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游~我梦里的童话世界!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东北游~我梦里的童话世界!

• 出发日期/2015/12/12

前言

对于我一个常在云南呆着的南方姑娘来说,看雪是件多么奢侈的事,所以一直想去东北的雪地里撒欢打滚扎猛子,体验东北各种逗比玩法。穿越林海,室外温泉,雪地摩托,专业跟拍录像师。想想就激动。于是扛着箱子就粗发啦!

作为一枚南方妹子的东北游旅行提醒:

一、 物品

1. 外套要防风防水,所以我带了自己的冲锋衣裤。如果自己没有的朋友也不用花钱去买,因为雪城户外俱乐部有免费的冲锋衣裤还有雪套提供的。又省钱,又能减轻行李箱。自己带一件羽绒服就好了。里面的衣服不要太紧,宽松一点,带两三件保暖内衣就够了。冲锋裤里需要加一条加绒裤。如果怕冻脚,可以多穿一双袜子。有温泉,一定不要忘了带泳衣。

2. 围巾、帽子(能遮住耳朵的)、口罩、手套都需要带。鞋子买加绒防滑的,最号比平时偏大一两码,可以多垫两双鞋垫。雪地靴也可以,只要雪不弄到鞋子里,雪是不会打湿鞋子的。

3. 带保温杯,户外喝水方便。

自带洗漱用品,环保又干净。

墨镜,防止雪盲。

保暖神器暖宝宝,可以贴身上、贴手机。(温度太低,有些手机会关机)。

唇膏,防止嘴巴干裂。

塑料密封袋,从室外进到室内时,把手机和相机放入密封袋半小时再拿出来。防止水雾。

药品,感冒药,过敏药;胃药…看自己所需就准备什么药品。领队也会有准备一些常规药品。

二、 出行

1. 行程是从哈尔滨集合,吉林散团,也可以跟车一起返回哈尔滨。所以订机票可以订哈尔滨往返或者长春返程的机票。计算好时间订哦,不要赶不上飞机。

2. 长时间的出行和冰雪,大家最关心的肯定是行车安全了。这个可以很放心哦。雪城户外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都是具有丰富经验的。每天我们出发前,经验丰富的司机叔叔都会介绍今天路况,监督我们系好安全带。一路开车都稳稳的!

三、 住宿

七天行程,一共住宿六晚。

第一晚入住宿栖凤楼酒店,由于当地住宿条件有限,所以当天时四人间。房间干净暖和,但不建议洗澡。

第二晚入住雪乡张安强家庭旅馆,看炕大小安排人数(3-4人一间)。雪乡物价高得离谱,据说春节房价一两千一晚。所以雪乡住宿的条件能理解。可以洗澡哦。而且大家一起聊天打闹很热闹。

第三晚入住东锐商务酒店,三星标准的标间。舒适,温暖又干净。早餐超棒。

第四、五晚入住松苑假日酒店,商务三人间。

第六晚入住雾都商务酒店,有大炕和三人标间。最后一天,可以选择温暖的大炕,一起聊天玩游戏。也可以选择标间好好休息。

四、 吃(记不住太多,可以问领队)

红肠、马迭尔冰棍、冰糖葫芦、俄罗斯巧克力。

锅包肉、明太鱼、地三鲜、炸地瓜、杀猪菜、朝鲜菜、各种延边小吃。

旅行让我们遇见最好的自己,也让我们遇见不同的他们。在最美的季节,去最美的地方。看雪花跳舞,在结冰的玻璃上写下你最爱的名字,在雪地里任性的打一次滚,在滑雪场不害怕摔倒的滑一次雪。带上自由,带上自己,去梦里的童话世界奔跑一次。

也可以看看我们的跟拍视频哦~

第1天

昆明-哈尔滨(住宿自己预订)

昆明直飞哈尔滨。下午两点半到达机场。遇上堵车到市区已天黑(ps:东北昼短夜长;下午4:30左右天黑)。智商不够用的我穿了双不防滑的鞋,一路小心翼翼的小碎步,结果还是没能逃过四脚朝天的一摔。疼死宝宝了! ps:出门一定要戴好手套、围巾、帽子、口罩。穿防滑的鞋子。如果特别怕冷的亲可以带上暖宝宝。雪城户外俱乐部也会提供冲锋衣、冲锋裤、雪套,怕冷的朋友不用担心。)

饭后去中央大街溜达溜达,很多卖俄罗斯商品的店,可以买一点带回去留作纪念和送朋友。由于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冰雪大世界还没开放。一定要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和红肠。味道超正。圣•索菲亚教堂一个历史悠久的建筑,时间太晚,没能进去看看。松花江。可以滑冰,放孔明灯。

第2天

哈尔滨-凤凰山(宿栖凤楼酒店,3-4人间)

包饺子、打雪仗、滑圈圈、篝火晚会、马拉耙

早上集合后,4个小时车程后到了第一站大美凤凰山。由于景区住宿条件有限,安排的是三人间。但房间很干净暖暖的。一大桌的东北特色菜更是让我们开心。接下来是凤凰山景区愉快的玩耍。道路两边都是圣诞树,好想扛两棵回大理!细心的领队还特地给我们准备了雪套,这样就不害怕雪太厚会进到鞋子里。

第一次看到童话世界。身体里的洪荒之力再也控制不住,先打几个滚。原谅一个没见过大雪的南方人。说好跟我组队的小伙伴,最后扔了我三次。证明了队友是用来坑的。一群南方人开启了疯狂模式,打雪仗!不能单独行动,不然会被砸得很惨。但也不能太相信队友,因为最好坑的就是队友!还有刺激的雪上飞碟。

晚上大家一起包饺子,晚上有酒有肉有饺子。我人生中包的第一个饺子,很好奇最后谁吃了。晚餐过后还有各种活动。马拉耙、篝火晚会、室外KTV。。。

哈尔滨-凤凰山(宿栖凤楼酒店,3-4人间)图片

第3天

凤凰山-雪乡(宿张安强家庭旅馆,火炕标间)

凤凰山穿越、雪地摩托、雪乡博物馆、二人转

上午凤凰山景区徒步穿越,空中花园。听领队说夏天这里是高山空中花园,数十种鲜花争艳齐开。冬天视野开阔适合游玩所以选择这个穿越路线。(ps:记得用保温杯带上热水。)

飞驰的雪地摩托卷起皑皑白雪附带着我们的尖叫声,穿越了现实中的童话世界。雪地里徒步穿越,一路打打闹闹,我又是被坑比队友丢到栈道外的深雪里。至于雪有多深,反正我只知道男生踩进去到胸,我踩进去估计头都不见了。

下午奔向童话世界中国雪乡,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入住的是一个家庭旅馆,住的是炕哦。我对雪乡的三大感觉是:第一感觉很温暖的一个小镇,第二感觉屋顶上的雪都那么厚不愧是中国雪最大的地方,第三感觉夜景和早晨的日出很美。

沾满雪的糖葫芦。忍不住买了一串,凉凉酸酸的。透心凉啊…

晚上的雪乡文化东北二人转。可以去看看,感受一下东北的特色文化。

凤凰山-雪乡(宿张安强家庭旅馆,火炕标间)图片

第4天

雪乡-亚雪驿站-亚布力-林海市(宿东锐商务酒店,两人标间)

威虎山动物园、亚布力滑雪、杀猪宴

早上起来出门看到日出。因为雪乡天气是天无三日晴。运气不错。今天还有很多惊喜哦!美美的十里画廊,刺激的滑雪还有晚上的杀猪宴。早餐后我们先出发去往雪乡周边的中国富士山大秃顶子山,亚雪驿站景区。里面有好多野生动物,野猪,梅花鹿,萌萌的傻狍子,雪兔,野鸡,野鸭,燕鹅,真皮动物标本等等……阳光明媚,阳光洒在一颗颗婀娜多姿的树上,树上都是雾凇雪挂晶莹剔透,真是冰雪幻境,这景点里是五公里,十里画廊也是根据公里数得名,所以叫冰雪幻境十里画廊。

一个小时车程,到达亚布力滑雪度假区。一顿大餐后,直奔滑雪场。新开的一个滑雪场,设施非常好。雪镜和衣服都有租,价钱也比较合理。滑雪道有初级、中级和高级多条赛道。没有滑过的朋友有点害怕的朋友不用担心哦。可以请教练。其实摔着也不疼的。

晚上有杀猪宴,雪城户外俱乐部的金总还给我们准备了蛋糕和礼品。美美的一桌菜加各种惊喜肯定就少不了酒啦。。

第5天

海林市-镜泊湖 -二道白河(宿松苑假日酒店2晚,三人间)

镜泊湖、二道白河夜景

美美的早餐过后,出发去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生态避暑胜地,世界地质公园的境泊湖。今天车程会比较久,记得提前给电子设备充好电。

境泊湖,这里还有最高瀑布跳水世界吉尼斯纪录创造者在这里跳水。可惜我们比计划的晚到了半小时,没能看到。

晚上到达二道白河。吃完晚餐后可以去看看夜景。

海林市-镜泊湖 -二道白河(宿松苑假日酒店2晚,三人间)图片

第6天

长白山景区

天池、温泉煮鸡蛋、地下森林、泡温泉

长白山,东北第一山。国家首批5A级景区,满族的圣山和发祥地。之前一直听东北的朋友给我说起过长白山的美。这次终于有机会亲眼走近看看了。这里有最高温度的温泉水,高达83摄氏度,可以煮熟鸡蛋和玉米。

天池。坐着越野车,无数个惊险的拐弯后。终于到达山顶。难得一见的好天气,天池景区开放。温泉鸡蛋。由于我不吃鸡蛋,借着小伙伴的拍了拍照片。玉米也很好吃。

地下森林。我也一步跨过松花江咯!这是长白山景区的最后一站,风景差不多。体力不太好的小伙伴可以不用走太远。

晚上有最最神奇体验的温泉。头发结冰,身体暖暖的。这里室外和室内,一共有20多个不同的池。温度也不一样。所以下去的时候先看看水池的温度。不要太凉冻感冒了。

第7天

二道白河-魔界-雾凇岛(宿雾都商务酒店,标间或者火炕)

魔界日出 、朝鲜菜、雾凇岛

五点半早起去魔界看日出,不想起床的朋友可以选择不去。但风景很美。推荐去拍拍美美的照片。午餐在敦化市阿里郎餐厅吃朝鲜菜。一定不能错过的一餐。非常好吃。现在想着都流口水了…哈哈

晚上到达雾凇岛最近的一个村,韩屯。一进门就被能睡六十人的大炕给惊讶到了,好想上去打几个滚。由于我们人比较少,我们还是选择了住三人标间。很舒服的地方。

二道白河-魔界-雾凇岛(宿雾都商务酒店,标间或者火炕)图片

第8天

雾凇岛-吉林-哈尔滨

雾凇岛

最后一天,早起去雾凇岛看雾凇。由于天气原因没有雾凇,但有遗憾才有理由下次再来。现在去的朋友已经可以看到了。虽然没有雾凇,但有大雁。还有即将要分开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