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滇10日的风土人情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川滇10日的风土人情

• 出发日期/2015/09/11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云南之于我一直有种想去看看却又动力不足的障碍。可能是由于心态老了,丽江和大理的那种小清新已然累觉不爱。

这次成行的契机在于出了丽江后的五天包车,我料想这条辗转路线的看点应该不止于几个固定的景点,这是之前去西北的经验,隐约觉得突入香格里拉和亚丁的路程上一样会有我所期待的东西。

当预约的包车师傅提醒我们去往泸沽湖和亚丁的路程非常耗时和颠簸的时候,我是异常振奋。

大致行程

实际游玩的时间:重庆(1天)-泸沽湖(1天)-丽江古城(半天)-香格里拉(1天半)-亚丁(2天)

关于土特产

亚丁景区附近的香格里拉镇是个急速扩张的旅游小镇,相比景区内的亚丁村条件稍好些,多数游客聚集此地。本地除了旅游业似乎也看不到其他产业痕迹,贩卖的商品多为周边地区加工好的珠串银饰,棉毛披肩,藏刀牛角梳等,还有散装松茸菌类,雪莲,高山茶叶,出处不明。景区内山民卖的所谓松茸应该是杂菌充数,可能会解释成因为开花才采摘所以五六十一袋格外便宜,景区对此有假货样品提醒。商店里不开花的真松茸据称800一斤,开花的450一斤,这块水颇深建议不了解的人还是,好歹多些制衡。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虽然中国每个大城市都会有一个批发商品+拷贝不走样美食的集中展示区,磁器口会会多一些好玩的元素,不至于太过无聊。

周末人流杀到,老街房屋半新不旧,这套模式被翻拍无数,鲜有不同。

“哭泣”的张飞。已经老卖力了,但竞争激烈,家家都可以变着法子抓眼球。

串串层层叠叠,重庆的味道里,比起麻辣我更中意“香”。

暴力熊like的本土品牌。

铜人君一惊一乍地吓唬着路人,除了脸部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其他部分没差了。

磁器口主要道路被塞得严实,只得顺着人流挪动。

琵琶遮面。

师傅一拍一和的叫卖着,直到我们逛完返回了依然同样的姿势表情节奏。

在中国这是一份可以代代传下去家当,祖宗变孙子,孙子照顾下任姑奶奶。

龙身按了个鳄鱼脑袋。

广告狂人。

少女心的熊。

磁器口就此打住,再往下去也不会有新意了。

磁器口标志性的一处上坡路,被印在了冰箱贴上。

小人书店老板咂着小面打量着来往的游客,有几人懂得这些老旧之物的价值呢。

可爱的动物

假装在鼓浪屿。

猫咪后腿残疾了,只得坐着卖萌。希望主人不只是把它当乞讨工具。

和人流互为对照的慵懒生活,满的都漫出来的惬意。

小什字随拍

到不了朝天门,在小什字下了站,步行去了洪崖洞和长江索道。

被高楼包围的庙宇,都市人最后的信仰遗址。

和想象中的重庆完全不一样的商业中心区域。

旅行的第一天,多云。

随处可见的三轮车,在起伏的山城里游走格外让人担心。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17:00
  • 地址: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黄桷坪正街108号

美术馆山寨了中国馆。(网友提醒实际重庆美术馆先于中国馆设计完成)虽然中国馆被讥讽为丑陋建筑,我一直不以为然。

局部看来科幻气息浓郁,非常有意思。

• 地址:邹容路国泰广场B2层09号商铺
  • 简介:以地道本味为立店根本,盛天毛血旺必点

被盛赞的毛血旺,本以为店址在大商场会是很高大上的一个餐厅,谁知实际却是在商场大楼背面的商住楼里安营扎寨,主打的毛血旺以外还是个龙猫的主题餐厅。四人一份配酥肉汤和素菜的套餐128元,再加个辣子鸡,饱。

也是搞不懂明明像老鼠却被唤作龙猫。

“我听到了你说猫”

宫崎老爷看到了怕是要来收版权费。

味道和品相皆是一等一,诚不我欺。

辣子鸡本身入味,应该有预先处理过。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匆匆掠过的一处,没能呆到晚上

小哥占了洪崖洞楼顶入口的一块宝地,是不是来一曲“千厮桥南”。

这不就是重庆最牛钉子户嘛,心也是大。

等不到晚上了,洪崖洞再见。

和上海一样的拐弯一样的高层林立,一方水养活半个中国。

感受山城,最怕溜坡。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这里不是时空穿梭,而是怀旧,不用看过《疯狂的石头》,缆车箱体的古旧感觉直接带你回到80年代,巨龙车和素色中山装味道弥漫的童年。如果配上贾樟柯的滤镜,这里也可以上演《三峡好人》。

87年的客运索道见证了城市生活的变迁,重庆早早的点亮了立体交通的成就。

小结

短短的一天见识到的重庆和印象中的闲适氛围大相径庭,一来可能因为去的是游客聚集的景区熙熙攘攘不可停歇,二来一直也是赶场子一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节奏,总是以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来的心态在旅游,好处是做足了功课的话可以一口气把看点都给逛遍了,缺点是永远只能当个过路人,所以行程安排上如果无法自由拼接不同特质的景点顺序的话,时间还算是个可调控的因素,试着空置哪怕半天,到了当地会有新的情报流入。

第2天

伊思德度假公寓·丽江幸福里店
  • 地址:古城区庆云东路幸福里

晚上抵达丽江在古城外入住的酒店,意外的两个双人床,四个人感觉订一间也够了。。。

琢磨着可能是由于过度开发闲置,才在小区里挖出了一块装点成了度假公寓。

落地灯很有风情。

第3天

出发途中

丽江去往泸沽湖的一条近路。风景多为山谷间的散落住户和电线塔。雨季会有塌方堵路的可能,加上泥泞的路况,普通小轿车走非国道会很艰难。

离开了丽江的高速路马上就一头扎进了山谷里,画风一变除却青山便是云海。

随处望一眼脚下便可明白在这深谷间架起电线塔的困难程度,这样的景象不管是村落还是山野一路蔓延。

电网跨越了山头。

道路让根在这里的人也可以走出大山。

鸣音乡的隧道有好几段,只有通往阿海水电站的这段有照明。

不走寻常路的山羊。这里也没什么的天敌,但你看老祖宗的传统就是那么根深蒂固。

插播

我们找了越野车,从鸣音过阿海水电站前往泸沽湖,沿途有两处颠簸的山路,去程运气稍好没有下山雨耗时6个小时左右抵达。一路上中国移动的信号少有断开。中国式的这种粗暴统筹对城里个人来说可能会引来一些抱怨,在大山里却是一种恩泽,当地人负担不起业务拓展成本的加价,而现在通信费用他们能承受,至少在联网服务这块达成了不绝对公平但是善意的共享。

丽江走鸣音乡过阿海水电站的这条线路几乎都是土路。路上有两段坑坑洼洼的石子路,颠得人魂灵出窍。查看地图的确如师傅所说是条近道,但是一路也是提不上速度,虽然可能可以领略一些国道线路看不到的山里风景,但个中得失感受还得自己权衡。

最后实际去程走近路并没有节约时间,回程相同道路更是多花了整整三个钟头(修车2个半小时+泥路少说开慢半小时)。虽然我很享受这种意外,但对于期待丽江古城的小伙伴来说不太如意。

水电站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
  • 简介:金沙江(Chin-sha River )是中国长江的上游,长江江源水系汇成通天河后,到青海玉树县境进入横断山区,开始称为金沙江。

依山傍水的村落,不见耕田,想来去水电站工作的不会少吧。

黄褐色的金沙江。

超龙饭店

去往泸沽湖途中经过的小餐厅,做法普通但食材口感很好,加上已过晌午饥饿感强烈,大家食量惊人。5个菜127元。

后来才知道本地马路上闲逛的小黑猪名叫藏香猪,多为放养,至于猪肉口感吧,我只能说一尝便知。

餐厅后院养的这只个头比马路上跑得稍大,猜测是不是有杂交过。

• 地址:大落水村
  • 简介:紧邻湖滨的摩梭村庄,景色优美设施完备,泸沽湖住宿的热门地。

进入整个泸沽湖景区需要在入口处缴费。大落水是进入后最先抵达的一站,当地摩梭人经营着游船业务,船工小伙穿着民族服装互相调侃着划船,似乎也不太在意游客。船上可以环顾湖面,还可以上小岛遥望大落水。

穿过公路旁的铁丝网初窥泸沽湖,形似伏击中的鳄鱼。

远眺静谧的大落水。

群山环绕的湖边小镇,是不是有点哈尔施塔特的意思。

还没到国庆黄金周,湖心也只有寥寥几艘游船,稍显落寞。

一掷千金的湖心酒店,醉心景中。

不知正宗与否的猪槽船,踩上去的瞬间似乎也没有变身猪饲料的感觉,其实就是很普通的木头船吧。

我们放下手机而来,船工拿起手机"外出"。

和金沙江完全不同的清澈湖水,潜滩处水草尽现。

行至湖心,耳畔水声灵动,虽然船员嬉闹不止,和波澜不惊的湖水相比只当是环境噪音了。

湖心岛上的浮屠,和素扑白塔不同的极尽雕琢,显得异类。

摇啊摇,摇到肚皮叫。

真正的“水性杨花”,后来在丽江尝了下,有点黏滑,味道就是没啥味道。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大落水再往北就是里格村,湖畔一堆客栈和餐厅,可以爬上山坡远眺,可以坐在咖啡厅发呆,的确是一处避世桃源。

rio片场错跑来到里格。

通往半山观景台的小路。

烤鱼来了

当地的烤湖鱼,真就以为老板端上来一盘化石。

里格随拍

这边多为游客,支付宝啊奶茶铺啊这种舶来品都能见到,可能都是生意人带来的。

湖景客栈,离半岛已经很靠近,性价相对更好些。整个里格的客栈几乎排开,很少感觉到客栈扎堆形成的嘈杂,非旺季还是很清闲得的。

第4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70元门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长满碧绿芦苇的海子,拍摄站在猪槽船上的剪影非常漂亮。

离里格半个小时车程,本身就是草海上的一座木桥,因摩梭男女约会而出名。在包办婚姻的年代摩梭人依然自由恋爱。

桥上的摩梭族女人带着小孩在叫卖瓜子,不见男人踪影。

草海里发现了五芒星魔法阵。

夜里对上眼的男孩就走这座桥去幽会啦,不过母系社会姑娘一个不乐意还是可以甩男人的。

草海真就不是草地。

宁蒗县随拍

和过来时候相同的路线,由于修车耽搁了2个多小时,回程时分天色渐黑,加上山雨路况很糟糕。

环湖绕了一圈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一样的角度却是故人相见的感觉。

有简单机修设备的农户,在里面硬是把两期奇葩说啃完了,依旧不得动身。

房顶的鸟儿比我们耐心多了。

旅途插曲

加油站停留的时候师傅发现车子排气管+消音器坏了,声音隆隆作响,向我们征询意见是马上去修还是到了丽江再修。我倾向先去丽江再修理,这样可以不影响行程,但城区修理费可能对师傅来说不划算而且带着故障跑恐怕对车子有损耗,所以还是让师傅拿捏。最后找了村里人焊接修理,耗了两个小时,临近五点才开始往丽江赶。师傅不自觉地加重了油门,不管怎么说,安全依旧是第一诉求,应对这种意外终究没有两全的办法。当中的小插曲是太阳落山后山里可能因为阵雨路况变得泥泞,沿途很多小车轮胎陷进湿软的泥路根本不得脱身,饥寒交迫,所以这种翻山近路不太推荐。

肚子饿了

回程眼看着天黑,肚子越来越瘪,食品包装却高反得鼓鼓囊囊。

丽江安柏丽景高级私人客栈店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南门街宝屋巷11号

晚上的丽江古城,除了酒吧区无比的闹腾,其余地界归于沉寂。因为迟到太多,大门没了检票,倒是省了古城维护费。位置非常安静的客栈,整条路上没有店铺。

夜景随拍

女孩子每到一处寄明信片似乎成了仪式。

客栈小哥推荐的漫香实在是太吵了,找了个相对相对安静的酒吧参与一下丽江的夜。

出现深夜食堂一点不意外呢,受众还真就是同一拨人。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早晨的丽江古城清冷,空气清新,零散商铺开门,适合闲逛取景。

趁着清晨偷一把闲,无人的古城小道就像自家后院一样。

小桥流水商家。

庭院深深

古城的狗也被动地跟人一样作息。

景点前的广场陆续有游客集中,奶奶辈开始了表演。

无处不在的恋物小清新。

在高处的咖啡店望了一眼古城,也不知道该聚焦在哪里。

仙人掌。

表意为"爱"的文字,导游说的…

古镇通用的门板,云南也不例外。

小结

丽江古城集结了不错的食宿硬件,但作为景点来说挺无趣的,整就一个超大型江南古镇。外来的资本只知道照搬一些赚钱模式,靠着一些疗伤和艳遇的故事笼络了一群人。过度开发后物价上涨,本地居民跟进做起了买卖,开发前租出的房屋撕毁合同也要收回,于是资本又酝酿着逃离。这样的背景下很难看到本源的东西,多是琢磨着你想看的然后造作给你看。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说是长江第一湾却是看不全那个U型湾,纪念品店倒是摆成了长廊,逼着你走成了U型。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上虎跳是整个虎跳峡较窄的一段,中间有巨石劈开湍急的水流,浪拍巨石水花飞溅,硬碰硬的力量对刚。

弯道处一览。

最后的倔强。

成熟的观景平台。

插播

临到虎跳峡同行的叉叉君的肚子止不住的不适,一下一上的楼梯变得很是折腾,可是水声都听见了咬咬牙还是走了下来。旅游其实很碰运气的,天气,时间安排,身体状况,与人的沟通,各方面都能成为阻碍,走出惯常环境意外成了日常,这时候应变和权衡决定了试练的结果,攻略再细致也抵不过变化之快。

座驾

泸沽湖一役,我们的车已经脏得可以。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午饭后开过金沙江上的桥便进入香格里拉境内,道路两侧的山不比在宁蒗境内那么有压迫感,同时渐渐进入藏区,建筑风格开始变化。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纳帕海加上依拉草原其实是一片很大的保护区,我们去了湿地公园部分,还没去到草原和湖区。骑马可以趟过湿地,时间充裕也可以绕行。接连几天在山谷里奔走,早已经有些透不过气,来到纳帕海一扫郁闷,这里非常适合城市病的人来放空,心无旁贷地在湿地间走上一段,吹着暖风晒晒太阳,从文稿和人际中抽离,偶尔走过藏民和马,一个照面就能放下郁结。所以净化心灵什么的听着矫情,多少是有被妖魔化了,"我来了我看到我感受",这些都是非常私人的东西,用上一万个净化心灵去形容终究也不过分。

虽然湿地很好辨识,但马粪却容易躺枪哦。

不知怎么想起茶卡盐湖。

太阳渐渐式微,高原的大温差开始体现,冷风吹久了容易头胀,头部需要做下防护。

• 电话:19938151535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东康村6组61号
  • 简介:在云端精品客栈,位于丽江束河古镇中心,紧邻束河停车场。 客栈内小桥流水,曲廊回转,花影扶疏,设有独立的雪山观景露台,多处公共或私享空间,给你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 如果喜欢热闹的你,我们有开放的会所,能够

客栈就开在独克宗古城边上,青旅配置,每晚有投影小电影放映,还有活泼的招财猫看家,适合年轻人落脚结伴。

镇宅萌猫,可以玩一年。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曾今茶马古道的重镇,现今依然是重商的小镇,虽然大火毁了一片区域,但错综的石子小路和辐射状起伏的结构还是显得特别。商品依然是丽江那一套。

世界最大经幢。

过客私房菜
  • 地址:香格里拉县古城觉廊9号(金龙社区 517驿站)

藏香猪肉薄片,前后甲牛肉,青稞粑粑,还有那酥口的土豆,近完美的食材,为不能常吃到这样的食物扼腕。风格整体偏小资。吃饭334元

海底捞式的小锅。

第6天

属都湖、碧塔湖加上高原农场组成了中国第一个国家公园。古城处可以提前买好门票省去排队,或者网上购票稍有折扣。有徒步,游船两种线路走法。各站间由大巴接驳。可能是天气的缘故,和期待稍有落差。

进园即是一片青葱,开发痕迹很轻。

翻看普达措的游记发现大多阴天多云,很少见到大晴天。

草地上有一些放羊的牛羊,为藏民私有。

亲水台留影。这次叉叉君大老远飞过来和我们一起走。

第一次看到树胡子,据说是藻类和菌类的共生生物,对空气质量要求非常高,算是天然的环境检测器。

属都湖这边的草地乍一看很茂密,可能一脚踩下去就是泥沼了。

为了保护环境也是为了防止意外,全程都有铺路,虽然身处高原却一点不会累。

临到碧塔湖天色转暗,下起了小雨,异常冰冷。

挨不住了最后决定坐游船穿过碧塔湖。

湖泊和草原相接,全程几乎没有见过裸露的土路。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号称小布达拉宫的松赞林寺。离香格里拉县20分钟车程,买票进门后还需接驳车深入。

朝圣之路,可以一路蹭旅行团导游,讲解非常详细。

藏区的建筑多成梯形,配上花瓦飞檐,满眼异域风情。

楼台层级而上,把三大殿抬得高高的。

中殿门前大广场。里面是喇嘛念经的讲堂,供了一圈造像,严禁照相。

• 地址: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大门外东南方向达拉廊7号
  • 简介:当地人青睐的藏式餐馆,牦牛火锅非常地道,店面干净古朴,经常人满为患。

古城里的热门火锅餐厅,围绕着中心铺满了排肉,风格走的是豪放派。吃饭花了199元。

肉量惊人,四个人吃不动了还有剩。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民谣酒吧,貌似是名人开的,唱的比丽江好太多而且很安静,适合早睡不能的人来消磨下。

由于大火回客栈的一段路完全没有灯光,进入一片漆黑的施工地前碰到了这么一出,被吓的头皮都竖起来了。

第7天

• 电话:19938151535
  • 地址:丽江古城区束河古镇东康村6组61号

青旅不大但很温馨,早餐过后收拾整理下就开始往最后一站去了。

镇宅猫淡定地目送一批批游客离开。

香格里拉

这段旅程从悬崖到矿山,盘山而上,趟着湿滑的泥路一步一车辙的前进,几乎全程没有过哪怕一段平地,大雾迷途、货车堵路,高山之巅,悬崖相伴,好的坏的,兴奋的折磨人的都赶上了。如果有人问我值得吗我会肯定回答,想再来一次吗那必须送上个“滚”字。

狼毒花。

开始往此行最高处4900多米的垭口攀爬。

采石场附近的河床变得很奇怪,似乎被污染了。

高原的每一片湖泊都会被人铭记,言语间听得出师傅非常稀罕的敬畏。

师傅亲自采摘白白的植物,说是可以用来泡高原茶,嚼在嘴里没什么味道。

绕过这个山口就快到最高点了。

山雨让悬崖边的一程弯道变得惊险,自驾必须得步步为营地前进。

到达一定高度后寸草不生,但背风的裸露岩石间仍会有星星点点的生命迹象。

穿过垭口开始下山,这条山路不好走所以人迹罕至,自然人类的影响也就小,树萝大片大片生长。

大卡车宽阔的车辙几乎把路面给裁切了,速度根本上不去。

盘山而上的大卡车,把本来就不宽的路都给占了。遇到两车交汇要卡半天。

这里的住户和外界的交流怎么都隔着半天的车程。

临到香格里拉边境经过了工地,路面颠的更厉害了。事后看了下计步器,26000步......

颠了4个钟头却还是看不到镜头,施工中的铲车还堵着唯一的出路。

住处随拍

我们以为今天行程将半的时候迎来了山里的一个休息住宿点。

在我们以为今天行程将半的时候迎来了山里的一个休息住宿点。

来往的车辆都在这里用午餐,把他们家的猫喂的肥肥的。

看了地图才发现耗了两个多小时才走过三分之一不到。

雪莲的真容,还以为是黑心棉了。

一路随拍

第一天还没进入景区,从香格里拉的糟糕山路进入亚丁区域后,修整一新的车道简直跟瘸子换了飞人的身体一样。

7个钟头后终于上了高速路,一路可见各种塌方。

摆脱了所有的困苦,在山顶终于见到了彩虹,当然这还没完,后面更精彩。

开天眼。

在亚丁的香格里拉镇见识到了双层彩虹,路上的人都惊得停下了车。外道彩虹的颜色排列和里侧的正相反。

甘孜石渠藏迦主题文化酒店
  • 地址:甘孜石渠县金牛东街人民检察院对面

藏家风情的主题旅馆。

老庄腊排骨火锅

初见菜单总觉得价格坑爹,实际吃了半个钟头才发现这一锅东西又是根本吃不完。特色在腊排骨,根根连着骨头,来到藏区后肉食就没有失望过。本地不常见的蔬菜倒变得稀罕。吃饭花了280元。

排骨多得再一次的我们没能吃完。

第8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216省道附近稻城亚丁风景区内
  • 简介:景色绝美,宛若人间仙境,是绝佳的摄影取景地。

《消失的地平线》里提到马帮出山后最近的市镇是稻城,所以有人猜测作者是来到了亚丁才描绘出书中的香格里拉。进园的感觉是虽然保护的好,但人工痕迹很重,直到走进了深处便会体会到这里就是香格里拉。

国庆将至,道路的修缮还没完成,于是乎这种狠话标语出来了。

第一天进景区,仙乃日害羞的躲进了云里。

草场整个由走道和围栏保护起来,游客下不到这片草场。

盖不住的羊骚气。

• 门票价格:含到亚丁景区套票150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仙乃日
  • 简介:亚丁三怙主神山之一,风景绝美。

半天足够来回的珍珠海,整段路程虽然上行但全程由阶梯连接,作为第一天拉练下很合适。

应该是六字箴言了,有点像镇压着鬼怪的护符。

大家看着很淡定,其实都已经气喘吁吁,缺氧真就使不上力。

上到雪线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等了好久终究没能完全一睹仙乃日全貌。

讨食的松鼠

休息的时候来了一堆松鼠,轻车熟路地向人们讨食。

• 门票价格:包含在亚丁景区票内 15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亚丁景区内

没想到下山回家的时候夏诺多吉露出了真容。

第9天

• 简介:景色绝美,宛若人间仙境,是绝佳的摄影取景地。

二进亚丁今天开始往牛奶海进发,路程长度、难度、耗时都很惊人。出发时间一定赶早,中途可以多些时间修整。门票全面,车费减半每人60元。

二进亚丁,今天仙乃日特别给面子,直接出来迎接

乳胶漆一样的质感。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亚丁景区内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日瓦乡亚丁

三神山之一,去往牛奶海或五色海的徒步线路几乎就绕着央迈勇边转边向上攀爬。首尾两段风景不错,林中和峭壁一段需要注意安全。整体徒步来回耗时预留7小时为宜,下午5点半景区大巴就收尾了。

走过树林的第一个宽阔地,到这里说明还有四分之三的路程。

岩羊从高处打量着游客。

想必很鄙视我们这前进速度吧。

神山脚下的一片草场,大批的岩羊在这里觅食。从这里开始路就不好走了。

可能是头领发出了讯号,整群羊突然全体奔向了丛林。

骑马只能走上一段,峭壁路段非常险峻,马有失蹄命就没了。

经过第一天的拉力,今天已经没有缺氧的感觉了,要赶在天黑前回来一刻都不得耽搁。

马场的终点。到这里也就意味着最艰难的一段结束了。

牛奶海和五色海的岔路,通常都来不及去五色海,除非早出发或者是体力惊人的穿越老手。

4500米空气已经很稀薄了,偏偏风有很大,吹多了头很疼。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亚丁风景区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抵达牛奶海湖畔开始飘起了细雨,虽然很冰冷,但一路赶过来身体大量发热强行抵抗住了寒气。

虽然光线不好,可碧蓝的湖水依然透出圣洁。

下山随拍

下山同样行程已是轻车熟路,比少来整整少花了一个多钟头。

悬崖边的玛尼堆,下面就是深谷。

乘电瓶车回景区入口,最后一眼亚丁,真正的香格里拉。

夕阳西下,大巴载我们回香格里拉镇。

第10天

出发途中

从亚丁去往稻城的路上翻过的垭口,坐在车里过4500米已经完全没感觉了。

最后一天依旧是云雾缭绕。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

红草地附近停车就有人上来要钱。

• 简介:稻城亚丁机场,距离县城约50公里,海拔高度441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

飞碟一样的稻城亚丁机场,世界最高机场。拉萨的只有3500米,都不够进前五。

随手拍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机场和叉叉分别,大家都要好好的,等待再聚首。

开吃

回到重庆抓紧时间继续吃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