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有约

• 出发日期/2015/09/12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这次旅行是我和烺期待已久的。我们结婚的时候没有安排蜜月旅行。这次好不容易请到了假,算是补上了。云南我们来了,丽江我们来了……我们的行程:在丽江呆了三天,9.12厦门到昆明飞机9.13逛古城-木府-狮子山宿丽江。9.14玉龙雪山-蓝月谷宿丽江。9.15束河古镇宿丽江。9.16自由活动-下午火车丽江到大理-逛大理古城宿大理。9.17骑行洱海-晚上大理到昆明火车。9.18昆明九乡旅游风景区-石林宿昆明。9.19昆明宜良县自由行。9.20昆明到厦门飞机-返程。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在丽江、大理、昆明三个地方。提前半个月看各种关于丽江和大理的攻略。本来想把酒店和景点门票的定好,后来怕计划赶不上变化,玩的时候赶上下雨。决定只订了厦门到昆明的往返机票。订了昆明的酒店和丽江三天的客栈,其余的到时候看天气,和心情来安排行程。出去玩就是来放松的,不用把自己搞得太累。我和烺同学各自带了秋天穿的衣服,丽江九月份的天气早晚温差都比较低。药品:感冒药,正气丸,止腹泻的,毛巾、牙刷也自己带,相机、手机等。

9.11:火车,漳平-厦门57, 9.12:厦门高崎机场空港快运20,机票:厦门_昆明1480,机票:昆明_丽江600 ,9月16日丽江到大理火车票68, ,9月17日租车费120,大理到昆明火车128,打的50,9月20日机票:昆明到厦门1452,打的600

9.12中午-厦门乐之居金安旅馆:钟点房6小时68rmb ,9.12昆明鑫源酒店:99rmb,9.13 真美木石缘房费28.8,9.14 真美房费66.8, 真美房费36.8, 9月16号大理古城旅途时光精品客栈:91,9.18新世纪大酒店195,9.19 昆明旅居精品酒

在去哪儿酒店直销中订的鑫源酒店:温馨大床房:99rmb/天。地理位置:从机场到酒店9分钟,途中经机场高速,从左侧下高速以后经过一段坑洼的村镇小道。交通的话不太便利,如果是自己开车可能找不到。因为酒店有接送所以一般还能接受。

鑫源酒店周边环境 周边环境:酒店周边环境就是农村,这一带的酒店特别多,圣菲酒店和驿丰商务酒店等很多酒店都在周边。酒店附近只有一家饭店和一家便利店。饭店吃的是烧烤和酸辣咸的米粉,对于来自福建清淡口味的我们来说,真的不合口味。

酒店前台

酒店一楼大厅供客人休息的地方 酒店公共区域:酒店的外观很赞,外面可以停很多小车。酒店一楼大厅有个厅可以供客人看电视,看球赛。旁边有个泡茶的地方,想泡茶的话也很方便。一进门右侧的地方是:卖泡面,饮料,和一些纪念品的地方。整个一楼给人感觉很大气。整个酒店分A栋和B栋A栋位于酒店一楼大厅对上,我们就住在A栋4楼603。B栋和吃早餐的地方在A栋的背后。

酒店一楼大厅各种特产,纪念品。

送机时间表

酒店休息泡茶区

楼道灯

酒店2米大床,有四个枕头 客房情况:各个楼层都铺有地毯,客房也铺有地毯,光脚走在地毯上走了能有半个小时,脚还是干净的,这个该点赞。大床房的大床有两米大被子干净没有异味。床上有六个枕头,这点很人性化,妹子们肯定喜欢。床中间有插座和灯的开关,设计人性化,值得表扬。烧热水的时候发现热水壶盖子坏掉,希望酒店能及时更换。要泡茶的时候发现茶杯盖坏了一个,真的希望酒店加强破损物品更换。卫生间采用玻璃隔断,门的位置有间隙,上卫生间时房间有味道。希望改成那种封闭式的。洗漱用品包装很不错,牙刷也很好用。热水很充足,洗了个很爽的热水澡。洗完澡发现没有吹风机。如果冬天的话头发不容易干,希望能配置。

电视柜一角

酒店卫生间

放在衣柜里面的毛毯,冷的话,可以拿出来盖。 另外冬天天气冷的话,没有空调,这也是值得改进的地方。有个地方不得不说一说:接送机真的很准时。

洗漱用品,我和烺都觉得好用。

住的房间,在四楼。

走廊

床上人性化设计的各种开关。

9.13-9.15真美木石缘店 地理位置:客栈位于 :丽江市古城七一街崇仁巷29号。从客栈步行到大水车月1公里,约15分钟。到木府0.5公里左右,用时6-7分钟。客栈所处位置离四方街有一段距离,不会像四方街那边的客栈晚上被边上的酒吧吵得睡不着觉。也不像狮子山上那边偏僻。所以在所处的地理位置方面还是很优越的。

公共区域:一进客栈经过门口的廊道是一个很的的院子,院子有两个泡茶的地方,摆设很精致。院子里种满了花草。客栈前台后方有一个养鱼的池子。再往里面是自助早餐的地方。那边有个院子,吃早餐的时候可以坐在那边吃,边上摆有摇篮和摇椅,空闲的时候可以坐着摇篮看看书,发发呆。

客栈休息区

吃早餐的地方

客栈一角

洗漱台

客房情况:客房的房门关的时候关不紧,会发出滴滴的声响。问过客栈服务员后知道,关门的时候要用力推一下。对于这点我们感觉比较不满意,希望客栈工作人员能及时修理出现故障的设施。

房顶

房间铺有木地板,整洁干净。床单也很干净,手感很好,并且没有异味。床上有两个枕头,两个抱枕。喜欢抱枕的风格,有丽江纳西族的风格。拖鞋有两种:一种是普通酒店都有的简单拖鞋,另一种是真美订制的棉拖。这点很贴心。

客栈休息茶桌

客栈的早餐很丰富,味道很好。客栈老板员工很热情,服务也很到位。

9.16大理古城旅途时光精品客栈 ,地理位置:客栈位于大理洱海门大院子村内。我们用了一个小时从大理火车站坐#8路公交车到古城风花雪月站。下车后步行1公里后就到了客栈。

卫生间的洗漱用品中规中矩用的是酒店专用产品,毛巾和浴巾都很干净并且没有异味。

9月12日9:00住宿钟点房:68,午饭:68,超市买东西:21.5,空港快线:20,火车票:57,机票厦门到昆明1480。 9月12日23:00鑫源酒店:豪华大床房:99, 9月13日昆明到丽江机票600、古城维护费:160、午餐:136、许愿铃:30、鲜花饼6、木府门票:120晚餐:红景天黑山羊餐厅153、围巾:140、饼干22、买药:40,真美木石缘房费28.8。 9月14日玉龙雪山门票710rmb.衣服100rmb、晚饭:88真美房费66.8。 9月15日午餐102、买银573、买招财蛙55、真美房费36.8,晚餐:76。 9月16日丽江到大理火车票68, 9月16号大理古城旅途时光精品客栈:91、逛街36+5、晚饭:72。 9月17日大理洱海早餐:30,午餐60,租车费120,花场拍照:10,大理到昆明火车128晚餐:77,打的50。 昆明旅居精品酒店98。 9月20日打车:200+400,机票:1452。

9.18晚餐:昆明宜良县野菌土鸡火锅,真的很美味,是我们这几天旅行最美味的汤品。

9.17晚餐:大理振华饭店,木瓜鸡和酸辣白菜,菜的口味 太咸了。花费77rmb

振华饭店招牌

9.17大理喜洲午饭:金花饭店,炸排骨和大盘的煎鸡蛋,味道还是不错的。花费60rmb

9.16大理旅途时光精品酒店对面饭店点的:黄焖鸡,海菜汤,和青菜一盘。花费72rmb

9.15真美客栈旁晚餐:重庆小面76rmb,木耳炒肉、青菜、紫菜蛋汤。很下饭的饭菜,汤也很清淡,对于丽江纳西族的酸辣咸还是很不错的。

9.15束河古镇午餐粗茶淡饭102rmb,点了牛肉土豆煲58rmb,酸菜炒小笋28rmb,米饭3rmb/人。牛肉土豆煲很下饭,牛肉大块,土豆喷香,汤汁拌饭也很美味,酸菜小笋清淡酸爽,值得品尝……

粗茶淡饭的菜单,很有特色。

牛肉土豆煲

丽江真美客栈木石缘店的早餐,每天的早餐都很丰富有蛋炒饭、稀饭、豆浆,咖啡,面包,水煮蛋,窝窝头,小馒头,水煮玉米,爆炒虎皮尖椒,青菜榨菜等。客栈每天前台还提供免费水果,饮料等非常不错。

9.14晚餐七一街美食一条街88rmb,纳西炒饭、煎饺,炒米粉,大肠包小肠。味道马马虎虎。

9.13晚餐153rmb丽江红景天黑山羊餐厅,点了个黑山羊火锅和几个小菜,真心不好吃,还不便宜。

黑山羊火锅

9.13午饭,丽江136rmb丽江古城饭店回锅肉,宫爆鸡丁,野生菌汤。特别难吃,回锅肉的肉像水煮的白白的,看了没有一点食欲,宫爆鸡丁勉强能吃,野菌汤好像没加盐,嘴巴淡出个鸟来。

坑爹的回锅肉,都是肥肉

9.12夜宵16rmb,昆明鑫源酒店旁云南米粉,味道太重,酸辣麻咸。

鑫源酒店旁烧烤

第1天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

9.12晚19:35从厦门机场出发前往昆明。

厦门机场

上飞机的通道

站在通道上拍的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古城生活给人的感觉真的很悠闲,让人忘记了工作的烦恼。

古城许愿的地方

纳西族的文字

夜晚丽江酒吧一角

一米阳光

艳遇丽江

夜晚的大水车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关义街光院巷49号
  • 简介:土司官邸,建筑宏大精美,《木府风云》等热剧的取景地。

没来丽江之前,看了《木府风云》后对木府一直很向往。在木府走走看看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万卷楼

万卷楼楼梯口

酒坊

看到刚好来拍照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丽江市玉龙雪山景区内
  • 简介:雪山脚下的洁白河水,流经峡谷时水色湛蓝,十分奇幻。

蓝月谷景色优美,摄影爱好者都回去的地方。湖水静得像面镜子,隐居于湖边的小屋真是不错的选择。

蓝月谷

听涛湖

湖面枯木

湖边一景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我们俩想着要到雪山,都是满满的兴奋。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上面已经没有雪了,但还是收获多多,不枉此行。

玉龙雪山4680我们来了

上山木栈道

雪山的天真的很蓝

和雪山的近距离接触

没有雪的山顶

好开心啊

第4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束河古镇与丽江古镇的风格相似,游客比丽江的少……

束河古镇入口

古镇门口

许愿厅比丽江的小很多,上面许愿铃挂的不多

街边一景

棉麻布衣,卖纳西风格的衣服

试衣

两边都是咖啡厅和餐厅

粗茶淡饭,吃午饭的地方

古镇一景

第5天

• 地址:丽江古城区古城七一街崇仁巷29号
  • 简介:丽江木石缘客栈位于丽江古城中心位置,毗邻四方街及五一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四方街、木府。 客栈拥有一进四院的超大庭院,装修围绕古朴简约为中心,参照纳西民俗文化设计,房间明净规整,房内设施设备俱全,让您

吃早餐的地方

客栈后院

客房

第6天

大理古城里的建筑都比较现代化,有点小失望。

大理古城街道

睡莲

大理古城城墙

街边

第7天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租辆电动车骑行洱海,在海西路逛了一圈,领略洱海风光。

环洱海地图

洱海

山水

翠花

第8天

昆明九乡景点门口

峡谷

游船

电影《神话》拍摄地之一

溶洞

骑马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石林卫生间很有特色

剑池

石林-阿诗玛的故乡

最高点

高台景观

2亿多年前的海底石堆

恩来湖

成片巨石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