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被大雨淋湿的旅途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东京被大雨淋湿的旅途

• 出发日期/2015/09/06

前言

年初公司outting去了大阪京都,去头去尾的三天,感觉时间不够用。于是起念带老妈和姜妹有了这次东京5日游。姜妹3.5岁,所以整个行程很轻松,一天去一到两个地方。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正好赶上了东京一周延绵的大雨,都不带喘的一直下,于是行程更加轻松了(我也不想的)

机票部分

定的国航,2000出头一个人吧,还是实惠的。春秋行李限制而且距离市区远,就没有考虑

hotel villa foutain shiodome(好像这么拼的)是比较商务的酒店,好在房间大(其实在国内也不算大30m2的双床),b2直通大江户线(去筑地市场,新宿,东塔直达不换乘)下雨天来说合适不过了.早饭不算丰富,可以管饱。

出行部分

就买了2张suica,靠google map和指南针了.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距离上次带姜妹去厦门时隔两年,坐了近一个半个小时地铁还是觉得无聊

原谅我人美吃相差,有句刚句,这个德克士鸡腿还是蛮好吃的,看到最后一张照片,觉得姜妹真的变胖了

• 简介:成田国际机场位于千叶县成田市,国际航班多在这里起降,也是日本航空、全日空、达美航空的枢纽机场。虽然客流主要是前往东京的,但这里与东京市中心相距较远。

乍到东京,这延绵的雨,怎么也不相信会下足一周的,眼眼叫真的铺满了整个行程

看吧,天气预报

• 地址:Higashi-shinbashi 1-9-2,东京都
  • 简介:维拉芳泉东京汐留大酒店距离JR新桥火地铁车站(JR Shinbashi Train Station)只需要5分钟步行路程。在酒店各处您都可享用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客房亦配有免费有线网络连接。酒店距离东京站(Tokyo Station)有15分
东京 - 汐留大喷泉别墅酒店(Hotel Villa Fontaine Grand Tokyo-Shiodome)图片

酒店大堂,唔,发现下面的地点里把酒店名字拼错了,可是懒得改

第2天

新宿
  • 开放时间:9:00--22:00
  • 地址:日本〒101-0051东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
  • 简介: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西新宿是东京政府新规划的行政与商业新都心,东京都的行政中心东京都厅就位在此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大型企业总社的摩天大楼。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

lumine2百货,好像是这个吧,百货店很小

很甜美吧看起来就很好吃,然并卵,什么都吃不下

这是一个卖蜡烛的店,姜妹摸了一圈,什么都没买

电梯都有可爱的涂鸦,姜妹专心于她的棒棒糖,椰子味的,就一楼买的

美味午餐

后来在这家吃的午饭,等了好久的位置,上海也有类似这样的店,和以前的afternoon tea一样风格

姜妹你吃够了伐

脆柿派,很甜很甜很甜

午市有优惠套餐,折合下来120,有四个小食拼盘,一个主食,一份甜品和饮料,价格还是童叟无欺的

アンデルセン伊勢丹 新宿店
  • 地址:新宿区新宿区新宿3丁目14−1
  • 电话:03-5269-8636
アンデルセン伊勢丹 新宿店图片

百货橱窗的摆设,狠抓人吧

第二晚姜妹睡着了,计划是去六本木看夜景的,结果超市买了吃食,就这么凑合吧

第3天

• 门票价格:成人一日票:7400日元
  • 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有所不同,具体查询官网
  • 电话:+81-45-3305211
  • 地址:千叶县浦安市舞滨1-1
  • 简介:亚洲第一游乐园,观看世界一流的娱乐表演,入住超豪华度假区。

这是酒店去迪斯尼的路线,google map真好用

新木场地铁站,这是东京的郊区了吧,下雨时候,空气好清冽

新木场,顾名思义,椅子都是木头的

看到后面的标牌了伐,迪斯尼到了

外婆真得瑟

cos冰雪奇缘anna的姑娘,很美吧,所以怂恿姜妹去合影了,姜妹内心是激动的,表面就很呆,她居然害羞了哈哈

elsa和anna是一道的,想到闺蜜可以这样打扮去游乐园真是很兴奋的啊!可是我过了这个年纪了,在这个年纪的时候也没有钱呐

这个才是工作人员,美女野兽里的茶杯嘛?

午饭买了套餐,实在吃不下去,套餐也不贵的,70元左右吧

套餐里的米奇pizza,姜妹喂了会儿鸽子,不知道能不能喂,在日本做事总是畏首畏脚,生怕做了很奇怪的事情被当异类

这个扭蛋机,姜妹扭到了她最爱的米奇,她把这个叫钓鱼

然后她就一直在店里整理小汽车

看柜子上排成一条线的,就是她的“杰作”

后面又来了一个台湾小男孩,到日本玩的台湾人真多,基本都是台湾人,别问我怎么知道,他们的口音太软糯了

这个游戏蛮好玩的,隆重推荐。其他幼稚的比如旋转木马啊,旋转茶杯啊,小小世界啊,就在此不表了。不过小小世界真心的,一进去就觉得很难过。

要走的时候偶遇了船长,其实在餐厅就看到他了,没好意思合影,因为嘴巴里还吃着呢,哈哈!

无聊就下去逛逛咯,酒店楼下有个starbucks,楼上有药妆店和便利店。

第4天

Francfranc
Francfranc 图片

这一天我们计划去涩谷,因为想去逛loft,还有欧舒丹咖啡,还想看看传说中最繁忙的路口,还有一个lush的店,距离代官山也只有一站路

francfranc cafe人不多,蛋糕松饼选择也不多

有几层,可惜体积太大,就没有逛

闹,一共就这几种了

返却台,感觉回到了大学时代,其实我们大学也不需要自己整理盘子呢,阿姨会收的

姜妹喝着芒果奶昔,体重就这样默默飙升了

Francfranc 图片

松饼很松软的,颠覆了我一向的印象

呀米呀米

吃相难看就算了,遵从内心最重要

Francfranc 图片

等餐的时候好无聊,外婆帮忙来拍照

Loft
  • 地址:21-1 Udagawachō

下大雨等于时候拍的,就是那种撑了伞了还是瞬间淋湿的大雨

文具控这个时候要尖叫了吧!做攻略的时候还有几个店有文具和手工卖的,因为大雨都没去到

无法割舍的彩虹色

还有这种花的哦

闹,战利品

LUSH
LUSH 图片

lush店里颜色也好丰富的,为什么拍的时候就那么苍白了

• 电话:+81-3-34615586
  • 地址:东京市涩谷区代官山
  • 简介:东京高级住宅区,观摩个性的建筑设计,或在茑屋书店享受悠闲。

坐了一站路,到代官山的maison de reefur,梨花开的店。路上还看错了,坐了快车,只能返了一站回去,又遇到了瓢泼大雨

梨花的店里东西不多,还有一半是买手店,就买了一个腮红一个小本子就出来了,可是雨好大,就去楼上的cafe躲雨吧。如果不下雨代官山是有很多好看的小店的,对面有一家都是绿色植物很开阔的庭院,雨下得太大只能楼上坐了

这家店看起来很organic

店外依旧淅淅沥沥

店门

这雨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外婆说再等下去天都黑了

店里很有心,给姜妹的饮料都是塑料的外卖杯,食物也很好吃,价格实惠,70多一分套餐吧

儿童套餐可能50元吧,具体记不清了

报纸其实是menu,姜妹看得好仔细,然并卵

在梨花买的腮红和小本子,腮红250左右吧,我也没仔细算,本子大概50左右吧,我只记得大概的。还送了购物袋,外婆对免费送的购物袋赞不绝口,出息。本来想收一件梨花的T,700多舍不得。

涩谷车站
  • 简介:渋谷駅是位于日本东京都涩谷区的一个重要车站。

涩谷地铁下的花店,姜妹感觉置身富良野,要求我们拍她

涩谷的地铁寄包处

第5天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筑地5-2-1。场内市场已搬迁,新址“丰州市场”于2018年10月11日开业,但场外市场仍照常营业。
  • 简介:筑地市场是东京最大的传统鱼市和蔬菜水果批发市场。

我住的汐留距离筑地只有一站路,其实步行感觉15分钟也可以走到。那天我定了4点的闹钟,打算赶第一波的(如雷贯耳的)寿司大或者(远近闻名的)大和寿司。

然而等我醒过来,听到外面在下雨

是松茸吧,就看看,吃不起

这里摸良心说,物价还是可人的,我就一路摸索着拍了又拍

我心里暗喜,天不欺我,那么大雨应该很少人排队吧,于是我又倒头睡去

等再次醒来已是7点,等我涂抹好出门已是8点多,等我一路google map和问路到寿司大门口已是8点半,门口的队伍已然是长龙,想到在酒店吃早饭的妈咪和姜妹,我打算找家冷清的店速战速决

•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8-8-11 银座博品馆5F
  • 电话:+81-03-3574-8247
  • 简介:筑地寿司清是一家源自1889年的寿司连锁店,秉承着做出“江户时代的原汁原味”的理念,选用新鲜的时令食材,配合寿司师傅的精湛手艺,在国内人气颇高。

最后找了一家叫寿司清的,地铁这里看到他们的广告,感觉是家颇正规的寿司店。图中这个点名好耳熟,有个阔气姑娘请我在上海吃过,阔气姑娘还点了一个可贵的酒,让我感动到如今

微隆的小腹就是吃出来的,给我一个star

寿司清,我旁边坐了一个小男生,店里一共坐了10来个人吧。小男生一直在拍拍拍,我都吃了6个寿司呢,他才吃了一个

于是我心里冷哼一声,最看不起吃饭慢的人了。等我吃完埋单,发现我是整个店里吃得最快的,我果敢得付钱走人,徒留一屋崇拜惊艳的眼神。然而也有可能没有人发现我是第一名!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有句刚句,这个酒店最方便的地方在于做百合海鸥线方便的一笔。出门上电梯就到了,百合海鸥号坐起来也是很棒的体验,其实想一想和轻轨差不多啦,再仔细想一想,还是不同的,就是坐在车头随时会有wow的赶脚!

到了台场,延绵的雨又如约而至,原本打算在沿海(不确定是不是海)的一排店里坐一坐看看树看看景什么的,类似滨江大道的地方。因为下雨我们去了一个奇怪的百货店

这个百货里有西松屋,还有很多扭蛋,感觉很low。anyway姜妹爱得难舍难分

乐高小乐园,就在门口拍了照片,没进去

闹,就是这种反斗乐园,姜妹玩了好久

瞬间感觉回到了上海的百货店,不过价格比上海好多了

后面那姑娘和姜妹玩得挺好的,鸡同鸭讲感觉也很和谐

这才是我想象中假期的样子,现实是桌子都湿了哪有风景看

还有旧旧的游戏房,真的超级旧,稍微有点阴森

原谅我们看到粉嫩的店就要合影,我知道挺low的,然并卵

这是一个什么店我已经忘记了,门口的gaga很酷炫呐!

维纳斯城堡
  • 电话:+81 3-3599-0700
  • 地址:〒135-0064 Tokyo, Koto, Aomi, 1 Chome−1−3−15 パレットタウン(东京都江东区青海1)
  • 简介:维纳斯城堡在广阔的空间内再现了中世纪的欧洲街道,拥有丰富多样的商品,非常推荐。

这就是我的午饭,好简陋,可是的确是我喜欢的味道。店里的收银和厨师是两个菲律宾兄弟(也是我根据面相猜测的),外婆又很惊奇菲律宾兄弟好能干

这是晚饭,还点了其他的可是懒得拍了。

• 门票价格:大眺望厅:900日元;特别眺望厅:700日元
  • 开放时间:大眺望厅:9:00-23:00;特别眺望厅:9:00-21:30
  • 电话:+81-3-34335111
  • 地址:东京都港区芝公园4丁目2-8
  • 简介:东京的标志之一,常作为影视剧取景地,在眺望厅360度观东京全景。

当我七年前第一次来日本玩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微雨夜,或者说是下过雨的夜晚,地上湿湿的,可以不撑伞的那种天气。我们三个女生,虽然现在各自联系不多,当时也各怀心事,可是那种对于未知城市的好奇和想象,配合当时的空气,错觉就是人生巅峰了,这样的假想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

塔脚下拍的,很美吧

54层展望台拍的万家灯火

著名的海星

如果你到了54层,听到有好听的爵士乐,请你务必一定要找到下53层的楼梯,因为53层有音乐和饮料啊

唱歌的小哥按攻略也不是每天都有表演,粗略记得是星期三星期四吧。可是有音乐和没有音乐,是完全完全完全不同的体验

所以很庆幸这是有音乐的一个夜晚,也是行程至此最喜欢的一个夜晚。

b3还是1楼,我忘记了,有海贼王专卖,只要去了一定会找到,可是我不太看这种,咳咳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30-17:00
  • 电话:+81 3-3828-5171
  •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上野公园9-83
  • 简介:东京唯一能看到熊猫的动物园,还可以参加有趣的小动物喂食活动。

姜妹免票呐,耶

长劲鹿

河马

斑马

上野动物园的吊起来的小火车,外婆说是磁悬浮,外公说你们瞎掰,这个是缆车好嘛。

到底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其实是懒得baidu吧)

姜妹在小卖部看上了一条蟒蛇

•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2-12-22
  • 电话:+81-03-38310954
  • 简介:这是一家有超过200年历史的鳗鱼店。通过传统的工艺烹饪出鲜美的鳗鱼饭,让每一位顾客都能感受到日本的鳗鱼文化。鳗鱼、八卦酱和大米的搭配,营养而美味,是你在日本旅游的美食首选。

上野公园有一家百年历史的鳗鱼饭专门店

喏,就是这家了

很多攻略都提到,因为预算有限,就去吃个午市套餐吧(早上可是刻意吃了很少呢)

绿树苁苁,感觉美翻了啊

郑女士觉得自己穿这件蕾丝的上衣美翻了

姜女士觉得自己会用手机拍照了很酷炫(拍照技术在此不表)

可能店里空调风太大了,主要是我年纪大了有点脆弱,点好单就头痛欲裂,喝了两杯热茶,还是觉得不舒服,就真的真的一口都没有吃到。

第7天

吃完鳗鱼饭其实我们回酒店拿了行李然后乘了利木津巴士去机场附近的酒店,然后隔天就起了大早回来了。

好吧,唠叨了那么久,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制定行程的人。同时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