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北京...

• 出发日期/2015/02/15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南方的孩子去到北方一定非常纠结的就是衣服了,到底要穿多少呢?我在广州的,第一次去北京,零下几度的地方,去之前想了好久,决定了带2套加厚的保暖内衣,一件羽绒外套,两件毛线衣、两件裤子,围巾、耳罩、听说北京雾霾重,买了2包防尘口罩,谁知道那几天天气出奇的好,所以用不上,2大包暖宝宝,暖宝宝真的好用,还有毛毛鞋,去到北京才发现东西带的太多了,好多衣服用不上,他们那边的冷跟我们南方的冷不一样的,他们就是纯粹的冷,穿的厚够保暖就行,我们这边的冷是湿冷的,由内而外发出来的,我觉得北京的-7、8度也我们的7-8度冷,所以要去的朋友们,放心点他们的所有室内都有暖气的,我就是一天一套保暖内衣+一件裤子+一件毛衣+一件羽绒+两双袜子+毛毛鞋+围巾+手套+1块暖宝宝(记得暖宝宝一定要贴在衣服上,不能直接贴身体会烧伤皮肤的),就是这样子已经不冷了

吃一天大概:40元左右

颐和园:50元

恭王府:40元

广州至北京的往返机票:1702元

一卡通(重要,因为北京的好多旅游景点都有地铁直达的):100元

北京枣园居宾馆(6天):1188元

因为是过年的原因,基本上所有的饭馆都关门了,再加上北方好少米饭的,都是面食多,基本上我们都是吃零食的,那个星期都是饿着过来的,一个星期只吃了2顿米饭,其他小吃吃不惯。

就在鼓楼、钟楼边上

北京到处可见的蜂蜜酸奶,5元/瓶,好喝,因为过年的北京,好难找到一顿饭吃,所以那个星期基本没吃过青菜,所以天天喝酸奶

早餐有5天在这里解决的

第1天

广州-北京

下午的飞机,去到北京大概7点了,在南苑机场下了飞机那个兴奋啊,差点就跳起来了,北京没有想象中那么冷,坐了大巴到地铁站,马上办了一张一卡通,再转地铁到枣园居宾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第2天

斜烟袋街-什刹海-南锣鼓巷-北海公园

这几个景点都是连在一起的,还有钟楼和鼓楼,什刹海也就是后海,边上有一条酒吧街,我后面有说到哦,因为这几个景点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近,所以我们走路过来的哦。

一定要尝的冰糖葫芦

第3天

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全聚德-后海酒吧街

早上8点出发,都说不到长城非女汉子,我们就这样去了,八达岭离市区好远,去到那边都要2个小时左右,登长城的时候你不得不感叹古人是怎样做到,我们是坐缆车上去的,风好大,长城的楼梯好小好斜,必须每一步都要抓着护杠走,因为还要去明十三陵,所以我们走了2小时就下来了,长城到明十三陵有直达车到的,不过等车的时候比较久,到明十三陵要1个小时,明十三陵因为是葬了13位明朝的皇帝而得名,天气很好,天空超级蓝的,在广州从来没见过这么蓝的天空,因为下午人很少,所以很安静,好舒服,下午4点我们就返程了也是最后一班明十三陵回市区的车,回到市区差不多7点左右了,我们就走到了后海边上的那家扬名中外的全聚德吃了烤鸭,很有北京的风味,价钱有钱小贵,我们2个人吃了300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有表演,边吃边看也很有意思,吃完后我们就去了后海酒吧街,还是过年的原因吧,好多酒吧都没人的,如果是旺季的话,应该人山人海的吧,我们找了家有人唱歌的酒吧坐了会,晚上的后海好漂亮。

这是半只烤鸭

第4天

颐和园-清华-北大

颐和园,看过古装片的都听说过避暑山庄吧,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避暑山庄了,里面超级大,估计走路的话走完都要好几天吧,不过风景真的好美,典型的皇家园林,不愧入选了世界遗产。颐和园离北大不远,清华大学和北大也是隔条街,所以3个景点一起走了,北大既有皇家园林的宏伟气度,又有江南山水的秀丽特色。这里不仅有亭台楼阁等古典建筑,而且山环水抱,在这里上学也是一大享受啊。清华和北大的建筑是完全不同的,清华很现代化,在门口就听到小卖部的阿姨说不能进去的,我们也看到校门口有保安在守着,阿姨建议我们在她那里租部单车扮学生进去,我们二话不说租了单车,就这样进去了,不过也幸好是租了单车,如果是想靠走路的话,应该没见到房子就要出来了吧,里面真的好大好大,我们骑着单车都没走到五分之一就累到不行了,就出来了。

第5天

天安门-王府井-故宫-前门大街-大栅栏

大年初一,我们5点起床了,在天安门广场苦等了半个多小时,为的就是看看升国旗啊,因为是大年初一好多来看升国旗了,人山人海的人挤人啊,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贵重物品了,我附近刚好有人被偷东西,被警察叔叔抓住了,乱哄哄的场面吓死人。升国旗在电视上就看的多了,现场看还真是第一次,那个激动兴奋啊,你们有机会一定要去看升国旗哦!王府井、大栅栏都要好多吃的,就是没有大米饭,饿到我们前胸贴后背的。去北京一定要去故宫的,看看历代皇帝上班的地方。

敬业的警察叔叔

这就是故宫正门了,好多和平鸽呢

第6天

天坛-雍和宫-地坛庙会(雪)

早在去北京之前看了天气预告,说那几天都没雪下,本来觉得挺遗憾的,因为南方的孩子都没见过雪,去北方看雪也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了,老天也觉得大过年的应该满足一下我们的小愿望的吧,给我们来了场雪,真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去北京真的给了我太多的惊喜了!去到天坛的时候,碰到一个北京大妈,他叫我们脱了外套感受感受,我脱了外套直接躺雪地里了,只要不要让雪融化在你身上,那真的不冷的,热情的大妈还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呢,真的感谢!本来以为雍和宫是那位古代大臣的家里的,谁知道原来是拜神的地方,门口有好多卖香的,其实不用买,门口就要免费送的,大年初一的,好多人都去了拜拜,因为是那么神圣的地方,所以也没有怎么拍照,不过里面有个佛像有几米高的,好大好大。出来后,我们就直奔地坛看庙会去了,他们的庙会好像我们的美食节,有好多好多吃的。

随手拍的都可以做屏保啊

近照的学,美的啊!!!

第7天

胡同-恭王府

北京的胡同多如牛毛,因为一环路靠近天门、故宫等名古迹,所以它们的房子都不能超过3层楼的,而且一定是尖顶的那种瓦房四合院,所以他们大多数都是很历史久远的,所以他们好多房子里都没厕所的,在胡同里会看到好多厕所,他们的厕所有空调的。恭王府,大贪官和珅的府邸,据说和珅所聚敛的财富,约值八亿两至十一亿两白银,所拥有的黄金和白银加上其他古玩、珍宝,超过了清朝政府十五年财政收入的总和。恭王府也有一种说法就是“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