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长滩岛旅游攻略   >  「史上最全」菲律宾年度游—碧瑶,巴拿威,长滩,巴拉望爱昵科隆,宿雾薄荷,马尼拉

• 出发日期/2013/08/09

• 玩法/海滨海岛 漫游 美食 摄影

前言

看见这个标题,您肯定或多或少带着疑问来看这篇游记,这是一段生活在异国他乡将近一年时间的生活经历和旅行感悟。接下来请感兴趣的各位看官待我慢慢讲给你听~~~

东北地区求学七年,赶在毕业前夕赶上了一心向往的专业对口国外教学生涯末班车。一路拼搏竞争也终于算对得起我这些年坚持的专业学习,也实现了自己当初的生活梦想。13年5月底正式踏出国门,开始为期10个月的对外教学之旅。这段路程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他们带给我的将是一段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如今回国也已经一年半载了,之所以想提笔写下这段珍贵而又漫长的旅程,也是源于我在今年8月27日下午抢到的最后一张大促的小黄机票!从年初开始就一直怀着一颗不安定的心,当初匆忙离开还没来得急好好告别的那份遗憾,让我有勇气再次选择重回这片故土,去见我一心怀念的人儿,去看我难以忘怀的大海~~没错就是这样,Philippines 16年跨年等我回去!!!

终究会在路上

人生原本可以活得更加精彩

我终究还是会在路上的

当初间隔年孙东纯的那句

“世界真的很大,只需要你足够勇敢”

如今最有情怀的辞职信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看遍世界最美的风景

感悟世间的真善美

是这辈子都梦寐以求的事情

也是大多数人为之向往的吧

这是个事实 你得承认

怀旧还真是我的风格

看着那些过往的文字加照片记录

不管是学业、生活、远行

尤其是度过了这样美好的一年时光

感谢我还年轻还有选择

最好的风景都是在路上

于是脑海里浮现了下面这句

“你存在 我深深的脑海里

我的梦里 我的心里我的歌声里”

特注

本篇游记是2013-2014年所有在菲旅程的回忆全篇 并非按照时间顺序而是按城市分章,为便于发布用天数表达。

第1天

菲律宾简介

先从MAP上了解一下菲律宾本土各大城市的地理位置吧

巴拿威水稻梯田

转眼间来菲已经两个多月了,经常有同学朋友问我:“在那里好吗?”在这里一切都好。中文学校,正常的教师生活,周一至周五每天3个小时的汉语课程,不仅教孩子们中文,还需要使用汉语教简单的数学,一开始真的会很累,但是都可以应对,学校的课余活动很多,每个月都会有小假期,加上每次中英文月考的时候,我们中文部老师都会有至少两天的假期。

8月的小假期,周五到周一(2013.8.9-2013.8.12),有四天时间,姐妹们9号在校休息一天,毅然决然要选择一个行程近的地方走起来,不能再呆着了,快要发霉了。(我们是5月底6月初来的,其实才开始2个月而已,心就开始飞啦)于是10号决定前往菲国1000peso背后的菲律宾吕宋岛中北部著名风景区---Banaue Rice Terrace(中文翻译为巴拿威/巴纳韦水稻梯田)。

当然,如果在国内,广西云南也可以见到类似的水稻梯田,就不足为奇了。因为我没有去过,所以还是蛮好奇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古代奇迹”的。从马尼拉是有直达的大巴车过来这里的。

9号晚上匆匆忙忙上网查了一些攻略,对,就是这么任性!!!现在想想还是挺佩服自己的。当初怎么就不害怕呢?10号一大早就出发了,在学校年轻董事的帮助下送我们去santiago(仙朝娥)的汽车站寻找去往Banaue(巴拿威)的BUS,一路开车等到九点钟我们终于踏上了去往巴拿威的大巴车,车费每人120比索,原本以为3个小时就会抵达,结果晃晃摇摇到下午1点半才到,车不是空调车,是那种必须打开窗户,传统借助风力才能感觉凉爽的长途巴士车,我们此刻的心情就是能出发就是好风景,好呀好风景!!!

车开到大山深处时真的感觉很凉爽,和外面比起来还是深山里有入秋之感。车到了终点处,下车后有一个GUYA(菲语统称男人“古丫”)在等我们,询问我们是LILI的客人吗?(因为酒店是董事提前找朋友帮我们预定的),这时我们才知道他是来接我们的,他是酒店的司机,把我们安排送到酒店。一路舟车劳顿,到了酒店询问前台的ADAI(菲国统称女人“阿黛”)路线问题,商量一下我们决定自己去小镇逛一逛,因为酒店提供的旅游路线服务真心太贵,我们决定不采用她的建议,自己去外面找一找。放下行李出门发现司机还没走,自己过来找我们谈价钱,这个季节是旅游淡季,没有什么客人,所以这也是招揽生意的诀窍,500peso专用jeepney(菲国主要交通工具“吉普尼”)。

图片就是证明!!!很壮观有木有

酒店提供的景区路线MAP

送我们前往banaue view point观看主要的风景,半天时间(2点到5点)这样一路坐车就去到了山顶看view,这边的风景真的独好!

天有不测风云,不一会儿就完全暗淡下来,下起了大雨,阵雨过后一会就放晴了。

看这乌压压的天儿

坐在山顶饱览绝美风景

这是天气好的时候拍摄的整个全景

酒店随拍

这里是一个小镇,我们住的地方叫“Banaue View Inn”,我们四姐妹住一间,因为想住在一起,所以另加了一张床,四人间,共收费1500peso,热水固定,没有洗漱用品,没有电视没有空调,更没有wifi,上网的话前台有液晶电脑,每小时50peso。这个价钱真算贵了,不过给我们安排的是二楼房间,小阳台打开可以眺望对面的 rice view,这个是我最为满意的啦~

姐妹们,跟着专用车大方走起来!

午饭随拍

觅食处选择了一家背包客人多的PEOPLES LODGE,当地菲律宾套餐。

BATAD水稻梯田

真正的看梯田的并不在BANAUE镇上,还得去其他更偏远的小村庄才行,BATAD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这里是有水田的梯田。BANAUE每天只有一班JEEPNEY开往BATAD SADDLE,时间飘忽不定,在BANAUE的市场上车,但好像没人知道到底几点发车。多数游客选择包TRICYCLE和导游,价钱大概是500-800PHP的车费,1000PHP的导游费。游客中心或旅馆可以代订此项服务,另外还有3-7天的各种PACKAGE旅行项目。因为我们四个女孩担心山路不安全,就选择了第一天的driver,还是租用他的吉普尼,2500一天,还是我们的专用,真算是我们最奢侈的费用了,只为心安吧。开车一个小时到达山顶Junction。

小技巧:最好选择坐在车的右边,这样就可以看见一路的梯田峡谷风景,由于山势陡峭,梯田面积最大的只有四分之一公顷,最小的仅4平方米左右。

梯田的外壁大多用石块砌成

车开JUNCTION后下车找了一个当地导游(有当地的古丫在终点处等待哦)要价800peso,我们讲价到500peso,带我们进山观瀑布然后把我们领回来。这条路从9点出发到下午2点返回到JUNCTION,几乎五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四个累到半死,能活着回来真真是不容易的,山路不好走,特别窄,还有很多楼梯,路上遇到很多背包客,欧美人,韩国人,菲律宾人,大家都是前往Batad tappiyah 瀑布的,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一路向前,半路上太累,就让导游给砍了几根竹子做拐杖,这样可以做个登山棍。

石壁最高约达4米,最低的不到2米。据测量,最高的梯田在海拔1500米以上,它们与最低一层梯田的垂直距离为420多米。盘山灌溉的水渠像巨大的台阶一样层层上升,高耸人云,总长度达19000千米,可绕地球半周。

坐TRICYCLE只能在JUNCTION下车,历时将近1小时,下车后还有3KM的步行上坡路和3KM的下坡路才能到达BATAD村。如去TAPPIYAH瀑布的话还得另外要至少2个小时来回路程吧。如果安排一天游的话体力要求比较高,因为全是上山下山。亲身体验:真心特别累!!!

回程路上

巴拿威小镇有可以咨询的banau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游客中心,提前做下行程计划还是有必要的。

下面是我们去程和回程经过的路标,明显看得出深深的疲惫感

走到一大半,回头看看这一路走过的路,绝对是很震撼的!

终于抵达终点,红着脸辛辛苦苦下山道峡谷看瀑布,休息了20分钟左右,决定下去近距离接触瀑布,脱掉鞋子,山间的河流水无比凉爽,瀑布是那么的有魄力,大山是那么的雄伟!!!

瀑布下的水凉凉的,对于我们刚爬下来的旅者来说,是无比期盼的。很多欧美人都自带了比基尼,下水游泳,我们就在那里玩耍了一会之后就离开,开始返程了。

后记

当然,如果你时间富裕的话住在BATAD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村庄很宁静,住一晚应该可以享受隐居山林的感觉了。这段返程是无比的艰难,我们完全靠着坚强的意念,手脚并用慢慢爬回去的,这段记忆应该很难忘吧。一辈子,去这一次足以,算是值得了!无法想象后来爬上山顶的一路艰辛,休息10分钟找到司机就坐吉普尼1个小时回到酒店,匆忙吃完午饭(一路上都是吃零食,喝泉水)收拾行李准备返程。

我们在小镇上找到了回BAGABAND的吉普尼,3点半左右。原本酒店老板说一小时就到JUNCTION的,后来我们足足做了2个多小时才到,一路上坐在吉普尼的副驾驶上(这感觉巨爽,视野好而且一路观赏当地的风土人情)那感觉比坐大巴舒服多了,虽然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着雨。接着转车找到小面包车每人50peso到santiago(仙朝娥),路程一个小时,再转车换车站坐大巴去往我们的城市CAUAYAN,路程一个小时,最后三轮车10分钟到达学校,我们终于回到了我们的家,身心疲惫!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小假期行程.

此段行程,总计花费每人2000peso(人民币300元左右)。这段难忘的行程,使我们后期一周左右都是一瘸一拐,全身处于疲劳瘫痪状态,不过后续看到这些壮观的照片还是蛮欣慰的~

第2天

避暑山城——碧瑶

既然决定就这么走啦,那就去享受它。

在这条路上,去哪里都不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旅行,会温暖我们的记忆

这个小假期选择去菲律宾避暑胜地--BAGUIO碧瑶,一座漂亮的花园山城。

此次行程时间是2013.10.17--2013.10.19,学校中英文考试结束后的小假期。交通工具依旧是:BUS长途汽车,夜晚出发第二日一早就抵达。

碧瑶市因全境都位于1000至2000米高的山脉之上,气温相比其他相同纬度的国家或城市低得多,每年平均气温都在12至25度之间,因该地天气清凉,故碧瑶一直成为菲律宾人人得知的“避暑胜地”。

这里距离首都马尼拉市300千米,从马尼拉乘车去碧瑶需7个小时的车程,而从碧瑶市到马尼拉需要5个半小时,这是因为碧瑶市在山上海拔较高,马尼拉在苏比克湾的平原上海拔较低。碧瑶海拔1450米,气候凉爽,全年平均温度为17.7℃,因而被称为“菲律宾的夏都”。马尼拉与碧瑶的温差很大,当马尼拉人在摄氏30度的炎热高温下煎熬时,碧瑶的天气却可以穿毛衣。大街小巷都有人穿着厚厚的外套,难怪有人开玩笑说,马尼拉全年只须穿恤衫,做了一套西服也无用武之地。只有去了碧瑶才有机会穿上,这话确实一点不假。

这一路看过MINES VIEW PARK,走过BOTANNICAL GERDEN,看过PHILIPPINES MILITARY ACADEMY(美式西典军校)军事演习,去过TJE MANSION(总统行宫),逛过SUPERMAKERT,当然,还有尝试当地的菲律宾美食。

山城的远景,和国内的重庆差不多。

碧瑶在菲律宾的地理位置

街景随拍

PARK里用来招揽客人的宠物狗和白龙马

碧瑶的SM商场二楼观看城市景色,可惜就是阴天,天空不美好

碧瑶总统府

去碧瑶旅游的游客,可以顺道去游览市内的一些有名公园。其中有伯纳姆公园、曼尼斯公园、莱特公园、福布斯公园和文咸公园(Burmhan Park)。这些公园树木茂盛,有的擅山林之胜,有的夺人工之巧,各有特色。这次我们去的是总统府和BOTANNICAL GERDEN。

MANSION不让进去参观,只能在门口看看啦

碧瑶的教堂

在这里,碧瑶的教堂都很华丽,教堂内有精美的雕刻艺术,犹以花蒂玛圣母像和罗列斯圣母像的雕像最为精致。虽然我们不信仰宗教,但是我们还是想来感受一下。

菲律宾军事训练学校

此外,菲律宾的“西点军校”——菲律宾军事训练学校、碧瑶的总统行宫、高尔夫球场、山下的海滨浴场、附近的百岛群岛的渔村风光等也值得一游。碧瑶还有一家“绿色俱乐部”,它矗立在山巅,与最高峰多马斯山上的巨大雷达遥遥相望。我们选择了“西点军校”,比较幸运的赶上了一场军事演练

和这些身穿军装的勇士来个合影吧

在观景台找个座位开始观看表演啦

经典中的“铲土哥”,一路就是介样子踢土过来的,好搞siao~

“铲土哥”加入其中,好像传达什么话,然后又回去

这场面绝对壮观!

下面开始颁奖仪式

结束啦,挺酷的,给个赞

旅程结束,欧耶~

第3天

魅力长滩岛

此次出行是我们的第一个大长假(万圣节假9天),这个假日基本上菲律宾人都会安排出行计划,而我们的计划最终定在这个享誉世界的蜜月海岛BORACAY,国人将之称为“长滩岛”。 对于国内的伙伴们来说,如果一周假期来这里,根据各大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大概需要4000-6000人民币左右,这个价钱相当于30000-40000PESO左右,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那么按照我们自由行的价钱从菲律宾本土出发在长滩5天撕夜行程所有消费在10000-20000PESO左右,一算起来就省了一半钱了,看来还是自由行最省钱。毕竟菲律宾国家的航空是世界上航空机票最便宜的,千岛之国主要的交通还是飞机来着,不促销不打折也不行呀。

美图先瞻

先上几张美美的风景吧

沙滩衣,防晒衣,太阳镜,化妆品,防晒(***),长裙,短裤,泳衣(两套),人字拖(两双),遮阳帽,浮潜用具,必备摄影器材,防水套(后悔自己没有准备,水底世界就没有照片),防蚊药(当地OFF),风油精。

机票:

此次行程日期是在10.26-11.1,历时7天,飞机一共3趟,机票是在提前一个多月的9月9日买的,由于我们五个都没有菲律宾的银行卡,所以是在学校董事赖先生的帮助下购买的,一共5000PESO左右(合700RMB),不是特价票也算是很便宜的了。

行程安排

【DAY 1 CAUAYAN夜晚大巴启程】

【DAY 2 MANILA SM 购物】

【DAY 3 前往KALIBO机场,长滩岛码头,入住酒店】

【DAY 4 --7 长滩岛游玩】

【DAY 8 KALIBO--MANILA 回程】

【DAY 9 MANILA-CAUAYAN回程】

前往马尼拉

DAY 1-2 2013.10.25(FRIDAY).CAUAYAN夜晚大巴启程,因为小主所在菲律宾北部小城CAUAYAN,飞机只有星期一、三、五早晨航班,所以想坐飞机的话,我们周五白天还有课,只能选择8-10小时的大巴行程了,早5点抵达马尼拉,在大巴上睡一觉就到了,菲律宾的本地居民只要去马尼拉大部分都会选择大巴夜行,一是便宜(400-1000P,车类型分高低档),二是夜晚节省时间,对于只有一条国道(NATIONAL HIGHWAY)的菲律宾交通来说,白天跑车的话还是会遇上堵车的。请记住:不管是飞机还是大巴,在菲律宾都得自备小毯子,因为空调跟不要钱似的,有很多自己不能调温度的,有的可以调温度,可是整个车的温度还是低。当地人坐车都会穿很多,大衣小棉袄毛线帽子长袜子等等。

10.26一早(5点半左右)到达马尼拉,出租车抵达中国城酒店(富都),每次来马尼拉必选这里,因为我们要去中国超市买东西,还可以做吉普尼去SM,地段价格都很合适。一个夜晚双人间大概2500P,我们可以享受8折优惠。休息几个小时以后中午在中国城吃午饭,然后去SM大购物,买了一些去海边需要的必需品(长裙,项链,防晒霜,化妆品等等)。

飞往长滩岛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1990年《BMW热带海滩手册》(BMW Tropical Beach Handbook) 就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1996年,英国刊物TV Quick 更推选其为世界一流的热带海滩。2007年,长滩岛在雅虎旅游“世界最受欢迎海滩”的评选中获得第一名。

那里最出名的就是长达5公里的白色沙滩。当游客乘船在岛边靠岸时,会发现一个奇特现象:岛上没有码头。那是为了保存小岛的原始风貌,当地人没有兴建码头。所以,游客只能在离岸还有三四十米的浅水中,脱了鞋子,卷起裤脚,背起行李,学当地船夫那样跳进水里,向岸上慢慢走去。这样的登陆方式,别具一格。在长滩岛可以参加数不尽的活动,例如水上运动、讨价还价的购物、打高尔夫球,以及从一个小岛到另一个小岛的跨岛游。长滩岛的帆船与众不同,被称作“螃蟹船”。整艘船以修长的船体为主轴,前后长了两对伸出海面的“翅膀”,看上去就是一个上下穿了头的“工”字,样子十分奇特。其实所谓的“翅膀”,就是4张用粗麻绳在木杆上缠结而成的牢固大网,主要供人乘坐,船身则做摆放食物和水以及随身物品之用。乘坐这样的帆船,一路鼓风前进,仿佛是一只在海上翱翔的大鸟。

长滩岛的夏季从3月到5月,阳光充足而炎热,气温在22-32℃之间,6月到10月是雨季,是最不适合旅游的季节。11月到来年1月气候温暖干燥,气温在25-28℃之间,是最舒适的季节,也是旅游旺季。

按照开发顺序S1、S2、S3其实也是长滩岛酒店由奢到俭。S1的沙滩最白,最宽、沙子粒也最细。当然这里只有几家占地稍大的度假酒店,物价也最高。S2沙子也不错,但是因为沙滩上有很多椰子树和摊档,所以宽度不够,也不够白,胜在这里是长滩的中心,酒吧、餐厅大多聚集在这儿。这里的住宿选择最多,不过即使贵价的度假村面积其实也很小,而且沙滩比较嘈杂。S3最晚开发,离码头近,也是水上活动的主要出海码头,但是沙子粗,而且水里汽油味比较重。这里多是Guesthouse,餐厅、酒吧物价最低。选择哪儿住还是满有讲究,关键看自己偏好安静还是热闹。长滩虽然不长,4公里。但是每天在沙滩上来来回回走还是很累人的,如果打车还得走到度假村后的马路上,也不是很方便,价格也不合理。

每次坐飞机,都会坐在翅膀上,能看见云层最美的风景

“骨头”标志的长滩分区

被我用烂的map

宿务航空,俗称“小黄".

• 简介:这是直飞岛屿的唯一的小机场,窗口比较少,菲律宾工作人员好像天生慢性子,过安检比较快,需要脱鞋。机场楼上的小商店价格比较便宜。

DAY 3 27号MANILA--KALIBO(11:10AM-12:10AM)抵达机场,取完行李

小提示

抵达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卡里波(KALIBO)和卡迪肯(CATICAN),因为去卡里波的机票比较便宜,距离卡迪肯码头还需要1个半小时的汽车,然后跟从卡迪肯机场下机之后一样的码头行程,20分钟抵达长滩码头,可见马尼拉抵达卡迪肯的机票肯定是贵的了,少了一个半小时的汽车行程呢。所有航班均是CEBU宿务航空公司。

MANILA--KALIBO(11:10AM-12:10AM去程)

MANILA--CAUAYAN(9:20AM-10:15AM回程)

小小的卡里波机场

去乘船

卡里波机场出来后可以做长途巴士或者小van,可以讲价,我们六个人正好谈了个小van,直接去了码头。然后按照码头指示标去1/2/3分别买船票即可。(船费,登岛费,环境保护费)在机场和一个面包(VAN)司机询问了一下去码头的事情,最后讲价150P/人,包括码头船票(25P/人),六个女孩包车去卡里波码头,历时大约1.5h-2h,3点左右到达码头(Caticlan),然后司机给买了船票交代完毕就离开了,来到码头才知道去长滩太不容易了,各种税(环境保护费environmental fee 75P,入境费 terminal fee 100P),一切买完后坐螃蟹船(20分钟)到长滩岛码头,终于到达了。

就是做下面这个螃蟹船抵达长滩岛的。

• 地址:Manggayad, Boat Station 2, Boracay Island, Philippines 5608
  • 简介:酒店位于长滩岛的长滩岛码头2

在学校中文主任孙老师的帮助下,成功预订四个晚上的长滩酒店,因为老师有朋友在长滩岛,所有很顺利,价钱很便宜,位置很合适。感谢老师,回城的时候买了小礼物送给老师。酒店接受网站预订,因为我们是朋友前往的,所以是电话预订,没有预付资金。这个是Station 3临近海边的一个度假村,很大,三家老板合开的,都是家庭住宅型的。我们六个人入住的是FAMILY ROOM(四张双人床,一个电视,一个衣柜,室内卫生间),原价3000P一天。讲价一天2500P,四夜10000P。

迪与蒂米希德圣文森特小屋酒店(St. Vincent Cottages - Dee and Timmy Side)图片

具体房型和价格可做参考(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 地址:D'Mall, Boracay Island Station 2 White Beach, 马莱Aklan Province5608 菲律宾
  • 简介:配料十足的海鲜饭味道鲜美,让你吃到撑。

折腾一天后,休息片刻直到太阳下山六小主步行(10分钟内)到S2海边,好近的说,人超级多,一路奔去DMALL,路上听见来回行人的口音,发觉中国人真是多(台湾香港大陆都有),其次是韩国人欧美人和菲律宾人。海边的小黑那个神奇啊,拿着游玩项目推荐都会说几句汉语,瞬时感觉自己像没出国门一样,还能欣赏这样美丽的海岛风光。

与其他东南亚海岛不同,长滩岛不仅拥有梦想国般的自然美景,同时还拥有一个像多啦A梦口袋般的购物街区D mall。它位于长滩岛1号码头和2号码头之间的露天购物地带。贝壳和半宝石制成的小饰品及当地手工制作的装饰品是旅游者最喜欢购买的,但不管是市场还是纪念品商店都需要还价。

走了好长时间终于到了DMALL,事实证明第一次走觉得很远,之后的几天每次去DMALL吃饭,根本没有疲倦感。找到了蚂蜂窝人人推荐的OLE西班牙餐厅,门脸不大,内部设施都很简单,但是这里有招牌的海鲜饭,我们点了6人份的海鲜饭1990P,每人点了自己的水果口味Shakes(mango,apple,watermelon,calamansi,banana),100P/杯,还有好喝的ice tea.这个海鲜饭真的很好吃,色彩鲜艳。服务员会帮你平均分配六个人,每个人都吃撑了,然后步行一路沿着白沙滩回到酒店,看着灯火通明的海滩夜景,结束了今日的行程。

永远醉爱的芒果shake

DAY4--7 行程梗概

找了酒店的游玩项目女负责人玩遍了长滩岛的各种项目,忘记了她的名字,是通过酒店预订的,对于酒店客人会有适当优惠,总共5个项目(PARASAILING降落伞,海底漫步,BANANA BOAT香蕉船,ATV山地越野车,SUNSET SAILING日落帆船),每人2000P,你要知道单个海上降落伞项目在外面都是1000P的,因为我们六个人算上一个团了,所以项目给了很大优惠了。这几个项目中都是我们喜欢的,玩得很HIGH.

海滩玩耍

一大早收拾完后去海滩

长滩岛玩降落伞

项目一:降落伞。可惜蓝天不给力,在高空中还被小雨浇了.不过七彩伞还是挺美哒~就是这样一路伴着尖叫声升到高空哒。

从上面下来后天就灰暗起来了

体验海底漫步

项目二:海底漫步。一早约好的项目,坐上小螃蟹粗发啦

水下照片是项目提供的,有一个专业人员陪同一起下水,然后告诉你们基本的手势语,然后会给大家拍照,录一段水下的VIDEO最后刻一张光盘留做纪念。

其实这个需要头戴很重的头盔,里面可以自由呼吸,就像氧气瓶一样。

这一片是专门过来看海底尼莫的,水下是一大片细沙。所以古丫叫我们可以趴下体会一下。

体验香蕉船

项目三:香蕉船(个人最喜欢)

沿途景色随拍

坐上小巴开始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这是ATV项目的通行证,一个小印章盖在手上的

一路上经过一个小乐园,里面好多娱乐设施

MJ ATV & Bugcar
  • 地址:Mount Luho, Malay, Western Visayas, Philippines

下面才到我们的重头戏,挑选山地摩托车

项目四:ATV越野山地车(第二喜欢)

又是我带头,第一个冲锋陷阵哈,清一色的女子军

MJ ATV & Bugcar图片

一路就是这样的道路

开到山顶的风景,此山名为“卢霍山”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一路回程了

落日帆船

项目五:日落帆船

日落大概是在5点到5点半之间,所以你要在4点50上船出发去海上

到处都是美景,可以近距离看日落

坐上了日落帆船, 半个屁股都湿掉了,相机只能给小黑GUYA来照相了

一路追赶着夕阳

跳岛游

项目六:跳岛游。 一大早出发到酒店前台和酒店合影

和酒店老板娘,说要把我们的合影放在酒店宣传网站上

体验浮潜

这一天的ISLAND HOPPING跳岛游,没想到那天的风浪太大,没有去到我们想去的岛,就在浮潜点浮潜了一个小时,然后中午返回另外一个岛吃饭,浮潜倒是过足了瘾,也因为海上呆了一天,皮肤晒得黝黑黝黑的,也因此回家的时候双手和手臂都晒得出现水泡,真的晒伤了。

终于勇敢地放开了船桨,自己出去浮潜了看看还有划着小船卖椰子的呢

小黑抓来的海胆和海星

• 类型:味道鲜美的小店
  • 地址:D' Mall, Station 2 Boracay,Malay, Aklan
  • 电话:+63-36-2886014
  • 简介:主打菲律宾特色美食牛骨汤,汤料鲜香浓厚。

今日浮潜运动结束。夜晚去DMALL的SMOKE RESTAURANT 吃的,也是蚂蜂窝推荐的,他们的牛骨汤是招牌,就是口味咸了点。 他们家的门面很小,在一个小胡同里,问问人也不难找。

这里是没有空调的,去了几家好像都没有空调

Smoke Restaurant图片

这就是招牌的“牛骨汤”,稍微有些咸,你要告诉厨师口味淡点

• 地址:White Beach, Boracay, Aklan, Philippines

步行去DMALL的海滩上午风光,先来让阿妈编个发型

被美景吸引,流连忘返与这片白沙滩。

岛上的椰子大约在70-100PESO左右一个。

• 电话:0063-36-2884279
  • 地址:Diniwid Beach, Boracay Island,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Boracay west cove(西湾海景别墅)位于长滩岛最北边利用天然洞窟环境所设计而成,走上开凿在岩壁上的楼梯,穿过山洞,再爬上一段山 路,大约15分钟进入度假村。纯白色的建筑与椰子叶当屋顶,正西边是欣赏日落的好地点

最后一天我们打算去岛上很有名的WEST COVE度假酒店,处于S1海滩,距离我们有点远,那里很安静,属于私人的海滩酒店了,在NAMI和香格里拉大酒店附近区域。我们早上步行去DMALL,然后穿过那条街去主道路坐了tricycle100P去了那个海滩。如果没有在WEST COVE入住,需要交门票费进去参观游玩,之前查的是150P门票费,可是我们去的时候门卫说门票早就涨价了,现在300P一人,会送一杯冷饮ICE TEA,中午进去呆到下午3点才出来,那个风景真得很值得,太漂亮了,就像处在一座世外桃源一样。然后做车20分钟左右,从小镇上的主道路上到达了S1海滩,一眼看见了NAMI,然后翻过去就找到了west cove

终于到达售票点

实在是被这里的美景震撼了,纱巾飘起来!

如果度假享受的话,这里绝对是超棒的选择!

住在这里的人得多惬意(酒店价格也相对高很多)。全部海景房

• 地址:XW99+FJJ, Malay, Aklan, Philippines
  • 简介:火山熔岩形成的礁岩,矗立在海中,站在上面可以眺望整片海滩。

下午4点多钟找到了S1圣母礁石的海滩,也快日落了,站在圣母下面排队的人真叫多,这里的海滩比不上S2,沙子硬硬的,一路伴着日落从S1走到S2的DMALL,不知不觉就到了,风景还是那么的醉人!

海滩上碰上万圣节搞活动索要礼物的大部队

不由自主的HIGH起来!

背景:圣母礁石,排了一长队要上去祈福叩拜的

背景是出海的帆船,要去看日落的

就这一静静地看你,天边最美的一道风景

一路走着,竟然看见了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当时那个激动和感恩呀。

祖国母亲万岁,我们爱你!

我在想,多年以后回想此番美景,心里应该也是美美的吧

以后一定要和男盆友来一次

旅行结束

DAY 8 KALIBO--MANILA (7:15PM-8:25PM回程) 睡到中午去DMALL吃午饭,然后给朋友和老师买礼物,下午3点去码头,然后小白VAN车去卡里波机场已经7点了,然后飞机晚点一个小时,幸亏晚点了不然我们就赶不上飞机了,然后9点半到达马尼拉,10点到达中国城富都酒店,休息结束行程。

海滩边的礼品店都是手工作品

最后在这家给老师买了现场制作的礼物,小黑还照着笔画字样给写了中文名字

再见了,长滩,你的美永远在我心中!

第4天

LV假期去爱妮岛!

这一次,美美的LV(Long Vacation)开始啦!带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走过巴拉望爱昵岛的这片海域。 天地之大,只求心灵这一块私有地。心有多大,就能走多远,最好的生命,是做一个温暖的人。

一直告诫自己:要多读些书。不读书的日子,思想就会停止,久而久之,就要生锈。 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在别人的思想之下,建立自己的思想,有思想的人,才能懂得世间真善美,才能走得远看得明白。

如果有机会,一生一定要多走走。趁年轻,趁还有梦想,想去的地方,现在就要去。想做的事情,现在就要做。尤其是女孩,一个人经历一场彻底的行走,一路上自由自在,可以漫无目的的游荡,可以不顾形象的碎碎念,不求遇见谁,也不求有什么起起伏伏,一路上所接触的一切,足以让你用另一种眼光重新审视自己,让你知道接下来的人生道路该怎么走。

下面详细介绍本次行程吧。时间是圣诞节的长假期。我们是从马尼拉直飞公主港的飞机,然后做大面包车去爱昵岛。然后坐船去科隆,再科隆飞机回马尼拉,再马尼拉飞机回卡瓦延,10天的行程大概花费27000P左右。

嗯,是阳光的味道。阳光,不只来自太阳,也来自我们的心。

巴拉望的公主港,爱昵岛,科隆(PUTRO PRINCESA,EI NIDO,CORON)在菲律宾的大致位置

留宿公主港

12月25日 MANILA--PPS(PUTRO PRINCESS)6:30PM--7:50PM菲律宾航空,别提了飞机又晚点了,我们7点半才登机,到公主港9点多了。幸好已经在BOOKING上预订了酒店房间,本来我们打算在公主港呆2天的,由于卡瓦延飞往马尼拉的23号飞机取消航班了,所以我们延误了两天行程,只在公主港停留了一个夜晚住宿的时间,不得不推荐这家酒店位置虽然偏一些,但是设施都很好,关键是价钱实惠便宜。

Prima Residences的预订房间。750P一晚(当时汇率是1:7)我们预订了两个晚上,现在只能住一个晚上了。夜晚折腾一番后坐上凸凸车抵达酒店,虽然小了点,但是什么都有,空调液晶电视免费WIFI,没有热水但有烧水器,还提供免费的早餐。典型的菲式早餐,还提供水果哦。

早餐后出来看看住处风景。等待准备前往爱昵的交通工具。12月26日早8点白色大面包Van车,是在昨天夜晚机场的tricycle小哥帮我们预订让早晨来这里接我们的,700P一人,七八个小时到达爱昵岛EL NIDO。

酒店随拍

早8:00出发,大概是下午4点到的,然后去了公主港的前台介绍的酒店,我们提前预定,因为爱昵岛的酒店网上都很贵,这家(Ricgems Place)是介绍过来的,离海边也很近,是一家菲律宾人的家庭旅馆,住四个夜晚,每晚1200P。有空调,电扇,WIFI,就是没热水(这个季节岛上一般酒店都无热水,这也是菲国人民的生活习惯),提供早餐和厨房。跳岛游的三日路线也是在他家定的。每条线路都比往年价钱有所增长,我们讲价了每日1000P一条线路。以下是老板家提供的跳岛路线。后来出去走了一圈,发现岛上旅游季来的时候,各家各户都差不多价钱,就跟整个市场统一商量好的一样,稳定价。

• 地址:El Nido, MIMAROPA, Philippines
  • 简介:来到巴奎湾你或许会在此驻足一天。这里长长的金沙滩绝对是个洗太阳浴、欣赏夕阳的好去处。

放下行李,我们休息片刻就步行来到了海边,风景还不错。10分钟以内就到。

爱妮湾跳岛游

12月27日---12月29日三日跳岛游,30日早出发去科隆。我们最后决定选择了TOURB,C,D三条线路,出海游3日,每天早九点出发下午5点回到小镇。

• 地址:Snake Island, 菲律宾
  • 简介:由细长白色沙滩相连接,海岸线蜿蜒曲折如同蛇,形状随海潮变化。

1.TOUR B 路线 SNAKE ISLAND,第一个去的岛屿,一天唯独那个时候天气是好的,等从山上观景点下来后就大雨磅礴了。天气晴朗的时候海岸线还是非常明显的,白白的一条蛇形状的白滩。

跳岛游就是为了让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去见一见那些隐秘在人间胜境的隐秘私人小岛 ,然后体会浮潜的魅力

一路踏着海浪跟着人群走到山顶最佳观景点。

因为船长给准备了小船和船桨,于是我们这一船的队友们就开始不顾风雨自嗨了

阴雨不断,海岛上的天气就是这样让人琢磨不透,于是我们就划了船上的小绿,围绕着大螃蟹转来转去,一大群人的集体就是热闹。

雨越下越大,而且涨潮了,实在有些怕怕,看那个海面都看不见底了,到深蓝深蓝的分界线处就吓得掉头了。看照片就知道当时的窘境。

船家一家人给我们准备好了午餐,很有心意的说,菲常有特色。这也是我们此行吃得最满意的了。

• 地址:Lagen Island Rd El Nido, Palawan
  • 简介:沙滩位于Matinloc岛上,需要潜水进入洞口,内中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湖和微型沙滩,周边一圈山崖林立,更增添了神秘娴静的色彩。

午餐过后,天气才慢慢转晴。前往下一站

所有人都得团结帮助一起进入这个狭窄的小洞,体验一下别有洞天的景色!

此行最成功的就是买了这双彩虹长袜,最初是为了潜水不被海底的岩石刺伤,最后发现它还勉强能防晒,为此吸引了不少路人羡慕的目光,一举两得!

旅程结束

现在回忆起这些叹为观止的奇峰怪石,碧蓝碧蓝的海水,绝美的沙滩,五彩斑斓的海底生物,奇虫异鸟的原始丛林……绝美的景致以最美丽的方式造就了巴拉望。在这里,游人会不由自主的感叹,原来人和自然可以如此和谐无干扰。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怀念这里的一切!

再见爱昵岛,下一站科隆

第5天

海上天堂科伦岛

一直相信不曾独自离家生活过的人,是不太容易长大的。大部分的人总是从一个集体生活投身到另一个,比如住校、结婚、从军、亦或是旅行,这样才能听得到自己的声音。某种声音会在你离开正常轨道时才会出现,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你想象中宽阔,很多地方只有去了才知道它的绚烂,很多事情做了才知道它其实不难,世界很大,世界很美。我们无法留住时间,但能用相机定格那个画面。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管你身处何地,一定要做自己想做和喜欢做的事情,旅行不在乎终点,而是在意图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

左手拿上护照,右手托着行李,收拾好心情,找对地方,开始自己的旅行,这是很多人都期待已久的事情。

旅行之初,翻遍各种攻略,记录每一个微小的细节,沿着别人的足迹去行走,甚至像着了魔一样做梦已经去过那里现在的我们,按照自己的方式行走,在沿途中记录属于我们的足迹,见证我们的成长。这里想提醒大家,攻略看几篇资深的足以,不能看太仔细,因为我觉得自己都能在出发前先写篇游记了,或者像我曾经未出发心已远,然后连续夜晚做梦已经去到目的地。

接下来随我一起前往菲律宾画一般的Coron岛吧。最喜欢的海岛就在此站了。

此次行程是在爱昵岛之后,于2013年12月30夜晚入住,2014年1月2中午回马尼拉,提前预定的是镇中心seadive,地理位置优越,出海方便。是集餐饮,住宿,潜水和跳岛于一体的resort,个人也很满意。

尤其喜欢seadive这个室外大阳台,白天夜晚都是最好的摄影地方,另外楼顶还有一个广阔的阳台,入住这里的欧美背包客和亚洲人都很多。至于为什么喜欢这个地方,看照片就知道了。摄于早起的清晨时分~

岛中美景

感恩自然,让我看到如此美景。

谢谢说走就走的勇气,

谢谢身边可以陪我在路上的你,

谢谢旅途中为我指明方向的路人,

谢谢那段美好的旅行记忆。

wanna back to coron

TOURD 路线
  • 门票价格:250比索
  • 电话:+63-998-9511005
  • 地址:Keyangen Lake, Coron

步行一段山路,然后抵达凯根央湖里面。

• 门票价格:登岛费150菲律宾比索
  • 电话:+63-921-4741602
  • 地址:Banana Island, Coron
  • 简介:大S型的沙滩堪,沙质洁白无瑕,很适合拍照和浮潜。

banana island 风景

总是对热带岛屿奇形怪状的大树很好奇

旅行结束

在你的旅程中必定会有一项行程是为了看一眼日落时分的那一抹亮眼的金黄。日落倒是看过不少,但依旧还是对它情有独钟。这个每天都发生的自然现象,因为观看的地方不同,也有了不一样的浪漫与美丽。

第6天

宿务薄荷生态之旅

这一站是在回国前夕,14年3月的小假期。开始菲向薄荷岛(bohol island)啦

关于时间:14.3.20-3.24

关于景点:薄荷岛宿务。

计划行程

3.20早马尼拉6:30—7:25宿务Mactan国际机场,去SM的traveller’s lounge买1号码头oceanjet的船票(往返800p-900p,2h)----薄荷岛tagbilaran码头---40分钟tutu300p到ALONA海滩入住酒店,下午预订后两日行程

3.21早6点左右出发去Dolphin Watching海豚湾---Balicasay island巴里卡萨浮潜---1点以后Virgen island处女岛---tarsier visitors center悬崖餐厅---30分钟回Alona海滩看日落,马杀鸡。找车子预订下一天行程

3.22薄荷岛内一日游:blood compact(纪念碑)---tarsier monkey(60p)---man-made forestry----chocolate hills(50p)越野车项目450p—buttery valley(40p)—hanging bridge(10p)—loboc river cruise罗博河漂流(350p/1h),loboc adventure park zipline450p来回—baclayon church and museum(25p)全程2000p-2500p,Bee Farm吃饭,下午4点以后船票回宿务

3.23宿务上午cityhall—magellan’s cross麦哲伦十字架—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圣婴教堂—metropolitan cebu cathedral宿务大教堂—casa gorondo museum—colon street—fort san pedro

下午Crown Regency Hotel(Towers)体验edge coaster高空轨道车和skywalk.

3.24早宿务8:30—9:45马尼拉回程航班。

跳岛游价格

1号码头oceanjet的船票前往薄荷岛tagbilaran码头后,我们在码头坐tutu300p到ALONA海滩入住酒店,下午预订后两日行程。两日跳岛行程岛上差不多价钱,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价格表。

看海豚

【重头戏】早6点左右出发去Dolphin Watching看海豚

一大早出发云层都没散开,一路出海的螃蟹船巨大的马达声才把大海深处的美人儿们唤醒,开始浮出水面嬉戏啦

• 地址:Balicasag Island,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世界知名的潜水圣地,漂在水中可俯瞰壮观的巴里卡萨大断层。

抵达Balicasay island巴里卡萨,开始我们的浮潜

• 电话:+63-9173051000
  • 地址:菲律宾保和

最后第二日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小海滩和小镇中心Alona海滩看日落

• 门票价格:门票50比索
  • 开放时间:8:00-23:00(需注意:回程公交车末班车21:00发车)
  • 电话:+63-916-6396347
  • 地址:菲律宾保和

去宿务和薄荷,为的就是去看一眼巧克力山和眼镜猴,其次是为了巴里卡萨岛的海豚和处女岛的海龟(balicasay island,dolplin watching,virgen island).

薄荷岛属于原汁原味的生态之行,除了出海游玩之外,一定要去的就是眺望著名的巧克力山,当然还有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眼镜猴(Tarsier).

薄荷岛是菲律宾第十大岛,是个珊瑚岛。碎珊瑚被海水冲成的沙滩,不是像面粉那样的细沙,但即使在暴晒的烈日下,踩上去仍是凉凉的。沙滩雪白雪白,把海水映得层次分明,近处是浅浅的绿,远处是深深的蓝。岛上景点有古老的教堂、盟约纪念碑,还有森林区全世界最小的猴子——眼镜猴,除此之外,薄荷岛还是潜水的天堂,可以坐船出海,进入千姿百态的海底世界。

地址:离塔比拉兰市50多公里

门票:50P以内吧,记不清楚了

交通:在塔比拉兰市乘坐到CARMEN的巴士,大约1个多小时。

巧克力山是薄荷岛著名奇景,由1200多座圆锥形的山组成。它的形成颇具神话色彩。传说古时有两个巨人用石头向对方互相投掷,巨石一个一个掉在地上,便形成了数以千计,造型优美的圆锥型山头。

巧克力山之所以叫着这个名字,是因为每逢旱季(12月至5月),山上那些草坪就干枯成了巧克力色。想要俯瞰整个巧克力山山群,需要先爬上一座巧克力山。然后爬山山顶最高观测点才能看见广阔的山群。

有人说,电影《哈里波特》里哈里波特骑在扫把上飞行,有一段镜头就是飞过这片巧克力山。于是我们也找来一个类似扫把的开始体验一下

从巧克力山下来路过一片树林。man-made forestry

• 门票价格:50比索
  • 电话:+63-917-3039839
  • 地址:14 Canapnapan | Corella, Corella 6300, Philippines
  • 简介:薄荷岛著名的眼镜猴保护区,能近距离观察菲律宾国宝——迷你眼镜猴。
  • 地址:A. Pigafetta Street, Cebu City, Central Visayas
  • 地址:Osmeña Boulevard,中米沙鄢
  • 简介:坐落于宿务市区的宿务皇冠大厦酒店,会让您在宿务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Mango Square Mall、Fuente Osmena和Budlaan Falls距离酒店都不远。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房内保险箱和空调

酒店顶楼去体验冒险游乐的360°高空轨道车和SKYWALK。结束了还会收到体验合格证书的

小建议:高空轨道车可以黄昏时刻体验,可以观看整宿务城市的夜景。高空行走时可以在白天进行,需要着项目统一服装,包括鞋。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保证安全。

楼顶处还有观景的望远镜,可以看看整个城市的夜景

宿务皇冠丽晶酒店(Crown Regency Hotel & Towers)图片

选择日落时分观测整个城市的风景 的确是个明智之举~

对面的挑战项目,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体验,不过看见了欧美人的搞笑高空挑战~

旅行结束~

BYE,CEBU and Bohol~短暂的的行程又结束拉

第7天

探访菲国首都马尼拉

去马尼拉好几次,几乎大部分都是作为中转地,没有过多停留去看看这个菲国的首都城市,这一次赶在回国前好好转了转。【关于马尼拉】

马尼拉是菲律宾共和国的首都,也是菲律宾最大的港口城市,是菲律宾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交通中心,是亚洲最欧化的城市,也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

它位于菲律宾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吕宋岛东岸,也称“小吕宋”,,濒临天然的优良港湾——马尼拉湾。整个城市建在巴石河两岸,河流把城市分成两大部分,14个区中的7个区在巴石河北岸,6个区在南岸,一个区被分成两部分,河上的6座桥梁把城市南北两部分连结起来。

马尼拉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富有浓厚热带情调的城市,也是东南亚地区著名的旅游胜地,城内可供游览的名胜很多,尤其是各大教堂。融合西班牙,美国的西洋文明,形成东西合璧的文化。

马尼拉属热带季风性气候,冬季干燥,夏季湿润。可选择12月-次年2月为最佳季节,期间气温较低,天气凉爽,降雨较少;3月-5月气温较高,最好不要前往。

马尼拉注意事项

1、在菲律宾买东西可以讨价还价。

2、最好带上运动鞋,因为在古城旅游经常需要走路。

3、如果去远足,要准备好驱虫防蚊的药物,准备好充足的饮用水,带上去每个地方的地图。

4、乘坐公共吉普尼要准备好零钱,并在出发之前了解好交通情况。有些地方有时有车,有时没车,有的司机不愿意找钱直接当做小费了。

菲律宾主要航空公司

宿雾航空 cebu pacific

宿雾航空也叫宿雾太平洋航空 cebu pacific,是一家菲律宾廉价航空公司,标志是个小黄飞机。主要经营菲律宾各个岛屿之间的航线,运营的多是小型客机,比较安全,飞行高度低,可以看到蓝色的海面和美丽的岛屿,同时,也经营一些国际线路,比如就有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到马尼拉的线路。另外,作为廉价航空,和亚航一样,促销期也会爆出0元机票,所以可以经常关注官网。几乎大部分出行飞机的话我们都会选择小黄,穷游的首选航班。

菲鹰航空Airphilexpress

菲律宾国内的廉价航空公司之一,和宿雾航空一样,经常出一些特价机票,且菲鹰航班国内段已经不再区分目的地,飞所有国内目的地都有10公斤的免费托运了。

菲律宾航空

菲律宾航空是飞长滩岛的最佳非廉航选择,优点是飞机舒服些,行李带的多些,航班被取消/推迟的概率低些,相对缺点是虽然也有促销,但票价不会大起大落。适合不喜欢抢/抢不到廉航票/特别担心航班晚点/取消的人。

• 地址:Cabildo, 132 Beaterio St, Intramuros, Manila
马尼拉街景

整个菲律宾也只有在马尼拉才会看见这样的高楼大厦了

纪念品

最后我们去了SM商场和亚洲商场给朋友们买了一些纪念品和明信片

第8天

为青春作纪念

有一个地方总会让人流连忘返,Philippines,回见 历时两个多月的深度漫长回忆终于划上了完美句号。旅途没有结束,且行且珍惜!

这是一篇算不上游记的回忆记录片,只为我所挂念的岛国第二故乡做个念想,有生之年待我老去的时候翻翻这里的照片,看看那时的风景,想想那时的人儿,也不枉青春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