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广西4日游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赏秋 美食 古镇

前言

这次广西之旅很难忘,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与来自不同城市的朋友在外一起度过中秋之夜。我们四个都是在旅行的路途中相识,更神奇的是在初次见面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开始对着对方傻笑,也因为这样的奇缘,让我们成为了一辈子的好朋友。

行程安排

16:00——18:00阳朔西街闲逛、吃桂林米粉

19:00——21:30观看印象刘三姐表演

27号:

桂林一日游:银子岩、遇龙河、月牙山、世外桃源、日月双塔、桂林闹市。

住宿:漓江大瀑布酒店

28号:

8:30~11:00象牙山公园

14:00往返各地。

由于接近中秋和国庆的时期,高铁票都比较紧张,建议提前2周预定是最好了,不然很容易没票或者站票,像我就吃亏了,桂林——广州的居然是站票,一路上各种心惊胆战,生怕自己坐的位置有人来了,最后还是坐在自己买的小板凳上。

另外广西旅行,自驾是最好了,这边的交通不太方便,出租车就火车站可能多点,在古镇上都很难叫车的,除非你提前跟的士司机约好。

在桂林,最好报当地的一日游,方便简约,交通都不同担心,不然自己自由行,估计很折腾。

提前预订好当地的客栈或者酒店,价格也不会很贵,大概300多元一晚环境都算蛮好的了。推荐住宿:广西南宁国际大酒店、黄姚大院文化主题酒店、阿姚的房子、万丽花园大酒店、漓江大瀑布酒店。

第1天

广西南宁国际大酒店

24号晚上7点的动车从广州出发,接近11点到达南宁,因为过来跟北京和上海的朋友汇合,所以在南宁的时间不多,就在广西南宁国际大酒店住了一晚。

第2天

启程贺州

第二天早上,8点便出发贺州,这动车还挺长时间的,直到下午才到黄姚古镇。古镇门票100元,需要购买才能进去,票记得拿好哦,里面随时会有人查票。

• 电话:0774-6722006
  • 地址:昭平黄姚古镇龙畔街
  • 简介:一、酒店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建筑特色与布局。酒店位于黄姚古镇龙畔街,在古镇东南角,距护龙桥60米,姚江三条支流在此交汇,依山傍水,风景绝佳。酒店原为黄姚莫氏族人大宅,旧社会又曾作为私塾仙山书院,文革期间

今晚居住的是复古的客栈——黄姚大院文化主题酒店,这家酒店位置算不错,隔壁是个游船点,附近有几家饭馆和小吃店,小桥流水人家的生活氛围,到这里来的人不算很多,所以很安静舒适,偶尔还能听听那悦耳的鸟叫声,这种放松的感觉,让人脱离了工作中压力。

民宿餐厅

我们逛遍了黄姚古镇的大街小巷,17点在一家民宿餐厅享用当地的特色美食,比如豆豉鸡、客家豆腐、梅菜扣肉……农家味道,相当美味啊!

除了吃,还提供迷你的榻榻米房间。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 简介:漫步青石板路、乘游船、听《临贺长歌》,在宁静古镇中收获闲适。

黄姚镇位于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黄姚有着近千年历史,发祥于宋朝开宝年间(972年),兴建于明朝万历年间,鼎盛于清朝乾隆年间,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古镇”之一。由于镇上黄、姚两姓居多,故名“黄姚”。

镇内有“六多”,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街道全部用黑色石板镶嵌而成,镇内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式布局。房屋多为两层的砖瓦结构,建筑精美,工艺高超。

黄姚景区自然景观有八大景二十四小景,既有寺观庙祠,又有亭台楼阁,多为明清建筑。著名的有文明阁、孔明岩、宝珠观、兴宁庙、狮子庙、古戏台、吴家祠、郭家祠、佐龙寺、见龙寺、带龙桥、护龙桥、天然亭等。

全镇八条街道,房屋多数保持明清风格,街道均用青石板砌成。人文景观还有韩愈、刘宗标墨迹。古镇没有设关卡收费,人们可以从很多路口自由出入古镇。

走在黄姚古镇,仿佛自己穿越到了古诗,我对各种古老的建筑都感到很新奇,活泼乱跳地四处观察。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逛这个古镇,第一眼就瞄上了这里的土特产豆豉,各种品种和口味,随意挑选,推荐有花生和瓜子仁混合一起的豆豉,特好吃!我们买了3瓶!

这里的白天与夜晚各有不同,白天清净,夜晚喧闹。穿着古装,在黄姚拍照,是个不错的选择,夜晚再来这里的清吧享受一下人间天堂之乐。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7:30
  • 电话:0774 529 907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昭平县黄姚镇1号

6点我就起床了,为了是乘船欣赏户外风光,这时一个人都没有,很安静,最喜欢这种感觉了,早晨有点凉快,风儿轻轻吹开了我的头发,远看山峰,近看湖水,花花绿绿的自然风光,让人赞不绝口。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大概8点钟就离开了黄姚,下午便来到了阳朔西街。今晚入住万丽花园酒店,这家酒店在这个小镇上,算是蛮不错的,酒店有点欧美风,尤其是在六楼,2种风格截然不同的餐厅,坐在餐厅外围享用下午茶,一边欣赏那壮丽的桂林山峰,一边聊天惬意,这便是美好的生活了。

万丽花园大酒店
  • 类型:广西菜
  • 地址:蟠桃路51号(近西街)

这就是我们今晚入住的万丽花园酒店。

在西街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吃桂林米粉,这里的米粉很有弹性,米范味相当浓,让人食而不厌啊!

走完整个西街,慢慢闲逛大概要四十分钟,这里有点丽江的风格,很多鼓手会制作音乐,四周围都能听见悦耳的歌声和鼓声,旅行就是听听这里的声音,看看这里的生活情境吧。

西街上的饭店、餐馆、网吧、酒吧等等都是中西合璧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中英文对照,从老板到服务员到街边的小摊大妈都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这里已经没有地域的差异了,闲散、悠闲的生活,让很多到这里旅游的游客久久不想离去。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第一场20:00、第二场21:30; 淡季11月—3月:第一场19:45、第二场21:20(每场表演约为60分钟)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田园路1号中国漓江山水剧场
  • 简介:张艺谋导演的“印象系列”之一,实景山水场面震撼。

晚上,我们去看了当地最有特色的表演【印象刘三姐】,从晚上7点到9点30分,我都在看精彩的水上演出,五颜六色的船只随处可见,水上有将近200多个人在表演,估计应该不止,我也是预估。场面相当壮观,表演者都穿着各种颜色并且会发光的衣服,婀娜多姿的舞姿实在令人竖起大拇指,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划船的技术相当了不起,每一条竹排都整整齐齐,速度都是一样快的,所谓的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大概就是这样吧!另外,还用了水牛、鸟等动物配合表演,很有古时候的感觉。

第4天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它属层楼式溶洞,现已开发游程约2公里,包括下洞、大厅、上洞三大部分,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各种类型的钟乳石,特色景点数十个,以音乐石屏、瑶池仙境、雪山飞瀑"三绝"和佛祖论经、独柱擎天、混元珍珠伞"三宝"等景点为代表,栩栩如生,形象逼真。

银子岩洞内的每一处都独立成景,远观又形成一个奇异的景观世界,形神意似,令人浮想联翩。越是深入洞中,越是奇石遍布,景观越是高大雄伟,形色壮美。你看那擎天石柱犹如立于峰巅之上的老松,忧郁沧桑,周围遍布均匀细长的枝权,巍巍高乎26米,此是洞中“三宝”之二,名为“独柱擎天”。再看那凌驾在半空之中的“险峻天桥”不禁让人想起牛郎织女的传说故事,然而使人惊讶的是“桥”的另一端与岩壁只有一丝相接!更有奇趣迥异的伞状钟乳石,以其比作神话中北方多闻天王手中的神器——“混元珍珠伞”随队的导游将传说故事娓娓道来,形象而生动,实属溶洞景观中的绝品,这种在地质变化以及石灰岩溶解的复杂变化过程中产生出的奇特形状,对地质学、地貌学、洞穴学等学科均具有很高的科研价值。

不断向上回环,多种形景变幻多姿,“金银群塔,,布满四处,就其特殊的结构,相信世界上顶级的建筑设计师们光临此处也会望叹莫及。沿路贴身临望前方的“神奇双柱”,此柱“顶天而不立地”悬空倒挂,不少国内外专家来此考察,都说从未见过此种粗壮高大,并列生长在一起的悬挂双柱,视为银子岩的第三大绝景。

在溶洞里很凉快,只是有点闷,里面拍照要小心,注意不要开闪光灯,因为里面有一些很灵异的事物,还有和尚在里面哦。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来到了遇龙河乘竹排欣赏桂林山水。遇龙河是漓江在阳朔境内最长的一条支流,全长43.5公里,流域面积158.47平方公里,流经阳朔县的金宝、葡萄、白沙、阳朔、高田等5个乡镇、20多个村庄,人称“小漓江”,不是漓江胜似漓江。尤其是从遇龙桥到工农桥15.36公里水程,有28道堰坝,景点百余处,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所谓现代化建筑,没有任何人工雕琢痕迹,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实为桂林地区最大的纯自然山水园地。

如果把漓江比成“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则是让人怦然心动的“小家碧玉”,人们也称“小漓江。

乘竹排的人很多,每条竹排只能坐两个人,在这里见到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多,大部分是欧洲来的,据说,在西方,桂林是很出名的一个景点。

坐上小竹排,感觉自己好像进入了一幅画中,空气新鲜,山清水秀,实在太舒服了。不过,划船的师傅也有可能技术不过关,溅水到你身上哦,我的头发就湿了一大截,因为这里有滑坡和上坡。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五里店桂阳公路世外桃源景区
  • 简介:体验《桃花源记》中描绘的场景,观看民俗表演体验少数民族风情。

来到了世外桃源,我们在这里游船将近20分钟,步行20分钟。“世外桃源”位于阳朔县的白沙镇附近,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若是“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季节.踏进“世外桃源”,展现在眼前的将是一片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清波荡漾的燕子湖镶嵌在大片的绿野平畴之中,宛如少女的明眸脉脉含情。

湖岸边垂柳依依,轻拂水面。一架巨大的水转筒车,吱吱呀呀地摇着岁月,也吟唱乡村古老的歌谣。放眼望去,远方群山,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宛若陶渊明笔下“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桃源画境。

游船的时候,在不远的地方就会有各种各样的表演。

• 地址:桂林秀峰区杉湖北路1号
  • 简介: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地处桂林市中心的繁华地段,东临秀丽的漓江,正对碧波荡漾的杉湖,南邻象山公园,北望独秀峰、叠彩山,环境怡人。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规模大、设施设备豪华,它在原漓江饭店的基础上,以水景文化

一天的行程就大概是这么多了,旅行就是看厌了自己的城市,到别人的地方体验生活。沿路返回桂林漓江,入住漓江大瀑布酒店。

入住这家酒店的原因,是因为酒店附近有日月双塔风景欣赏、象鼻山风景区,交通方便,周边还有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及特产,而且酒店在这个小镇上,算是最好的了。

阿甘饭店

晚上在阿甘饭店吃饭,真的太美味了!!!!!又划算,我们点了好多菜,才吃了3百多一点点,每一道菜都很美味,这是来广西吃到最好吃的一家饭店了。人也非常多,说不准要排队,运气好的话可能去到就有位置。

• 地址:桂林秀峰区杉湖北路1号

晚餐后,我们在酒店一起过中秋。

第5天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今天睡醒,上海的朋友已经出发回家了,而我们三个来到了象鼻山公园闲逛,买了一套票180元三人。这个景区不算很大,但还蛮休闲的,随处可见老人在打牌,各种旅行团跟着导游四处闲逛,我一个人看到哪里少人便去哪里拍照,发现这里很多欧洲国家的人,他们都背着登山包,户外背包客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回程

在这里逗留了有1个小时多,就回酒店收拾东西,各回各家!哈哈,不过还是挺开心的,广西是个不错的地方,有机会大家也过来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