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瑶寨、连州地下河之山水游

攻略   >  清远旅游攻略   >  千年瑶寨、连州地下河之山水游

• 出发日期/2015/10/07

• 玩法/古镇

前言

第1天

• 地址: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南岗村
  • 简介:探访历史悠久的古寨,感受这里沉淀千百年的瑶族文化。

十月实在是一个旅游的好季节,虽然黄金的假日已经过去,但热爱山水的人们丝毫不减游玩的兴致。譬如我们,就在十一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又到清远寻山问水。清远有广州后花园之称,勉强能沾一点儿珠三角的光,要说特色,怕真要算是旅游产业了。清远的漂流最是有名,但因为天气的原因有点小冷,我们此行只选择连南千年瑶寨和连州地下河,名副其实的生态奇观之旅。

我好山水,一经离开喧闹的城市,待得能够看清连绵起伏的山峰和清幽的古寨时,浮燥的心情便有了些许清爽,似乎正要酝酿出一缕诗意。

我对千年瑶寨的文化充满了无限的好奇,所以一到千年瑶寨,就开始了我的探索了.

进入寨门口,走上这上高高的石板道阶梯,看到穿着瑶寨沙腰妹,双手端着酒,在欢迎着我们,我就开始询问起她们瑶族的一些故事了。瑶胞们说他们没有自己的文字,却有自己的语言,还叫我学会了瑶族“沙腰妹”和“阿贵哥”等一些简单的语言。

瑶族人民热情好客,每当有游客来访时,他们都会很热情的招待游客,并向游客讲述瑶寨的历史,教游客方言,展示他们精彩的长鼓舞表演。我们这些游客在享受瑶寨的欢乐同时,也欣赏到了瑶族不一样的美。

刺绣也是瑶族人民的一大特色,在瑶族人民的眼里,不会刺绣的女人,就无法找到婆家,所以瑶族女性,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会学刺绣的本领。

具有古今文化相结合的千年瑶寨不仅有壮观奇丽的梯田等自然风光,还有风情浓郁、格调古朴、内容丰富多彩的瑶族民族风俗、民族工艺、民族建筑、民族服饰和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构成了一个完整的民俗社会和民族社区。正是这种独特的民俗风情产生了神奇的魅力,吸引着像我这样热爱民俗风情的人。

• 地址:清远市连州市东陂镇大洞村
  • 简介:各色射灯将溶洞打造得五彩斑斓、光怪陆离,搭配彩灯效果看钟乳石。

连州地下河是一个大型的地下暗河溶洞, 这个天然的洞口宽敝雄伟,置身其中,别有洞天的感受,从上往下看,不免惊叹其巨大的容纳空间。因为洞口广阔,仿佛一个大嘴巴,所以当地居民称之为大口岩。

地下河距地面50—60米,穿过四座山头,水面宽4—10米,水深1—7米,其主要特色是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钟乳石“千姿百态、巧夺天工、瑰丽多彩、神秘莫测”。

地下河内观光分为两段,一部分游船一部分步行,在陆地上参观完了就坐上了船,然后顺水而下,继续参观,一艘船坐大概是18人,后面有一工作人员划船,速度有点快,照相可没那么轻松。不是给前面的人挡住,就是动得太厉害,拍不清。上岸后,走没多远就到出口,要往山上走上一大段路,景区也是考虑周到,沿途有不少休息坐的椅子。

进入地下河内,在灯光的影射下,石乳美不胜数,照相切记勿开闪光灯,否则只能照出一堆石头,毫无美感,洞内温度常年18-24度,倒是不冷;

温馨提示:连州→东陂→地下河 不到每30分钟一班 旅游专线车/北湖路 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