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自驾

前言

有人说:“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和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我两样都有了。

带了几件换洗衣服,充电宝、手机线,也没什么好带的,最主要的当然是带上money喽!(有钱走遍天下,无钱寸步难行)

第1天

• 地址:宁波市 余姚市近郊凤山街道五星村
  • 简介:余姚北站、高铁站,是沪杭甬客运专线的一个车站,位于余姚市凤山街道五星村,新建北路以东,城东路以西,纬一路以北。

2015年10月1日(第一天)

国庆节,一个举国同庆的日子。但是天公不作美,外面一直下着雨,计划已久的旅行就这么泡汤了。(当然不去不是因为下雨,而是假期Not perfect)可惜的是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那么结果可想而知喽!于是跟同事调休了。给自己找的理由就是看着可怜的老公要在家呆一星期,于心不忍。(HAHA)吃完午饭,就把行程提上,准备好行囊,出发啦!

带着愉快的心情,坐上293,向余姚北站进发。12:30上的公交,13:10左右就到了。一进售票点,呵呵,认识真够多的。排了蛮久的,终于到我们了,结果竟然是没票,这是在耍我们吗。说到这我还没讲我们这次的目的地,它就是无锡,想去看向往已久的灵山大佛。现在到好了,不用去了。问了好几个地方都没票(例如南京),因为假期较短,只能去相对比较近的地方。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既然不能去苏州,那我们就前往杭州吧!离上次去杭州已有5年之久了吧!问了售票员杭州是否有票,她说有,好兴奋,从余姚到杭州只要40分钟,一会就到了。但是往往就是好事多磨啊,有票出发的17:56。在开什么玩笑,起码还有5个小时要等。两人商量了一下,最终还是去了。

第一站:麦当劳

就在余姚北站里面,有吃有坐,环境也不错,是个聊天的好地方。

第二站:余姚北站散步

在麦当劳坐了会,就出来了,散会步,反正也没事干

走累了,就休憩一会

第三站:坐上余姚公交101,瞎逛

听老公的话,说反正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去余姚逛逛吧!,随便上了一辆公交,出发喽!

真的是纯粹瞎逛,路也不认识,走哪是哪,到哪了,都不知道,

路上逗比戚哥还买了张彩票,说什么会中大奖,汗颜。

16:05左右实在是走不动了,于是坐公交回了余姚北站。

在这里又足足等了一个小时,一天的时间都浪费在这里了,欲哭无泪啊!因为G7636这班次人太多,提前了二十来分钟检票,我们走了人工检票口。

到站台上了,车还没进站,被风吹的冷死了。

国庆出去的人真多啊!

在站台上跟老公来了张合影,把自己拍的丑爆了(事实是本就就很丑,哈哈)

差不多18:00左右车来啦!终于可以出发去旅行喽!每次的旅行都充满未了知,就如同人生,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

18:40,安全抵达杭州!

在等车的时间段,做了一些功课,所以到站后,去目的地西湖区,轻松多了。(感谢广大网友,最要感谢的是百度)建议广大旅友们坐地铁到西湖,超快。【具体是杭州东到负一楼做地铁,乘1号线,在龙翔桥下车,出来就是西湖区,前方不要搞错方向,单程票是4元一张】有个别的票不灵的,我就拿到了,诶,真衰。

到龙翔桥出地铁,看到的场面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带着老公去看西湖的夜景(不认路,随大部队走,竟然找到了),恰巧的是音乐喷泉快开始了,我们也去凑了下热闹,人矮没办法,看也看不到。

在湖滨路这边逛了一会,又到延安路,边走边吃小吃,哈哈,那就一个字爽。边走边逛是有目的的就是找住宿,说起这个特别恼火,如家、汉庭、7天连锁等一些快捷酒店价格翻了一倍,真的是够了,问了10家酒店有的,好的差的都不低于450元,什么世道啊!国庆节抢钱啊!最后我们选择了这家位于浣纱路的酒店,离西湖也很近,名叫杭州.香溢浣纱酒店,价格是469(大床房),还不错。

终于可以休息了。

这间房间设施都很齐全,布置也不错,隔音有不错,我们住的是518房间,离电梯也比较近,这里吧有一点让我不满意,那就是空调,它是中央空调,效果一个字差。其他的都满意,当然还有更人性化的服务,那就是……我不说了,你们看吧!就这样1天的行程结束了,要睡觉喽!晚安

第2天

杭州西湖区

今天是国庆节的第二天,7点到就醒了,今天天气很好,就是一大早有点冷。洗漱完毕,拿上地图跟一些必要的东西,出发去游西湖喽!当然去之前,先要填饱肚子,在吃早饭时跟老公闹的很不愉快,闹了半天的脾气。

1.第一站:吴山广场

为什么把第一站选择这里?原因有两个一是朋友介绍的,二是那里有个花鸟市场。到吴山广场后,我跟老公两人是分开逛的,为什么呢?(当然是两个人气都还没消)

好多人啊,走着,往购物方向前进

这里应有尽有,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这个地方里面的一切让人叹为观止!

12生肖的铜首摆放在大门进口,让我想到了圆明园曾经的辉煌。

其中一个马首

雷峰塔一个有着神话色彩的地方,许仙跟白娘子的爱情,让人惋惜!

逛完这里,去买了一些送朋友的礼物,礼物是:脸霜跟香皂,在一家像老上海时期的店里买的,店名好像叫摩登美人;又给家里买了一些特产,是在一个叫七宝什么店里买的,买的人很多,主要是他们有试吃,买了些自己觉得味道不错的东西;也给老妹买了手工糖(真够贵的,感觉被坑了,但是满的人也很多)跟一个可爱的杯子(好像店名叫木子)。差点忘了,还逛了吴山花鸟市场,非常棒,一楼是卖花草树木的,真想通通搬回家,哈哈。

逛了一上午,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会,就退房去下站玩喽!因为吴山广场离住的地方不是那么远,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回去。

一切都搞定后,老公说昨天晚上都没有逛西湖,我说好吧,那我们去看看白天的西湖吧!

第二站:西湖

去西湖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因为进,在西湖区你怎么说都不会迷路,因为我们走来走去就那么几条路,而且条条路都通的,像我这种东南西北都分不清的人,那是极好的!

看到很多人都在坐船游西湖,老公说我们也去吧!正和我意,票不贵55元一人(其中包括20元的三潭映月门票一张)

排队等待上船中,期待期待,第一次坐船游西湖,因为上次游西湖是靠走的,难以想象当初怎么坚持下来的。

终于轮到我们上船喽!

跟老公选择坐在了船头靠窗的位置,有些人选择做在船尾观看风景。

先来张自拍,哈哈!今天的天气不错,但是游湖还是有点冷,风挺大的。

船只往三潭映月的的方向开去,需要15分钟,船上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讲解了一下周围的景点,我很认真的在听(在三潭映月呆的时间不受限制,三潭映月上有好几个码头,开往西湖边的各个景点)接下来让我们看看从湖中看望岸边的景色吧!

很快就到了三潭映月,我们在这里买了些吃的,这里的物价真的是够高的,一瓶农夫山泉也要6元,没钱还真不能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