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嘉年华,丰宁坝上草原行摄之旅

攻略   >  承德旅游攻略   >  马背嘉年华,丰宁坝上草原行摄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6/19

• 玩法/自驾 摄影

前言

小心愿

"坝上”这个名字曾无数次的出现在我耳边,经常想自己什么时候能有机会去一次。感谢河北电台私家车907和河北承德市丰宁县旅游局,帮我实现了这个小心愿。

第1天

驶向大草原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我和其他小伙伴汇集在一起,跟随大巴车驶向美丽的草原。

虽然时有阵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沿途的风景令我们沉醉。大家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想要拍下这如画的风景留作纪念。

以北京北五环来广营桥为起点,河北丰宁我们所住的东杉假日酒店为终点,全程大约250公里,途中行驶了5个多小时。路程的前三分之一是沿着京承高速行驶,到了怀柔城区附近的出口出去。剩下的三分之二基本上都在走G111京加国道一路向北,目前有一小部分路段在修路,但还是挺好走的,尤其是沿途的风光非常不错。全程只有京承高速那段收费,小客车通行费20元,其他费用就是油费了,交通成本还是挺低的。

• 地址:丰宁坝上扎拉营村
  • 简介:酒店地处坝上核心地带,紧邻中国马镇度假区,距离大汗行宫、七彩森林、百里天路等景点均10分钟车程,出游方便。 酒店整体大环境亲近自然,下楼就是大草地,占地面积广阔。 客房整洁舒适,酒店免费WiFi全面覆盖。 250

到了丰宁我们入住的是东杉坝上草原假日酒店,目前应该算是这里最好的一家酒店了。即使不住在这里,也可以来这里转转拍拍照。酒店主楼设计的很有特色,仿佛带你进入童话世界一般。

主楼四周的环境也很赞。

来之前以为要住在蒙古包里,没想到丰宁草原上居然有这样的酒店,超出了我的预期。这家酒店有多种房型,不过还是主楼的客房最好值得体验,其他的性价比不高。

骑马假日酒店

在酒店里办理完入住稍事休息,我们驱车前往附近的骑马假日酒店参加晚宴。

主办方准备了丰盛的自助晚餐,我的减肥计划又搁浅了。

最赞的要数现烤的羊肉串,味道纯正,真材实料吃着放心。

天色 渐晚,工作人员生起了篝火。别看是夏日,草原上的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尤其是刚下过雨。我们围在篝火四周感觉特别温暖,另外一看到篝火就特别有想载歌载舞的冲动。

烟火在空中绽放,十分的绚丽多彩。这一刻每个人都露出幸福的笑容,忘却了一切烦恼。适当的时候给自己放个假,看看辽阔的草原心情特别舒畅。

篝火快燃尽了,我们回到酒店。

• 地址:丰宁坝上扎拉营村

很多小伙伴还不想休息,我们跑到天台上去拍星轨。草原的星空特别美,久居城市已经很久没看到这么多星星了。想拍星轨的话一定记得带三脚架,分享一张同行闺蜜用手机拍的照片。

第2天

• 地址:丰宁坝上扎拉营村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下榻的酒店享用早餐,吃饭的地方环境不错,有小桥流水还有假山等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景区内部分景点需另外收费。
  • 地址: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榆树沟
  • 简介:紧邻北京市区,适合夏天游玩的避暑胜地。

“丰宁杯”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是首次落户中国,6月20日端午节这天在丰宁坝上草原上举行。比赛的主场设在骑马假日酒店,共分为3个部分。最先开始进行的是耐力赛,然后是障碍赛,还有当天下午的速度赛。

骑手在马上的样子真帅气。

还有众多的女骑手,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作为受邀的媒体,大家已经各就各位,准备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这场盛会,抓住精彩的瞬间。

裁判一声令下,参加耐力赛的骑手都出发了。在一天之内骑乘固定的马匹完成80公里的拉力赛,真是堪称马术竞赛中的“马拉松”了。

我最喜欢的还是障碍赛,骑手和马需要在场地内跃过十个障碍物。要想取得好成绩在不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还得保证一定的速度,十分的精彩。

这些参赛的马匹,全都有着优良的血统,来自不同的国家。我的心也随着他们的比赛起起伏伏,时而揪心时而喝彩。结果总是难以预测,这也就是竞技比赛的魅力所在吧。

在场外,我们挑选了一匹很可爱的赛马叫喜马拉雅,大家纷纷与它合影留念。

沿途

障碍赛结束后,我们步行返回酒店吃午餐。途中看到一些村落,这里有很多可以住宿的地方,旅游配套设施还是比较完善的。

• 地址:丰宁坝上扎拉营村

草原的天空真蓝,置身其中觉得心情特别好。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景区内部分景点需另外收费。
  • 地址: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榆树沟
  • 简介:紧邻北京市区,适合夏天游玩的避暑胜地。

下午2点钟左右,耐力赛就快接近尾声了。我们赶去途中一处风景不错的地方,拍摄比赛的场景。 参赛的骑手和马匹真是辛苦了,不过能在这么美的地方比赛,也算是很难忘的一次经历。

小伙伴们为了拍出好照片,也是蛮拼的。

此时草原上盛开着成片的狼毒花,花如其名,真的有毒哦。所以看看就好,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稍后我们回到主赛场观看速度赛,骑手们策马扬鞭,扬起阵阵黄烟,比赛速战速决,很快能分出胜负。

比赛现场还有市集,可以买到一些当地特色商品。

骑手假日酒店里还有一个专门的马舍,里面有很多不错的马匹。这是同行的一位姑娘拍摄的,萌萌哒~

• 地址:丰宁坝上扎拉营村

在场地内吃完晚餐,赶上了落日余晖。草原的落日好美,可惜我们晚餐吃的太久,只赶上了尾声。回到酒店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敢到天台,还是没能抓住它,美景真是稍纵即逝啊。

好在远处嘉年华的现场,看到了一个硕大的热气球,弥补了些许遗憾。不过没带长焦镜头真是不给力,热气球只能拍到好小的一个。(镜头24-70)

晚上的夜宵是烤全羊,喝着啤酒吃着烤全羊,真是幸福。

第3天

• 地址:丰宁坝上扎拉营村

6月21日吃过早饭,我们就要踏上归途了。实在是舍不得离开这里的美景,于是和同屋的闺蜜一起4点就起来等候日出。想当一个摄影师真心不易,经常得起早贪黑,还吃不好饭。同行的一位摄影老师,此时已经一路小跑,去寻找好的拍摄位置了。

我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看着天空呈现出不同的样子,可惜云比较多,遮住了太阳。

闺蜜在用手机拍延时,也很赞。

结束感谢

3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将我们带到如此美丽的丰宁坝上草原。对于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方,希望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