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坝上】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梦回坝上】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 出发日期/2015/08/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惯例介绍写在最前面:我是个闲人,偶尔兼职个摄影师,偶尔做做新媒体,偶尔兼顾卖卖水果,反正,一句话,我很闲。

一个闲得眼袋从18岁挂在脸上就再也没下去过的人!

前段时间朋友给我打电话,说,77啊,你帮我个忙吧,我七大姑八大姨要坝上玩,缺人拍照,你帮帮我吧,跟着去玩去拍照就行了。我说行,于是我隔了两天就真的出现在坝上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说拍就拍的故事,恩,好朋友,好基友,一辈子一起走!总感觉下一句一定是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去玩。

★防晒:

防晒霜与保湿霜,魔术头巾加雨衣,帽子加太阳镜。

备注:保湿霜真的是必备的,最好还是带个唇膏,就是科颜氏那款油油的,因为有防晒指数,不然每次去高原回来嘴都要开裂,痛得受不了。

★衣服:

夏天去坝上真心用不到冲锋衣了,我还是傻傻的带着的,主要是夜晚瞧瞧跑出去拍了星空,晚上还是特别冷,感觉一件抓绒足够了。

★药品:

每次出门我会带维生素的泡腾片,这次本来以为没什么用,最后才发现简直用处棒到翻,因为上火得厉害,嘴里长泡,好几天没休息好,还是吃维生素比较有效,另外带个保温杯吧,女孩子出门在外,照顾自己好点。

★工具:

相机啊,镜头啊,电脑啊一系列的东西,这次带得快门线没用上,所以不像新疆可以拍延时,主要是找不到制高点,懒成狗了。

行程安排

★合肥到北京(坐的下午的火车,全程睡到北京)。

★北京一日游(住的酒店就在798旁边,于是我就在798溜达了会儿,然后继续睡觉)。

★北京到坝上(一天都只记得在大巴车上狂奔)

★北沟--蛤蟆坝(本来以为是拍照的胜地呢,结果光太强了)

★公主湖--将军泡子(公主湖很美,感觉秋天去会更美)

★金山岭长城(这个地方是个好地方,我还要去)

★北京南站一日游(挤死我啦,累死我啦,为毛要在阅兵期间进京啊)

★火车:从我现在的城市抵达北京,去程做的火车,回来坐的高铁。

★越野车:在坝上有一天是直接包的越野车,听当地人说以前挺便宜的,现在都垄断了,贵得很,一天1200元。

★马车:去的将军泡子的时候坐的马车,整个人走了一段不想动了,然后路途中搭了马车,来回10元一个人,下次你们千万不要在起点坐啊,一辆车100块啊。

★地铁:我在大帝都感受了下早高峰,那种酸爽至今难忘,像帝都人民致敬。

第1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乌兰布统景区内,通用乌兰布统景区门票。
  • 电话:15560402051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西南端的乌兰布统古战场核心区。
  • 简介:在草原上还能策马扬鞭,赏无边盛世美景。

抛开北京不算,我坐了一天大巴到了坝上,七大姑八大姨开始很矜持,后来很奔放,这个我们之后再提,首先出场的还是朋友她妈,这是偶尔我也能叫叫干妈的关系,等到了坝上,远远的看到经幡阵,然后才晓得这就是传说中的敖包相会,下车了,接待我们的居然还有蒙古妹子,还有哈达,内心一下没反应过来。

这个季节的坝上草原还有花,开得挺美的,下车活动活动筋骨之后,正式踏入红山军马场。

• 地址:赤峰市克什克腾旗
  • 简介:北沟为一条南北走向的长沟,因其位于原场部的北面,所以当地人习惯上称其为北沟,这里是马场境内次生林种类较多的地方,山坡上长满了白桦树,沟底是塘柳夹杂着山葡萄树、山丁树、野山楂树和槐树等。

除了偶尔跟跟摄影团去一些高难度自己把稳不住的地方玩,很少会去跟团,然后呢,大姑大姨到是挺开心的,第一天住的一家叫皖南假日酒店的农家,等我睡醒之后,当天预约的越野车已经过来了。

话说,一群小孩一台戏,本来是报着拍七大姨八大姑的心情去的,结果最后变成我是孩子王,孩儿们都是我的手下,简直了!先让我理理出场人物哈。

霸气一姐,拍照绝对不得笑,秒秒钟俘获我两个干儿子的心,当时正在看《爸爸去哪儿》然后他们就在我面前演了一出,小干儿子叫涵涵,天天都吵着叫姐姐,你当你是轩胖子咩!他们一路上活跃得很,越野车还是不错,一车就4个人,我坐的中间的车,司机一直在放腾格尔的歌,车队轰轰烈烈奔赴大草原,我问干妈,说中午饭咋个解决,干妈说订了烤肉,听得我眼睛都发光了。

我的关门大弟子:筱筱丫头,专门帮我摆POSS,酷得一鼻血,萌得一脸血,完全就是秒秒钟叫声姐姐,你敢答应么的节奏,对了,值得一提的事情,她还有对时时刻刻秀恩爱的爹妈,专门挑单身狗下手,还好我不单身,啦啦啦啦啦!

我家小干儿子,人称涵涵大魔王,必杀技高分贝尖叫加咆哮,秒秒钟都是放大招的节奏,最大的弱点是,丢他一个手机,只要有愤怒的小鸟,秒秒钟技能冷却为零,可以连食物都不吃的玩哟!

丫丫小丫头,人间小天使,我好友的侄女儿,笑容是治愈系的,本人也是治愈系的,爱好骑大马,爱好找姐姐,爱好萌萌哒!

北沟有很多白桦林,全是野生的,长在哪儿特别美,白色的树干,树下栓着马儿,马儿很亲近人,大部分都不能骑的,算是游牧民族的一种方式吧,车队有民族服装,熊孩子们还是很爱的,我就过来拍拍,羊肉串已经架好架子了,我要去吃了。

果然不出我干妈所料,在我遇见羊肉串的那时候,我已经遗忘了此行的目的,坝上的草原羊肉串要预约,建议你们去的时候就在酒店就可以找老板问问,我们是酒店老板帮忙安排的,一群人吃了解决300串,可见当时已经饿疯了。

啤酒一般都是自己带的哈,不然要没酒喝的,反正这片草原现在还能开车进来,之后就不知道了,坝上沙化得越来越严重了,看得很心痛。

• 门票价格:门市价:30元
  • 地址:赤峰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乡

蛤蟆坝一直以来都是摄影家拍照的好地方,今年坝上草原干旱的厉害,很多水位下降得太快,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可以看的了,不过要说带小朋友也就这块儿草原比较宽广,大概就到了蛤蟆坝几分钟,越野车司机就说时间快到了,所以说现在坝上比较不好的地方就是这样,连租个越野车都有限制,而且每天查门票都要查很久,一张门票最后发现已经有了8个孔,真心觉得这里的草原要没搞了。

返程之后天空就开始下起大雨,红山军马场有几个美食可以推荐,路边的羊肉串,水果摊上的小苹果,零食店里的羊奶奶贝,等我品尝完这些美食,天已经黑了,返程睡觉,第二天见。

第2天

【草原赶马】

第二天早上在公主湖,小朋友吵着要骑马,然后一行人花了80元一人,去了一个马场开始骑马,既然到了草原,肯定还是要享受下过程的,不过提醒那些随意在路边骑马的朋友们,骑马还是去马场的好,有人牵着,谁也说不准万一马儿发狂了呢。

马场里面有一大片草原,绝对是那种纯天然无污染的,用一个人迹罕至都不能来形容,第一次骑马简直都快把我吓尿了,综合小时候被马咬过的经历硬着头皮上,晃晃悠悠的感觉还是很安全,不是有人牵着绝对不敢骑,不过心里当时第一想法还是,新疆的草原好啊,新疆的美啊,虽然新疆的我也不敢骑马啊。

公主湖
  • 门票价格:门票:30元
  • 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草原内
  • 简介:在草原的深处,一潭湖水跃然显现,如一颗明珠,为广袤的草原增添了一份灵气。

从马场继续走,就来到公主湖了,整个坝上我最爱的就是公主湖,这里水超级清澈,有沙漠有树木岸边还有小别墅,公主湖也很小,适合在日落时分过来,如果你喜欢拍照,直接建议你下午4点左右开始从红山军马场走,然后抵达之后四处溜达溜达,架上机器等日落,我想你能感受到真正特别美丽的坝上草原,也只有在这里等着了。

• 电话:15560402051
  • 简介:在草原上还能策马扬鞭,赏无边盛世美景。

坝上的天气很奇怪,一会儿大暴雨一会儿天晴,从公主湖出来之后,阿姨们非要去逛逛所谓的根河源头,说实话,自己觉得蛮坑的,5块钱一张门票,一个小水潭,唯独值得说的,当天天气真的很好,整个水天相接,岸边全是草地,如果在长一点,绝对可以跟花湖比一比,当然,前提是天气也要这么好,如果说自己去这里玩,我就不推荐了,没必要哈。

我们住的酒店旁边有个草原,草原向上走有个制高点,都要走了的最后一天,我才发现这里是一个拍照的绝佳点,下午返程之后,七大姑八大姨都去卖纪念品了,我一个人跟一群小屁孩爬上山上,就在这里等着日落,所幸,这次回馈我的云彩还不错,天足够低,云足够多,我就坐在草原上静静地看着小孩子们嘻嘻哈哈的吵着闹着,突然觉得这样的时光挺好的,以后我也愿意带小孩子来这里,多多亲近自然。

【怀念西部时光】

等着胭脂色下去了,天也暗了,返回酒店了,楼下一群人吃吃喝喝好热闹,楼上一群小孩子看动画片也好热闹,很是怀念当时在新疆的时光,那个大半夜给我们送烤羊肉串的哥哥,突然想明年在去一次,在去八卦城吃吃他家的羊肉串,喝一杯格瓦斯,吃一大串烤辣子,果然还是要西部的生活更适合我啊。

第3天

• 门票价格:大门票:旺季(3月16日-11月15日)65元;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15日)55元; 优惠票:旺季32元,淡季27元(学生持学生证、60-69岁老人凭身份证享受半价优惠); 免票: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2米以下儿童免票。 ​​​​​​​景区内索道单程40元,往返80元。
  •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花楼沟村
  • 简介:长城走势逶迤雄壮,登上长城景色开阔壮观。 相比京郊其他长城景区,这里人数较少,游玩时安静舒适。

在返程的时候,我们去了金山岭长城,就是在一条高速上,本来想着长城也无所谓,不见得有多美丽,真正的去看了,才知道什么叫气势磅礴。

跟八达岭不一样,金山岭人很少,基本上只有一些爱摄影的背着相机往上爬,从金山岭大门口出发,我建议大家直接不用做缆车了,跟着大路走到头,800多米,然后网上爬,直接去西四眼楼,恐高的小孩子就不要去尝试了,那是制高点,风景好到爆。

坝上草原没满足我的地方,都在这里满足我了,群山峻岭彻底满足我了想爬山想拍照的冲动,那天刚好下雨,然后一大片日光倾城,连绵不断看不到头的城墙,错过了彩虹却等来了夕阳,以前没去爬过长城还是怪遗憾的。

最喜欢这两张照片,无论怎样看,都觉得有故事,光线很好,油画般的色彩泛滥了,我喜欢那种橙色的时光,当然,为毛会有雨衣这个事情,当时是因为下暴雨之后啊,我们小小妹子都要陪着我这个孩子王冷哭了,丝毫不想下山,果然兴趣要从小培养。

很可惜,西四眼楼过去的石板道已经毁了,要真想继续向前走,那得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人,那就是户外了,对我这种穿着拖鞋上山的人来说,却是不切实际,所以我一边拍一边说,下次我还要来,就来这里。

【后记】

等到夜幕降临,我们才开始下山,山下的农家乐坐了一大桌子菜等着我们一起吃,吃完之后,星空开始出来了,整个银河整个星空都很美,等到11点左右所有路灯都关掉,要是拍星空的人,可以在这个点出门,或者直接在景区呆着夜幕降临也是很好的事情,总的来说,对得起45块钱的门票,而且绝对超值。

第二天返回帝都,直接去南站坐高铁开始返程,一共6天时间,从坝上到长城,最爱也最值得推荐大家去的是公主湖跟金山岭长城。

带着孩子的行程难免有些磕磕碰碰,算是演了一出爸爸去哪儿,但是真正的耐心听他们讲话,很容易打成一片,也算是有所得,要问我此行可难忘,说起来真心的累,在旅行的过程中要成长,要获得,要失去,要学习,所以,我一直都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