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丽江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慢游丽江

• 出发日期/2014/07/11

前言

慢游丽江,和亲爱的自由行开始准备出发去云南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还是有用的,本来说想去泸沽湖,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后来我们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去,看到很多当地人都不推荐这个时候去泸沽湖,说是正在修路路况不好走,况且去泸沽湖要8个小时,我觉得时间上太赶就也没有去。玉龙雪山我们也没有去,这个时候雪山上也没有雪,所以我们决定留在丽慢游丽江,和亲爱的自由行开始准备出发去云南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还是有用的,本来说想去泸沽湖,玉龙雪山和香格里拉。后来我们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去,看到很多当地人都不推荐这个时候去泸沽湖,说是正在修路路况不好走,况且去泸沽湖要8个小时,我觉得时间上太赶就也没有去。玉龙雪山我们也没有去,这个时候雪山上也没有雪,所以我们决定留在丽江周边玩玩,时间也充裕一些。但是有时间一定要去香格里拉和普达措公园。

11号火车到达(昆明),12号到达(大理)—大理古城,洱海。13—16号到达(丽江)丽江大研古城,束河,茶马古道。16号返回。

*去到大理想去大理古城可以在火车站门口搭公车8线,这辆车很多不会等很久。几乎都是旅客坐过去,一路的风景也很美,空气很舒服,大理相对来说还是很安静的,我们住的客栈也很漂亮,大家出门可以不用带太多沐浴露和洗发露,每一间客栈配有的都不错,客栈离去古城也很近,晚上古城会热闹些,很多年轻人在路边摆摊,各种有创意的小玩意,还有那边的小吃也很好吃比如那家(再回首)真是吃了还想吃,丽江那边没有这个吃,当时走的时候还想回去大理在吃一次的想法,个人觉得那边的特产和工艺品去哪里买价格都差不多,反正就是要跟他们杀价,杀到一半多都不过分,很多人都说束河的东西比大研的便宜,本人觉得大研比较实惠些。

*我们去大理第一天去了洱海,那里值得一去,很美,我们租了电动车去,80元/天,不然骑自行车去肯定后悔,自行车是30元/天。大理那边好晒,如果没涂防晒霜回来脸都脱皮了,防晒霜带30度的就好,就好穿长裤,带帽子和墨镜。双廊那边去过的人都说很一般,像我们生长在海边的人就更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了,就在那边发呆和海景房,个人觉得也没必要。

*13号我们去了丽江,车站外面有很多蓝色的面包车可以坐去想到的地方。每人10元。我比较喜欢待在大研,回来的时候估计已经把古城逛烂了,但是在大研多待几天真是不错的选择,那边《沱江鱼府的三文鱼》,《丽江滋味的野生菌》还有《小龙虾》,《阿安家的酸奶和芒果布丁》比丁丁家的好吃,烧烤,核桃饼,烤肉,烤鱿鱼。都好好吃,特别是那边的水果特别好吃,特别甜,不过不是当地人带去买的话,特别的贵。在大研的第一天下雨,停水停电,所以我们差不多到11点才简单洗漱一下出门,这一天就没有什么计划了,再古城逛了一天,一直下雨到晚上,本来去丽江的时候就知道是多雨的季节,所以必须在带雨伞去。鞋套这些可以去到那边再买,10元/双,如果能带一双拖鞋去更好。我们的午饭选择在网上评价很高的《88号小吃店》,可能是我们点的东西都不好吃吧,搞得我好失望,我最吃不惯的是鸡豆凉粉,之后几天再没有去那家店吃过东西。第二天客栈的老板给我们联系了去茶马古道那边的节目,去茶马古道那边价格从80到一千多不等。但是不建议去到那边再买票,一般散客的收费比我们要贵多几倍。我们去的时候是每人180.除了买手套和鞋套每人20.没有另外消费,也有人去的时候联系的是每人80元,就是骑马时间少了一个小时,其他都一样,还包括午餐,午餐是素食很美味。吃完午饭还去划船,那一天天气很好,划完船我们就去了束河。但是束河真的没什么好逛的也没有传说中那么安静。我们就回来大研那边吃饭去了。晚上晚餐过后和白天骑马时认识的同行姐姐请我们几个一起去了酒吧街看看表演听听歌,感受一下丽江震耳欲聋的酒吧文化。那一天玩的很充实

*15号我们那都没有去睡一个自然醒的觉,慢悠悠的去逛古城,这几天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美女,编彩辫不?”还有就是打鼓的店一首歌循环无数次!一天听无数次。但是我还是坚持到回去的时候都没有编,在丽江的几天天气都还算不错,除了第一天下雨,之后都是晴朗的天气。☀☀不过还是有点冷,要穿一件薄外套。

*旅程结束。我们带着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在茶马古道遇到的爷爷奶奶和姐姐👩🏻👴🏻👵🏻,我们组成一队,一起逛街吃饭,不知道我们下次还能不能再见,路边悠懒的小狗,熟悉的街道,热心的人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