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压力云南丽江泸沽湖深度之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释放压力云南丽江泸沽湖深度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9/12

• 玩法/古镇 美食 深度游

前言

好长时间没有放假的我终于迎来了一段小长假 放假之前为去哪里纠结了很久 后来 我还是决定去这里 一个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云南 。城市紧张的步伐让人每天背负着很大的压力 在你快要喘不上气的时候 这次云南之旅就如同一瓶新鲜的氧气 让你稍稍缓过气 让你忘记之前压抑 让你体会另一个节奏的生活……

因为云南是高原 虽然说不是所有人都有高原反应 但是预防与未然  所以我提前一个星期喝红景天(冲剂加口服液) 防寒衣物 墨镜 面膜 护手霜 防晒霜(云南紫外钱真的很强 只是稍微晒一下我回来就黑了 所以补水面膜和防晒必不可少 特别是爱美的mm们) 充电宝  巧克力

全程交通基本以包车为主 想提醒去泸沽湖的游玩 不建议骑车环岛 因为泸沽湖云南那一边山路9曲13弯 当地人也说其实很危险 包车其实很方便 200块一下午 司机讲解+停车拍照  我们那一程快玩了4个小时 很值而且安全

可能口味问题 云南的食物其实并不太合胃口 腊排骨 烤肉 骚味比较重 酥油茶的味道说不出的奇怪 所以很可惜没能喝完 那边川菜比较多 如果能吃辣的话 也是另外一个选择

泸沽湖有一家阿萨酸奶很不错 雪桃也很好吃 88号小吃也名不虚传

古城维护费80

泸沽湖门票100

玉龙雪山套票 人均320(东巴谷+玉龙门票+电瓶车)

大索道+环保车 人均200

氧气羽绒人均150 (感觉去趟玉龙就是烧钱啊……)

去里务比岛+坐船游岛人均 80

里格半岛游湖人均10块 (没有人数要求 简直是包船的节奏)

骑马环束河镇+茶马古道 人均100

包车环泸沽湖 一共200

丽江来回沪沽湖 一共快2000的样子  去程由于塞车用了8小时  回程大概6个小时

大落水村到里格半岛来回120

丽江到束河 40

由于这次我们住的地方很不错 人均快要300-400每晚的样子

第1天

广州-丽江古镇-四方街-七一街

傍晚时候到达古镇 原来古镇过上班时间就没人收费的 如果想省钱的玩 不妨可以考虑一下 但如果行程有安排玉龙雪山的 那么古城维护费就还是需要交的 80块 15天有效

下午13:05的飞机 到达的时候快5点多 古镇的路上微微下起了小雨

在四方街和七一街游逛 七一街的商业气味较浓

晚上吃了德庄火锅 第一天来到旅游的目的地就吃上辣的菜 我们也是挺拼的

夜晚的古镇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第2天

束河古镇-茶马古道

第二天早上狮子山找了一家店来俯瞰古镇全景  需要消费才能拍照 如果不消费人均10元拍照  下午转战束河古镇这是一个比丽江古镇更加悠闲的古镇 本来想去拉市海骑马 可惜时间不够 所以直接在这里骑马了 和马夫还价后 我们用100块的价格骑马游茶马古道和绕古镇一圈  这里的茶马古道是一段山路 加上天雨路滑 我们上到半山就放弃 想想都后怕

坐在高楼 一边喝东西 一边感受古镇的宁静 真的是很让人享受

第3天

东巴谷-白水河-蓝月谷-玉龙雪山

连续一个月的连绵雨天 终于在我们去玉龙之前放晴了 我们一早去了东巴谷  说实话 不推荐 无聊加坑钱  相反白水河和蓝月谷就真的很美 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不用人挤人的感觉实在太棒 我们是下午吹过饭以后才开始登玉龙雪山的 可惜我们登到了4636米 因为太晚工作人员就开始赶人 因为已经有好多人下山 雪山的观景台完全被我们霸占了 拍照完全不受别人影响

在回去束河的路上 发现了这个美景 真的很漂亮

第4天

今天一整天都耗在去泸沽湖的路程上 在路上翻越无数的山 在路上体验了各种你想得到和你没想到的厕所 不过在过程中意外的发现美味的雪桃  车子一进入泸沽湖就立马下起了大雨  路边是山和土  其实还蛮担心安全的 好在一切顺利 吃过晚饭后 就夜游泸沽湖 路上没什么灯 天空是满天星的感觉 可惜手机没办法照下来

第5天

里务比岛-草海-走婚桥-尼赛村-里格观景台-情人滩

这里的景色真的完全不用p图  直接拍出来就很美 司机是摩梭人 一路上和我们分享了好多他们族人的信息 (ps:丽江的人都好nice 好淳朴)

尼赛村美丽的格桑花……简直是世外桃源

里务比岛-草海-走婚桥-尼赛村-里格观景台-情人滩图片

这里的烧烤就像是把锅子放在饭桌的感觉 油烟很猛

泸沽湖往里走的一条很横街 有个老婆婆的酸奶特好喝

第6天

里格半岛-大落水村

里格半岛坐船好便宜 而且不限人数就开船 你还可以体验撑船 我们在湖边找了一家coffe shop坐了下来

很是写意……下午回到了大落水村 意外的发现有彩虹 而且是双彩虹!!!!晚饭过后 悠闲地欣赏夕阳笼罩下的泸沽湖

我想拍照的时候 刚好有一条鱼跳出水面透气 ……

第7天

丽江古镇-五一街-四方街

在丽江吃了这么多顿饭 感觉88号小吃店的食物最让我回味 鲜榨芒果汁极力推荐!!!!阿安甜品感觉没有之前听说的好吃  晚上去了清吧 好好的体会了一把古镇的夜晚

第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