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大学,恋上一座城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因为一个大学,恋上一座城

• 出发日期/2015/04/0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是我的第一次旅行,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出行。首先说说我的目的地武汉,我之所以选择武汉作为我的目的地是因为我爱上了武汉大学,因为一个大学而恋上一座城。高考使我最想去的就是武汉大学,因为那里风景好,充满了文艺的气质,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可惜,分数比较低,因为20分没能去武大,十分可惜。于是我毅然决然的决定了在大学要旅行,并且第一站就是武汉。之所以我是一个人出游,一方面是怕自己给别人带来不愉快,另一方面是怕别人给自己带来不愉快。我有时候比较作,所以可能会在一些事情上与别人无法达成共识。一个人出游不必顾虑其他人的感受,想走就走,想住在哪里就住在哪里,想吃什么吃什么,也是好不自由。

清明时候的武汉并不是很热,我去武汉的那几天武汉正在下雨,而且是一直在下雨。这对一般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下雨代表着无法好好的观看美景。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下雨,下雨越大我心越浪,这也间接导致了我在武汉的某一天回到青旅的时候半条裤子都是湿的。:)建议清明去武汉的童鞋可以穿一件T恤,另外要带一件长袖T恤以及外套,裤子怎么舒服怎么来,不用穿太厚,秋裤可以放在家里让它夏眠了。注意带雨伞,提前查好天气预报。

总体来说这次的行程花费并不多,只有不到1000元。本来想着第一次旅游要好好玩,但是最后还是迫于经济压力选择了可以省钱的旅游方式。去武汉以及回武汉都是乘坐的K字头的火车.(因为行程定下的时间距离清明太近,导致没有买到卧铺)在武汉的居住就是青旅,在火车站附近吧!每晚只需要50元,六人间,还算可以.然后花费的大头就是在吃,不停的吃.

从北京到武汉以及返程都是坐的K字头的列车.建议购买在夜间出发的列车,这样可以在时间紧凑的周末或者清明假期节省一些时间.武汉当地出行很方便,有地铁纵贯全程,地铁价格和北京差不多.大部分公交车的价格都在2元左右.

(经费充裕的请自动忽略此处)对于需要节省开支的学生党或者工薪阶层来说,青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武汉的青旅很多,但是有很多都是个人的房间被改造成青旅(譬如我住的那家),但是这并不影响你的居住.住在青旅可以和不同的人一起聊天,那种感觉还是不错的.大部分青旅是可以在网上预订的。

还有一种比较方便并且经济的选择就是大学旁边的旅馆,现在大学旁边都有很多旅馆(你懂的)因为靠近大学所以价格也都不会太贵,大家可以考虑一下。即便是小贵一点,一来可以逛完武大直接在附近睡觉也是不要太方便,二来能想着晚上睡在武大旁边,也是挺惬意的。

武汉的美食很多,真的是数不胜数。比较出名的算是热干面,周黑鸭等等。热干面很好找,这是武汉人“过早”必吃的一样美食,在没吃过热干面之前我以为它是辣的,后来才发现它是用麻酱拌的,有一股很香的味道。周黑鸭推荐光谷步行街的那家店,超级好吃,真的是停不下来。

不得不说的就是武汉的小吃街,最出名的莫过于户部巷,这里有几乎武汉所有的小吃,东西都做得不算精致,但是很好吃。唯一的缺点就是在节假日的时候人特别多。如果讨厌拥挤,可以去长江另一头的happy站台,那里的美食也很多,价格不算很贵,重要的是人没有户部巷那么多,不必被人推着走,完全可以一边慢慢走一边吃。

第1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我是在4月3号出发的,这一路很辛苦,因为是在邯郸站倒车。半夜11点下车,在破旧的邯郸站坐了3个小时左右上车,悲催的是外面还下雨,出站等车的时候真的是很冷。

邯郸站的铁轨,当时已经是半夜了。这场雨从河北一直下到了湖北。躲到车里我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等我醒来,看见的却是这样一幅美丽的景象······

车窗外面是油菜花田,金黄的颜色不停地在车窗外闪过,美丽诱人。这是在中国北方很少能看见的景象。

火车在11:00左右慢慢驶进武汉,跨过一条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河,后来又跨过了长江,这样的经历可能此生难再见了吧!

下车之后直奔武汉大学,对于我来说走路全靠手机地图。一直没有吃饭,然后在路边吃热干面(后来才发现这家店离武汉大学很近)。上图的卖相不怎么好,但是说实话很好吃。真的让我对武汉的第一印象加分不少。

按照手机地图的指引,来到了武汉大学不知道哪个门口。人真的超级多,但是还没到人挤人的地步。后来才知道这个牌坊是2012年新建的看起来很有历史特色,白砖青瓦,是典型的武大建筑特色。

走过牌坊,就是长长的一条路,两边种满了数目,配合着有轻微细雨的天气,真是很吸引我的心。

远处不知道是什么山,应该就是珞珈山了吧!武汉大学依山傍水,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深深的感觉能在武大上大学是一种十分惬意的事。向四周望去,可以看到满眼的树,而武大一个个的建筑就坐落在这些树木之间,优雅惬意!

两边的叫不上名字的树繁花盛开,淡雅芬芳,不与人争,默默地显露自己的美丽,为这座大学增添一份美丽。

这座建筑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但是看到周围的环境就让我深深地迷恋其中无法自拔。满地的落叶,满目的绿植,让人心旷神怡。

幽静的小路,满地落叶,踩在上面沙沙作响,配合远处的幽静的绿,画面实在是不能再美。真想坐在旁边的石凳上静静的喝咖啡,看来往行人,最惬意的事也不过如此。

武汉大学的园艺做的特别美,好多人来到这里拍照。

武大古色古香的建筑,让人心旷神怡,在这里上课,或者游览,绝对会是人生一大乐事。

刚逛着逛着就来到这里,本来以为这是教学楼之类的建筑,结果走上去才发现,这是宿舍!这居然是宿舍!这世上居然有这么美丽的宿舍!建筑古朴,青瓦灰砖,建筑风格独树一帜,这居然是宿舍!我惊呆了!我已经彻彻底底被武大吸引了。

从上往下看十分陡峭。很多游人在楼梯上拍照。整个宿舍貌似只有这一条主路,路的两旁有门,通过里边的走廊延伸到两旁。这种建筑设计实在是巧妙。

爬到楼顶,就可以看见这样的景象。看得出来,这里还是在住人的,这种格局的宿舍让我感到一种和谐的气氛。

王世杰,武大第一任校长,民国史上著名的教育家、法学家.

这或许就是武汉大学历史的见证吧!

武大最著名的樱花大道,可惜我去时已无樱花!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武大的樱花大道因为施工,限制客流开放.来访者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

这张照片是在武大的主操场上拍的,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建筑.看起来气势恢宏.

武大的主楼,看起来很有历史感与建筑美感.

男生宿舍,可惜不让进!:(

武大的喷泉,实在是好看!池塘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与武大的文艺的环境相得益彰.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在武大走了好长时间,觉得已经有点找不出去了(武大太大),然后我就花了五元钱坐校内巴士到了校门口,在这一路我发现我有好多地方没有走到,然而也没什么可惜的了!

离开武大,在校门口坐公交车去了东湖磨山公园,因为据说里面有晚樱!公交车是2元钱,价格偏高,不过可以理解,因为就我所看到的,武汉的经济水平确实挺高!

东湖里面满满的都是植物,感觉像走进了一个森林氧吧,整个人都得到了放松!

这样一条笔直的大道.适合与朋友一起牵手,信步游走.

东湖里面有一个郁金香园,里面各式各样的郁金香,十分美艳.

东湖磨山公园的晚樱,因为是阴天,光线不算特别好,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一般.在清明时节,无论如何,能看到樱花,已经满足了!

等高远望东湖,自有一番美感,能在武汉市区看见这样的美景,实在是一种惬意!

钟馗像!为了看这个像我爬了好久的山!

感觉像是仿造的楚城!

走了一天鞋子都湿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第二天来到了长江,看一看中国第一江的气魄,果真是气宇非凡,浩浩汤汤,横流既洋。长江水携滚而来,无边无际。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司门口户部巷自由路口(江汉环球电影城对面)
  • 简介:汇集武汉各类名小吃,是武汉最有名的“早点一条巷”,来此观光的游客不容错过。

离开武汉长江大桥,走几步路,一拐就是户部巷,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小吃,游人交织。里面的小吃味道正宗,绝对值得你一家一家地吃。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转身上楼梯便是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就在其尽头。不过因为黄鹤楼对我的吸引力不算很大而且有几层正在修缮所以我没有进到黄鹤楼里面。只是远远地望一望了!

汉口步行街

离开黄鹤楼,坐公交车跨过长江来到汉口区。看一看长江另一头的武汉。

这里的建筑都很有旧时的味道,建筑都被保护得很好。

这是步行街里的一座雕塑,两个武汉人正在下棋,我本身不懂棋,但是,能想象得出旧时武汉人闲来无事,在夏天下棋消暑的惬意。

第3天

武汉火车站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杨春湖附近
  • 简介:​武汉站为高铁站,毗邻杨春湖、三环路,为武广客专的综合交通枢纽和3个始发站之一。

最后一天,回家了。这时候才好好看一看武汉火车站,建筑精美,宏大,与武汉的气质相得益彰。

我也是这来往行人中的一员。

有机会还会再来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