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峨眉山冬日两日游

攻略   >  乐山旅游攻略   >  乐山-峨眉山冬日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2/31

• 玩法/短途周末 冬季

前言

年朝拜之旅

新年快到了,想在峨眉山跨年,祈福新年,我还是选择巴士旅游,虽然从成都去乐山和峨眉都有高铁,一路上的打车费和高铁费要比巴士的贵了不少,最关键的是我们两个人去峨眉山要带行李箱,提着一个大行李箱,又是打车又是高铁又是寄存行李的实在非常麻烦,而这个巴士就可以省掉这些麻烦,行李放到巴士上,两个人就可以轻装出去玩了,巴士可以直接送到峨眉山酒店附近,一路上都不用担心打车问题了。

行程计划

DAY1:早上7点从成都出发10点半到达乐山大佛景区,下午5点出发去峨眉山,下午6点到达峨眉山

DAY2:自由玩耍,下午5点集合出发回成都。

第1天

12月31号早上7点在宽窄巷集合上车,上车就开始补觉了,一觉醒来,车已经到了乐山。

由于早上出发的太早,成都的饭店又开门太晚,所以早上只吃了一个面包,现在肚子开始咕咕叫了,问了媳妇,她也饿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填饱肚子再去爬山。问了简途美女助手附近哪里有美食,美女助手给我们指了停车场旁边的一条小巷,说里面的翘脚牛肉是乐山特色哦。ok,走起。吃完饭,大概12点左右,我们在巷口打车直接到乐山大佛景区售票处买票进山。

拜完大佛下山,路过碑林,这里有历代名人的碑刻,喜好书法的朋友在这里会找到很多快乐。

下得山来,打车回到停车场,集合完毕出发前往峨眉山。下午不到5点已经到达峨眉山,直接入住吃饭,然后去往举世闻名的峨眉山灵秀温泉,沐浴更衣迎接新年的来临。

温泉里面出于隐私考虑就没有照相,灵秀温泉室外有n多的池子,大多是一家人扶老携幼在里玩耍,我们夫妻二人披着浴袍在室外转了一小圈已经是感觉抵受不住寒冷,不禁感叹虽然身为东北人却不如南方人抗冻,遂进到室内。室内只开了一大一小两个池子,大池子好像一个标准游泳池,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反倒小池子里挤满了人,我下到大池子一试,立刻明白了,水不热。于是我们二人老实不客气的进到已经人满为患的小池子里,找了个空躺下,不一会功夫已经额头冒汗了,随着身上暖意浮现,困意也随之而来,我们一商量还是早些休息,明早好早早上山,于是二人起身回酒店休息。

第2天

2016年1月1号,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去游客中心买票,峨眉山门票和观光车票是分开卖的,如果是两个人一起去可以分开排队,一人排门票一人排观光车,买完票在游客中心直接坐观光车上山,我们是直接到雷洞坪,观光车到雷洞坪大概要2个小时车程,走到一半的时候停车加水,盘山道每一次刹车都要向制动鼓喷水降温以防过热出现意外。还好我们座位靠前,在不停的转弯转弯的行程中没有什么不适反应。

到达雷洞坪眼前已是一片白雪皑皑。

从雷洞坪出发徒步去索道站点,路上全是冰雪,还好提前带了冰爪,东北人对付这种路面还是经验丰富些。没走多远就看到峨眉山上著名的吃货,看这一地的狼藉,还有游客不停的给它各种食物。

这是排索道的队伍,前面一直排到楼梯上面,看来我们来的还是晚了点。

坐索道上到山顶,一出来就感觉像是回到东北,树挂和白雪是占据了全部视野。

走到山顶,终于见到了峨眉山顶的“四面佛”---十方普贤菩萨。此时山上雾气正浓,只有菩萨的六牙白象若隐若现,菩萨的金身全都笼罩的浓雾中。

山顶的大雄宝殿也是香火旺盛,善男信女如云。

峨眉金顶,在金顶旁边看菩萨,已经能看见全部金身了。

中午就在金顶的寺庙里吃了一顿素餐,30元一位,不限量,我喜欢,我一个人吃了3碗饭,豆角做的真是好吃啊。

饭后坐索道下山,再坐观光车去万年寺。

去万年寺的路上又碰见此著名吃货在此拦路卖萌。

万年寺也是香火鼎盛,香客众多,大家都是来许下新年心愿,我们也一道烧香拜佛。

从万年寺坐索道下来,一看时间已经不早,为了赶上集合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就此下山。

游览完山下风光,我们就会酒店去取行李,按时去集合地点集合,乘车回成都,结束了2天的朝拜之旅,但愿我们对着大佛和菩萨许下的新年愿望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