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热带之旅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西双版纳热带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17

前言

我在昆明读书,到大四快毕业了还没去过版纳,正好一个版纳的同学要回家,就邀请我过去玩~住宿是在我朋友家在老城区花卉园边上~交通很方便

第1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十七号下午三点半到版纳嘎洒机场,然后在蔡蔡家吃了晚饭去告庄逛夜市~

告庄的大门啦~~很bling哦,晚上看还挺梦幻的

走进去有个大广场(姑且这么叫吧)然后就是这个大塔,还有一些表演,我没有停留太久因为人多也没什么看的。

告庄里头有很多客栈啊咖啡店啊,和丽江大理的古城感觉很像,活捉一只可爱的长颈鹿~超级萌

这是用椰子壳雕的灯哦,超级厉害~~

知道这是什么吗?猜猜看~~~~

揭晓答案:肥皂花!很惊艳哦~据说专门请的泰国的师傅过来现场雕的,技艺真的炉火纯青~我和闺蜜一人买了一个送给麻麻,70元两个100元三个~

郑重介绍云南人民都很爱吃的 #舂鸡脚#傣味的一种,酸酸辣辣的,特别提醒哦,这个酸是加的柠檬(图片最右边那个青柠看到了吗)而不是醋~味道超级棒

在首饰铺上趴着的汪汪~真的好萌好萌,边上还有个小姑娘一直拉着妈妈说要带它回家,她们都很可爱~

第2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距景洪市郊8公里
  • 简介:漫步于原始森林的奇珍异树之间,感受热带雨林风情。

我买的是学生票,五折哦~32.5元,从城区过去有森林公园专线,只要五块钱~不过时间间隔比较久,我们坐的是十点的那班~去森林公园最好自己带点吃的,里头的东西有点贵,而且爬山什么的还是很容易饿的,我们买了糯米饭和面包~

当当当~~这是帅气的大门

暴走孔雀~~~~

有个孔雀山庄~每天相应的时间点都有#孔雀放飞#表演~我去的时候他们在给孔雀喂食,说实话,和鸡差不多~

我蔡的背影哈哈哈~~~

忘记叫什么了~觉得很好看

渐变的草?叶?很漂亮~还偷偷摘了几片相当书签

红绿红~~

吊桥~~~妹纸不可错过的拍照圣地,我们去的时候很早没有其他人~!

刚进入热带雨林就能看到这个牌子~我蔡说当初她掏出了土豆片结果满山的猴子都下来抢,很恐怖~

请看它的耳朵!对,这些没被驯化的猴子很野蛮,在山上能听到各种猴子打架的声音,这是一只耳朵被抓掉的猴子~

很漂亮的花~~但是蔡蔡说很臭~不敢摸= =

雨林里都是这样的路,很好走很幽静而且空气真的太好啦,天热氧吧~

还有丛林探险的项目,貌似挺贵的,我没去玩,蔡蔡说非常的累~喜欢探险的人可以试试

别看它长得不太起眼,但是请看下图

见血封喉~~屌屌的!

这个就是我啦~~~

晃悠悠~~~真的很晃,本来还想拍个跳图,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第3天

• 电话:0691-2147097,0691-2122098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99号

我就住在这边上,走过去很快就到的,学生票半价27元~不贵吧

因为这天相机没充电只拍了花的部分,其实花卉园里还有很多的果园,我看到了长在树上的火龙果,木瓜,还有从来没见过的鸡蛋果,羊奶果等等从菠萝蜜树下走过的时候胆战心惊哈哈哈~

这个就是正门啦~

花了五块钱买了包鱼食,可以在这里喂鱼,说实话这些鱼吃食的声音和猪很像~每天都很肥,吃起来不要命啦~~~

傣式别墅~~看起来很不错,我要假装自己住在这里哈哈哈哈

高且直的树,又忘记叫什么了

这个叫#九里香#据说香味能飘九里,当然啦这是夸张,但是真的很香~

这个貌似叫蜘蛛花?我忘记了,有点久,蔡蔡是个称职的导游,说起这些花花草草都如数家珍的,只可惜我太走马观花啦~

紫色的睡莲

白莲花啊哈哈哈~貌似不是这个名= =

花~

还是花~

花边上的我~

忽略我~~这是很有名的#绞杀#其实主树是棕榈,但是有的鸟儿吃了果子粑粑拉在树上,榕树就依附着棕榈慢慢长大,然后绞杀了主树,我们小学课本学过的嘛一木成林啊,榕树会落地生根~因为太高了没给他们拍全身照- -

这是凤凰花道,蔡蔡说开花的时候整片火红火红的很壮观

第4天

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

第一个以热带雨林为主题的乐园,我们当天去的是水乐园~学生票120,全票180。还说学生证只能是大专以上的才可以~

这是人造海浪,据说一共十八种,我不会游泳下去玩的时候好怕被拍飞~不过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是很棒的一种体验,有救生衣很安全的~

这个有点恐怖我不敢玩~我蔡玩了很刺激

对,就是穿着这个下水~

泡温泉~简直舒服的要哭了~泡了一个半小时才走,是循环水很干净,边上有树荫也不会太晒~建议最后泡~

玩过之后蔡蔡麻麻开车带我们去傣族村寨里吃傣味,棒呆了~强退糯米粑粑,菠萝饭和香茅草烤鱼~柠檬汁也很不错啦,还有傣鸡等等~我们去的那家叫#玉香家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