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旅行之爱在西双版纳。

攻略   >  西双版纳旅游攻略   >  边工作边旅行之爱在西双版纳。

• 出发日期/2016/01/10

前言

这次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西双版纳十天,没有特定的计划,来回的机票也是酒店全包,就是每天下了班就出去玩,放假也出去玩,住的酒店宿舍,吃的酒店食堂,除了出去玩才是在外面吃,所以没办法具体告诉大家一共花了多少钱,哪里到哪里需要多长时间,我只能写清楚我去玩的地方的门票是多少还有是否值得去之类的。

太阳伞(一定是需要的,版纳的太阳特别特别的毒,即使在冬天,白天的温度也可以达到28°左右)中厚型外套(早晚温差很大,需要厚一点的衣服)防晒霜(如果怕晒黑,就一定要涂防晒霜,我过去的时候忘记买防晒霜,出去玩都是全程长裤长袖,都不敢脱衣服的)好走路的鞋子(很多景点需要爬坡,所以一双好走路的鞋子是非常重要的)墨镜(非常需要,特别是带隐形眼镜的亲)充电宝(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他的重要性了)这次出去玩的照片全由iphone6拍摄,有些加了滤镜的,用的就是美图秀秀相机。

这里要特别强调一句,版纳的交通非常的不方便,出租车很少,而且都是不打表,去哪里都是一口价,而且景点都特别分散,每个景点之间距离也有点远,所以如果一整天都想去各个景点玩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几个朋友一起包车出去玩。具体的包车情况我在后面会说到。

第1天

景洪市区

早上六点半从双流机场出发

云真的好像棉花糖

由于坐的是早班机,在飞机上看到人生中的第一场日出,太漂亮了。

要知道我刚从每天温度只有几度,巨冷无比,而且雾霾超级严重的成都来到了这蓝天白云的地方,心情真的不能再好了。

思茅机场特别小,下了飞机步行一分钟就直接到取行李的地方了,取行李的地方也很小,倒也省时方便了。然后酒店的车就来机场接我们了,接下来我们就步入了两个半小时的漫长车程(从思茅机场到万达西双版纳度假酒店区,也就是接下来十天我工作的地方)第一次来到版纳,一路上都觉得好新鲜,蓝天白云,空气超好,街上的行道树居然也是椰子树,这可是在成都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情形。梦想中的西双版纳总是神秘的热带雨林,感觉在大街上都可以随时看到有人骑着大象出行,其实到了版纳才知道,版纳也就是一个城市的样子,只是是一个不那么繁华的城市。大概11点半我们到酒店的宿舍,收拾好了之后去酒店报道,领了工服,接下来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

我本是工作在成都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这次来版纳是因为我们的姊妹酒店版纳皇冠假日酒店刚开业,又赶上万达的年会,特别忙缺人手,所以我们被派遣来这边支援十天,接待万达的各位领导。这是我们住的宿舍的楼下,有篮球场,晚上很多人都在这里打篮球跑步之类的。

这是我们的宿舍,四人间,有自己的衣柜和书桌,房间有洗漱的面盆,还有马桶,还有洗澡的,还是挺方便的。关键是,每天阳光都很好。

这是刚领完工服准备回宿舍换衣服的时候照的,酒店区的大门口。

版纳就是美的随便怎么拍都很好看

后面就是酒店的标志:CROWNE PLASA

到处都是大象

手机直接拍的,不用滤镜,分分钟美哭。

出门的时候是下午两三点,正是太阳最毒的时候。我和同事还不识路,就决定出去乱逛,反正到处都很美啊。顶着大太阳在大街上拍照,偶尔有骑摩托车的大妈经过,看着我们就像看到什么不明物体一样惊讶。当地人肯定都在家躲着呢,只有我们这种外地人才会跑出来闲晃,哈哈哈。

这条路是我后来每天上班都会经过的路,名字美美的。

一路闲晃,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边最近的有一个万达广场,于是我们就步行去商场逛逛。来了才发现,商场说大不大,可说小也不算小了呀。居然没有一个卖化妆品的专柜,真的一个都没有,完全没有夸张好吗!后面几天为了买只眉笔,逛了好久才看到一个小店,是卖混合品牌的,才买了一只眉笔。还好商场一楼还有个屈臣氏,进去买了瓶洗发水,就走了。后面不知道去哪里,就在百度地图上搜附近有什么好玩的,然后就搜到一个叫傣佛寺的地方,上百度搜了搜图片,还挺美的,然后呢,就说去看看吧,在街上打了个出租,一口价30跟着导航就去了,去了才发现被坑了,照片里都是骗人的。

百度上的图片跟泰国的大皇宫一样美,其实去了就是这个样子。在非常非常偏僻的地方,街上全是灰,那根本就不算街吧,就像是特别特别偏僻的乡下,周边的住的人家很少,房子也都是破破烂烂的,瞬间就不爽了。

估计百度上的图片是以前繁华时的样子吧,现在落寞了,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为被坑的第一次留纪念,马上给师傅打电话又让师傅回来接我们去市里了,又是30。

去市里的路上,问出租车师傅有哪些好地方可以推荐,师傅推荐我们去附近的大佛寺,于是听了师傅的话我们去了大佛寺。毕竟刚到,都不熟悉,只能听别人给推荐了。去了发现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好,主要是门票真的好贵!110一个人!重点是,当地人凭身份证免费进去,太坑了!我们果断没有进去,在门口拍了个照,然后开着导航进行暴走模式。

走了好久终于到了市里,又开始闲逛,西双版纳其实也就是景洪市,市里很一般,像个小县城。

走着走着就到晚上了,来到了师傅推荐的泰国街!听这个名字就想来了,结果来了,又后悔了!到泰国街的时候是晚上的7点多,所以人很少,听当地人说版纳的夜生活特别丰富,泰国街要晚上10点之后人才特别多,图片里的这个地方晚上会有人妖表演。

泰国街的后面其实就是著名的滨江夜市,晚上有超多卖烧烤的,还有很多很多的小摊,只是当天我们不知道,是后来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滨江夜市就在泰国街的背后。滨江夜市挨着澜沧江,晚上的夜景特别美。第一天下午出去的时候换了裙子,晚上冷成狗,所以草草地逛了逛就回去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出去玩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带外套,白天装在包包里,不要嫌麻烦,因为晚上一定用得着的。

第2天

皇冠假日酒店,曼回索

第二天就开始上班咯。先是参观酒店,也带小伙伴们一起看看具有版纳特色的皇冠假日酒店吧。

大堂没有拍,是敞开式的,前后都没有门,这是酒店的泳池,非常的漂亮

从房间看下去的样子

来度假的话这家酒店绝对是首选哦,因为真的很美。淡季的时候价格还是很亲民的。晚上加了会儿班六点半左右下班了,然后就和同事们一起去了离我们宿舍很近的傣味餐馆聚集地—曼回索。来到版纳肯定要尝一尝当地正宗的傣味了。

随便挑了一家环境还不错的店,老板居然是四川人!老乡啊,和当地的傣族人一起合伙开的。曼回索所有的餐厅其实都是不单点的,在我们去之前我们当地的同事就告诉我们了,都是多少钱一桌,老板会自己配菜,最便宜的是300一桌,10个人吃都够了。但是我们一共只有五个人,还在想吃不完的时候老板很爽快的说,你们还是单点吧,你们人少,点一桌的吃不完,而且怕你们很多菜吃不习惯。好吧,那我们就单点吧。

这是烤排骨,他们的辣椒面很有特色,辣的很,但是很香。

烤鸡,好吃,吃傣味必点的菜。

柠檬干巴,我觉得一般吧,太干了。

菠萝饭,特别好吃,很正宗,比我在成都吃的好吃多了。

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饼,也好吃。

还点了一个四季豆,一个傣米线,一共280多,其实也不便宜了,但是自己点的总比他配的合胃口吧。吃的饱饱的,其实很多都没吃完,还是很有分量的。一天又结束咯,回去睡觉了。

第3天

第三天好像没有出去,就是上班,时间太长,其实我都不太记得哪天干了什么,我现在的行程也是根据我空间传的照片的时间来写的。

版纳到处都是花,这是酒店的厕所,这个花花很漂亮。

下班的时候天快黑了,夕阳西下,很美。

从寝室看出去的样子。

第4天

第四天,年会开始了,没有出去玩,一天都在工作。

到处都是大象

忙里偷闲的自拍。

阳光好的不得了。

第5天

继续忙年会的接待,没有出去玩,加班到很晚才下班。

第6天

• 地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宣慰大道江北段环岛旁
  • 简介:充满当地风情的景点,美食美景一个不少。

第六天,年会结束,上班时间恢复正常,终于下了个早班,可以出去玩啦。

来到了著名的告庄西双景,太美啦。

不要门票,可以拍照的好地方。从我们上班的地方打车过去又是30。

路牌

孔雀的造型,穿着这条裙子一路上被好多人看,他们肯定都在想我是在这里的哪家店的买的,哈哈,还有两个美女真的跑过来问我,美女你的裙子好好看,请问在哪里买的,我直接回了个淘宝,我自己带过来。哈哈哈。

告庄里面有一个大金塔,里面是博物馆,不能拍照,我们就参观了一下,在外面拍了拍。

晚上就在告庄吃的傣味,其实我觉得还没得我们在曼回索吃的好吃。

晚上吃了饭,又来了大金塔,夜晚的大金塔更美,旁边有卖普洱茶的店,现场演绎怎么制作普洱茶,还有表演唱歌的,很有感觉,晚上人很多。

就在告庄里面还有一个游客必去的地方,那就是星空夜市!第一次去被惊呆了,真的太美了。

之所以叫星空夜市呢,那就是因为这些灯,晚上很多的小摊摊,到处都是游客。

民间艺人,在售卖他们自己的光碟。

这个广告把我逗乐了,哈哈

小清新邮局,我的最爱

拍照的好地方。

这个邮局的广告语让我记忆深刻啊。

这个是手工皂,说是可以用来洗手,但是这么美谁舍得拿来洗手啊,都是摆在家里好看吧,还挺香的。

忽视我的大脸。

小时候的最爱嘛。

真花做的手机壳,这里卖得比网上便宜多了。

看着都觉得很美味,可是去夜市之前才吃了饭,胀的不行,到了夜市什么也吃不下。

版纳最不缺的应该就是水果吧。

客栈。

夜市逛完了,又打了车去澜沧江看夜景,又是30,在版纳感觉30就是出租车的起步价一样。

这是澜沧江边的酒吧街,夜生活真的好丰富。

第7天

第七天,继续上班,决定下班在寝室休息了,前几天边上班边出去玩,实在是累坏了。这是回寝室的路上,我们走的小路,要过河。哈哈哈

好天气,回寝室补瞌睡啦。

第8天

万达西双版纳酒店区

16号晚上临时看到新班表,发现第二天我居然休息!哈哈,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可以睡懒觉了。一觉睡醒,在楼下吃了饭,决定和小伙伴打着伞去逛酒店。你们可能会说,还不容易休个假,为什么还要逛酒店呢,酒店人嘛,职业病嘛,总想去别的酒店去看看。我们在版纳工作在皇冠假日,其实那一片都是万达投资的酒店群,除了皇冠假日,另外还有一间希尔顿逸林和文华。所以我们决定去其他两家参观参观。

希尔顿逸林的大堂,感觉和皇冠假日很像啊,估计是一个设计师设计的吧。

天天都是好天气

托哥把我拍的有点像蛇精病

这动作也是没谁了。

这是在星空夜市买的真花手机壳,30一个,还是挺好看的吧。

希尔顿逛完了,紧接着去了文华,文华这土豪的也是没谁了。门口直接四只活孔雀镇守。他们的礼宾员说,你可以摸着它们拍照,我生怕他们会咬我。

一进门就把我给惊呆了,这一大片水池也太美了(我只拍到了很小一部分)

专业游客照

非常与众不同而且有格调的前台。

文华的客房全是一栋一栋的别墅,土豪得一个山头都是他们家的。

傣秀剧场的门口

剧场挺大的,但是人只坐了四分之一的样子,估计是因为旅游淡季吧。

一出场就被惊艳到了,这个人这妆画的也太吓人了,但是他的柔韧性非常好,后面就表演到了。

现场的灯光,舞台和演员的服饰都非常的华美,一定要自己亲自去现场看看才会觉得效果有多好。像我这种从来不爱进剧场看秀的人都觉得很值得一看哦。但是虽然叫傣秀,其实可以换个通俗易懂的名字,那就是国际杂技团,就是规格很高的杂技团,里面还有美国很著名的太阳马戏团的人,跟傣文化基本不沾边,唯一可以沾边就是傣秀讲的是一个热带雨林公主和一个凡间的男生相恋的故事,就跟大多数的童话故事一样,雨林里面所有的生物都反对他们的恋情,设置了重重阻碍,最终男生的真心打动了雨林里的人,男生留在了雨林,和公主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就是雨林公主,技能满分啊。

无法想象一个室内的舞台是怎么控制出水和抽水的,觉得好神奇。

一个小时十分钟的表演结束了,傣秀真的很值得一看,很推荐。只有自己去了现场才能感受到那种气氛哦。

第9天

在酒店工作的最后一天,上了个中班,晚上11点才下班,所以没有出去玩。

再好好看一眼这个美丽的酒店,以后估计都没有机会再来了。

酒店里面到处都是花。

酒店大堂的这棵桃花树是不是很像太子妃升职记里面娘娘寝宫外面的那棵,哈哈哈

和酒店的小伙伴们最后合张影,感谢各位这几天的照顾,酒店圈子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和大家再见面。成都欢迎你们!

第10天

曼听公园,总佛寺

结束了在皇冠假日的工作,酒店留了两天时间给我们好好出来玩。倒数第二天,我们去了很多人推荐的曼听公园和总佛寺。

曼听公园是需要门票的,54一个人,里面连接着总佛寺,其实从总佛寺后门进去是不要钱的,再从总佛寺进入曼听公园,这样就可以不用买票了,但是我们刚去不知道,就买了票,进去玩了才发现原来还可以这样。

曼听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里面景色一般,有一段还不错,进去就是为了看大象表演而已。

可以租这种船在河上面划。

曼听公园里面也就这一段适合拍照。

当天很热,但是我都没敢脱外套,因为太阳太毒了,好怕晒黑。

好多香蕉

墨镜非常需要,不然带一天的隐形眼镜不带墨镜眼睛根本受不了

大象的表演时间到了,其实没有什么好看的,大象巨臭,老远都能闻到,可是来了版纳还是得看看大象吧。

这些大象都被人调教的好好的,聪明的很。曼听公园里面有大象表演还有鹦鹉表演,都有固定的表演时间,一天有好几场,进去之后最好是先看好时间然后去逛逛,到快要开始的时候就去看表演是最合适的。

在里面的一家手工艺品店给朋友买了一对这个,有没有觉得好看啊,我觉得挺有特色的啊,我的小伙伴说他长的好丑,好吓人,哈哈哈。

曼听逛完了,表演看完了,就来到了总佛寺,真的很美啊,好像泰国的大皇宫,爱拍照的小伙伴必须要来的地方。

好像到了泰国。

这是他们的傣家迎宾,可以付费和他们拍照,但是说实话我觉得长得真的不怎么样,所以也就看了看就走了。

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塔。

这张是小伙伴不小心按到镜头无意间拍出来的,还是挺好看的样子。

总佛寺很推荐,曼听公园一般,可去可不去。

第11天

基诺山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在版纳的最后一天,挑了各大景点中的两个去玩。选基诺山寨是因为早就在其他很多人的游记上推荐过基诺山寨,说是很原始,很有特色的地方。想去森林公园是因为想去看孔雀放飞,去了才发现其实也就一般。由于这两个景点都有点远,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去。在去的前一天,我在去哪儿网的各大攻略里面找了一位靠谱师傅的电话,第二天决定用他的车,100包他的车一天,我们想去哪里他都可以送我们,还可以帮我们买门票。黄师傅人很好,也很健谈,一路上都在跟我们讲西双版纳的事情,以至于觉得还是过得很快的,一会儿就到了基诺山寨了。我们是早上十点从我们宿舍附近出发,到基诺山寨大概接近一个小时,黄师傅帮我们买的门票,100一个人,有导游带我们一路上给我们讲解。

门口先来一张,人超级多。

到处都是游客等着导游带走。基诺族是版纳当地发现得最晚的一个民族,也是最原始的一个,里面很多人都不会说汉话,所以必须要跟着导游走,基诺族有很多自己的禁忌,有些东西不能看,不能摸,这些导游都会告诉我们。这边的导游都是基诺山寨本地人,出来汉语学校学了汉话之后出来带游客参观的。

这两个人一个是哥哥,一个妹妹,听说当时是为了繁衍后代,他们近亲结婚创造了这个民族,基诺山寨也就是舅舅的后代的意思。

到处都有牛头,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导游讲这个的时候,我开小差去了,哈哈哈。

这个是基诺山寨的女神,叫阿膜腰北女神。

走一截就有表演看啦。这个讲的是基诺山寨的人从生下来到老死的过程。

红衣服的那个扮的是巫师

专心织布

表演结束和当地的帅哥合个影

导游在给我们讲以前他们刻木记事的事情

基诺族的服饰

这是我们参观的那一家人的儿子的卧室,他们每一间卧室上面都会挂着照片,写着谁谁谁的卧室,根据当地的习俗,卧室游客是不能推开去参观的,因为他们觉得卧室里面是有灵魂的。

这种玉米是西双版纳的特色,玉米很小,很甜,听说只有在版纳才有的。

走了一截又可以看表演啦,这里还有吃的,好多的游客,这些地方都是随便坐的,我们导游手里有我们的餐票,会给我们送当地自己做的一些东西吃,所以一定要紧跟着导游走哦。

这是他们自己种的红薯还有玉米,还有自己烤的肉,很好吃哦,我们一桌四个人吃这三盘都吃的撑撑的。

这是下山的时候基诺山寨当地人和游客合影的时候,下山的时候还有免费的水果可以吃,特别甜。基诺山寨有很多表演,都是有时间的,导游会根据时间来合理安排看哪些表演,所有只需要老实跟着导游走就行了。

我们的导游人很好,很可爱啊。

下山的好长一段路都是这种竹子编的,下面是镂空的,踩着嘎吱嘎吱响,好舒服

原始森林公园的门票也是黄师傅帮我们买的,门票加电瓶车钱一共100一个人,因为上山下山一共16公里,我们实在是走不下来,所以还是决定坐电瓶车。

森林公园也有很多表演,进去的时候他会给你发一个小册子,上面有表演时间,你只需要根据上面的时间来安排你自己的行程就好,我去森林公园只是为了看孔雀放飞。

表演前十分钟,路边已经坐满了游客。想拍个照都只能用自拍杆升长了拍,不然根本拍不到。

自恋的来一张自拍。

表演开始啦。先是湖中央会划出来一艘小船,上面有傣族姑娘跳舞,然后在河边梳长发。慢慢的,穿着孔雀表演服的女生出来了,伴随着一声哨响你会发现从森林里面飞出了无数的孔雀,那个场面真的很壮观,也只有自己亲眼看到才相信,照片是无法拍出来的。

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孔雀诶。

心心念念的孔雀放飞也就那么几分钟就完了。然后出发下一个表演吧。在每一个表演场的外面都有电瓶车,你只需要把电瓶车票给司机他撕掉上面的副券就可以继续坐电瓶车往山上去啦。

这边有个小瀑布,是表演什么乐器的地方,我对这些表演不感兴趣,也就拍张照就走了。

第12天

返程。

回成都啦,先去丽江转机。

转机等待的时候在三义机场外面拍的,太美了,感觉云离我好近好近。

虽然转机很讨厌,在机场等了接近四个小时,但是丽江的美景让我心情还是不错的。

再见了,丽江。再见了,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