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 出发日期/2014/10/1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扬州自古就是文人墨客极爱吟咏的江南圣地.在自己的米肠清单待了很久,终于决定和小伙伴们约着去扬州走一遭.我不会作诗,但是看到如诗如画的美景,还是忍不住将自己仅会的几首诗词吟诵出来.

因为只去两天,所以需要准备的东西并不多,简单的带了旅行装的护肤品和化妆品,然后手机,充电器,充电宝还有一些普通的药物(肠胃类药物是必备,然后本人是过敏体质所以随身携带过敏药,这个因人而异).如果你是一个爱拍照的妹纸,记得准备一套文艺小清新的衣服,以及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还有要穿一双合脚的鞋子,因为走太多路,脚会受不了.

预算是500,最后实际花了500不到点.

扬州的车站随处可见卖豆干的铺子,两块钱一串,味道超棒.

潘师傅鸡腿,这个是扬州小伙伴强烈推荐的美食,吃过最好吃的炸鸡腿就是它了,是称重卖的,大约七块钱一个,地址是在东关街附近.

然后特别推荐扬州的汤包,随意选了一家店,味道出奇的好,这大概就是旅途上的小确幸.

从常州乘高铁到了镇江.然后乘公交车到轮渡边,乘轮渡到达扬州.之后乘公交车到达扬州的汽车站.(这个过程比较麻烦并且浪费时间,因为是学生党喜欢尝试新鲜的方法所以去试了一下) 从扬州汽车站可以直接乘公交车到达东关街.

第1天

东关街,个园

因为到东关街已经是中午,所以我们先找了个吃饭的地方.之后就沿着东关街走走逛逛拍拍照.个园是在东关街的里面,我们逛到个园就走了进去,里面是需要门票的,学生证可以半价.在个园逛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之后就出来继续沿着东关街走,一路走走停停,逛逛吃吃,路边的店铺都极具特色.东关街的尽头是古城楼,我们到达那里是正好是日落时分,登上古城楼,享受日落的静谧,整个扬州城都笼上了一层薄纱.难怪古人感慨"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在东关街,结伴而行,走走停停.

第2天

瘦西湖

第二天的我们去了瘦西湖,去看杜牧笔下的二十四桥.因为住的地方公交车不方便,所以我们选择了打车.瘦西湖你可以选择自己闲逛,也可以选择乘舟泛波湖上.因为前一天走了很多路,所以第二天的我们在瘦西湖没有很细致的逛,想要很仔细游玩的可以自己走着逛,不想走路就乘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