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黄昏无限美,尽落我心

攻略   >  雅加达旅游攻略   >  印尼黄昏无限美,尽落我心

• 出发日期/2015/09/29

前言

这篇游记不仅包含大量雅加达,日惹,巴厘岛最新最准确的交通住宿信息,还包括大量的旅行摄影,所有图片都是我和我先生自己拍摄的。旅行,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我们不是职业摄影师,但是我们都有一颗爱旅行的心。

写这篇文章,首先呢,是希望我们的文字能把印度尼西亚的美呈现给大家,帮助那些现在或者将来想去印尼观光的朋友们。其次呢,是想把我们的照片放上,请大神们不吝赐教啦,因为我们也才学摄影没有多久。每天进步一点点!

话不多说,先放几张这次旅行中自己比较满意的图片,欢迎大家给出宝贵的的意见和建议。当然,喜欢的朋友们也要记得点赞哦!毕竟我是第一次写,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感谢去哪编辑们的支持!首页纪念!

感想

其实,在这次印尼之行出发前的一个多月,我的内心是很紧张的。

一方面,是因为网上关于印尼的行程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标题虽是印尼,但是打开之后往往说的都是关于巴厘岛的事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比较对口的,但却年代久远,2-3年前的居多,而不再带有丝毫的意味了。

另一方面,是因为印尼这个国家和我们国家之间特殊的关系。东南亚的国家,至今我已走过大半,虽然有些“相对落后”,但这并不足以令我担心,毕竟谁又未曾落后过。真正让我有所顾忌的,是十几年前在印尼发生的那段谁都不愿提起的过往,以及它所留下的,对现世的影响。

但是,当此次旅程行将结束之时,我的心中,却唯有留恋与不舍。出发前的担忧和顾虑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印尼人民的淳朴,友好,热情与好客。虽然他们的英文可能有好有差,但是他们都会尽最大可能的帮助陌生的你。

帮助你的方式可以有很多,有时是他们蹩脚的英文搭配上丰富的肢体动作,亦有时是随处抓来的一把笔和纸,便开始书写你想要的答案。当他们随身没有纸时,甚至会直接用笔在手臂上写出你想知道的时间,地点,方向。如果恰巧被你求助的那个人完全不会英文,请不要着急,他们会用一张充满微笑的脸庞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马上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去寻找一个能够给你答案的当地人来帮助你,而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等。即便是你遇到了一位Tourist Guide,对方一般都会第一时间阐明身份,并且询问你是否需要他所提供的收费服务,价格都是明码标价。如果你拒绝,对方也不会有丝毫的抱怨,甚至还会免费给你一些tips,并祝你旅途愉快。

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印度尼西亚!在领略印尼壮美的自然风光的同时,还能同时感受当地人民的淳朴的民风,我想这才是此次印尼之行的最大幸福与收获!

我的一位朋友在得知我的印尼之旅计划后,语重心长的和我说......”我有一位朋友,曾经被外派到印尼的雅加达工作过一段时间。当他每天早晨整装从酒店出发前往公司时,心情都是复杂的。因为一旦他坐上出租车,这就意味着这一天他都有可能将要在出租车上度过。不论他多早从酒店出发,他到达公司的时间都将是不确定的,有可能是中午,有可能是下午,也有可能是傍晚......"

虽然上面的故事有那么一些夸张,但它依然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因此在出发前的那一个多月,对于我来说最头痛的莫过于研究交通问题了。公共交通不发达、语言不通,文字不懂,安全情况未知,等等等等......这一切都让我觉得,一旦我无法在国内事先把诸如搭乘何种交通工具,如何换乘,哪一站上下车,景点几点开关门等信息了解清楚,我将会在印尼寸步难行。

下面我将用几个小节,简要介绍我行程中几个比较重要的交通信息......

雅加达国际机场一共有3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shuttle bus,询问一下机场工作人员,很容易找到在哪里乘坐。

Terminal 3 国内,亚航,这个航站楼比较小。

Terminal 2 国际,我所乘坐的厦门航空的飞机就是停靠于此,这座航站楼是2层的。

Terminal 1 国内,狮航在T1A。

雅加达机场附近的POP酒店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机场是没有酒店的,大部分酒店都在机场附近一个叫Tangerang的小村子里(像喜来登这种高大上的除外)。POP酒店从地图上看,其实“直线距离”机场并不算远,但是想步行达到几乎是不可能的。Google给出的驾车距离是7.3公里。之所以差距如此之大,是因为印尼的交通是靠左行驶的。这就直接导致了,前往机场高速右侧路边的POP酒店,必须先从左侧下机场高速,然后从下面的小村子里绕行一大圈,过一个天桥,再行驶很长一段距离,才能到达位于公路右侧的POP酒店。

如果要从机场前往市区的各个角落,比较经济的方式(当然不会是最快),就是乘坐机场的Damri(达美瑞)巴士车了。从国际航站楼Terminal 2 取了行李出来,询问机场安保人员,很容易就能找到Damri的售票处。售票处就是个一人宽的柜台,有一个小妹,边上立着一个站牌,写着开往不同地点的巴士名称

因为我连续两个晚上都是住在POP,所以每天我都是先坐POP的shuttle bus到机场,再乘坐damri的巴士前往市区。这样的方式确实比较浪费时间,但是请原谅我就是那么懒,实在不想提着行李再去雅加达市区里面找酒店,并且第三天早上还要赶早班飞机,也实属无奈之举。从POP出来到机场。

Ftahillah 广场并不是很大,这片地区有很多荷兰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多花一些时间,慢慢走,慢慢逛。

红线是我当时的步行路线。因为我去的时候几近正午,太阳实在是太凶猛了,所以赶紧躲进总督府避暑,出来后就只去邮局寄了明信片,随后就步行回Manga Dua街寻找回机场的damri班车了,顺便逛了逛市场。Damri班车点就在Manga Dua批发市场门前路边,靠近711便利店,比较容易找到。

从Gambir火车站出发,顺着上图红色线路走,大约20分钟,可以达到独立纪念碑的地下入口。这个入口的位置是如此的坑爹,我已经无力吐槽了。当时我顶着烈日,绕着广场最外围,走了一大圈。广场只有这么一个在南边的入口,但是这个纪念碑的入口居然是在广场的最北面,这是什么逆天的设计!要不是tourist guide小哥及时告诉我这个入口的方位,我可能会绕着巨大的纪念碑底座围栏。

我是先去的纪念碑,然后再去的清真寺。从纪念碑出来之后,因为这个广场坑爹的格局,只好又原路返回Gambir火车站,再沿蓝色路线走去清真寺。

不论采取何种方式,因为我是从Gambir去这两个地方,最后还要回到Gambir坐巴士回机

说完了雅加达,我们来说说日惹的交通。从日惹机场出来,会遇到很多的士司机,请和他们说谢谢,然后往前走,右手边有个information,可以拿一张很渣的免费地图(聊胜于无),然后穿过地下通道,再上电梯,就会看到公交车站。日惹的公交车叫做Trans JOGJA,它的特点是走环线(就是绕圈一直开)。因此请大家注意,从机场乘坐例如A1巴士前往马里奥波罗(Malioboro)大街是很快的,车程约25分钟。我们住在JI Sosrowijayan街,上车只要和售票员说,到站她会提醒你下车。

马里奥波罗街,乘坐1A公交车,约1小时10分钟能够到达终点站普兰班南站。下车后过街,接着向东(右手边)沿着铁栏杆一直往前走,看到停车场后左拐进去,继续往前就能看到 Ticket 的牌子了

日惹市区to 婆罗浮屠

婆罗浮屠离日惹市中心约50公里,这个距离对于日惹的路况和车况来说,已经算是很远了,我们自己搭公交车以及巴士过去,花了2个小时。对于赶时间的朋友们,请慎重考虑此种交通方式。当然也可以报团,JI Sosrowijayan街上的代理报价是往返100,000盾一个人,只包车费,不包门票,早上去中午回。因为我们不想受到时间的约束,所以就放弃了抱团。从价格上来说,我们自己坐公交车去,公交车一人3200盾,长途车一人25000盾,三轮车一人10000盾,往返一人76400盾。对比之下,抱团价一人100,000盾并不算贵。

我是从Malioboro大街出发,可以乘坐2号和3号线到Terminal Jombor,中间需换乘一次。至于在哪里换乘,只要和工作人员说你要去Borobudur他们都懂,该哪里换乘,该哪里下车,妥妥的都会告诉你。

下公交车后,直接换乘长途汽车到婆罗浮屠(Borobudur)。因为从公交车下来就有人大声喊 “Borobudur”,很容易就能找到这辆巴士,并且车的前窗也写着Borobudur字样,上车开了很久才买票,两人50000盾。

到达Borobudur车站后,距离婆罗浮屠景区还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当初我们是坐了三轮车,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车是人力的,砍到20000盾就心软了,结果上车启动之后,一路风驰电掣,眨眼就到了。下车后我们深深的感觉被坑了,后悔没有早点发现这个车居是个 2.0 版本的“客先死”。

婆罗浮屠to 日惹市区

如果大家不看日落,5点之前完全可以选择和来时一样的方式回日惹。但是这里要提醒大家,Borobudur的长途车站晚上5点就关门了,所以请要看日落的朋友们慎重!不然6点多看完日落下来,街道一片漆黑,语言又不通,真心不知道怎么回日惹去。

我们当时是运气好,找到了一辆出租车。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当初帮我们找到出租车的两个摩托车小哥。我们遇到小哥时,因为手机没有电了,就问怎么去长途汽车站(实在太黑根本分辨不出方向)。结果小哥告诉我们车站5点就关门了,duang!!!小哥看我们很着急,就说他还有一个朋友,可以两辆摩托车带我们回日惹,但是一共要收我们250,000盾,我们觉得摩托车这种路况开这么远太不安全,于是就说太贵。结果小哥就一路跟着我们,问我们多少钱,当然小哥的收费也一直在降低,最后小哥也无奈了,英文小哥英文也不太好,就直接和我们说Sorry,意思是价格不能再低了。我们看小哥非常诚恳,才实话告诉小哥我们是因为担心摩托车不安全。

其实我们当时很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始终觉得小哥不是好人,再加上周围一片漆黑,心里还是毛毛的,但是没有想到小哥知道我们想要出租车之后,真的从前面给我们找到了一辆出租车(附近唯一的出租车)。出租车小哥很年轻,开价200,000盾。因为出租车小哥基本不会英语,所以先前的摩托车小哥就一边用很蹩脚的英文与我们沟通,一边帮我们还价,最后我们还到了160,000盾。回日惹马里奥波罗大街。将近50公里的路折人民币两个人不到80元,真心不算贵了。而且小哥家在Borobudur,把我们送到酒店,还要开车空车再回Borobudur,因为那么晚基本不可能还有人要打车去Borobudur了。

日惹市区to 日惹机场

如果从马里奥波罗大街坐1A公交车去机场需要1小时,所以请大家妥善规划好时间和线路,千万不要乘坐公交车去赶飞机,不确定因素太多(例如堵车)。如果要前往机场,可以自己去路边打出租车,怕被宰就让酒店帮忙叫车,从马里奥波罗大街去机场的出租车费用约50000印尼盾,一般会开价70000盾,我们还到了55000盾。不要同意司机打表的要求,因为即便他们绕路你也不知道。

另外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日惹机场虽然很小(其实就是平房),但是依然有两个航站楼,如果是乘坐亚航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不然下车还要乘坐shuttle bus,虽然免费但毕竟耽误时间又浪费体力。

库塔to 登巴萨机场

库塔在登巴萨机场的北面,金芭兰在南面,这两个地方距离机场非常近(5公里左右),但是库塔的Legian酒吧街有很多所谓的shuttle bus,居然可以开出一个人150,000盾的价格,简直令人咂舌!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巴厘岛的旅游业是多么的“发达”!

靠谱一点的方法就是打蓝鸟出租车了,可以让酒店帮忙叫车。蓝鸟公司还是比较正规的出租车公司,司机都穿着衬衫制服。上车一律打表,你可以开着GPS以防绕路,毕竟多一个心眼总是好的。但是因为Kuta离机场实在太近了,估计绕路司机都不好意思,反正我们是没有遇到,车费的话按表才55000盾,但是司机说了个原因我们没有听懂,最终收了我们60000盾,5000盾就不要去计较了,毕竟这已经比一个人150,000盾的shuttle bus良心多了。

巴厘岛交通

我们在巴厘岛到的三天都选择了包车,第一天住乌布,后面两天都住在库塔。相对于雅加达和日惹,巴厘岛的旅游开发发达太多了。包车一天的价格35-40刀,距离远近决定价格。对我们而言,几个必去的地方有: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梯田,京打马尼,库塔海滩,乌鲁瓦图寺。下面附上我在巴厘岛三天的行程供大家参考。

Airbnb上的住宿比Booking和Agoda上面便宜不少,而且有时候还能选到特别有当地特色的房子,或者遇到一个超级nice的房东,蛮不错的选择。

我们这次因为出发前不确定因素太多,为了取消方便,全部都是Booking和Agoda搞定的,酒店太多了,大家自己根据自己的价位选择吧,这里就不多说了。

取钱

我们用的是华夏银行的卡,直接在BCA取款机取钱,满街都是,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唯一区别就是有的机器取的是50.000面额,有的则是100.000而已。至于换钱,我们虽然带了美金,但是8天时间只在巴里岛换了2美刀,是的就是2美刀,你没有看错,因为实在不缺钱。能刷VISA就刷卡,用钱取就是了,一次上限1000.000盾,足够了。印尼消费不高,真的花不了什么钱。

门票

这里真的要表扬一下印尼景点门票实在太便宜了,基本上都是折合人民币几块钱,所以已经都不记得了。但是有几个大头要重点说一下。

1、伊斯蒂克拉尔清真寺虽然说不用门票,但是进门要拖鞋。进去之后就会被带到一个Guest Room并进行登记,然后换上他们的长款披风。当初和我一起进去的还有几位欧美友人,待大家全部换好行头之后,其中一位工作人员便把我们带至二楼,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清真寺的情况,介绍结束后我们得到了自由参观的许可。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参观结束后我们要回到Guest Room换衣服和鞋子,并缴纳最少50000盾(其实就是香火钱啦)。这里还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祷告大厅非信徒是禁止进入的,请大家勿尝试,因为上二楼一样可以看到大厅并且人还少,没有必要也不应该打扰祈祷的人们。

2、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在两者中任意一个售票口都可以买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的套票,一共是350,000盾,比较划算。分开的价格是,婆罗浮屠250,000盾,普兰巴南220,000盾。至于很多人关心的婆罗浮屠日出,我没有去尝试。对比其他景区的门票,这个日出票的价格(见下图).......真的很贵......很贵!如果有想看婆罗浮屠日出的朋友,建议预订位于婆罗浮屠景区内的Manohara Hotel,门票可以打折,白天还可以无限次出入,但似乎要提早很久预定。

第1天

飞机晚点

今天主题——“等飞机”

因为台风,厦门高崎机场所有7点之前的进出港航班全部取消了,机场滞留了大批旅客。又是好消息和坏消息的调调,好消息是我们的航班依然计划中;坏消息是,飞机要从天津先飞来厦门,我们那架原定5点半厦门起飞的飞机,晚上7点还在天津机场趴窝,等待厦门这边的起飞命令,哎....

喝水,看手机,睡觉,看手机....9点多,广播终于通知登机了,在飞机上继续昏睡5个多小时,凌晨2点多抵达雅加达机场。

休息

飞机晚点实在是太痛苦了,提上行李我们来到2号航站楼外的马路上,问了几个出租小哥,去POP机场酒店最低开价都要150,000盾,无奈只能碰碰运气,等POP酒店凌晨3点的drop off小车。

车虽然是被我们等到了,但完全是碰运气,因为恰巧那天酒店有2个旅客要赶早上6点的飞机。否则,我们就真的只能打出租车了(出租真心贵,10分钟的路,折人民币要100元左右)。

我们的大救星,POP小巴车

• 地址:Jalan Kemang Raya No. 3,雅加达首都特区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南雅加达的克芒区,那么雅加达克芒珀豪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Cutie Cats Cafe、999 Triple Nine和Headspace Studio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GUCI Village游览很方便,Tomorrowland

POP酒店的施耐德的电梯,触摸屏,这个牌子的电梯在印尼挺常见的

因为到酒店的时间很尴尬,11点才能入住,无奈只能加了点钱提前check in,到了房间洗了个澡就直接昏死过去了(床略软,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雅加达克芒珀豪酒店(POP! Hotel Kemang Jakarta)图片

第2天

塔曼法塔西拉
  • 地址:Kota behind Museum Sejarah Jakarta
  • 简介:巴达维亚老镇,现在被称为哥打,曾经是荷兰殖民地印尼的枢纽,有浓郁的荷兰气息。

法塔西拉广场其实不大,周边几座博物馆,我们只去了这栋红顶的雅加达历史博物馆(原总督府),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印尼最常见的矿泉水牌子,2000—3000盾一瓶,不同地方价格略有不同,盖子带吸嘴,喝起来比较方便,直接往嘴里挤就好了。实在热的不行了,也可以往头上身上浇一点,很方便

养乐多,印尼很便宜,虽然瓶子比国内的小,但是一排才4块人民币。

雅加达历史博物馆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5:00;周一和公共假日闭馆
  • 电话:+62 21 6929101
  • 地址:Jalan Taman Fatahillah No.1, DKI Jakarta
  • 简介:雅加达历史博物馆The Jakarta History Museum——记录印尼整个历史的博物馆。

里面成列品不多,基本上都是以前总督用过的木质桌椅和床,还有一些模型。

博物馆里面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间气派的会议室

这张桌子真的,很大,很大

博物馆2楼外面的墙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插着印尼的国旗。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到印尼当地的学校组织小学生来参观

博物馆对面的POS Indonesia,看看雅加达这天空,这雾霾,无力吐槽

邮局

如果要买明信片和邮票,直接去邮局里面的窗口买,比较便宜,但是纸很薄且只有一种。门口也有小贩卖风光明信片,一张要人民币20,我当时一直以为自己听错了,简直天价,不能忍

邮局里面有一艘蛮帅气的船模,做工还是挺精致的,但是不知道放在这里有什么特别意义,边上也没有介绍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简介:哥打雅加达火车站Kota railway station——近150 岁的老火车站。

我们在雅加达2晚都住在机场的POP酒店,回机场的Damri巴士在芒干杜阿街,走过去大概20分钟,路上会经过

• 电话:+62 21 6127530
  • 地址:JL. Mangga Dua Raya - Central Jakarta Mangga Dua Mall L2/45, 10730, 印度尼西亚
  • 简介:​雅加达的一家可以信赖的商场,可以买到中高端的商品。主要经营电子商品、音像制品等。
Mangga Dua Mall图片

在芒干杜阿等车时无聊,就到边上的Mangga Dua Mall逛逛。商场里面挺大的,全部都是电子产品(手机,电脑,相机,音响...)。我们在里面买了张2G流量的TELKOMSEL SIMPATI手机卡,100,000盾一张,折人民币不到50元。

第3天

• 电话:+62-21-6693406
  • 地址:雅加达市中心
  • 简介: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一座大型广场,周围是重要的政府建筑。

早上11点从POP酒店出发,先坐POP的shuttle bus去机场,然后再坐Damri的巴士去独立广场的Gambir火车站,路上总共花了2个小时。

广场上的民族独立纪念碑,花10块钱人民币可以坐电梯可以上到塔的顶部。我们没有上去,因为雅加达的雾霾很严重,到处都是灰蒙蒙的,太阳一照,满眼尽是土黄色。

要去纪念碑顶,先要走到广场北面的地下通道入口,经地下通道,从纪念碑下面的博物馆上来(照片正中间的那个漆黑的小门),再爬上楼梯才能到达纪念碑电梯的入口

独立纪念碑的地下1层是一个讲述印尼历史的微缩雕塑博物馆

爪哇是受郑和影响较大的一个东南亚国家,这幅缩影讲述的是郑和下西洋的故事

• 电话:+62 21 3811708
  • 地址:Jalan Taman Wijaya Kusuma, Jakarta, Indonesia
  • 简介:印度尼西亚宗教的象征。

从独立纪念碑出来,我们绕了独立广场大半圈(步行时间20分钟),来到了位于广场东北角的伊斯蒂赫拉尔清真寺。清真寺允许游客参观和拍照,但是进入寺内需要脱鞋,换上长袍才可以在内部参观。

虽然清真寺内参观不需要购买门票,但是进入寺内的游客都要在登记簿上登记,每人最低要交纳50,000盾的费用,类似“香火钱”。换好衣服和鞋子从guest room出来,会有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一下清真寺的历史和现状,然后就可以自由参观了。

休息

从清真寺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走回Gambir火车站,搭6:30分的Damri的班车就直接回POP了(班车每30分钟就有一班,一直到晚上8点)。

第4天

日惹随拍

早上9点多,乘坐亚航的班机飞日惹(远处被狮航飞机挡住,只露出一个小尾巴的就是我们的飞机)。

到日惹机场刚好中午

虽然机场离普兰班南很近,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先搭1A公交车回马里波罗大街的酒店放行李,休息一下再去普兰班南,因为12点的烈日,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虽然叫大街,但是真心不大,而且基本上路都被马车和摩托车占了

满大街的“客先死”和马车

大部分马车都没有什么生意,我们因为不感兴趣,所以连价格都没有去询问过

“客先死”的师傅,大部分也都在休息

一眼望不到头的马车大队

人力”客先死“——1.0版本,我们后面在婆罗浮屠还遇到了2.0版本(带发动机的),快的飞起

马里波罗大街上邮筒还是挺多的

宾馆

我们的酒店很好找,位于SOS街,从马里波罗大街上一拐就到了。酒店的房间还不错,挺大的,也很干净。

足足有20平的卫生间,囧

路况

在酒店睡了个午觉,2点多我们就从酒店出发前往普兰班南寺了,依然是1A公交车,车程1个小时20分钟,路上真的很堵,很堵

路上偶遇的兵哥哥

印尼的交通除了拥堵,最不习惯的就是左行了,还好不用自己开,不然拐弯一定开错

• 门票价格:171000印尼盾
  • 电话:+62 274 496401
  • 地址:Jl. Raya Solo - Yogyakarta No.16, Kranggan, Bokoharjo, Kec. Prambanan, Kabupaten Sleman, Daerah Istimewa Yogyakarta 55571
  • 简介:普兰班南被誉为爪哇最美丽的印度教寺庙古迹,亦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最美的印度教寺庙。

普兰班南寺坐西朝东,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

来张合照,拍完就被保安大哥赶出来了,6点关门,但是5点30就开始清场了

汤面

我们一直在普兰班南寺一直赖到夜景灯都打开了才出来,毕竟来一趟不容易啊,那么远,饥饿不堪,意外地在路边发现了一家餐馆,居然有汤面,关键是还很便宜

要知道我们在印尼基本都是以KFC为生的,除了KFC,剩下就是炒饭,炒面了...至于青菜,基本没有,难得在饭里看到,充其量也只能做个点缀罢了

汤面,有蛋,有鸡腿,一碗折人民币6元

炒饭,额外加了一个鸡腿,折人民币7块吧

• 地址:Jalan Malioboro, Gedong Tengen, Kota Yogyakarta
  • 简介:这里各种酒店、客栈、餐馆和旅游代理云集,是日惹最热闹的区域之一。

依然是乘坐1A公交车,回马里波罗街

晚上8点,马里波罗街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马里波罗街的路牌

马里波罗街上的路灯,挺别致的

SOS街口,我们的酒店往里走150米就到了

依然是满街的马车,不过晚上马儿带上了眼罩,防止车灯照射使马受到惊吓

这估计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一辆”客先死“

路边随处可见这种小吃,不过我们没有尝试

满街的摩托车和汽车,基本都在”挪“

我们逛到了马里波罗大街最北面的火车匝道口

精力旺盛,在马里波罗街上一直溜达到晚上10点多才回酒店休息

第5天

前往婆罗浮屠

我们没有去婆罗浮屠看日出,一是因为日出票太贵太贵,二是要起非常早。如果对日出很执着的朋友,还是很推荐预定婆罗浮屠景区内的Manohara Hotel,不过很难定

我们也没有选择报团(只负责婆罗浮屠来回车费,一人100,000盾),因为报团自由度就降低了,规定几点就必须几点回。

前往婆罗浮屠 图片

早上从酒店房间窗台往外看,如果天气好,是可以看到默拉皮火山的。可惜日惹和雅加达一样,天天都是这样灰蒙蒙的雾霾天

我们最终选择了坐公交车,再转巴士,前往婆罗浮屠。这种交通方式真的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不仅要转3次车,而且车程很长浪费时间(光光是车程就要2个多小时,还不算换乘和等车)

但是这些都不算什么,最可怕的是那个巴士,已经简陋到一个境界了。大家看看这车的方向盘和档把,这种车况你说没有一点勇气,不敢尝试吧...

当然选择搭乘公交车和巴士,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也想体验一下印尼当地人的生活,感受一下风土人情

去的时候12点左右,刚好遇到当地的孩子们放学

又是一波放学大军

路上经过的一座钢结构大桥

前往婆罗浮屠 图片

长途巴士只能到婆罗浮屠寺的外围的长途汽车站,于是我们搭了一辆”客先死“ 2.0 机动车版前往婆罗浮屠寺。其实很近,走路完全可以,只是因为那个时候刚好中午12点多,太热,真的太热......完全不能忍.....

风驰电掣的 2.0版本 ”客先死“ ,一路疯狂超车

• 电话:+62 293 788266
  • 地址:Jl. Badrawati, Borobudur, Magelang, Central Jav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佛教建筑群,高大的佛塔上有众多精美的浮雕及佛像,神秘而壮观。

位于景区内的一个小山丘上,塔基是一个正方形,每边100多米长。佛塔分为塔基、塔身和塔顶三个部分,分别代表欲界(Kamadhatu)、色界(Rupadhatu)和无色界(Arupadhatu)

塔顶共三层,每一层上都有许多有孔的舍利塔,大部分塔的内部都放置着一座佛像,但是也有部分舍利塔内部是空的

另外还有两座舍利塔与众不同,塔中的佛像没有顶,并且这两座塔也不对称,也不在同一层。感觉原来塔顶应该是有的,可能是后来损毁了

舍利塔一共有三层,形成三个同心圆,圆心是一座最高最大圆塔

我们在婆罗浮屠一直待到了天黑,大部分来婆罗浮屠的游客,都是直奔佛塔顶部,塔基和塔身上的精美浮雕却经常容易被忽略

巴掌大小的佛像浮雕,栩栩如生,不论是姿势,表情,还是神态。

太阳真的非常毒,又热,又渴,整个下午的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边上的阴影里苟延残喘。大家来这里如果呆的时间比较长,一定记得多带点水

下午5点,太阳终于要落山了,夜行动物开始出来活动了

虽然没有看到婆罗浮屠的日出,但是我们等来了美丽的日落

朝西的一尊佛像

远处的丛林,也不知道为啥总是雾蒙蒙的

静静俯瞰,一眼千年

蓄力一下午,终于拍了一张合照。果然我们还是比较适合太阳落山后再出来活动,但有些时候可能月亮对我们来说也比较晒.......哈哈

第6天

早上8点30,日惹阿迪苏特吉普托机场,我们准备飞往巴厘岛

Adisucipto International Airport图片

阿迪苏特吉普托机场很贴心的设计了儿童活动区,赞一个!

• 电话:+62 361 9351011
  • 简介:整个印度尼西亚第三繁忙的机场。

11点不到,抵达巴厘岛的登巴萨国际机场

充满巴厘岛风情的迎宾屏风

机场出来遇到一个非常帅气的雕像,但是不知道叫什么

巴伊拉变调纪念碑
  • 门票价格:成人10000,儿童5000
  • 地址:Jl Raya Puputan
  • 简介:被称为巴厘岛人民斗争的纪念碑,体现了巴厘岛的光辉历史。

正门,又是大中午,超级热,超级晒,风又大,伞都撑不住

我们到的时候,碰巧遇到了好几对当地新人来此地拍摄婚纱照。巴厘岛的名族服装确实很有特色,色彩艳丽,装饰也十分精美,果断邀请他们一起来一张合照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从抗荷英雄纪念碑出来已经下午2点多了,直接前往海神庙,车程约1个小时20分钟

我们到的时候是4点多,还没有退潮,海神庙的浪很大。一直等到5点多,我们才下到神庙边的滩涂上

海神庙的海滩朝西,非常适合观赏日落,路上我们也遇到不少新人来这里拍摄婚纱照,可是这里的天气和我在雅加达以及日惹遇到的一样,雾蒙蒙依旧,一片阴霾

这片海滩实际走起来,比想象中要容易很多,并没有那么湿滑

• 地址:Jalan Sriwedari No.8,巴厘省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巴厘岛的乌布,那么依卡之家民宿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Hujan Cooking Class、WORKSHOP Seniman Coffee Studio和Spiritual Center Sinar Suci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客房内的所有设施都是经

从海神庙出来已经6:30分了,从海神庙到乌布车程约1个小时10分钟

依卡之家民宿(Eka's Homestay)图片

我们在乌布住的是eka bali guest house,房东是一对中年夫妇,主营业务是销售手工艺品,开旅馆估计是副业。

这家GH离猴林和脏鸭餐厅很近,因为才开张没多久,东西都很新,并且还带厨房,只是地方有点不好找,在一片稻田里,需要从一个小巷子拐进来,房东的手工艺品店就在巷口

床头挂着一幅非常漂亮的画

依卡之家民宿(Eka's Homestay)图片

我们到房间后没多久,房东就送来了欢迎毛巾和两颗大椰子,这令我们倍感温馨。洗完澡,去外面的超市买了食材,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因为一天下来比较疲惫,我们就没有再去外面逛,很早就休息了......充电......充电......充电......

第7天

早餐

早上房东会按照前一晚和你约定的时间,把早餐送到房间门口的阳台上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因为和司机师傅约了10点来接,我们早上很早就出门了,租了房东的摩托车,先去了乌布市场

来的太早了,市场没有什么人,但是供奉神明的香火却很早就点上了

大部分商店都还没有开门,摆摊的商家也都还在准备,况且乌布市场本身不是很大,我们逛了一会就出来了

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要数当地妇女用头顶运输物品的方式了,换是我估计没顶一会,脖子和肩膀就酸了,可见这不仅是体力活,更多的是技术活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市场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乌布皇宫。因为我们到的太早,皇宫也没有开门,里面只有一位小哥在扫地,我们在门口拍了张照就骑摩托车赶往猴林了

• 门票价格:成人20000卢比,儿童10000卢比
  • 电话:62-361-971304
  • 地址:Jl. Monkey Forest,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Indonesia
  • 简介:园内景色优美,生活着巴厘岛特有巴厘猕猴。

在猴林附近的马路上,猴子就已经随处可见了,到大门口对面的停车场停好车(免费),我们就进公园了

猴林里面的猴子主要就干这么几件事情。

1、数毛

2、抓虱子、跳蚤

3、抢香蕉

4、发呆

一对恩爱夫妻,互相抓虱子

吃地瓜的猴子,相比于地瓜,猴子们明显更喜欢吃香蕉

猴林里有几只刚出生没多久的猴宝宝,还不大会走路,基本上都是挂在猴妈妈的肚子上,母亲去哪宝贝就如影随形,挺萌的

温馨的一家

猴林的猴子们对人还是比较友好的,虽然他们不怕人,但是也不会随意抢游客的东西,当然香蕉除外

猴子和工作人员在玩游戏

工作人员开始给猴子们发香蕉了

猴妈妈在给猴宝宝上爬树课

典型的发呆猴

抢香蕉是猴子们生活中永恒的主旋律

还在襁褓中的迷你猴

小猴对一位外国美女的金发突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咬人的小猴,你可以感觉到它在咬你,但是因为还小,它的牙齿并没有什么力气,何况它也不是真的咬你,只是和你开玩笑,问题不大

• 电话:+62-361-8553331
  • 地址:Jl. Raya Tegallalang, Tegallalang, Kec. Tegallalang,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61
  • 简介:周杰伦《稻香》MV、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取景地。

虽然依依不舍,但是毕竟时间紧迫。我们从猴林出来已经快10点了,迅速飙车赶回GH,司机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往德格拉朗梯田进发了

从乌布市区到德格拉朗梯田,车程20分钟

德格拉朗梯田其实很小,照片里面能看到的就是全部了,因为到的时候是中午,太阳非常晒,我们并没有走下去,只是在观景台上坐着,吹吹风,妄图体验一下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中的赶脚,失败了

• 电话:+62-821-44321515
  • 地址:Jl. Tirta, Manukaya, Tampaksiring, Gianyar Regency, Bali
  • 简介:体验千年泉眼泉水洗礼,洗涤心灵,祛除疾病。

从德格拉朗梯田到圣泉寺,车程15分钟

圣泉寺外的鱼池,池里的鲤鱼大到令人发指

圣泉寺的池水比我想象中干净多了,清澈见底,只是底部有些青苔罢了

祈福的人们要从左至右,用每一个泉眼的泉水淋湿全身,并虔诚祈祷

外国美眉也乐此不疲,参与率奇高(目测达到了90%),令人惊讶

圣泉寺其实很小,很小,只有两个圣池,如果大家不拍照的话,只要5分钟就走完了

• 门票价格:10000盾
  • 电话:+62-815-47566717
  • 地址:位于巴厘中部北边山区,离登巴萨68公里
  • 简介:观赏巴杜尔活火山的壮丽风光,巴厘岛避暑纳凉的休闲圣地。

从圣泉寺出来,我们就向金打马尼火山进发了

圣泉寺到京打马尼火山,车程约30分钟

看火山比较好的位置,基本上都被几个自助餐餐厅垄断了,无奈只能选择了其中一个餐厅坐下,至于自助餐的内容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来这里完全是为了遮风蔽日,因为火山口是真心冷

全景图,上下各拍了8张,才把整个京打马尼拍进来

照片里左边的就是京打马尼火山,中间是巴杜尔湖,有时间和体力的童鞋可以下到湖面上划船

无奈我实在太弱,只在观景台上拍拍照,就被风吹得撑不住了,虽然是大中午,愣是被吹得流鼻水,冻得浑身直哆嗦,可想而知如果凌晨来爬火山得有多冷......

进了餐厅就直接睡着了,好歹在离开之前醒来,看了一眼京打马尼火山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晚上我们住库塔,因为要赶回库塔海滩看日落,我们在京打马尼待了1个半小时后就起程返回库塔

我们的车开到接近库塔海滩的Sunset Road时,遇到了交通大拥堵,只能说傍晚的金芭兰和库塔海滩实在是太热闹了,游人如织

等我们赶到库塔海滩的时候,海滩上空空荡荡,想拍张照连个前景都没有啊,心塞啊

急中生智,把脚架潇洒得甩了出去,当然这么做后果非常严重,晚上回到酒店,不得不把脚架的每一节脚管都拆下来,一点点把里面的沙子洗掉,洗到凌晨3点,好困......

因为开始退潮,而且光线也原来越暗,大部分的冲浪者都带上冲浪板撤离海滩了,好不容易遇到几个负责断后的

脚架阵亡之后,某人画了一个前景

酒店

我们倒是趁着没人,在海滩上一直玩到天黑才返回酒店,酒店就在库塔海滩边上的一条巷子里面,步行5-10分钟就可以到了

酒店的中庭,所有房间的阳台都朝着中庭的泳池,晚上开灯还是挺漂亮的

酒店的房间不大,但是床非常大,目测 2.2 X 2.2,依然很软

第8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我们没有选择来金芭兰看日落,只是早上过来瞅了一眼....

对,就一眼!因为压根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只有满地的小螃蟹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6(0)7634085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巴厘岛印度尼西亚
  • 简介:巴厘岛小有名气的冲浪点之一,也是好莱坞电影《饭祷爱》的取景地。

帕当帕当海滩其实很小,目测300米宽不能再多了,但是人真是密密麻麻,清一色欧美人,居然还都在日光浴,以至于我撑着伞从他们中间经过,他们看着我,就像看见了外星人

路上偶然看见的一所大学,乌达亚纳大学,成立于1962,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两个小哥似乎为了冲浪的路线,激烈讨论了很久

阳光,沙滩,书,Kindle,目测是整个沙滩上”逼格“最高的体闲活动了

大部分晒日光浴的欧美朋友,皮肤都晒红了,虽然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觉得痛,但是看上去他们还蛮享受这样的过程的

偶遇一只大疆无人机

巴厘岛蓝点教堂
  • 门票价格:0
  • 电话:+62-361-769888
  • 地址:Jalan Labuansait, Uluwatu
  • 简介:巴厘岛蓝点教堂是巴厘岛蓝点酒店内的一座专门用于举办教堂婚礼的专业海外婚礼堂。

帕当帕当海滩到蓝点酒店车程只要10分钟,非常近

在服务台购买了每人100,000盾的下午茶券后,方可进入拍照,但是泳池区域只有住店客人才能进入

教堂区域理论上也是禁止入内的,原本有围栏拦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位工作人员把围栏上的链条解开了

恰好遇到一对新人要在教堂举办婚礼,光是想想都觉得好浪漫......蓝天,碧海,悬崖,白色的透明玻璃教堂......

下午茶的全部,红茶,蛋糕,冰淇淋

站在百米高的悬崖上,听着整耳欲聋的海浪声,看着夕阳缓缓落下地平线

结语

9天的印尼之行结束了,当我们登上回程航班的那一刻,心中竟是那么恋恋不舍。印尼,我们一定还会回来的。下次,我们要去爬火山,去看看如月球表面般的布罗莫(Bromo),以蓝色火焰闻名的宜珍(Ijen),还有龙目岛上鲜有人踏足的林贾尼(Rinjani),弥补我们这次没有和火山亲密接触的遗憾。

印度尼西亚,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