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充实香港两日游~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简单充实香港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4/18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次是带爸妈、自由哥一次简单的两日香港游,短暂而充实~

这次行程没有太多准备,但是具体起来也有几点:

1、我这次是周五请了一天假,错开了周末过关高峰;

2、我把这两天的需求系统了一下,研究了合适的线路,另外,香港地铁口很多,一定要把地铁口研究好,比如你要去的地方具体在哪个地铁口出来,每次都要很清楚,存截图在手机里,这样到时候会很省心;

3、某宝上买了一些景点票,比如太平山顶的缆车。

签证

我跟自由哥是G签,爸妈是L签,现在很方便了,某宝上找一家旅行社,关口有网点的,直接在他们那登记一下,当天去他们网点那拿张表就可以过关了,价格不定,但不超过10块钱每人。

这次花销基本在购物和住宿上

打车去深圳湾关口,很近,然后B3X大巴到屯门,在一路地铁西铁线、荃湾线到中环、尖沙咀一带。

住宿上纠结比较久,一开始想带他们潇洒一下住维港的洲际酒店,但无意中发现一街之隔的喜来登差不多是洲际的2/5的价格,1/4洲际酒店的楼景,1/2海景,1/4那什么艺术馆景,老人孩纸嘛,又不是小年轻,晚上还阳台上喝红酒看夜景的,他们维港散步游玩回来就直接睡觉觉了,位置这么好,性价比很高,推荐给大家~

酒店大堂

酒店房间

没有特地找美食,但是吃到的东西都很不错,不管是港式餐厅,甜点,面包,泡面还是小吃。

购物

我们这次需要买的东西也不太多,目标很明确,没有冲动性消费,基本上就在海港城和尖沙咀一带一站式解决。

第1天

第一天我们主要景点是 太平山顶、天星小轮、尖沙咀购物、维多利亚夜景

我们早早出门了,周五过关人不多,我们一起过的人工通道,到了中环还不到10点钟。 穿过一个广场,沿着山路,我们直接去的山顶缆车入口,工作日,时间又早,自然人也不多,缆车都还没有坐满,老外居多。 这样的景点老人很喜欢,我爸爸平时不爱出门,他认为山顶看一下全景就等于可以回家了。。。 山顶下来才11点钟的样子,我们慢悠悠沿原路返回到马路边,本来打算从地铁里面走到天星码头,买水的时候,阿姨很热情,告诉我们可以走天桥,还很开心的逗自由哥玩,很nice。 果然天桥上景色会好很多,会经过一个苹果IFC店,经过摩天轮,摩天轮不大,感觉转的比较快,晚上应该很美。 一路上自由哥走的很快,他知道要坐船,很兴奋,确实,坐着小轮,吹着海风,搂着孩纸,感觉不要太好了~ 我们坐的到尖沙咀的航线,一层2快多港币,上层3.8港币,很便宜,大概7、8分钟就到了对岸。 下了小轮就是海港城。但是也12点多了,我们在边上的,好像是5楼,找到一家港式餐厅,名字不记得了。。。比较隐蔽,有点难找,无意中发现的,环境还挺好,菜也很精致很好吃,更重要的是还不贵,我们点了挺多才花了400多人民币的样子,一整条很大的鱼还没吃,全打包了,晚上在酒店干掉了。 吃晚饭我们直接去了酒店睡午觉,好吧,有个乌龙,本来走过去也就10分钟的样子,可是我们不知道多远,打了一个出租车,瞬间就到了,难怪他看我们的眼神很怪,但是我觉得他应该说出来,是不是?? 睡饱了,起床逛街去,爸爸买了个手表,再去楼上买了些燕窝(我感觉燕窝好像也很适合投资,我应该3月份楼上买的同品种的燕窝,才800多港币一两,那天就涨到1300多港币一两了),其他就是吃吃喝喝了。 打包回酒店吃晚饭,休息一下,天黑了,就去维港散步。 自由哥看见船就兴奋,就坐栏杆上一动不动。

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倾情告白~

自由哥也留个笔迹~

第2天

第二天也很简单,还是逛街、散步。主要是海港城和崇尚百货。

因为商场很晚开门,所以我们睡的很晚,睡不着了就酒店看看电视。 海港城其实很适合购物,基本上所有东西都可以买到。

逛街只适合年轻人,额。。。跟老人孩纸不太适合。。。我妈那天跟我说,你不是说想买个包么,我刚刚看见有个女的在那个店里买了还几个包,走,我也给你去买,给你姐姐也买一个。。。我乐的屁颠屁颠的跟她走进coach店,一看一个包包好几千,立马反悔:你自己买吧! 哼,不买拉到!

吃个中饭,休息一下,我们就差不多打算回家了,周六晚点过关人多啊。。。

这就是我们这香港两日游。。。 我自己觉得这路线还ok。 本来想带着公公婆婆这样的路线玩一次,第二天购物可以改一下某景点,可是他们刚办好证件,婆婆就要做个手术,也罢,等她修养好了再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