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驼红包# 亲子游记:坐着邮轮去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猴年驼红包# 亲子游记:坐着邮轮去香港

• 出发日期/2016/01/29

• 玩法/游轮

前言

出行准备:

1、行程预订:我这次预订的行程是丽星处女星号的南沙线,行程很简单:广州南沙——香港——广州南沙。丽星邮轮预订可以通过丽星邮轮官方网站或是各大旅游网站预订。

2、机票预订:本次丽星邮轮是广州往返,之所以我会选择的原因,是想一举三得,带着孩子在寒假顺便把广州也来个城市预览。所以我翻看机票日历,找到邮轮前后往返的杭州——广州低价机票日进行预订。

3、香港签注:现在签注很方便,杭州城区级出入境管理处柜员机上立等可取,20元一次,记得要办理“个签”哦!我妹妹是丽水办的,结果办了个“团签”的,还好到了广州邮轮出境管理的地方有人现场帮忙办理“跟团”,那就是人民币200元要付给人家的了。

4、港币:其实香港的落地行程只有六个小时左右,如果不是购物型计划而是城市观光的话,小额兑换些港币就可以了,比方说我就换了1000元港币而矣,基本上就支付些吃方面的消费,购物类的都可以刷卡,带上信用卡就OK,推荐“银联”信用卡。

5、八达通:淘宝上都有卖的,成人的一般100储值50押金,儿童的20储值50押金,八达通在香港用途蛮广的,除了乘坐公交车之外,很多便利店、超市、餐厅都可以刷八达通的,不用找零,特别方便。港铁站和机场都可以退卡,不过退卡使用不足三个月内退需扣9港币的工本费,我这次就不退了。下次去香港玩省得买了。

6、电话卡:我选择的是one2free香港电话卡一日套餐,价格基本是20元左右,在邮轮第二日一早醒来就在香港,基本可以使用到夜间10点左右邮轮离港一段距离以后。

7、服装:参照天气预报,备好适宜广州、香港两地温度的服装。邮轮上如果不去甲板的话,都是在空调内的,我一直是长袖衬衫配长裤,去甲板的话要加外套,供参考!

特别提醒:邮轮出行,建议尽可能预留出较长的等侯时间。我曾经 在到上海搭乘当天启航的歌诗达邮轮,就遭遇过高铁班次延误改签一路惊魂之苦,之后再有邮轮,我就干脆至少提前一天到达出发地了。本次出行也幸好增加广州自 由行的行程计划,出发去广州当日,恰巧广州暴雨,我们的航班延误将近四小时。

第1天

丽星邮轮日第一天

免费接驳车:

因为我们的本次出行增加了广州城市游览的行程提前到达了广州,所以邮轮日第一天,我们中午出发到广州铁路南站北一停车场,塔乘丽星邮轮的免费接驳车。

到了广州南站北一停车场,我们先看到了丽星邮轮的免费接驳车,有位先生举牌在迎侯上车的客人,他让我们先找到自己的团队换取登车号码,然后凭号码再上车,丽星邮轮这项服务非常的贴心,从登上接驳车开始,就开始享受到丽星邮轮的贴心服务了。

从广州南站到广州南沙码头,大约需要四十分钟的时间。

办理出境:

接驳车直接将客人送到邮轮港出入境管理处,下车拿好行李直接过安检进入出入境管理大厅。

进入大厅后,按照自己预订的邮轮房型排队,持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领取房卡。

这个节点上,我妹妹的港澳通香港签注发生问题了,她在浙江丽水市出入境管理处柜员机上办理的香港签注,上面是L签(L签就是团签),妹妹说当时她办好就问 里面的工作人员了,告知是去个人去香港,但是工作人员依然跟她说,都是这样的签的,没关系的。当时我们很着急,不过边上有个工作人员让我们可以过去他那里 办理,加200元钱,临时组一个团,果然跟我妹妹一样的L签客人还有很多,然后他们这些人就被现场组团过境了。在团队出入境办理的那一道上办理出境手续。 我和小朋友则是G签的,所以早一些就办好了,因为等妹妹略花了些时间。

办理出境之后,马上就可以办理行李托运,行李会在两小时内送到房,小件行李可以自己随身带,乘坐邮轮接驳车到登船,其实也就几分钟的车程而矣。

登船:

上船啦……这些列队欢迎的船员叔叔来自船上不同的服务岗位,他们都很友好。

登船时七楼船中会有欢迎酒会,服务生会为您送上鸡尾酒或是饮料。

客房走廊。

我们的房间是海景露台房,丽星处女星号是一艘新的邮轮,房间内的设施很新,出乎预期的漂亮。房间内的设施可以与五星酒店的完全媲美。

超大屏幕的液晶彩显24小时播出丰富的国际电视节目。

露台房的面积很大,我们两大一小入住感觉很舒适。

双人沙发床,白天折起来是沙发,晚上轻松打开,小朋友觉得睡沙发比睡床还要舒服。茶几上为客人准备了欢迎果盘。

房间内门、家俱的颜色搭配精致时尚。

小朋友很享受啊,一下子就找到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了。

妹妹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开始还担心邮轮上会不会插座很少,没想到床头柜、梳妆台、沙发边上、进门的橱柜内、卫生间内到处都有多个插座,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呢。

房间为客人准备的免费的饮用水,并且丽星网站提示卫生间的自来水也是符合直饮标准的。

小冰箱内的饮品是有偿消费的,不过10元一听的邮轮雪碧可乐芬达,还是很可以接受。

房间内也为客人准备了密码保险箱。

知道我们三人入住,已经很悉心的备好了三套救生衣在柜子里。

有厚实的纯棉浴袍。

丽星邮轮的卫浴设计是我见到过的空间利用最为集约,却又是带给客人足够使用满意度的。

麻雀虽小,可是五腑俱全,中心是洗漱台,一则是带移门的独立卫生间,另一侧是带移门的独立淋浴房。卫生间的门口侧是落地全身镜。

第2天

丽星邮轮日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打开窗户,时隔一年,再一次看到了熟悉的香港维多利亚港……

这是香港最美丽的风景!

早餐的时间已经过了,这个点我们去了12楼船尾的地中海餐厅喝早茶,早茶会是一些精致的小西点,三明治、面包等等。小朋友的心已经飞到窗外去了,兴奋的看着外面的船只,头顶飞旋的直升机。

阅读室

吃完早茶我们顺便去了12楼船头的阅读书, 这里很安静哦,宽大舒适的座椅,阅读环境相当不错,图书也可以借阅到房间,很多的世界名著类,不过特别令小朋友开心的,有不少儿童读物。

抵港

中午12点,我们下船了,决定到香港去吃午餐。船中的楼梯直接通往海港城。下船的时候需要过安检,持港澳通行证办理过境登记,但是下船之后就可以凭港澳通行证和房卡多次往返邮轮的,非常的方便。

海港城

从丽星邮轮出来,在海港城的三楼,也来个纪念照。

从海港城出来,第一次正面看到丽星号的船头。

香港不大,很“香”,如果是初次来的话,可能这五六个小时的行程会有些不知所措,其实因为落地就是香港海港城,在香港最核心的景点维多利亚港湾,而对面就 是香港文化中心,星光大道也就几步路,那个白色半蛋形的巨形建筑就是香港太空馆,这些地方也非常值得一观,光这些周边的商业中心、展馆细细逛来足以占用这 一下午的时光了。

上图就是天星小轮,因为是坐邮轮来玩的,所以就没有再去体验了,天星小轮单程票2个港币,也是香港旅游代表性的游览项目之一。

香港文化中心广场

香港文化中心广场,新年早早的在布置起来了,我们正好上一次是在香港过的元宵节,元宵节当天晚上,这里还会有盛大的民间团队现场搭台表演,席间还有舞龙舞狮的队伍在这一带巡演。

去7-11超市买些饮料零食,小朋友爱喝香港7天里玻璃瓶装的纯牛奶,通常会有买一赠一的活动,港币13元左右,很划算。

尖沙咀码头的公交车站会有富豪雪糕车,流动的香港的富豪雪糕在营业的时候,都会播放小约翰·施特劳斯的名曲“蓝色多瑙河”吸引顾客。富豪雪糕车播放的蓝色 多瑙河多年来不断陪伴香港人成长,已经成为香港人集体回忆的一部分。所以很多游客到了香港,都喜欢品尝一下这香港的记忆味道,雪糕的品种也就是固定的四 种,软雪糕、果仁甜筒、莲花杯、珍宝橙冰,价格一般是8港币/个。

香港的公交车,基本上都是双层的,除了双层的之外,还有一些小中巴型的公交。香港的道路很窄,但是公交效率很高,而且最值得学习的就是马路上的私家车极少,这给公交车顺利通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坐在双层车上层前排位置的好处,就是可以看风景。

我们坐的是2路公交,沿着弥敦道行驶,回温香港的街景,这条公交线路经过香港九龙公园大门、尖沙咀警署等、我们就坐公车到底再返回到旺角,然后在旺角吃东西、逛店。

荣园家面

到了旺角,看到这家荣园面家生意好的门口都排起了长队,于是马上就排上,这样的店一定好吃!

牛腩鱼蛋面、粉,果然味道杠杠的。因为每份的料都是双拼的,所以价格是31港币一碗,感觉很不错哟!

旺角

接下来我就在旺角逛街,龙城大药房、卓越、莎莎满街都是就各找一家门面大的进去转了,妹妹有去药店给妈妈买跌打类的药,然后发现支付宝还有活动,满50减15,好赞!万宁也去转了一圈。NB运动鞋的专卖店感觉挤进去排队付钱都有困难。 还逛了旺角有名的地摊街,看看稀奇,没买什么东西,似乎国内也都有这些。

香港科学馆

香港科学馆除了常规的项目之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一个主题展览,这一次是“塑胶垃圾关注计划”,是环保的主题,很值得参观。

第3天

丽星邮轮日第三天

因为每一天的琳琅满目,所以时间就过的太飞快了,第三天是我们要告别丽星邮轮的日子,不过昨天玩了太多地方,睡的也晚,所以我们依然睡到自然醒,早上起来去地中海餐厅吃了早餐,然后随意在甲板上走走,看看日光下绚彩的香江,也看看美丽的丽星处女星号,拍一些照片留作纪念。

热点免税店、纪念品商店与丽皇精品店

丽星邮轮的热点免税店在八楼,我们在13楼的纪念品里买了三条打五折的丽星邮轮的沙滩裤,还给小朋友买了一个TOMMY的背包,回来查了一下淘宝价,买到的居然是最低价,好开心!下面第一图片就是小朋友在离船时迫不急切背上使用的照片。

离船

丽星邮轮的离船也是按排的十分有秩序,提前一天就通知到客人可提前结清帐单,而我因为提前结帐后又产生了消费,正在担心是不是要重新去排队结帐呢,其实没 有关系,离船过安检的时候还有快速结帐口的,可以刷卡、现金支付,而且丽星邮轮上的结算货币是人民币,所以很好计算价格。

邮轮的服务相当的到位,回程依样按排了免费的接驳车送客人到各个接驳点。最后才真正的说再见!非常愉快的一行邮轮旅行,最大的感觉就是行程时间还是短了些,孩子有点不够尽兴,下次一定要报旅行日期更长一些的邮轮行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