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帅与大海的初次相遇记枸杞岛自由行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帅帅与大海的初次相遇记枸杞岛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我曾有过多次结伴旅行,与公主殿下妈妈,与坏脾气朋友,与矫情好朋友还有与我的好脾气先生。这一次,又有一位新成员。高情商低智商边牧帅帅。带帅帅出海曾是我的梦想,而梦想也因好脾气先生和浙江人民的热情变成现实。

两人一狗两个背包一个拎包。先说帅帅吧,我们准备了两天的狗粮,随身水壶,还有零食若干。帅帅曾有过晕车情况,我提前去药店咨询了狗狗晕车药,一种有茶苯海明成分的狗狗可以吃,药量减半。帅帅不会游泳,故我们提前准备了救生衣。洗漱用具客栈一应俱全,我们只带了两套换洗衣服和保养用品。好脾气先生是大厨,本来买了小锅子小炉子和小煤气准备上岛自制海鲜大餐,无奈煤气过不了安检,好在客栈老板娘喜爱帅帅,开放了厨房给我们使用。

1000/人

因为狗狗不能上大巴,所以我们直接开车到沈家湾码头,苏州过去四个小时,凌晨出发帅帅可兴奋了。因是淡季,并没有惨烈的排队,我们三点半出发,在凌晨六点半抵达码头,结果被告知船票八点半开卖,九点十五发船,又是漫长等待…我吃了晕车药睡着了,醒来好脾气大厨已经买好船票溜好帅帅,坐等上船。终于上船,船底层有很多货车和省内车,我们提前被告知旅游旺季外地车不能上船,不过小岛上也确实没有太多用到车的地方。开船了可以到上层的甲板,额外收费20/人,上面人比较少我们又带着狗,于是选择了去上层,吹海风,四小时的海之旅,帅帅第一次坐船很兴奋也很紧张。

这次经同事介绍,我们租住了岛上的三不客栈,年初才开的客栈,所有房间都朝海。我们定了阳台房700/晚,伴着海浪声入睡,还是很享受的。楼下有超大露台供玩耍,前台还有小咖啡厅作休憩。老板娘有点高冷但很细心,总是事无巨细的为我们提前作好打算。客栈地理位置很好,但我实在是不推荐楼下的大王沙滩,差评,因被旅行社承包,成了付费沙滩30/次不说,里面人员态度恶劣,沙滩旁拉起了线,越线就骂,沙滩意义荡然无存。我们后打听客栈出门往左走十分钟,就有沙滩。于是后几日我们便都去往该沙滩。tips:往左走一段路会碰到一个小沙滩,再往前走一个沙滩比较适宜落脚,水质很干净,虽跟国外不能比,但应是国内除三亚最干净的水质了。回去坐了小三轮,帅帅又是第一次体验新奇事物,随路都有人止步问起帅帅,不禁感叹浙江人民真热情啊

在海边睡了一夜,隔天赶午我们就租了车去往临岛嵊山,游览了荒村就赶往海鲜市场买了一堆海鲜据大厨说超便宜,总之买了超级多但是并没有过百。回到客栈,进入坐等吃环节,大厨用我泰国带回的调料煮了一锅海鲜大烩,完美!皮皮虾爆炒加孜然,完美!吃剩的海鲜大厨又去壳重新做了海鲜泡饭做夜宵,太完美!坐在露台上,吹着海风,吃着大餐,人生得意须尽欢…😊

其他

该交代的tips已交代完毕,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