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之旅——蜜月在云南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洗涤心灵之旅——蜜月在云南

• 出发日期/2014/05/27

• 玩法/蜜月 美食

前言

蜜月游选择国内,主要是喜欢这里的悠闲~~~

丽江,有着喧闹的繁华,也有着它独有的魅力

玉龙,有着让人敬畏而惋惜的命运轨迹

泸沽,有着令人沉醉的儿女情长

香格里拉,现实版的空中花园

而今我想再瞧瞧金沙江的平静与热情

期待接下来的香格里拉之行,这名如其意的月光城

我赞其为云南甚至中国的空中花园也不为过,这次来的时间计划好的冲着杜鹃花海而去的

待吾归来时,乃与君共赏之日!

个中种种,洁白的云,纯净的蓝,烂漫的花,清澈的水

加上我想远离雾霾肆虐的上海的这个心理

足以让我放开一切,开启我的蜜月之旅

在开始唠叨我整体行程之前,先给没有去过丽江的蜂友一个小总结

我不想说,丽江到底多好,只想告诉你,它确实是一座休闲,小资,风情,迷人以及春色荡漾的地方,泸沽湖的美似乎是仙女下凡之地,香格里拉更胜过我之前见过的一切美好景象!

直播现在开始,照片太多P不过来,不足之处大家敬请谅解(攻略部分,会在其中夹杂着一起,不做单独说明了)

5月27日-30日,天气多云见晴,路上一天,次日古城休闲,第三天玉龙,第四天依旧休闲一天。

如果你从上海出发,直飞丽江又买不到便宜机票,可以考虑跟我一样,选择从上海飞昆明,火车或者是转机再前往丽江,这样的话会经济实惠点(火车的话,可以选择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抵达丽江)

我们27日早上11点抵达昆明,原本打算去大理,后来因为要去泸沽湖,所以洱海的行程被我砍掉了,因为景色来说,我更喜欢泸沽湖多一点。这里说个小心得,昆明机场3楼东西很贵,大家可以选择去地下1楼吃饭,便宜实惠又好吃。

美图先瞻

一座古城,一次偶遇

一湖柔情,一场守望

一条江水,一整个纳西族的感恩

丽江有热闹的大研,还有安静的束河

泸沽湖女儿国的山水,让你往返流连

金沙江的奔腾似我们这般热血的青春

香格里拉,就像是云南的空中花园

不仅有普达措,还有千湖山以及让人着迷的碧沽天池

那古城的大风车

和懒人窝里的懒人们

这女儿国的爱心形湖水

浪漫,快乐在一起的恋人们

第1天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来到这里,连麦当劳也具有名族风了。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丽大路
  • 简介:丽江机场航运繁忙,现已开通丽江至昆明、版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贵阳等航线。

飞机晚点1个小时,但是依然不影响我抵达丽江的喜悦,抵达丽江已经7点半了,但是天色依然很亮,没来过西部高原的你们,肯定也没看过晚上8点太阳还没下山的景象,体会一下从早上6点到晚上8点长大14个小时日照时长的感觉,下午——将会异常的漫长!

一天以后,你会发现,丽江虽然人多,但是依然是值得你来一次的美城

丽江的航站楼,目前我过往经历中,算是最漂亮的一座了,因为晚点,司机师傅等了好久了,赶紧抓拍两张,找司机去了~~~送到客栈懒人窝,80块,带进门为止,服务周到。

丽江懒人窝客栈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镇五一街振兴巷22号
  • 简介:位于丽江古城五一街振兴巷。

先介绍丽江的客栈——懒人窝,这里也有很多关于它的特别的一些事儿,这个客栈是网上看到的,老板沈叔和窝妹们打理的家庭自助式旅馆,自由舒适,最重要的是“懒人”窝真的很适合我这次蜜月游,就是要懒懒的,不理世事的在这里发呆,睡觉,晒太阳~~~看到懒人窝的招牌和内院了么?

这是我们住的二楼的大床房,不贵也就140一天,房钱按日结算,可以自己做饭,洗衣,提供一切工具。

懒人窝的三角梅,一开始最最吸引我的地方,我的时间点选的正好,花开正那个旺啊

当然,懒人窝窝主沈叔是爱花花草草的,院子里还有其他的花儿

当然,还有狗狗——圈圈,有红眼圈和黑眼圈~~~所以叫圈圈

懒人窝的客栈,窝主说是集道教与佛教于一体的,很混搭哦

偷拍了一张,窝主沈叔~~~ 很认真的在玩QQ游戏·~~~

圈圈基本上就在大门和内院之间徘徊

房间的窗台,可以坐在上面发发呆,看看书,上上网,丽江日照长,水果便宜又好吃~~~

老婆也在发呆

窝妹也在发呆玩手机,丽江虽然人多,但是在懒人窝就可以享受这么慵懒的生活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第一天来,没计划去玩了,只想在城里熟悉熟悉

丽江的诸多角落,特别适合摄影师拍照和写真

如果你想学习拍照,这里是个好地方,构图,灯光,色彩,曝光,都太重要了

没有助手,没有辅助设备的情况下,照片要拍到最好,很考验功底当然也是最最适合新手拍照和学习的地方,希望大家看过我的游记以后,不会再对丽江的商业化失望,也不要对人多而烦恼,只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眼睛,自己的心去体会和感受这里的美和与众不同。我的游记,尽量把美的地方展现出来,不美之处我选择忽略之。

再说说丽江的景吧

石板路,是古城一特点,在阳光下,也有一番景色,我是不会错过这美美的石板路的

你在东边,我在西边,丽江的夜晚来临意味着它开始变成名副其实的艳遇之都

只是,女孩子,实在是太多了,优质男太少,骚年们赶紧来丽江吧,姑娘们在等你。

喜欢丽江的阳光,因为阳光下的花儿和人儿实在是太美了,先看看多云天气的

蓝天白云下的花儿,衬着人与树影斑驳

当然,美的不仅是路,是花,还有各种古城建筑

第2天

• 地址:五一路与如安街交叉口东南150米

酒吧一条街的风景,白天也是不错的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1号
  • 简介:可以拍摄玉龙雪山和古城全景,还能参观众多建筑。

城区,除了大研古镇和束河古镇,还有黑龙潭的风景,以下,就是黑龙潭的风景了

这妞是懒人窝的住客,跟我们一起打酱油来的,很能摆Pose,姓轩辕,很霸气的姓

累了就躺会~~~真是惬意

再玩个互动,有点假,但是没关系,开心就行

照片过曝,其实也没关系,至少比灰暗的照片要好,大家要记住

轩轩是来找艳遇的,反正,她很能搭讪,河南的妹子

老外也挺配合的,反正你,我都开心,皆大欢喜的黑龙潭石桥上的偶遇

风吹起你的丝巾,遮不住天地间的造化之美

简单的一个半身照,即使你认不出我来,还是这么有feel,没别的,就因为天空是那么地蓝

跳跃也显得那么自然有力,高原反应在丽江表现还是很不明显的

我个人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意境很自然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接下来说说丽江的小清新——来了丽江也是免不了小清新的,接下来走走看看,就文艺一些好了

丽江的屋檐,丽江的天空,丽江的植物和丽江的水流~~~,简简单单就很小清新了

在大风车广场的许愿牌

与恋人的合影,怎么着都要来一张的

白天的酒吧一条街,景色也还不错

摸索古城的地图,看似复杂,其实古城走着走着就绕回来了

丽江有很多人写生,画景色的,也有画人像的,总之文艺青年挺多

这里就是阿安酸奶店的天空,大家想吃的可以来这里,往下走就是懒人窝,离这里真的很近

这个许愿牌,应该是男女谈恋爱的意思,纳西族的象形文字。

还是那句话,宁愿过曝也不能灰暗,在阴面拍只能牺牲下蓝天了

再跟着我的脚步,看看丽江古城的全景吧,16-85的镜头,还是无法完完全全拍出全景的,大家就暂时勉为其难的看看吧。

免不了俗,还是要放一张大风车的照片,大早上的,人少,所以就给拍下来了

晚上的丽江,我不想多做诉说,总之,你如果是带着目的来的,那么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对我来说,这里是蜜月之地,只跟我和我的另一半有关

再加上没带三脚架,夜景也作罢了。

吃喝推荐

再跟大家谈谈吃和喝吧,其实丽江很多吃的都是辣的,纳西菜和川菜居多,所以,只要吃的惯辣就没什么不适应的,特色就是纳西烤鱼,水性扬花,以及纳西粑粑,酸奶,淡水三文鱼,汽锅鸡等等,我这次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多做尝试,所以没法给到具体的建议,大家自己慢慢发掘,一般客栈老板推荐的地方都还不错,但是当地的88号小吃,以及唠叨坊,个人觉得还是一般般,所以,可以尝试一次,其他时候,可以自己选择吃喝,米粉是非常好吃的,所以不能错过。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纳西人,纳西族人的故事有很多,就说说主要的吧。玉龙雪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一座山,因为山,因为水,所以有了大研古镇,也有了白沙镇,也就是纳西族打败其他民族确立领导地位的一个地方,号称当年在这里血流成河,纳西族赢得了在这个广阔的高山平原背靠玉龙雪山的最佳地理位置。

直到忽必烈南征,开始有了木府,有了土司,而且,忽必烈赐姓:木!这是丽江纳西族最大的姓氏之一,另外一个姓氏:和!也就是木姓上面加一撇,旁边在加个口就像是百姓背上的筐,意思就是说,木姓是贵族,而和姓就是仆人!路途中,我们经过了甘海子,这里是拍摄玉龙全景最佳的地方。

这里有必要解释一下,上玉龙如果是自己排队,可能会比较省钱,但是,跟团的好处是,不用排队,直接买票,上缆车(有些团可能没这个权利,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找我问这家团的名字,他们是有特权的)。所以,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氧气瓶和大衣预备着,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吧。

索道,只能到海拔4500左右,还剩下180左右,是需要靠自己爬的

在这里,有副墨镜还是很有用的,不管是用来遮光,还是用来装13

在这雪山上的照片,其实光调好了,随便你怎么照了

如果要效果好,可能就需要点角度+技巧

路上遇到个“乞丐”就随便咔嚓了,我好像没给钱~~~

相机,还是无法把玉龙的真实一面展现出来,它也许已经消逝了很多,现在每时每刻都在以你看不到的速度在融化,也许3年,你再也看不到冰川覆盖的玉龙雪山了,所以,早点来看,你也许还能看到它的魅力与美丽,它的消逝,也可能带来的是——蓝月谷的消逝,这类似九寨沟的彩色湖泊,也叫白水河。

洗三次手,洗好运,洗桃花运,洗财运~~~

可以是蓝色,也可以是绿色

白水河,得名于它的白,在它流动的时候,它就是白色的

游人们都在留念,纪念现在还在的美丽雪山和蓝月谷,或许几年后,它们真的就都不在了。生活中,处处有着错过,也许我们都没有时间,也可能没有精力去留意,可它们真的是慢慢在离我们远去,如果你我真的有注意到,莫错过!

从蓝月谷下来,就去最后一程,看纳西族的民族特色表演,这里我舍去了丽江印象,也许我个人觉得,纳西族才是这里的本色。

玉龙雪山小贴士

对于玉龙和蓝月谷,我个人觉得,还是可以一去,特别是没去过雪山的你,又或者是你不打算去梅里雪山,玉龙还是值得你一去的。有自然的美,也有人文的美,何乐不为呢?纳西的文化,有内蒙文化的影子,也许跟忽必烈的到来有关吧,而且据说纳西很多世界文化遗产的乐器,都是忽必烈所留下的,纳西族对忽必烈的印象,似乎特别的好。不管怎样,一个民族的文化,应该值得我们去理解,去尊重,而且我也特别喜欢他们训鹰的文化,他们往往在山里住上1-2周,然后抓到鹰以后,要“熬鹰”,让鹰24小时不睡觉,你一直陪着它直到它听话为止,然后带着鹰去抓兔~~~原来,他们就是这么玩的~~~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关于纳西族,我相信,如果你愿意留在这里,多观察,多体会,一定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东西,接着聊聊女儿国吧!

女儿国,也就是泸沽湖5月31日至6月2日的行程。没错,我也想到了唐僧西游路过女儿国的情形,只是,这个泸沽湖的女儿国只是说,当家的是女人,不代表这里没男人——只是男人的地位比较低罢了,只是,去这里目前需要8个小时的车程,屁股都坐痛了,但是看到这个湖,你的心瞬间满满的幸福装满了~,所有的辛苦都抵不过它的美带来的震撼心灵,那一块原本淹没虚掩着的纯净心门,终于在你见到它的一刻被打开了~~~

路上其实很多风景,有玉龙,有梯田,也有金沙江,还有危险的公路以及神秘的阿海水电站

肚腩飞起~~~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泸沽湖景区门票内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风景区内
  • 简介:半岛小村风景如画,还可以感受质朴浓郁的摩梭风情。

当然这一切辛苦都值得的,我们包车抵达里格半岛已经是下午5点了,漫漫长路,疲倦的我们只好坐船去里格半岛七号客栈了。

当地孩子们的笑容,总是那么天真无邪,也许跟你我都不认识,但他们从来不吝啬笑容

里格半岛就是这儿了。这水,水蓝天白云,让这些建筑失色,我的相机再好,也无法诠释这完美的画面,你来吧,我无法用我的相机带走它的美,它只属于这儿。

下午的阳光特别好,照片也不用做任何修饰,找好角度,随手一快门,明信片就诞生了

也许人们都只能用相机记录这一刻,只为了告诉自己亲眼目睹了它,因为我们实在无法也不忍心把它带走,于是乎,我们拍照,我们一直在拍照

日落也无法遮挡它的美丽,因为它从早到晚,从天明到天黑,处处是景,时时是美

星空要用三脚架,不过没三脚架用木头,石头做辅助也可以的,事实证明确实可以,你们也可以试试看,只是,这里光线有点多,杂光影响了照片,不过无伤大雅。

今夜,我们只能随意玩玩了,太累,不过晚餐还是不错的,在湖边的烧烤,特别有feel,湖里的鱼真的特别鲜美,这美好的湖水,这美好的鱼,这美好的星空,噢,你还可以来杯醉美的酒~~~还有最美的美人,总之,尽情享受这女儿国的天空吧

(五个人分别是我们两个,加上冯娟,陈叶,以及雅莉)

第4天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第二天的环湖才是重头戏,早上的日出,那是有多么唯美只有你去了才能体会

早上的叶子起不来,错过了日出,不过这些照片也可以算作是弥补遗憾了

这些当地人,为了我们看日出,来来回回,天天年年的如此往复,也许在他们眼里,只是生计,而我们却为了这份美丽而欣喜不已,或许我们在雾霾的日子里真的是没太多需求了······

一大早的妹子们都开始拗造型了······

这动作,大家怎么重复都无所谓了,泸沽湖赋予了它更高层次的视觉感受

泸沽湖上的芭蕾

也许你的回眸,只是想告诉我: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 LUGU lake can prove it!

早饭过后,我们就开始环湖了,景点的同心湖和里格半岛就在观景台,千万别错过,但是一定要带好广角镜头,不然是没办法拍下来的,切记切记!

这是一份见证,蜜月游的你我,在泸沽湖同心湖这里留下了一张唯美画面

这份景,只让我感叹我不是全画幅相机+镜头

这倒影,让人怀疑是否这就是仙女下凡之地?

这火红的花儿,就是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的一抹灿烂,让人不忍直视它的热情

• 门票价格:包含泸沽湖景区通票内
  • 地址: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泸沽湖风景区草海
  • 简介:携手走过“天下第一鹊桥”,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如果你只是走上去真没什么特点,但是我辛苦爬山,上去拍了个全景就感觉不错了,大家记得要上去看看,这才是走婚桥的真实景象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环岛游进行到这儿,已经有点麻木了,太多美景,我的相机实在无法全部记录,只能感叹天地间竟然还有这么难以让人忘怀的地方,杭州西湖,高雄西子湾,千岛湖,太湖,庐山如琴湖等等,跟泸沽湖一比,看点实在是太少太少,来了,你会想再来,还想再来又来~~~

这里的孩子都很早熟,也很懂事,也许,你也讨厌他们找你卖东西,但是,在这偏远的地方,他们即能享受这份美好,也会因为这份美好的世外桃源而没有更多的生计,所以,请入乡随俗,请遵循你的心,去享受,去体会。

饮泸沽湖水,看仙女湖景,乘一叶扁舟,得人生极乐

湖中景,水中云,蓝中白,人中情

这山色倚阳光而绚丽,这湖水夺天地之造化

幻影里看真实如镜,心窝里视爱情为证

如此女儿国泸沽湖,谈一世情缘莫遗忘

如果说,世上真的有仙女下凡,我相信会是这里也只有这里

如果说,时间真的会停止不逝,我相信泸沽湖会是它的见证

如果说,爱情真的能海枯石烂,我相信女儿国定有它的传说

想停留,要走,心念想,身已远

这份情,只因你,只因我

而定格在这片天地

从此,泸沽湖又有了更多的故事和回忆

别了,永远看不腻,爱不完的泸沽湖

第5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这里的行程,是我的期待,也是我最想要的一个行程,因为这空中花园的称号我实在是想亲自去见证,它并不完美但却并不让我失望

路途中,经过长江第一湾,可惜,走高速无法拍出第一湾的景象,倒是经过的彝族村落,显得非常美妙,以雪山为背景,照片确实很美

当我们抵达香格里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3点了,去了躺县城,顺便看了看已经被火烧过的香格里拉古城,主要拍了一下转经筒就打算去客栈了,客栈还行,就是服务态度实在不怎么滴,鉴于他们没有跟我顶嘴,我就不点名这家客栈了,实在让人感觉讨厌的客栈,让人想起了天路居~~~

云层太厚,看不到雪山也没关系,总之去香格里拉途中还是很欢乐的

其实,去香格里拉途中,我已经听小木师傅说过,也许我们来晚了,冬天雪下的少,所以花海可能来的早,也许都谢了,在我们兴致冲冲到达小中甸的时候,确实如此,花海已经提前凋谢,我们也只能拍出残余的杜鹃花了。

破败的小木屋,依然挡不住拍照的热情

大佛寺转经筒

客栈就在石卡雪山脚下,边上就是青稞大道了,很美的一条道

下午的阳光,灿烂迷人

蓝的纯净,如此优闲的慢摆,高原中的我们,慢慢的来,慢慢的呼吸,慢慢的享受

时间似乎也停留了下来

足够我们用来宣誓我们的青春

夜晚也似乎异常的美丽

入睡,梦中的香格里拉,我的空中花园,即将到来

海拔依然是我们的困难,不得不休息一下,调整呼吸

第6天

• 地址:云南省香格里拉县小中甸乡联合村境内 674400
  • 简介:湖虽不大,也不深幽,但呈现奇异的静和奇异的清,有动人心魄的湖畔的杜鹃花。

香格里拉最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希望不会像小中甸那样,花都谢了呀~~~

事实上,它没让我们失望,花开的正欢乐呢

我们居然赶上了一场雨,也赶上了一条彩虹~~~

雨后的天空才有彩虹,我们的运气不错,看来今天的碧沽天池一样很美

路途中的野花甚多,姑且都叫格桑花吧,藏民说凡事叫不出名的花都可以叫格桑!

这个树胡子,在城里是看不到的,只有在空气好的地方,才能看到

体力好的,确实可以跳着来几张了,我抓拍的瞬间

终于到达碧沽天池,曾经在无极电影里惊人花海的画面终于展现在我们眼前

高山杜鹃,白色和紫色装扮了整个山头

这次最惊艳的,非黄杜鹃莫属,很幸运,它提前开了,我们赶上了它最灿烂的时刻

大家在碧沽天池欢呼了,虽然有轻微高反,但是不影响大家对这片土地的喜爱

很多外国友人,也慕名而来,一般的外国人可真的很难知道并且找到这里

花丛中,可以笑着,可以远望着,也可以躺着,跳着

我再一次感叹大自然的美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只是,它的美现在也面临开发后的退化,我只希望,我下次再来的时候,这些杜鹃还在,这些美景依然还在——目前很多杜鹃已经被破坏了,真希望更多人的爱护大自然,更多的花草树木被保护起来,而不是一味的去开发,砍伐,和破坏。

来几张全景吧,实在是无法用镜头记录所有的美,真正的美好全部都在脑海里,想欣赏它请安静的来欣赏吧,它还在,我们希望它的美一直都留在这儿,不被带走!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香格里拉最后一站,本来是打算去千湖山的,但是叶子感觉体力不支,就改去白水台了,千湖山也很美,可惜这次没法去了,白水台号称是小黄龙,景点稍显单调,但是水确实很漂亮。

去之前,我们先决定去纳帕海了,这里是可以早早的过去逃票的,前提是7点之前要出来哦,司机师傅带我们6点多就去了,反正省去了每个人160的门票,感激唐师傅(和天路居的周叔是好友,有需要联系唐师傅的可以找我要联系方式),总之纳帕海和依拉草原的结合确实很美

纳帕海的早晨,缕缕青烟

赶在日出前抵达是最好的,我们还是稍微晚了点,6点左右去最佳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三坝乡白地村
  • 简介:白水台是纳西东巴教的圣地,层层叠叠的白色华台,仿佛一片白色的梯田,非常壮观。

我们抵达白水台已经11点了,买票上山

这一点点的水,也有很多种颜色,白色的岩石赋予了水鲜活的生命

据说,这石头是代表着每年的水流就会给石头增加一层

10层就意味着已经是十年的历史了

白色的色调,人显得格外的突出和靓丽

这水,这岩石很像雕琢的玉一般

高高兴兴的下来,欣赏美景,也看看花儿

香格里拉

途中的风景,也许是香格里拉最大的魅力,你不用为了某个景点而看,而是不断的在看风景的途中,继续在欣赏风景

这金黄色的,是这片山林中,唯一的一片小麦田

为了拍好它,真实煞费苦心,让司机师傅停下多次,才找到合适的,没有树遮挡的,远近较适合的地方来拍它,在这深山高原中,确实有着不一样的美。

唐师傅还给上海的MM陈叶爬树摘松果,真是不错的藏民师傅

松果还能长成紫色,其实它还有红色,黄色,和黑色

来丽江和香格里拉,今天是唯一一次赶上下雨的天气,一半天晴一半雨,这就是香格里拉的一面,其实,如果时间足够,真的还有很多很多地方值得去,唐师傅告诉我们说,可能需要15天才能把香格里拉景点都走一遍,也许我们没办法奢望这么久的假期,但是至少我们曾经来过,看过,并感受了它,记住了它,谁又知道,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看看呢?

后记

最后,感谢所有出现在行程中的人们,谢谢你们见证我们的蜜月之旅,也谢谢你们一起分享这份美好,爱情一直在路上,只因这次旅行而有了特别的故事和记忆

期待年年都有蜜月,天天都见香格里拉,时时能看女儿国仙境

感谢小木师傅和唐师傅;感谢上海的陈叶和徐雅莉童鞋以及来自江西的老乡冯娟;

期待下次的旅行,懒人窝再见,丽江再见,泸沽湖再见,香格里拉再见!

最感谢的还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