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猴塞雷春节休闲游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2016猴塞雷春节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6/02/08

• 玩法/古镇 春节

前言

春节,临时想出去走走,浏览了很多地方,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成都、杭州,最后还是选择了杭州,虽然已经去过两三次,但还是觉得有很多新的东西可以发现。新闻每年都报道西湖那么那么多人,其实,只要你懂规划,还是可以好好避开的。

首先选择便宜的机票,再选择景点,从景点的分布选择自己喜欢的酒店。

5大一小孩,机票3150+4770,天伦两天两房3000,乔波一天两房1050,十七房一天两房2030,神州专车2500(春节是平时的1.6倍),门票约西溪575+植物园20+湿地博物馆50+柯岩475,吃饭:湖景650、沃拉450、皇饭儿480、天伦饭店320、鉴湖自助餐664、郑家小厨两顿约420一顿。

6人,所以全场神州专车,订商务车。比较贵,但胜在省体力。

本次入住三家酒店,

天伦精品酒店,酒店分局还是挺新挺大的,服务员态度正确,热情积极,但还是有几个问题,第一被子太少,借完了。第二,冲凉是高高的淋浴,对于带小孩的我,很难帮小孩冲凉。第三,四楼的房间,是无法电梯直达的,必须到三楼走一程楼梯。第五,酒店地理位置又好又坏,离景区近,可以走路去观赏,但又以为景区近,经常塞车,塞半小时到一小时是平常事。

乔波国际会议中心,房间使用过度,地毯的污迹无法清洁干净。房间还是挺大的,性价比高。

郑家十七房主题酒店。我订的是如月1130一间,开元的房间需要1800,两者的区别最大就是,开元是围院式,如月是商业街里面游客可以经过甚至偷瞄,房间是老房子,新装修。入住免景区门票,服务员热情,主动帮忙搬行李,电瓶车接送。房间也是淋浴式。除了冬天,我觉得一定会有蚊子。

第1天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早上10:50分深圳飞杭州,准点,天气好晴。

提前三天已经预约了神州专车送机接机,贵是贵了点,胜在服务周到。但因为我住在青芝坞,靠近西湖,路况是无比差,短短一公里路可以塞半小时。

入住后,短暂休整立马出发逛西湖。今天的新闻头条,“40万人游西湖,断桥只见人头不见桥”。

其实,我觉得是规划问题,我特意晚点出门,大概四点半吧,出来的时候,人群基本都在散去了,虽然还是没租上船(160的撸船,只能在湖中兜一圈,老地方下船,不能代步),那就找电瓶车,但因为人多,很难上,错过了五六班后,才能勉强上一个两个人。后来我们就老人坐车,年轻人奔跑,基本是由荷塘跑到了涌金门。

晚上,我们本来想去杭州酒家,但去到门口才发现太多人排队了,拿号排18,我立马选择后面的1921湖景餐厅,不用排队,6人吃了650左右,算便宜了。推荐菜色:铜铃树、叫化鸡、莲花酥。

晚上,西湖配上灯饰,又是另一番风味。

第2天

西溪湿地+河坊街

订了某旅行网的门票,115包4趟船、1趟车,接的包车、门票。早上约好时间和地方上车后直奔西溪。

冬天的西溪,没什么看头,但有另一份宁静,人不多。

西溪就是闲闲观光,看看鸟飞鸭群,看看一些农家乐,一些当地婚俗,船是挺新的,干净又有讲解。

这是湿地博物馆,10元一个人,上天台,被骗了。以为是上UFO,哪知道是爬四层楼梯到中间平台。

第3天

杭州植物园+绍兴柯岩景区

早上无事做,去看了看植物园,20块门票。

中午坐神州去了绍兴,住在乔波,离柯岩很近。但因为没有神州,只能选择滴滴打车,叫了出租车送我们两公里。

景区其实很人工,但很大,有两个入口,一个是鲁镇,一个是柯岩。旅游提示是建议先柯岩-鉴湖-鲁镇,我四点到门口,看了看两个门,发现鲁镇人头涌涌,都在出去,而柯岩就很清淡,我立马选择柯岩进,走了好远好远才能到坐船的地方。门票包大型游览车,但很多人排队。为了节省时间,我买了160一船,每船只能坐三人。有两个码头,一个在鉴湖边、一个在鲁镇。随你路线选择。

我本来很想在鉴湖上走一走,但船家说不能在鉴湖停下上岸,给我留下了小小遗憾。后来证明,最美的就这样滑过了。

鲁镇其实没什么特别,就是按照鲁迅的创作再仿造了一个镇,商业街模式。

第4天

郑家十七房

早上九点赶火车,30分钟就到了宁波,预定了神州,送我们去郑家十七房。

火车站过去要50分钟,离市区很远很远。

郑家十七房,是郑成功后裔,大宅院有开元集团开发成度假村模式

主要是给人体验古时候的住房,感受下大宅院的生活氛围。

郑家的大院独具水乡跟徽派特色,需要细细品味,商业开发也挺浓的,其实,2个小时就足够你逛完,但要品尝这家族几百年历史韵味,那得住一晚上。

过年了,酒店也适时推出一系列活动,新年抽奖、烟花表演、钓鱼、投壶、放水莲灯、包饺子、舞龙。

爸爸问,为什么大老远跑来农村,我只想说,农村过年的气氛才浓呢。

第5天

原本安排溪口蒋氏故居

可惜因为特殊情况,我们从早上10点就在机场等到下午4点才起飞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