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一座城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一个人,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5/09/28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前言

这次的丽江行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同行的朋友。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跟团游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带上行李,我开始准备我的云南丽江自由行。这是我24年来第一次出远门。所以我在开始我的旅行之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再出发前我先询问了我的大学同学,一个来自云南丽江的妹子,丽江的天气。云南的天气是让我们始料不及的,早上到中午的时间会很热,到了下午三点以后就会开始转凉。所以怕冷的童鞋可以带上长袖长裤和薄外套,毕竟昼夜温差有点大。爱美并且不怕冷的妹纸们可以穿上美美的裙子啦,但是早晚要注意保暖哦。由于这次出行是我一个人,毕竟自己以前也没有去过丽江,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我提前预定了我那个同学的朋友小和的团,刚好那个小和又是我那个同学耍得好的朋友。所以我就放心的把我的行程安排交给了小和。

去丽江必备:防晒霜(必备!),墨镜(必备!),润肤露(必备啊!身体皮肤干到裂),唇膏,芦荟胶,保湿各种面膜,帽子(可选),感受着云南的暖阳,其实它的紫外线超级无敌强,所以还是有备无患带好所有必须品。这次的行李我带了一个30寸的大箱,真的不知道我在里面装了些什么宝物。坐火车的时候差点就没提上行李架。其实行李还是从简吧,不必要的东西可以少带。客栈不像平时住的酒店,去的路程都比较艰辛,这次我们住的有在山上的,海边的,爬楼梯的。。真是辛苦了搬行李的叔叔们了。

行程安排

D4 泸沽湖

D5泸沽湖

D6丽江-昆明-成都

由于这次只有5天的行程,云南想去的地方实在好多,之前一直纠结于去香格里拉还是泸沽湖,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泸沽湖,感觉真的是值回票价的好地方!泸沽湖绝对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惊喜,在中国,生活在城市里的人真的没见过那么清澈的湖水还有那么蓝的天空,几个小时车程的疲劳都消除了!

丽江美食:

推荐大家使用大众点评搜美食,评价比较客观,偶尔有团购还会很划算。

铭记当地导游的一句话,就是客栈老板推荐的千万不要去。

推荐两家小吃店:

小厨子私房菜:古镇内,老板很热情,推荐汽锅鸡还有竹筒饭,有团购超划算!

心圆小吃:在大研古镇菜市场旁边,价格实惠,味道赞!推荐纳西烤鱼!

丽江最有名的鲜花饼

竹筒饭

鸡豆凉粉

纳西烤鱼

风花雪月

丽江穿衣

丽江穿衣:

这边的紫外线真的很强烈,天气也比较多变。所以一件薄外套和一把伞一定要常备身边!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玉龙雪山

到达丽江的第二天,小和就给我们安排了玉龙雪山一日游。但是由于当天雾太大,为了安全起见,大家都没有去登顶,只自由活动了半个多小时就下山了,因为雾大基本就是白茫茫一片,啥也没有,还异常寒冷...

特别提示

1.玉龙雪山海拔较高,从2900多米的甘海子到4680米的栈道最高端,很多人可能不会一下子适应,建议缓慢行动,务必防止高原反应的发生。一旦发生高反,也无须担心,玉龙雪山景区设有医务室。

2.玉龙雪山景区空气稀薄,紫外线强烈,在景区游玩需注意防晒。建议提前准备好帽子、墨镜、防晒霜和润唇膏。

3.乘坐大索道上山后,温度会比较低,建议携带适度保暖衣物。一般情况下,在山下的着装基础上,加一两件较厚的外套即可。当然,如果是冬季或者雨雪天气,则需带羽绒服。不带也不用担心,景区内服务点可以租借羽绒服。

4.玉龙雪山景区代收古城维护费(80元/人),否则不予进山。如果你之前买过,一定要记得携带收据并在购票时出示,这样就无需重复购买。

5.不管是丽江古城周围还是玉龙雪山脚下,都有当地人拉客,建议游人“骑马上山、可看全景”,不建议骑马。无安全保障,而且,骑马是绝对不会上到山顶的。

6.乘坐大索道上山是最大众的方式,所以每天排队的人都超级多,夸张的时候单是排队可能就要3-4小时。如果不想排队,建议尽早赶到景区。大索道上下加游玩,一般在4-5小时,下山后,吃点东西,顺路玩下周围的小景点后,就可以回丽江了

玉龙雪山

第2天

泸沽湖三日游

关于泸沽湖

来之前对比了下泸沽湖和大理洱海,虽风格不同,但时间有限,所以考虑几番决定还是花上3天时间拜访泸沽湖啦!

由于这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所以这里所拥有的原生态与静谧是无法用一个“美”字来形容的。这里是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摩梭人的家,他们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这里的美景和人文文化一样令人着迷,来到这里,心会醉,人会痴,只怪自己没有足够好的文采传达给大家,但她真的是一处去了会终生难忘的地方!

泸沽湖行程安排

一般到这里都是环湖游览的方式,全程在60多公里,基本较慢的一天也都能够全部环湖完成。所以除去需要两天的往返时间外,加上在泸沽湖玩上一整天的3日行程会刚刚好!

泸沽湖跟的小和家纯玩团三日游

泸沽湖住宿注意事项

A.里格半岛

很多网友都在极力推荐,事实上去了会发现,由于那边被炒作的很好,很多客栈都在建设,现在施工的地方特别多,环境一般。除了半岛7号的景色最好之外(当然价格也是贵的离谱,当天去问了要1000+),其他的所谓临湖都是隔了湖有一条路之外,而且里格本身的视角比较小,所以可观的水域实在太窄了!真的不推荐!

B.大落水村

这边房价普遍在80-300大床房不等,当然更贵的也有,不过整体来说性价比比里格好太多,这让我一度怀疑里格是不是有人故意炒作的...

大落水水域宽,视野好,一般的客栈都是临湖5-8米吧,80%客栈都是一条路上,所以其实住哪家视野都差不多,主要看环境。

去往泸沽湖的路上,路过景色美丽的地方,司机师傅都会让大家下来拍拍照,休息一下。

泸沽湖

第3天

猪槽船

第4天

回丽江

从泸沽湖回来,吃了晚饭就去逛古城。晚上的古城实在是太美了。

丽江古城

第5天

回家

最后一站,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了。对丽江有太多的不舍,希望以后有机会还可以来。虽然还是觉得我们大四川的菜够味。不过丽江的美食都很有特色,值得一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