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日游记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广州二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5/12/15

前言

这次去广州是因为参加会议,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去过广州了,上一次去广州也是因为工作出差的原因,除了对广州的美食夜排档有些记忆之外,其他都没有什么印象,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多给到自己一些时间,去广州逛逛。

出行之前,在网上搜索广州旅游的攻略,整理出几个主攻景区:

1、长隆旅游度假区(距离市区较远,旅游需要至少一天的时间,包含欢乐世界、大马戏表演、野生动物园等多个主题);

2、沙面,因为曾经沦为英、法租界。因为完好保留当年沦为租界时的多国建筑,现在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

3、上下九步行街,是广州最为著名的商业区;

4、广州塔,这个外形小蛮腰的广州电视塔,是中国第一高塔;

5、珠江,珠江是我国的第二大河流,珠江是广州的母亲河。珠江晚上夜景很美,夜游珠江最为推荐;

6、黄埔军校,作为一个中学时并不是十分喜欢历史课的女生,我对这个军校却有着莫明的神往。

广州旅游交通推荐

一、广州地铁

二、有轨电车

在广州,最为快捷的出行方式应该是地铁,广州的地铁建设非常的合理,虽然会感觉搭乘地铁的人流会非常的拥挤,但是不得不否认地铁通行以及换乘的高效。这一点上要优于我在北京、上海搭乘地铁出行的感受。

并且,广州地铁与火车场、机场实现了无缝对接,非常的便利,在广州记住上图中的地铁标志,可以让你的出行省下不少行车费用。

进站的时候通行币仅需要放在感应区,这样通行的闸口就会打开,而到达最终目的出站的时候,则需要把通行币放投币口内实行回收的。

二、有轨电车

如果带着孩子来,更是非常值得体验的有轨电车,因为电车从外型到车厢内在都实在太萌萌哒了,这是2015年最新建成的一种景观交通线路,据说建设前听证的时候,也曾遭到反对的声音,因为从收益的角度来讲,车费的收益不能够达到建设和运营的成本。而作为游客,我是觉得这个有轨电车给到极美好的广州印象和交通体验。

广州海珠有轨电车,线路全长7.7公里,始于万胜围站,止于广州塔站,共设11座车站,全为地面站;平均每站间距0.784公里。广州海珠有轨电车将在广州塔—会展东段沿江边绿化带行驶,通过黄埔涌时将加建一座跨涌桥梁供电车通行,在琶洲大桥南-万胜围段转至马路中央行驶。广州海珠有轨电车线路共设11座车站:广州塔、广州塔东、猎德大桥南、琶醍、南风、会展西、会展中、会展东、琶洲大桥南、琶洲塔、万胜围。其中,万胜围站与地铁4号线、8号线换乘接驳,广州塔站与地铁3号线、APM线换乘接驳。广州有轨电车全程票价2元,可以使用羊城通。

广州旅游住宿推荐:

丽枫酒店

出门在外,我对酒店的选择最重要的两大需求,就是希望寝具和卫浴的优质,丽枫是在性价比前提之下,最符合我这两项溯求的经济酒店。丽枫酒店选用定制款慕斯床垫,精致卫浴,特有的薰衣草香氛系列沐浴用品、以及房间内可以自由蓝牙匹配手机播放自己喜欢的背景音乐,让住客在客房中“多一点自在”。

广州旅游美食推荐:

广州本地最有特色的小吃,在我两天漫游的总结出三个字:"粥、肠、粉"。广州市民的夜生活很丰富,整个广州都睡的晚,醒的也晚,睡的晚的时候要去吃夜排档,

到广州的第一天晚上,朋友们一起去的员村二横路食街“潮洲砂锅粥”,就非常的有广州夜排档的代表性。

这是我在广州塔一楼“赏点”中吃到的蟹籽云吞、艇仔粥、鸡汤浸千层腐皮。也是广式茶餐厅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餐点。

第1天

杭州中午11:20的航班,因为广州暴雨,一直延飞,到了广州白云机场后机场大巴到达昌港又继续打车到达保利世贸展览中心的会议现场,时近晚上19:00。

那么今天的行程就请大家一起来看看“连接+∞铂涛集团2016新品时尚秀”的现场吧。

事实证明一切的奔波都是值得的,在保利世贸会展中心5000㎡的超大豪华展馆,铂涛旗下品牌2016年全线新品首发,18个独特品牌体验馆以及6大主轴品牌舞台秀,广州市领导莅临体验,云集时尚、酒店两界大伽,场面十分的惊宏壮观!

铂涛集团首席品牌架构师、董事长、创始人郑南雁先生认为:“在体验消费时代,酒店将不再是出行当中的附属功能性消费,而是通过不同的格调、独特的体验来满足消费者情感需求。就像买衣服不只是为了遮蔽和保暖,上餐厅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住酒店也不只是为了睡个好觉。未来,酒店将是时尚消费场景、出行的目的地,是体验消费的HUB,甚至是消费者的时尚ICON!”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第二天我依旧习惯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悠悠的从丽枫天河公园店出发,我是酒店体验爱好者,新的一天预订了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所以打uber拼车去了香格里拉大酒店,办理了新一天的入住,然后从琶洲地铁站搭乘地铁去第一个目的地沙面。

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沙面租界内的公共设施已基本完备,有领事馆、教堂、银行、邮局、电报局、商行、医院、酒店和住宅,另外还有俱乐部、酒吧、网球场和游泳场等,其住户多是各国领事馆、银行、洋行的人员以及外籍的税务官和传教士。建立在此的机构,包括太古洋行(英)、美孚洋行(美)、三菱洋行(日)、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这些至今还活跃在世界市场上的大鳄。

沙面的建筑方面,多为19世纪末建造,并带有西方风格,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筑。沙面岛上有150多座欧洲风格建筑,其中有42座特色突出的新巴洛克式、仿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

沙面以这保留下来的欧洲建筑群成为广州一道特有的历史景观,并且这是一群被生活着的建筑群,阳光下和谐而美好,象是一座花园式的居民小区,上图就是沙面小学,现在是一所普通级别的广州市小学。

沙面有着极为完好的建筑群保留,同时也让这些随着建筑群一起生存着的树木共同走过并且见证了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桑。

如今的沙面,也称之为沙面公园,这里环境幽雅,绿荫繁茂,来到广客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来走走。

这里还会是相当不错的婚纱、淘宝服装摄影基地。

广州市参茸交易市场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
  • 简介:上下九步行街地处广州市荔湾区(俗称西关)的上九路、下九路、第十甫路,是广州市三大传统繁荣商业中心之一,蜚声海内外。

在第十甫路上看到这家林林牛杂,比较喜欢,15元大份,12元小份,买了一碗大份的,酱料、腌萝卜自己加,吃起来挺不错。后来走到广场一带又看到一家,看来还是连锁的。

逛的累了,先去中心广场的麦当劳吃了一杯美汁源果汁一杯草莓新地(用麦当劳卡买一送一的,感觉比吃哪家甜品都实惠),麦当劳在二楼和三楼,找了个临窗的位置,看窗外步行街上的喧闹的人流,看到街市上的灯全部亮了起来,吃完下楼,往回走。

上下九步行街直街上并没有什么餐饮,人气小吃多集中在步行两侧的分支路上,我在文昌南路上找到这家其味潮州鱼旦粉,这一碗云吞鱼蛋价格15元,没想到这么大一碗,味道也是不错的。吃完去找地铁站,打算去一下广州塔,拍个夜景。

• 门票价格:白云星空观光门票150元,同时有优惠政策
  •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阅江西路222号
  • 简介:“广”字造型别具创意,登塔可俯瞰广州市景,还能体验极限项目。

地铁坐到广州塔下车,出了地铁口,就看到了这个小蛮腰——全国最高的电视塔,夜幕下的广州塔色彩缤纷变幻,惊艳无敌,顶部旋转的光带竟是令人啧啧称道的双十二啊!!支付宝也是够牛的。

广州塔登塔游玩是需要门票的, 主要的游玩项目有:107层白云观大厅(428m)、108层星空观光大厅(433m)、460m摩天轮、450m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88m户外观景平台、450m极速云霄。套票价格网上预订约358元/成人。儿童1.2米以下免票,1.2米-1.5米半价。

珠江夜游
  •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沿江中路天字码头(地铁2号线海珠广场A出口)
  • 电话:02038063374,02038063543

珠江全长2320千米,是我国第二大河流,其名来自“海珠石”。当千里珠江流经广州城下时,江有一巨大的石岛,石岛长期被江水冲刷,变得圆滑光润,形如珍珠,称“海珠石”。由此,坐落该石的河流便称之为“珠江”。珠江的名称还有另一个说法。传说有一位波斯商人,偷了他们国家的一颗价值连城的宝珠,来到广州拍卖,由于此珠是镇国之宝,所以波斯国王派人携巨款来广州,把宝珠买了下来。当他们乘船回国时,拿出宝珠来欣赏。突然,宝珠飞起,坠入江中。后来宝珠化为巨石,熠熠生辉,人们便将其称为海珠岛,“珠江”也因此得名。

搭乘珠江游轮,泛涛江上,十里花街十里灯,江风飒飒,任裙发漫飞,身心沉浸在这个南国大都市特有的气韵与文化里……

珠江夜游最值得观赏的三座大桥:海印桥、广州大桥、猎德大桥,这三座大桥霓虹闪耀,成为珠江夜游途中的主要风景。

珠江对岸的停靠码头海心沙码头,游轮会分别依次从海心沙码头和广州塔码头接送客人,在两个码头都会有数分钟时间的停靠,整个珠江夜游行程时间是一小时。

珠江夜游结束,百度导航搜索回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公交线路,意外的发现,就在我附近的有有轨电车可达,原来这有轨电车就是2015年10月才建成的一条沿江观光线路,等下交通推荐中我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这萌萌哒的小火车。这真是蛮意外的惊喜,我在广州塔站上车,到会展东下车,车站正对香格里拉大饭店,简直是幸运极了!这一天的旅游线路太完满了。

第3天

黄埔军事装备展览馆

依旧睡到自然醒,起来之后去酒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去酒店庭院逛了会儿,拍了风景,之后又去游了会儿泳。然后收拾行李存房到礼宾部,办理退房,从酒店大厅里拿到了一张广州手绘地图,拍拍脑袋决定去黄埔军校。

因为地图上黄埔军校离酒店不是很远,我出行也习惯使用优步,于是打优步,优步司机很快来接我了,上车之后我才知道,虽然地图上显示黄埔军校离酒店很近,但是实际的情况是隔了一条江,黄博军校在广州的一个小岛上——长洲岛。以前过去都是要坐船的,现在的话有了江底隧道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如果我回程如果仍旧需要打优步的话,很有可能叫不到回程车。

优步司机是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倒是聊的很投缘,到了长洲岛上,百度导航信息有误,我们问了几个路人,绕了一小阵子到达了军校,小伙子说他也从来没有来过黄埔军校,他决定跟我一起逛逛,然后再搭我回程,这真是令我喜出望外,后顾无忧的前提下自然游玩的尽兴了。

黄埔军校门口停车场上正好有个军事装备展览馆,于是我们俩就先参观了这个军事装备展览,门票15元,问了一下可以拍照吗,工作人员说可以随便拍,而且可以爬上去跟飞机大炮合影,自己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虽然军事是装备展览馆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看到那个年代的战争场上的庞然大物真实的展现在自己的面前,还是觉得十分的开眼,参观的客人很少,我们可以自由的爬上爬下看个究竟,这机军械的内在结构非常的复杂,就连座位的边上都是各种齿轮和转盘,想来当时战争的不易。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电话:020-82201082,020-82201583
  •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军校路170号
  • 简介:可以看到建筑遗迹等。

优步司机告诉我,长洲岛目前在广州相当于一个是渔家乐性质的度假圣地,很多广州本地人会在周末或是假期来这里小住,这里较广州主城区空气新鲜,自然环境优美,生态更好。

在校园南面八桂山上的孙中山纪念碑。纪念碑顶上竖立孙中山铜像。纪念碑的造型独具匠心,利用两边交叉而上的阶梯及铜像,构成“文”字,暗含了孙文的意思。碑座正面刻有军校校训“亲爱精诚”四个大字。

黄埔军校整个的参观时间大约两小时,两小时我仍旧打开优步APP,显示只有一辆优步车在我附近,哈哈,就是和我一起同游的司机伙伴,他也很开心,来回程都有生意,搭我回程,送我到香格里酒店下车的时候,他开心的对我说,这是他已经很久没有旅游了,连续开优步七八个月,这是他最开心的一天,从来没有过的放松和惬意。

回到香格里拉酒店的时间是16:00,我感觉时间还早,搭乘了小火车去广州塔,想拍个广州塔的日景,只是阴天,拍出来的效果并不理想,于是在广州一楼的茶餐厅享受这一次旅行广州的最后一顿美食,继续坐小火车回到香格里拉大酒店,取到我的行李,再从琶州地铁站搭乘地铁去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