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送给自己的礼物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30岁送给自己的礼物

• 出发日期/2015/09/28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上海-重庆-拉萨-丽江

2015年9月22日心情很不愉悦,由于工作压力,城市压力,社会压力,家庭压力众多原因,越想越觉得憋屈,小时候不赚钱父母管制,长大了赚钱了,父母也管,压力也大,从来都是要在乎外界的一切,来压抑或委屈自己,从没有放纵过,放松过,这次我毅然决然的决定打开去哪网攻略,来一次任性的决定,也许这次不去体验独自一人的旅行,以后很难了,有了女朋友,有了家庭,自己的旅行就没有了,所以这次要体会一次无忧无虑,无拘无束的感觉!

这都是命啊!

去哪网攻略,订好了所有的机票,酒店

飞机,公交,地铁,步行

客栈,酒店

四川美食,藏餐,纳西族美食

购物

珠宝,各地特产

飞机票住宿8000左右,吃喝玩乐7000左右

第1天

2015年9月27日18:35分我的旅行开始了,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平时不愿意坐地铁公交,要么自己开车,要么打车,从此刻开始,这次旅行一律不打车,不租车,体验一下30岁前独自旅行的感觉,也算送给自己一份30岁的礼物。今天中午要不是和朋友通话,还以为是明天的飞机,幸好我朋友记得,现在从上海市长宁区江苏路地铁开始我的旅行,到浦东机场,说话有点语无伦次想到什么说什么,别介意。

看我照片的高度就知道我多高了,自己出来旅行感觉像占了多大便宜那么高兴,旁边哥们打电话到处借钱呢。

到机场估计要一个小时多,9点飞机,时间也不是特别充足,到了,重庆,晚上12点,本来想去吃烤脑花,太远了,放下行李来吃串串香

说实话,四川我来过太多次,这家的味道太一般

重庆夜景。

2015年9月28日,昨天3点多睡的,今天9点纠结到底起不起来,想想到时候飞机上睡吧,起来去游重庆了,先吃碗重庆小面

味道不错,的确可以的。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吃完了,开始逛,解放碑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莽子老火锅
  • 地址:沙坪坝区天星桥天马支路115号(法院对面)

下雨了,正好中午了,朋友说来重庆不吃莽子火锅后悔一辈子,试试吧

感觉味道就那么回事,昨天晚上成都火锅,今天中午重庆火锅,一路体会,一样除了辣和香没别的特点。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广播介绍,这个索道可以经过一年四季,具体怎么经过的我忘了。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到了磁器口

这就是磁器口古镇

这个老者很有范儿

朋友说这家不错,由于后面还要吃很多东西,所以只把肥肠吃了,味道可以的。                                                                        朋友们,我光顾着吃,忘记拍了好多美食,告别磁器口,吃了烤猪蹄,陈麻花,酸辣粉,麻辣秃头,没吃凉皮,现在准备回宾馆取行李往机场进发,微信步数2w了,不过今天还没有结束,重庆一天游结束了,照这个速度,拉萨4天是不是有点多,看来我要把节奏降下来。座上了去机场的轻轨,下午5点半。到重庆机场了,时间充足,准备解决完自己的大小事物逛逛。飞机应该很准时,拉萨的机场无论多晚,只要有飞机降落就会有大巴

第2天

凌晨12点3分到拉萨机场,竟然没有4g,只能用3g,暂时没有高原反应,大巴要一个小时,预约了一个一号专车来接,不知道为何,车上有股酥油茶的味道

好美,终于进市里了,拉萨的夜景

这条街类似于长安街,前面就是布达拉宫

夜色布达拉宫,先发张照片,等后天去再发

• 地址:拉萨城关区天海路(当地叫巴尔库路)
  • 简介:拉萨时光里客栈基本情况:客栈于2014年1月正式对外营业,为拉萨古居客栈第三分店,装修风格以藏式为主。床上用品均带客栈标志,保证一客一换;淋浴24小时热水,每个房间均带独立卫生间,32寸液晶电视。拉萨时光里客

2015年9月29日,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因为太高了,到早上4点多才睡着,现在北京时间9点20就起来了

这就是我的房间,很干净,客栈配有家用的洗发水,沐浴露可以自己拿到房间用,我自带了就没拿,衣架在房间外面也是自助去拿,一切感觉都很不错。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41号附近
  • 简介:半山腰有观景台,是5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拍摄地。

走了一上午药王山就是拍对面的布达拉宫

去了八廊商城和八廊街,没什么意思,除了一些藏饰,这个在别的城市也能买到,基本被外地生意占据了

娜玛瑟德餐厅(宇拓路店)
  • 类型:西餐
  • 地址:城关区宇拓路30号珠峰伟业2楼(近朵森格南路)

现在来到娜玛瑟德餐厅,瑟德反过来就是得瑟,尝尝如何

左中,羊排一般还没我在北京吃的香,那个藏式的汤是我这辈子喝过最难喝呢汤,酥油茶以前就喝过,还是那个味道不错,实在没吃好,又点的尼泊尔餐,左上,这个叫什么鸡味道不错,左下,这个土豆包子我在丽江吃货土豆饺子非常好吃,这个包子太难吃,只吃肉也不行,右下,来了个黄油什锦蔬菜,太咸了,回宾馆睡了一觉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当热西路
  • 简介:世界海拔较高、面积较大的城市天然湿地,每年引来大批鸟类,景色优美。

下午4点去了拉鲁湿地自然保护区,突然想起王力宏的歌,怎么那么美

太^_^tm美了,原谅我生活在北京10年没见过这么美的景色。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
  • 简介:代表当地民风民俗的千年古街,是拉萨三大转经道之一。

这是当天下午7点,白云万里,去宗角禄康公园的路上八廊街,去了这个公园感觉一般就没拍照片,在路上给我们大学同学发信息,他是拉萨人,一直以为还在新西兰上学,没想到他在拉萨,于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一起去看文成公主剧场

谁能想到毕业8年以后又见面了,还很纯真。

这就是藏族小伙,看起来很质朴吧(后面还有潜台词,你们懂的)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慈觉林(原次角林)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

晚上看了文成公主值得看,为了和平两个无法用语言沟通的人生活了10年也不容易,总体感觉很壮观,舞美灯光很牛,形式大过内容,演员不需要太多表演,跟着灯光走对位置,动作大一点就ok了

这就是文成公主现场,由于是室外的,晚上会很冷,要穿多一点,女生不能穿裙子,这是硬性规定

这样一场演出都是当地人,每天都要参加,一次演出要1000多人参与,一些重要角色要2到3个人在一台演出中分别出现,因为场地太大,一个人再换幕的时候根本无法完成到另一个场地马上出现。                                                                             看完了文成公主,晚上本来说去酒吧,但两个大男人去也没意思,于是去了灯火通明的一条街,你们懂得,喝到早上4点,又去吃夜宵,羊排比白天吃的好吃,吃了两盘,回家睡觉。

第3天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9月30日12点去了布达拉宫,这个布达拉宫的意思就是普陀山,观音圣地(大概意思)

这个是每年都要用油漆涂的,先把冰糖,奶都泼上去,然后从上往下捯油漆,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团结新村西区巷10-230号

下午3点,我同学接我去吃真正的藏餐,真的在攻略里面是没有的,而且昨天我吃的娜玛瑟德餐厅根本不正宗,他们当地人几乎不会去吃,最多就吃一个套餐而已,不说了,我还是传图吧

这是他们家,土豪级别,现在这种建筑在拉萨已经不允许了,没有产权,是地契无限期的,一套300平类似北京四合院的房子要300w左右,这就是藏式风格的家,拉萨本地人的家具布置。聊了一会天,由于昨天喝的比较多,决定早点回家,晚上也许去逛逛,因为明天早上5点半要去羊湖,今天起的比较早所以决定回宾馆休息,顺便给大家更新一下图片。

天海夜市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城关区天海路
  • 简介:拉萨“著名”的夜宵市场。主营的烧烤“很有特点”,无论“肉制品、生蔬菜一律烤着吃”,味道确实都“不错”。环境就是“简陋的塑料大棚”,但是人气“很旺”,经常看到“很多衣着光鲜”的人,挤坐在小摊前吃东西。

回客栈休息了会,本来要睡一觉,后来一看时间已经8点多了,于是起来去了天海夜市,手机导航一看离我住的地方特别近,里面小吃看着就馋

这种火烤出来的能不好吃?

我在门口纠结了20分钟,一点不夸张,后来决定明天再吃,于是找个理由去了酒吧坐了一会

我9点多去酒吧的路上到10点多回来,这个老者还在一直弹,而且弹的真心不好,不过真的很认真,所以我给钱了,来到酒吧

没有太多西藏的感觉,除了一些布置以外,这种酒吧在哪里都有,开始小姑娘很热情给我倒了一杯青稞酒,让我免费品尝,我实在是享受不了,又不好意思这样走,然后来了一听拉萨啤酒

喝完回家睡觉,明天早上5点半起来去羊湖。

第4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10月1日,先祝大家节日快乐,步行走到汇合点,司机不靠谱晚了半个多小时,早上人很多,多数都是去林芝的,座上了车

沿路的风景很美,上面一张是雅鲁藏布江,开了1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羊湖,海拔4000多

这样的照片不舍得拼图,仔细看一个太阳一个月亮

这就是羊湖,羊湖雍错

我托住了雪山!到了上面吃了一碗藏面,面条不好吃,味道还可以

玩也玩了,照片也照了,打道回府,明天中午的飞机,回宾馆后准备去看看绿松石,和同学去参加他朋友的藏式婚礼,太幸运了,赶上他在拉萨,吃到自己来肯定吃不到的纯藏餐,也不会看到藏式的家,更不会参加一场藏式婚礼,图片一会奉上,这次拉萨之旅即将画上句号。

一直睡到下午4点多,同学给我打电话来接我,去参加藏式婚礼

很简单,很随意,没有那么多规矩,这个是奶油做的雪山,雪域高原的意思,后面都是藏餐,一会开饭自己想吃什么就拿什么

这是我来到拉萨见过最漂亮的藏族姑娘了,他们腰上带的东西证明他们已经结婚了,诶,没机会了

这个就是新郎新娘,他们不用像国内一个个敬酒,但他们要第一个吃饭,女孩为男人服务倒酒啊,什么的,有点像日本的女孩的感觉,我同学说,几乎都是这样。这酒喝的,一小杯一小杯更容易多。

这是用藏巴做的,上面一层是奶油

这是自助餐,又一个习俗,新娘来敬,她不喝,三口一杯,这个意思跟咱们的不一样,不是一杯三口喝完,而是喝一口倒一口,一共喝三口,最后把杯中酒干掉

他们会来敬最尊贵的客人,感谢来参加婚礼,他们还会唱敬酒喝。

参加完婚礼同学聚会,我也参加了,纯k

这些是我同学的高中同学,由于常年暴晒,会显得比较成熟,肤色也很健康,除了我以外都是藏族人。我本来长得比较着急,现在有比我更着急的了。

拉萨的青稞酒,听装的,第一次见,喝到凌晨3点多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现在是10月2日,10点多,已经在去机场的路上,我昨天喝多了,我同学先送我回来,他又去喝,喝到早上5点多,服了,没谁了。到了丽江,放好行李,老板说这样的房间给我自己住可惜了,应该两个人住,呵呵,住着舒服一个人两个人都无所谓,这次我是一个人任性的旅行,出去逛了一圈

真心吃不过来,味道说实话就是看着好看,之后去了唠叨坊,的确像大家说的一样,环境?根本没有环境,我吃的黑山羊火锅,就是用韩国大酱汤煮的羊肉,味道就那么回事,很多人说好吃,可想而知我的嘴多叼,所以我说好吃的绝对真的好吃

夜色丽江的确很美,回到宾馆晚上7点半了,看中国男篮对伊朗,太给力了,终于终结伊朗统一亚洲的节奏了,到了晚上9点半去月色倾城酒吧,价格合适,环境也还好

他们应该是很多歌手在这里的酒吧来回串场,唱的还行吧,后来打开陌陌,真的艳遇了,其实有很多酒托,我算幸运的,遇到的不是,聊了一会天,到1点多,回去睡觉,别想歪了,各回各家,虽然女孩跟我表示了,我实在没什么兴趣

这个就是老板说让我自己住可惜了的房间

第6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10月3日,睡到中午,这次可是睡爽了,准备去束河,这就是束河了,在过段时间跟丽江古城也差不多了,该有的都有,而且这边环境要比古城好,尤其是吃饭的地方

大众点评看到小锅菜评价不错,

一顿点,说实话,怎么大众点评这些朋友就这个就算美食了?诶,我也是无语了,从束河回来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东大街1号丽江古城内
  • 简介:丽江古城的象征,到此一游照的必拍之地。

路过了这个地方,大水车

路过了大水车,有印象几年前来过这里

挂了这个东西,等以后再来,我要看看还在不在,到了宾馆休息到8点多

• 地址: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 简介:辉煌了三十余年的小吃店,品质始终如一

去了88小吃,排队一个小时,要不是我在附近逛,打死我也不会排队吃饭,到了晚上9点多来吃88,正好一个女孩也自己,两个人就点的不同的菜一起吃

诶,说实话味道真的一般,不知道为什么都排队,可能像我一样的心态吧,来了丽江当然要吃一下排名最高的店的菜了,吃到12点,喝了3杯青梅酒,溜达一会回宾馆睡觉

第7天

• 地址:长水路112号(四方庙会旁)

10月4日,睡的挺好,到11点才出门,先品尝了一下一根面,这个是云南米线,说实话这个味道不错的

拍的不好看,刚上来的时候忘记拍了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人,骑马划船需另付费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拉市海景区安尚村
  • 简介:草原湿地清新优美,夏季是踏青的胜地,冬天是观鸟的天堂。

做公交车去拉市海,到了才知道,没有公交车到那里,要打车,这样他们出租车才有生意,虽然违背了我的步行的初衷,但我不能走7公里啊,于是打车到了拉市海,开车的是纳西族姑娘,长的还不错,一顿给我介绍,他们在拉市海住的都是纳西族,都姓木,木这个姓是他们纳西族的贵族,有茶马道场,就是骑马看风景,因为我工作的时候骑过马,裤子全是马身上的味道,所以直接选择划船游拉市海

很美吧,自己划这单人船开到了拉市海中间的地方,居然还能吃烧烤,于是想着就觉得爽

这姑娘姓木,每天撒网打上来的鱼就卖,卖完就收摊,其实纳西烤鱼就是咱们吃的鲫鱼,但由于水质不同,纳西鱼的刺会脆一点,会甜一点,喝了一听啤酒,吃了一个烤水鸟,烤土豆,感觉爽歪歪,现在打道回府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镇新华街
  • 简介:站在山顶,丽江古城、玉龙雪山尽收眼前,适合拍摄大片。

换一间豪华大床房,休息了一会,准备出去逛逛,晚上不吃不喝了,第二天要早起去深圳了,逛了好久,馋的我啊,但还是忍住了,看手机地图才发现,这几天一直在五坊街附近转,好多地方都没去

这就是全景丽江了,在狮子山万古楼拍的,还有好多地方有酒吧,迪吧,那叫一个乱啊,不过还好,马上逃离这种环境,到了宾馆,克制自己让自己早点睡,一会一醒,也没睡好。

第8天

现在是10月5日早9点,前往丽江机场飞往深圳,旅行结束,30岁的礼物完美收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