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之南-跟着海角七号去旅行

攻略   >  屏东旅游攻略   >  国境之南-跟着海角七号去旅行

• 出发日期/2012/10/03

• 玩法/蜜月

前言

和Honey看完《海角七号》便对垦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对夏都念念不忘,于是决定蜜月去台湾。一共旅行11天,大致行程是9.27日晚抵达台北,台北市区及北投、淡水4天,彰化(《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拍摄地)2天,高雄1天,垦丁3天(垦丁的最后一天下午去桃园,次日上午航班回京)。整个旅程都充满了惊喜,其中最完美的当属垦丁之行。Thanks to 夏都沙滩酒店!

夏都私家海滩,晨。

我们先从台北坐高铁到高雄,然后在高雄住了一晚,次日中午在高雄火车站附近搭乘大巴到垦丁,大巴可以直接去买票,我们大约等了20分钟就发车了。大巴座位非常宽敞,大约4小时左右到达垦丁夏都沙滩酒店附近。走几步即可到达酒店。

夏都外景

第1天

我们预定的是蜜月房住宿套餐,3天2晚加送2早,2正餐和2个纪念品,纪念品我们选择了两个印有夏都沙滩酒店的鸭舌帽,正好第二天骑车用。酒店建筑是一排排底层的彩色楼房,在碧海蓝天的映衬下尤其好看。一进酒店大厅便是巨大的落地窗,窗外便是夏都的私家海滩。酒店楼道里也展示了很多海角七号的剧照,包括拍摄过的房间门口也有展示出现的剧情。蜜月房间特别大,尤其是海景双人浴缸特别赞,一边泡澡一边看海,十分惬意。晚饭后我们去了夏都酒店娱乐室打乒乓球,门口有海角七号中代表的剧照。

夏都大堂海景

蜜月房海景双人浴缸

海角七号剧照

娱乐室门口剧照

海报墙

第2天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就在酒店租了自行车,然后往恒春古镇出发啦,沿途经过了多个海角七号拍摄地,例如阿嘉的家和茂伯工作的邮局。下午回来我们去了游泳池和海边玩,夏都配套做得很好,有专门租用游泳浴巾的地方,免费借,好像是check in的package里有借浴巾的卡。泳池是分几层的,还有按摩池,泳池的尽头感觉一直延伸到海。私家沙滩的沙子是经过处理的,沙特别细软,没有石头等杂质。晚上我们先去了附近的夜市,然后买了一堆零食和马拉桑回房间,听着海浪的声音看电视,看星星。

骑行沿途景色

这张是2010年第一次去垦丁是拍摄

这张是2012年拍摄,阿嘉的家可以申请进去参观。

中午的海滩

游泳池

《海角七号》中频繁出现的马拉桑

夏都的夜景

第3天

第三天早上我们在酒店附近逛了逛,下午就坐酒店的大巴回高雄了,然后再从高雄坐高铁去桃园。

由于2010年我曾去过垦丁一次,当时玩了鹅銮鼻公园、垦丁森林公园等景点,和老公去的这次以休闲游为主,没去太多景点。但是夏都沙滩酒店已满足了大部分游乐需求,值得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