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皖韵—一个人的行走

攻略   >  黄山旅游攻略   >  黄山皖韵—一个人的行走

• 出发日期/2015/11/02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文笔不好请大家凑见谅哈。写这篇游记也是临时想法,就是想给自己这次旅行有个纪念和回忆吧。黄山是自己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大学的时候总是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成行,工作后平时没有足够的时间让自己出行,而在节假日里人总是太多,乘着这段时间不是太忙,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后果断请了个假粗发了…总的来说这次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平时关注贴吧和网上相关信息,根据其他人的成功经验再结合自己日程做了小小的攻略…

衣:冲锋衣或者厚点的外套,登山鞋、运动鞋等适合远途行走的(最好是穿过几次的)

食:巧克力,水果,面包,(主要都是到黄山汤口这段时间吃的,因为宾馆附近有超市,价铬也都差不多,不需要大老远就背着几天的食物过来),当然还有水

住:在网上团购有优惠,2号晚上汤口自由人客栈,3号黄山白云宾馆,4号宏村傅家小栈

行:火车票网上预定,景区汽车到时再买

其他:洗漱用品(最好自带),可以去超市买个旅行套装,相机、手机、充电宝以及各自充电器

车费:400,门票缆车:640,住宿:310,吃:300,总计花费1600左右

火车:淮南—黄山站70,黄山北—淮南东190

汽车:黄山站—汤口20,汤口—翡翠谷30,汤口—云谷寺19,慈光阁—换乘中心19,换乘中心—宏村30,宏村—黄山北30

住宿:汤口自由人宾馆95,黄山白云宾馆120,宏村傅家小栈90

其他

门票缆车:翡翠谷80,黄山风景区230,宏村94,云谷寺索道80,慈光阁索道80,西海大峡谷地轨80

吃饭+特产:300

第1天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翡翠谷
  • 简介:峡谷中数十个水潭的颜色真如翡翠一般漂亮,是亲水好去处。

买的是凌晨的卧铺票,第一次坐卧铺火车,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看到隔壁睡的香香的,羡慕不行不行的。上午十点不到到达黄山站,出站几十米就能看到旅游巴士,一般是坐满就走,大概一小时到汤口。车站旁边有许多推销雨衣和登山杖的大妈,一路上跟在你后面让你买,不需要不想买千万不要搭理,不要像我耳根子一软就掏了票票…

十一点左右到了汤口换乘中心,联系了网上预定好的宾馆,老板直接开车来接。

客栈总体环境不错,而且本身就有个就餐厅,吃的也是多种多样,最主要是价格不贵。在这里认识了两位来自南京的妹纸,聊天得知她们没有做任何攻略,下午去哪竟然都木有计划,跟他们说了我的计划,于是乎…她们决定这两天都跟着我。好吧,有美女一起当然好啦,哈哈哈!

所以下午拼车一起去了翡翠谷

五彩缤纷

真的很像翡翠有木有

情人桥

妹纸1

同心锁

绿珠池

颜色太艳了,一点都不好看

滑索,妹纸都不玩,只好错过啦

许愿石

下山喽

同行的两个妹纸                                                             翡翠谷两个小时就看完了,总的来说没有预想的好,挺失望的

回到宾馆吃了个饭,顺便去超市采购了第二天上山需要的吃吃喝喝。由于火车上没睡好,加上跑了一下午,又累又困,回到房间很早就睡了

顺便再夸一下老板,服务实在是周到啊,拿出地图就给我们详细介绍上山的路线、好看的景点,根据我们的行程计划给了很好的建议,灰常感谢老板🙏

第2天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早上吃过早饭就去了东岭换乘中心,这里乘坐到云谷寺的汽车。这个车站离我住的宾馆不远,走路五分钟不要

开往云谷寺的一路上是山路十八弯,给司机师傅的车技点个赞👍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云谷景区内

在到售票处的一路上有许多兜售门票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黄牛,价格跟都一样,我是网上订的票,拿着身份证在售票窗口或者直接在自动取票机取票,不过貌似机子都坏了…

人真的好多…排着吧

拿了票坐缆车的时候,碰到了好几个旅行团,乖乖的排了20分钟左右才坐上缆车,ps:一般九点左右是旅行团上山的高峰时段,如果想坐缆车上山最好早点出发。

云谷寺索道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三面临空,可以感受黄山的险峻,周围还有很多名松可看。

从云谷寺到白鹅新站大概9分钟左右,下了缆车瞬间就眼前的美景吸引了,拿起相机就是一顿狂拍

原谅我秋裤外露

妹纸,后面危险啊

同行的妹纸2

始信峰下来的时候走错了路,这么高的楼梯白爬了,如果想直接去光明顶和白云宾馆的话,走左边的岔路爬上去就可以啦,我们的目的地是西海大峡谷,走右边的岔路下去。

已经爬了好远的一段路了…

黄山北海宾馆
  • 地址:黄山黄山区北海景区
  • 简介:坐落在黄山北海景区。网友评价说“地理位置不错,房间不错,价格贵,服务很好,地理位置很好,餐厅不错”。

从始信峰下来正常速度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北海宾馆,稍作休息晒晒太阳…木有办法,两个妹纸走不动了。

休息的时候我竟然看见有人脚踩恨天高,简直亮瞎我的24K钛合金眼👀,真不知道是怎么爬上来的

• 地址:黄山黄山区西海风景区(前台位于酒店A区)
  • 简介:黄山西海饭店位于黄山山顶的精华地段,距离西海大峡谷北入口(排云亭)约500米,是观赏美景和休闲度假的优选酒店。 饭店是黄山旅游(600054)旗下的高端休闲度假酒店,酒店分A、B两幢客房区,中间有廊桥相通,设施完

没有去看猴子观海,直接朝着西海大峡谷进发

对着镜子来一张😄

这就要正式进入西海大峡谷啦,没想到还看见齐天大圣了,吃着我的橘子🍊,ps大圣发福啦,真的好胖

后面真正进入西海大峡谷啦,一路上人真的好少

大圣看过来有橘子吃

大叔,你抢镜啦

快到谷底了,能看见地轨缆车啦

我们是从上面下来的,上山不易,下山也难呐!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坐地轨上来十几分钟到白云宾馆,办理好入住手续,由于时间尚早休息了一会。

我住的是单人床铺,八个人一间房,俗称大通铺,里面住了个老外,我下午三点去的时候他就在睡觉,等我第二天看完日出走的时候还在睡,难道是山上睡觉更香么

四点半跟两个妹纸去光明顶看日落,光明顶的这段楼梯爬的我不要不要的,很遗憾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好看的日落

白云宾馆门口的落日

光明顶…可惜云太厚

看完日落回到房间,已经住满人了,简单的吃了点东西早早的躺床上休息了

第3天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第二天早上四点多就爬起来了,为了日出也是豁出去了,意外惊喜妹纸还给我带了件大棉袄(这个季节早上看日出还是必须的,真的很冷),我们这些大通铺的房间是没有棉袄的,也不知道哪里能租

没有看到日出,好桑心

算是云海了吧

云雾缭绕,真的好美

好像运气是真的不好,日落日出都没看到,好桑心…希望下次能够有好运,看日落、看日出、看云海

从光明顶下来回到房间收拾收拾下山喽

忘了这个亭子叫啥了

这可是在一千多米以上啊

• 电话:0559-5561111,4008899808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这个就是百步云梯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一百阶,爬的好辛苦

恨不得手脚并用

• 地址:黄山市黄山风景区玉屏楼青狮石旁
  • 简介:黄山地标之一,从山石中伸出枝桠,形似迎客的主人,姿态优美。

莲花峰和天都峰每隔几年轮流开放,这次由于行程原因没有去成,有点小遗憾,总之这次黄山之行有惊喜也有失望😞,有收获也有遗憾

迎客松一定要去看的

朝着迎客松进发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风景区玉屏景区内

看完迎客松直奔玉屏站乘缆车下山,这次爬黄山好像都在坐缆车,没有用脚丈量一下美丽的黄山,只能算是走马观花吧,所有的遗憾只能留待下次弥补…

下山喽

一坐上缆车天空就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难道是舍不得我走吗😄,原谅我想的有点多哈

从慈光阁缆车下来就能看看见旅游汽车,直接买票上车,票价19元。车一般先到东岭换乘中心,之后到总站,在这里可以乘坐班车,也可以拼车去宏村,拼车30元,班车20元左右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黄山下来还是小雨淅沥沥,没想到快到宏村了就阳光灿烂

宏村住宿有两种选择,一是住村里,比较方便可以随时逛,可以欣赏月沼和南湖的夜景,二是住村外,可以打电话让老板来接。宏村门票可以网上订,或者让老板带着,都可以有优惠,而且是三天有效,票上打印有自己的生份证号和姓名,一定要保留好票,以便进出方便。

南湖

村头两棵树,也就是牛角

月沼

写生的学生

手工艺

晚上住在一家叫傅家小筑的宾馆,老板超级热情,房间也是宽敞干净,点个赞…

洗漱过后早早的入睡了

第4天

早上起来收拾好退了房,又来到了村里。可能是雨后天晴的原因吧,白墙黑瓦、蓝天白云、远处的山、近处的水以及水里的倒影,形成一幅无须任何修饰的美丽画卷,真的是一次意外的惊喜

通往远方的路

从宏村出来已经快十点半了,汽车站就在马路对面,一般是整点发车,买好车票直接上车前往黄山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