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色天香-西山森林公园游记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国色天香-西山森林公园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4/29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应该是新成立的一家森林公园,好像是最近几年才听说。

景区简介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地跨海淀、石景山、门头沟三区,她以北京西山试验林场为基础,总面积5970公顷,是京郊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类型,地带性植被为温带夏绿阔叶林。

去西山森林公园的路倒是简单,从动物园出发的369路公交走到西山根要向右拐去香山的丁字路口,对面通往山上的道路就可以看到西山森林公园的大门口。

门票

10元

第1天

• 电话:010-6272025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闵庄路与香山南路交叉口西行100米
  • 简介:满目金沙碧树,在森林公园里深度洗肺。

西山森林公园的大门口。

进入公园大门。迎面台阶上面就是公园名称题字石和花坛,花坛的背后就是一个几叠瀑布人工湖。

湖面上有两只黑天鹅。

最高一叠湖水上面横架这座木桥,很有味道。

从高层湖面的高度向公园大门口拍去,还可以看到360路公交车开过来的公路。

2015年4月29日上午9点30分左右进入公园,而我们最终离开门口的瀑布叠湖的时候,已经是10点10分左右了。在一个公园门口就盘桓40分钟,这在以往很少见。

森林里面的甬道是用锯开的圆树墩铺就的,很漂亮。感知森林文化,就是在甬道两边,立起知识牌,让游人在漫步中领会知识。

娱乐场地

露天音乐场地旁边是一块供游人娱乐,玩耍,留影的地方。是这个公园比较核心的场所。

让我们非常惊奇的是,在公园的南部发现了这个无名烈士陵园,是专门为1950年在台湾牺牲了的我地下工作者而设立的。我们认真地参观了整个烈士陵园。

园区内随拍

森林里面的露天音乐场,而且,连续三个周末都有露天音乐会。

这条爬山的小路很有特点,知道竖着的一根一根的是什么?应该是废轮胎切割出来的。往上爬的时候它的优点不明显,但下山的时候,这样的路非常防滑,虽然道路的坡度很大。

绕过小山,走到公园的南部,来到了另一片水系。面对山下的建筑,这片水域还是挺好看的。

下午1点半,我们结束了西山森林公园里面的游玩。从烈士陵园往回走的途中,我们还是发现了几处漂亮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