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三日游,虽短暂也欣赏到了美景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阳朔三日游,虽短暂也欣赏到了美景

• 出发日期/2015/11/27

前言

7月去了趟阳朔,风景还不错。

第1天

第一天搭火车到了桂林站,一出站左边就有去阳朔的大巴,20元每人。

路上可以看到一座座很秀气的小山

约两个小时后到了阳朔,车水马龙,非常热闹。在网上预订了丰盈酒店的标间,140元每天。

晚餐在西街里面的大师傅啤酒鱼旗舰店

口味虾

这便是著名的阳朔啤酒鱼了,选的是剑骨鱼,78元每斤。

吃完饭时间比较早就开始逛西街,不是很长,就商业街的感觉,听说尽头有可以游泳的地方。晚上九点左右的西街人头攒动,寸步难行。于是乎就是双月酒吧泡着喝酒了。

西街里面小吃很多,各种酸甜辣的零嘴,热汤、冷饮,我们晚餐都吃足,小吃就买了一个老外卖的德国热狗尝尝鲜。

第2天

第二天准备游漓江,很多船家拉客,我们选择从杨堤到兴坪这一段,两个人坐一条船,砍价砍到130元每人包来回,人多就便宜些。这边讲好付钱后,自己到汽车站搭车到杨堤,然后有人来接。11元每人,约一个小时车程。因为是口头说好付了钱也没有任何凭据,我有点担心。果然上了船以后船家变卦说只是单程,如果来回的话还要加40元每人。争论了一下无果有点影响心情。

观音山,就这个比较像。

漓江上到处是这种塑料管制的装着电动马达的小船,还有渡轮,以至于漓江水这么脏。想起泸沽湖清澈的水,靠的就是手划来保护。旅游的利弊……

九马画山,有点抽象。

兴坪码头,这里就是人民币20元的背面图。船家会给两张游漓江的票,出了码头就可以凭票坐电瓶车到兴坪古镇,工作人员会发古戏台的票。

古戏台有讲解员,不可避免的又有大师看相。

古镇很小,店子也不多。出了古镇,前往老寨山。一个日本老爷爷修的山路,谢谢。

山路有点陡,辛苦是值得。黑顶的房子就是兴坪古镇,在镇里可以看到的山顶的亭子。

第3天

第三天去了金水岩,找了家旅行社买票,70元每人,拿着旅行社的收据到目的地换门票,最好拿张旅行社的名片。因为时间关系没有选择骑行,而是到汽车站直接坐车到金水岩,3元每人。溶洞分三层,下到第三层的时候有个人工的19米的天梯。准备了泳衣,洗泥巴浴很冷,然后泡温泉。是当天最早的两个,感觉不错。回的时候,站在路边等到了一辆当地人载客的面包车。

虽然时间短,但总比没去的好,以后也要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