里订的,但是我看出发时间太晚了,怕海豚已经觅食结束了,所以就选择了之前自己查好的网站。

6点15在酒店门口起接,7点准时出发,小快艇上一共3对游客。大概开了不到一个小时,在远处发现一大波海豚在觅食!看到海豚,我们立刻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起来!赶快换好装备,就下海了!!!此时,算上我们一共就两个小船在看海豚,海豚们特别从容的上上下下在这片海域觅食。

由于这个地方海水比较深,还有浪,老妈没敢下水,另一对中国夫妇也没下,就我和一对外国夫妇下水了。

可能是由于我身后拖着一个漂浮板的缘故,有的特别的慢!海豚们在我身旁嗖的一下就过去了,被远远的甩在身后!只拍到这一只海豚!此时,我脑海里浮现一个词语“望尘莫及”

由于很久没锻炼,体力不支,有了10分钟就累了,只好上船看海豚了。

而和我们一起的老外仍然在远处和海豚一起共游,真是羡慕死了!

大概半个多小时吧,海豚渐渐走了,我们也开始返航了!回来的路上我下决心一定要苦练自由泳,5年后再回来和它们共游!

LE PHARE 海边餐厅

回到酒店已经快10点了,主餐厅已经停止供应早餐了,于是我们便去LE PHARE 海边餐厅吃早餐了!

LE PHARE 海边餐厅供应晚早餐、晚午餐和晚餐。所以错过主餐厅的用餐时间的话,就可以来这里吃。

LE PHARE 海边餐厅图片

LE PHARE 海边餐厅在酒店的禅区,所以特别安静,来这个泳池游泳的基本都是过来晒太阳的老外们··

这里的景色特别的美!吃着早餐,欣赏海景,真是特别的爽!

沙滩

吃完早餐回房间洗澡,休息····快到午餐的时间,我们才出来沿着沙滩走向餐厅····

爱必浓度假村内到处都是这样古老又古怪的大树!

午餐

因为早餐吃的晚,所以我们就吃了些甜点和水果···

小憩

吃完午餐,我们闲房间太远了,懒得回去了,便走到下面的海滩边的床上休息去了

午休完毕,决定到上面的主泳池游一会····泳池前虽然有树挡着,但是配合着远处的沙滩和高山,非常有画面感!

陆上活动中心

在泳池呆到下午4点多,泳池被树荫覆盖了,我们也就回房间了···因为想到昨天没有晚上射箭,所以决定换身运动装去陆上活动中心!

射箭上下午两场,上午是儿童参加的09.00 am – 12.00 pm,下午是成人场3.00 pm – 5.30 pm。

现场有教练指导基本动作,每人每次三支箭,等所有人射完,再一并去取箭。

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在LE PHARE 海边餐厅吃的,因为今天是度假村举办的特别活动,主餐厅晚上关闭,所有人到来LE PHARE 海边餐厅用餐。

工作人员早早地就布置好了座椅,平时LE PHARE 海边餐厅餐厅晚上8点才正式开餐,还必须至少提前一天预约。今天特办活动特殊,19点30就开始了,还不用预约···

因为是法餐,所以感觉味道不是特别符合中国人的胃口,好在上菜的速度比较快,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了

吃完晚饭,就回房间收拾行李啦,明天就要回家上班了!

第10天

最后一天

6月22日

早晨起来,依然是去主餐厅吃早餐,今天是端午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中国的客人昨天就走了,酒店里的黄皮肤的影子一下就少了····

开buggy的小黑问我是不是今天就退房了?哇,报了房号就知道我今天要退房了,真是厉害!然后和我们约定了来取行李的时间。

酒店昨晚给我们的信上说今天13点30的车去机场,所以我们就把在爱必浓的最后的时光留给了禅区的泳池。

在泳池呆到11点,便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退房了,小黑准时开车到门口来接我们,行李寄存到前台,然后就去主餐厅吃饭了。

吃完午餐,便回到大堂,等待来接我们的司机,我原本以为是个很多人的大巴车,没想到居然是一个专车!呼呼!good!大约开了1个多小时到机场,顺利的办完出关和登机手续,就坐上飞机回家咯!

总结

正如前面所述,这趟旅行真是太完美了!把我从之前一直高强度的工作和学习中解放出来,让我们再一次感受迪拜的奢华和享受!让我们把很多水上项目玩了个遍!还有免费三晚爱必浓入住体验!

和之前的旅行结束时的感受不同,这次我并没有不舍,而且满心的期待回到家里,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希望通过更努力的工作,来换取下一次更精彩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