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两日游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哈尔滨两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4/12/04

前言

哈尔滨在我心中一直是一个非去不可的地方,可是离重庆太远,一直没机会,这回到了长春,终于有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洒脱,感谢快捷方便的高铁,在寒冷的清晨,我来到了哈尔滨。

因为是在12月份了,所以厚衣服是肯定的,帽子、手套,一样也不能少,当然,一个顺手、轻便的微单也是重要的装备。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我是个俗人,中央大街肯定是要去的,清晨,走在干净、清爽的大街上,欣赏着大气、古朴的建筑,虽然感觉冷风都吹到骨头里去了,但,这都可以忍受。

马迭尔宾馆,看了悬崖之后,觉得一定要看到的地方,马迭尔冰棍也是要吃的,只是个头太大,我只吃了一半就扔到了垃圾筒里,可惜了。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
  • 简介:冬季可在冰封的江面上行走,或是体验各种冰上娱乐活动。

作为一个南方人,没见过冬天的北方的河是怎么样的,于是从中央大街出来,便往松花江走去,并不远,可以看到一个防洪纪念塔的时候,就到了。到江边,第一次看到冰冻的河面,有很多人站的河面上,我稍微有点喳番的惊叫唤:哇,头一次看到冰住的河面唉!两上小伙子走近,一个拿着话筒,一个提着摄像机,说是电视台的,听出我是外地来的,想采访我。哈哈哈,我当然愿意啦。于是这一个我有了人生的两个第一次,第一次站在冰面上,第一次接受采访。

• 电话:0451-88192788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 简介:松花江上的生态小岛,是冬季赏雪雕、春夏踏青避暑的好去处。

太阳岛就在江对岸,我们考虑怎么过去,问过几个人之后,决定沿着大桥走过去就行了,这是个铁路桥,两旁有供人经过的狭窄的通道,但还有人骑自行车经过。

到了太阳岛,问路时,碰到一个中年阿姨,热心为我们引路,一路上,交谈盛欢,虽然说的都是些家长里短,但是人间烟火事,平平淡淡,自自然然。

遇到一架钢琴,当然是要装模作样一下的。

从太阳岛出来,先是坐的出租车,司机一路给我们推荐到哪儿哪儿去吃鱼,看我们不感兴趣,便不想拉了,叫我们去坐公交车,很现实的哈。

又回到中央大街,这次目标很明确,要去索非亚教堂。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依然回到夜色璀璨的中央大街,

马迭尔宾馆内的长廊

较古老的电话

关于吃饭的问题,中午,与同伴商量,在哈尔滨,想吃一下西餐,同伴点餐时,还严格按照西餐的规定,开胃菜、正餐、沙拉,一个都没少,一罐牛肉太实诚,真的全是牛肉,170元,没吃完。到晚上了,去一个路边的小馆子,热热烙烙的,两个人才花17元。早餐,将放在窗外的酸奶拿来,奶上有一层薄冰,在嘴里嚼得卡喳卡喳的,神奇的感受。

第2天

中午的飞机回家,去机场的路上,已经在飘雪了,幸好及时起飞,回家第二天,新闻说东北强降雪、降温。我们已经在温暖的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