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 春节去泰国穿短袖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2016.2 春节去泰国穿短袖

• sunpark
  • 创建于2016/03/05|浏览1.1万

2016.2 春节去泰国穿短袖

• 出发日期/2016/02/05

• 玩法/美食 春节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想去,就去了。一行共3人。3个人坐一辆的士蛮方便的~

本攻略以记“流水账”为主~ 自己做个备忘。千万不要问我XXX怎么办之类的哦,百度百度~~

建议大家以“能健康活着回国”为目标,就好了。

xie程预定的门票(博物馆、马杀鸡等)确实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其他的大家自行去比价吧。

6天人均6000,主要是机票、酒店上了。

签证、电话卡----淘宝,

机票----去哪儿,

酒店+游乐门票----xie程。

芭提雅住宿:Areca Lodge 槟榔洛奇酒店

曼谷住宿:Bangkok Siam Mercure 曼谷暹罗美居酒店

在xie程订的,都是3人间(大床+小床/沙发床)。槟郎洛奇真心推荐,住这里才有“出来度假”的感觉。基本每晚600软妹币,3人均摊的优势就出来了~

【注意点1】:建议订完1周后,邮件/电话给酒店,去确认下酒店方是否已经真的确认(confirmed)。不是不相信xie程,只是Po主有强迫症。我是发的邮件,在百度上找了酒店官方网址才找到的邮箱。有的邮箱是“总管邮箱”,旗下有10来家酒店------因此你一定要提供详细的信息:订单号、酒店名称、姓名(英文)、房型、入住时间。

本攻略总计约20个【注意点】,我会标注。

1. 淘宝签证办了约15天(中间遇到元旦,办签证的也放假),很多人说只办了7、8天,建议大家别“掐时间”哦。

2. 穷游网还是哪里,可以3D实景地图先看看,做个心理准备。别老看别人攻略图,美图得太厉害。

3. 提前搜索下泰国“入境卡”怎么填写,自己带个笔,飞机上填写时就有底了。

4. 国内换了2.5万泰铢,1人民币=5.38泰铢,4600多人民币。建议兑换量不要低于 1500泰铢/人/天。如果你很容易被路边东西吸引的话,该标准可以+50%或者更多。

2016年1月的银行汇率是1人民币=5.38泰铢。2月初到泰国,用银行卡取现、或者在换零钱处的话只有5.3泰铢。当地刷卡用的招行多币种卡,最后2月账单出来结算的时候是5.35泰铢------综上这一次,国内换最佳。

其实想说的是------建议不要在汇率上纠结。因为到了当地,你想要换钱时候,就只会想立马找能换钱的,根本考虑不到汇率问题。

【注意点2】2016年2月,泰国很多地方只有支持VISA等国际公司的信用卡,银联还是很局限的。然后刷卡的基本都有起点,目前遇到的200泰铢~500泰铢不等。

5. 其余:带哪些装备等等的,不说了。只要记住:护照、手机、银行卡------这3件备上,就基本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第1天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入境全程约1小时,我是农历大年28,中午11点30到达,那时刻人也不少,但还没感受到“天朝旅游大军”。

【注意点3】:飞机上发的入境卡------绝对不要和出境卡拆开!我之前手贱拆了,结果入境时候还要记录出境卡。但是卡本身是一对对匹配的,于是我们3又匹配了好一会,后面的人肯定等不耐烦。

原本想在1楼的8号门坐直达酒店的小巴(每人250泰铢),但是他2小时才有1班车,过完关取行李都已经1点,2点那趟全满了,只能等4点------立即改坐的士。  1楼外面找工作人员取“的士号”,下面小票大大的47,就是让我们去47号的士停车位(放心,边上一排近60个停车位,一眼可见)。小票收好,上面有司机、车子信息。

提前做攻略的时候去芭提雅任意酒店,只要1200~1300泰铢。但是实际还价时候,司机开价是1600,我当时又累又热,就弱弱回到了1500,司机立马答应了。囧。后续有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还价到1300(不过物价一直在涨,你要是超过2016年6月的话,不知道1300还行不行)

【注意点4】请提前搜索好你的酒店的“泰文名字+泰文地址”。我们当时只有“英文名+英文地址”,司机是到芭提雅时,打电话去的士公司问清楚了。这点给司机点赞。

【注意点5】在泰国,还是谷歌地图最好用。细致的点,百度地图有30米的误差。因为买了Happy电话卡(在入关的时候换的,随身携带小针~~~)终于能用谷歌地图了。

的士取票号

刚到芭提雅,机场过来即便坐的士也花了1.5小时,芭提雅蛮拥挤的。还好我们就是坐的士吹空调。

• 地址:198/21,198/23 Moo.9, Soi Diana Inn, Pattaya Sai 2 Rd, Nongprue,春武里府
  • 简介:酒店位于主要城市芭堤雅的中心地区。 附近有数个购物中心和著名的城市沙滩。 酒店为客人提供了216间时尚的客房和套房。 酒店设计中处处考虑到舒适度,以便为尊贵的客人提供宾至如归的入住体验。 酒店还设有2个大

到达酒店终于踏实了。其实路上我很紧张,但是到了酒店就觉得一切都值了。跟着行李小哥走到房间(小哥为了推行李,几处要走坡道,我们也跟着走坡道。第3次小哥注意到了,指了下台阶说:你们可以走这里的...)

【注意点6】送行李的服务员给你们送到酒店时候,记得打赏小费哦,20泰铢。然后每天离开房间出门时候,床头柜也放20泰铢给打扫人员。 前台的Tip Box不确定放不放,我只有第一天放了20泰铢。

槟榔洛奇饭店(Areca Lodge)图片

酒店实用面积目测有50平,洗手间是浴室、卫生间分离。这家酒店的样子,真的是完全和xie程的用图一模一样,良心啊!

图拍得不好,但是房间的风格,是能让人内心安宁下来。

自始至终没有享受过的泳池。

酒店巷口有一家KISS FOOD & DRINKS。其实完全没听说过,只是看到下午4点正晒着,很多外国人在这里用餐,于是我们3也进去了。不得不说在泰国的第一餐是满意的。这是一家泰餐的快速炒菜馆,吸引人的菜单,按照吃牛排的方式提前给你刀叉勺等,最终的菜各种香料也用得细致------所以看人多进店,偶尔是有收获的。从一开始只点了3个菜,最后觉得好吃又加了1个,还有1杯果汁+1冰激凌,总计800泰铢。

【注意点7】不明的酱料,谨慎沾食。下面的炸鱼配的沾料,我一开始取了小红豆的大小放在鱼肉上。结果全身麻痹了(虽然我不太能吃辣,但是这个程度,是真的辣)。当时小伙伴看到我额头出汗了,其实中间有30秒左右,我感觉不到我的手和脚了。要不是曾经在四川体验过,知道劲儿会过,不然估计我也要慌~

KISS FOOD & DRINKS图片

门口就是这样的感觉,3面都没有墙,但是生意很好,却又不至于好到拥挤。

下午4点的样子,菜单什么的都很清晰,坐位置上,他会拿来给你。你只要this one, this one即可~

鱼盘子里面的就是恐怖辣酱料~ 小伙伴也觉得辣!

中央购物中心美食广场

5点过后沿着芭提雅2路,准备散步去中央购物中心(15分钟)

路上其实有点落魄的,电线杂乱低垂,不过我们早就用3D地图了解到了,所以一直很开心。路边药店、护肤品店、换零钱、7-11等不少。

毕竟是世界级旅游城市,路上还是有很多看着很规整的地方------不过通常他们都属于某个酒店的一部分

在芭提雅2天都没有好好逛过中央购物中心,但是正是因为没有逛过,谈不上什么遗憾的(据说里面吃的很多,这算是吧)

购物广场门口很萌的冰激凌车车。搭置的餐桌不知为何容易想起蒂凡尼早餐的电影。

80泰铢一根,主要还是外形占了优势。口感什么的只能说还行~

从中央购物中心的另一面出来,就是芭提雅1路------海滩路。原来看别人攻略说这里多么拥挤啥的,其实来了(晚上5:45)后觉得蛮好的,有点点厦门海滩的赶脚。

这边的人行道红灯,其实可以按按钮的,然后给你20秒通过时间。我们当时不知道,等了3分多钟,直接当做它坏了,闯红灯了。

沙子还是比较细腻的

天色渐晚,往北面走去看蒂凡尼人妖秀的时候,应该是某PUB的巡游车~

巡游车配置完全亮瞎,但是当时大家情绪都很高,我们3也敢对着车上的人吼啊吼的~

• 电话:+66 38-421700
  • 简介:东南亚首个真正的人妖秀表演,世界十大必看演出之一,让你享受泰国最高颜值人妖皇后们的视觉盛宴 场场爆棚,个个美艳,搭配绚丽的舞台和糅合东方色彩的表演,享受视听盛宴 温馨贴士:普通座位于剧场二楼,距离舞台较

订的晚上7:30场次的蒂凡尼人妖秀。是歌舞秀的方式,大约1小时,真的很赞。每个演员的功底都很棒。

【注意点8】xie程的订票功能简直强大。各种门票的价格都是现场价格的6~8折。但是要提前订票,最好能打印确认单。PS:卖票窗的服务员估计也很熟悉了,我递过确认单后,她就知道要做什么,完全可以不用交流(最后还是要说句thank you)。

今天现场9成是中国人。农历的29,看到了恭喜发财的祝福语,。

二楼的大厅准备进场。右前方可以凭票领饮料,但是不能带进演出场地。

• 电话:+66 38-421700

出来后可以和人妖合照。人妖皇后是100泰铢,其余的50泰铢(也有人给了100)。现场基本都很礼貌,连个搂抱都没有看到。

出来准备坐双条车回去。

【注意点9】关于双条车:

1. 各条大路都有来回的双条车。除了芭提雅1路的是只有从地图的上往下(北到男),芭提雅2路的是从地图的下往上(南到北),因为1、2路之间只有40~80米的距离。不要担心穿行要很久

2. 每人10泰铢,自备零钱,下车时候主动拿到驾驶室给司机。

3. 如果你要拐弯,就是换一条路,那么在拐弯处下车,给钱,然后到另一条路,准备坐该路段的双条车。

4. 路边的双条车有的喊taxi,就是空车在那里等的时候,就是说本车接下来这趟要跑包车----直接送你到地点,这样的基本1车200~300泰铢不等。

大约10点回到酒店,尽管这个城市还是很热闹,但我们今天等于是过25个小时,有点累。自由行,个人还是喜欢松一点的安排。

槟榔洛奇饭店(Areca Lodge)图片

下双条车后,要走5分钟到酒店。路过一条刺青街,各种刺青手艺人在这边。

夜市很繁华,酒吧随处可见。可能没有往南区(步行街,各种著名的酒吧)走,我们都在中、北段混,没有感受到作为一个性文化出名的城市的那一面。

晚上泳池已经没有人了,知道50米外的喧嚣,然而在房间内是听不到的。

PS: 在泰国5天没有遇到虫子叮咬,可能我们3个血不够鲜?

第2天

想赞一下酒店的早餐和用餐环境。也正是这家酒店让我决定,以后的旅行,我绝对绝对不会在住宿上亏待自己。

【注意点9】提前和酒店确认下早餐的供应时间,前1天晚上要和小伙伴确认下第二天大家的洗漱时间安排,这样早上就能很充分滴享受早点了哟!

槟榔洛奇饭店(Areca Lodge)图片

当时一边看着屋顶窗外,感受着海风,我们不禁感慨:挣更多钱的意义,有一项就是:还有更好的酒店等着我们去享受!

周边全落地的玻璃房,风其实很狂。我们在芭提雅的时候,路上经常吼的一句话:现在真的没有台风过境吗!!!

偏西方人的习惯的早餐,但是都很细致。水果不错,但不至于甩国内的两条街。

槟榔洛奇饭店(Areca Lodge)图片

牛奶泡麦片。它们家的牛奶之鲜,我们3基本觉得是这辈子喝过最新鲜的。回来后还邮件给酒店去问牛奶牌子------United。估计是当地的鲜奶品牌,因为我在淘宝没有搜到。

• 门票价格:320泰铢
  • 电话:+66-38-7102948
  • 简介:全球第25座此类奇趣博物馆,世界各地稀奇古怪的收藏品。

去哪儿和xie程都给出了10点的开门信息-----这里纠正。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所在商场,都要11:00才能进去。

里面是各种新奇古怪的故事、见闻和为了形象化这些故事所建筑出来的博物馆。很适合拍拍拍。也能满足一定的好奇心,更像是个好奇游乐园。

xie程或者去哪儿订票,5折哦!建议买5项票------除了博物馆还能玩4项的,因为你到了那边就会这个那个都想玩了!博物馆预计可以呆1.5~2小时,其余项目具体看咯~

在芭提雅2路走向博物馆的路上,路上一个小清新的小店。今天太阳正好,没有昨天那么晒。

距离酒店就10分钟路程。可惜我们太早到了。一楼的DQ也要11点才营业。不过开始收拾店铺的DQ妹纸,很好心滴让我们坐在他们的用餐区等待。PS:泰国DQ只有国内的6折价格哦!

博物馆内饰之一,不是最特别的,但是是我存图最清晰的。今天周6,还有别的学校的孩子们来参观了。所以馆内偶尔有很朝气蓬勃的声音(是真的朝气蓬勃,不是说吵,这个博物馆是没有那么严肃得那种~ 不要大声喧哗即可)

Sizzler 餐厅

就在博物馆所在的购物城内顶楼,吃的自助西餐。和福州的斗牛士牛排很像。点一份主食,然后水果、糕点等自助。人均400~500泰铢。但是东西做的真心好吃!

Sizzler 餐厅图片

用餐人很少,比较安静,我此行最担忧的“天朝旅游大军”一直没有碰到。

东西都很赞,水果沙拉区有不同沙拉酱,其中一个直接是浓郁的草莓优格!一个盆友觉得太太好吃了,于是就把优格直接用杯子装了1小杯当甜品吃~

自己点的鱼排,庆幸这回中间的酱料不是变态辣!要不是为了赶下午预定的2点的马杀鸡,这顿饭我们估计还能吃大半小时。

• 地址:Moo 5 240/9 Bang Lamung District,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之前看攻略说Let's Relax的预定有多火,因此早早在xie程订的。2小时传统泰式按摩,170人民币。和现场价格900泰铢差不多。但其实到了现场发现并没有拥挤,直接现场买也是OK的。

到了后,直接提供打印的信息单子,前台就帮你安排了。连我的护照都没有检查的说~

【注意点10】来泰国,此行我们做了3次马杀鸡。由于都会先帮你洗脚,建议可以旅行前修修脚趾甲哦~

【注意点11】马杀鸡的小费,通用标准是,做1小时的50泰铢,2小时的给100泰铢,结束时候直接给技师即可。通常接待前台都是可以换零钱的,他们也会知道你要换钱干啥。这个要准备好~

Let's Relax水疗馆(芭提雅北店)图片

中午2点时段,其实挺晒的,这时候已经是泰国的冬天了。呵呵呵呵呵呵

没想到来泰国吃到的第一份芒果糯米饭,是马杀鸡送的!好吃!讲真的,来泰国,就难有不好吃的芒果糯米饭,不需要特别为了某一家去吃。

Tesco Lotus

按摩出来已经下午4:15。本来准备去北汽车站预买次日去曼谷的大巴车票,结果到那里发现------不能预购。于是走回去了易初莲花超市-----就和北汽车站一条路:芭提雅北路。这家超市的东西其实种类不多,但是价格很有优势。

【注意点11】购买零食特产,建议分两次,第一次可以先买一些,亲自试一下,第2次就能有选择了。这次我觉得买的少了的有泰国Beauty Buffet的牛奶洗面奶-----大白兔奶糖的味道,洗了感觉干净却又不紧绷。再来一次我会再多买2支。五蜈蚣标的止咳丸,我们都感觉效果不明显。还买了些格力高的巧克力和糖,但是觉得都很一般。对了小老板的海苔,回来淘宝即可,天猫超市有哦!口感一样的。

Tesco Lotus图片

必须说的易初莲花下面有1家CHAO的奶茶店。我们说不要冰块,结果上的是如图的半杯奶茶。我们3对服务员都一脸“你在开玩笑哇”。于是我们重新要求,还是加入冰块吧~

奶茶店内,装修风格很像宠物店。不知道我们3是不是体力弱,这回连续行走能力都不超过1.5小时。这次旅行经常坐下来吃吃喝喝~很好。

乐事薯片今年中国出的是猴子卡通包装的,泰国这边是真人笑脸包装的~超市这边没有什么用信用卡之类的,可以用银联,但是要满500泰铢才能刷。

• 地址:春武里府芭堤雅地区芭提雅南部芭堤雅 二路519号
  • 电话:+66-81-8616218
  • 简介:冬阴功味道爽辣,改良版泰国菜符合国人口味

晚上她们觉得此行没有吃大餐,不过瘾,于是我们吃了些简单的泰餐,又去红姐海鲜吃龙虾了。服务小哥能用中文准确说出“1公斤2000泰铢”,最后我们那一只买了1700泰铢,加上200泰铢的烤血han(第一声,福州人经常吃),晚饭就这样结束~

龙虾用了芝士焗的做法,感觉太奶味了~   右下角烤血han真心好吃~ 上图中不完全是今天晚饭,但是我没有存图,只剩这一张。

吃完出来,去中央商场再走走。

又一次,我要说下酒店,晚上看真的漂亮啊。

槟榔洛奇饭店(Areca Lodge)图片

拍图渣,但是每天那么累回来,看到这个门口顿时内心暖暖的感觉。

晚上的大厅。里面还有洋服店等。

第3天

第二天,我们特意起早用餐。其实去曼谷的大巴1小时就有1班。拖着行李出来找了一辆空的双条车,告诉司机:汽车站,200泰铢OK? 司机秒同意了。做双条车过去约11~12分钟。

槟榔洛奇饭店(Areca Lodge)图片

有点点感慨,说不上的原因,可能已经开始怀念吹着海风吃早餐的感觉。

其实昨天也吃了这么多,但是昨天早上的图没有拍好,再见了,我最爱的牛奶~

曼谷Ekkamai车站

我们9:40到的芭提雅的北站车站。居然直接买到了10:10到曼谷Ekkamai汽车站的车。今天可是大年三十!旅游大军哪里去了!车站样子如下,这是候车区。(PS,旁边有卫生间,每人3泰铢,但是很干净,话说泰国的卫生间真的都超干净!)上车前会有人在车下检票。避免你坐错哦!

现场中国人约4成吧。

一路开往曼谷,大约用了75分钟,越到曼谷,越多的从色彩斑斓的的士跃入眼帘。

看到各种外形霸气的国际学校(应该是中小学类)。话说车上空调真心冷。

曼谷Ekkamai车站

下了大巴,会有些的士在附近。曼谷内不堵车的话,100泰铢能跑近5公里。但是看着你们3有行李箱,基本不要指望打表。第一车喊价350泰铢。第2车喊价250泰铢。由于第2车司机还说了中文“新年快乐”,得咧~就他吧。

这是一个加长的的士,内部做4个人+4件行李都没有问题的。其实车内很干净,没拍好。司机还放着电台,都是泰语。

曼谷街头,也是电线各种凌乱~  这个拍到的电线组已经算整理得比较整齐的了。

这是我认为最能代表泰国在我心中色彩的桃粉色~话说泰国的的士很多彩~  不知道区别,我们一直就是拦到的士就上去。

12点40我们到达酒店,原本入住是2点。1~8楼是宜必思,9楼才是美居的前台。提供了护照+手机上xie程的确认单(还好当时用手机存了)。服务员表示现在有空房,可以进去。

Siam Mercure Hotel曼谷暹罗美居酒店图片

酒店房间照忘记拍了,也是干净利落,拖鞋没有,开门正好看到保洁人员,问了下,她就拿来三双了(高兴地给了她小费)~

房间只有20平+,也没有早点。和芭提雅的有点落差。但是毕竟是曼谷,地价贵~这里是从21层窗户看出去的两个足球场。有天半夜我起来的时候,发现下面亮大灯了,很可惜我那时没有拍下来。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是一个特别大的集市。但是我们逛过之后觉得和国内什么重庆磁器口、成都锦里、厦门鼓浪屿等等有些神似~ 之前看别人攻略说的好吃的果汁、椰子冰激凌、青木瓜沙拉等等的,尝了但是不惊艳。除了30泰铢一个的冰镇椰子汁,确实清甜!

酒店出来20米就是BTS 空铁。一开始我们都是拿现金去服务台买票。直到后来有1次,某个站不卖票,只提供换零钱,我才被迫去使用自动贩卖机。

【注意点12】使用贩卖机买票,

1. 计算好你和到目的地要做X站,

2. 旁边有对照表,间隔X站的票价M元泰铢。

3. 然后到自动贩卖机上面买M元泰铢的票。

如果觉得我说的不清楚~  一句话:到那边实地演练去,你就很快会了。

且3个人,做的士通常会更划算~

就喜欢这种大气的美女~

周末市场的一个摊位,门口漂亮的装饰遮凉大伞。

【注意点13】关于先来后到的礼仪:中间买青木瓜沙拉的时候发生的,我在前面的人还没找完钱的时候,就探头和摊主说来一份沙拉。结果被前面等找钱的老外提醒:注意先来后到。所以这算学到一个礼仪,排队时等完全轮到你的时候,再提需求哦!

Oppo手机,不知道请的哪位泰国小鲜肉。看着蛮自豪的(PS,在泰国第一个看到的华人明星,是机场姚明的广告)

周末市场,我们喝着椰汁,在等摊主给我们做芒果糯米饭。PS:糯米饭路边摊的有50~100,餐馆的就要100~150不等了,都很好吃。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可能我们对于集市不感冒~匆匆逛了1小时就出来了。地铁到了Terminal 21------这个以每层有不同国家设计风格主题出名的购物城。按照别人攻略说的,每层不同风格的厕所都重点参观了,确实有种开眼界的惊喜。各种有意思的商品很多,想拍拍拍的盆友,特别女生们,推荐来这里逛逛。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楼内有意思的装饰很多~ 当天中国人也很多

为了庆祝新年,今晚还是年30,一楼有传统中国表演和特别推出的中国年货卖场。

某一层的工艺纪念品卖场

Terminal 21 商城图片

晚餐的第一顿是到了一家日式+西式+泰式混合的餐厅,不难吃,不惊艳。名字忘记拍了,对不住餐厅~

准备撤退回酒店啦~

暹罗美居酒店

【注意点14】距离地铁口近的酒店,最大的优势是:会让你逛累时,一出地铁口就有到家了的感觉。

附近小足球场的孩子们,9点还在踢球。想起暹罗之恋了。

楼下有一家蛮大的7-11,准备好第2天的早餐。PS:7-11还有白煮蛋和包子哦~但是不能太晚去买,会没货。

第4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早上用了早餐,就直接的士去大皇宫。我们酒店是在地铁站National Stadium国家体育馆这边,距大皇宫位移(就是道路长度)有3.5公里。早上直接的士咨询100元去不去,司机同意(返程时候也是100元包了,路上稍微拥挤些,司机将计价器提供给我们看,打表要91泰铢,所以不算亏)

在的士上照的路边天桥,话说这种设计风格的天桥在曼谷很常见

路过一串早餐、水果、杂货店,还有电线....

这个不知道算不算他们的世纪大道,直直下去就差不多到大皇宫了。

很有上海小路风格的一段。

泡面广告,也是很拼啊~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电话:+66 2-6235500

是在大围墙里面排队买票哦,别在外围一直找购票处。

当天初一,旅客很多,但是排队只用了20分钟。有点遗憾的是提前没有做好准备,本来想下午顺便去黄金柚木宫(用大皇宫的联票可以7日内免费进去),但黄金柚木宫周一闭馆哦。大皇宫的参观着装要求,大家自己百度吧,一句话,严格要求自己。

买票处有着装要求。

确实蛮亮的,不至于亮瞎眼的程度。

这个宫殿好有皇后的气势与端庄之美。

大皇宫稍微靠外的一处。大皇宫是一片建筑群哦,这也是其中之一。

有个非常漂亮的孔雀蓝绿渐变色的大门,但是不能靠近。另两个妹纸看了眼睛都直了,说明那个颜色之美。

• 地址:444 Phayathai Road, Pathum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
  • 简介:大型购物中心,平价购物的首选之地。

MBK就在酒店对面。去吃午饭的。选了个日式料理店。我们不小心点了5份带米带面的主食,有的菜以为是没有配饭的,结果另配了米饭,我们立马和服务员表示单独的米饭可以收起来了。

可爱的后台间的门。话说隔壁桌刚好是日本人,她们还问我们O Yi Xi ? (好吃么),我没反应她们说的是日语,就回答,Nie! O Yi Xi ! 等盆友提醒她们是日本人了,我才想起,在她们面前说这个日料好吃,要是一会儿她们觉得不好吃,那会不会觉得我们中国人从没有吃过好吃的啊~~囧

餐厅生意不错。服务员态度赞的!

等餐时候终于吃到了泰国麦当来当时特推的可可馅的粉红派,还可以。但我们觉得没有比菠萝派、香芋派好吃。

内容是满满的,一顿5个菜,大约1600泰铢。

MBK门口在舞狮子庆祝中国新年。我们在旁边看了很久,可能是想家了么~

Casa lupin26 咖啡馆

下午原本想直接回酒店,后来先到酒店附近的Lek 马杀鸡去做足按了。每小时300,额外给小费50。讲真的,地方装修不错,还是连锁的,但是按得很疼。

【注意点15】马杀鸡按得疼的,一定要说。像我硬扛着,就导致小腿整天反而硬硬的,疼!

Casa lupin26 咖啡馆图片

Phrom Phong地铁站出来,5分钟可以到Casa lupin 26咖啡馆。谷歌地图是可以搜到的哦。泰国咖啡馆不少都是由内到外的精致,选几家去体验下不会亏的!

凭借对谷歌地图的信任,我终于走到了这里,我看着门口30秒都没有认出来这就是目的地。

下午点了3杯咖啡、2个甜点。全部的惊艳都在这一块柠檬糖霜蛋糕上面。我痴迷那个味道,竟然到了一回来就一直在研究上面糖霜做法的地步。

Casa lupin26 咖啡馆图片

生平第一次亲自遇到这种拉花的卡布基诺。

这一代还有很有名的one day旅店和其他餐厅,可惜时间不够长,我是很愿意在这边吃一整天。

其实店内设计蛮霸气的,估计国内大城市也有类似的,手机渣图太多,就不展示了。

地鸡居酒屋

咖啡店出来,寻觅晚餐。周边一带感觉日本人较多,因为非常多的日式居酒屋/料理店。这条26号巷整条路的风格都很有日式的简洁的味道

这只是26号巷的一个分叉路。

地鸡家居酒屋门口。其实附近还有分店的,看来有人气。

餐厅内拍到的,一排可以围绕着厨师和料理台的座位。

他们家有个豆腐很nice,豆香浓郁,忘记存图了,但是现场你看到菜单你一定能认出来。

BIG C(曼谷店)
  • 电话:0066-2-26167555
  •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 简介:这是一家大型超市,底层也有服装品牌产自当地的就十分便宜,二楼是超市,可以给家人、朋友选购礼品,如特色咖喱、芒果干、榴莲干等

晚上我们从酒店,走着去中央世界购物广场的BIG C超市去进行最后的特产零食采购。

【注意点16】累的时候,如果距离目的地还有超过5分钟脚程,建议乘坐交通工具。超市出来走回酒店要22分钟。后悔没有接受100元的双条车。此行我们因为砍价失败,人均损失都远超过500泰铢了,结果却在3人100泰铢的问题上为难了自己。

BIG C(曼谷店)图片

居酒屋出来后我们看到了卖曼谷包的naraya。我一直以为自己看不上这种少女系的东西,结果发现里面有很多很实用的收纳包等等,所以...

回过1趟酒店,再出来已经8点过了,慢慢走到BIG C,上图是路过暹罗购物中心。感受到中国风了么~~~

一课让我很有联想的树,大概觉得长得帅吧~

BIG C(曼谷店)图片

今晚的BIG C是中国城!买买买买买!PS:榴莲干、菠萝干、小老板海苔,真的淘宝就可以了!

回去的路上快走断腿了,还好有一长段空中走廊,暖调的灯光驱逐了一丝疲倦。

第5天

• 门票价格:某些活动或特殊展览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10:00-21:00,7楼至9楼的主展厅开放时间10:00-20:45。(每周一、 新年假期、泼水节假期闭馆)
  • 地址:939 Rama I Rd,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
  • 简介:曼谷艺术家聚集地,文艺青年必到之所。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是第2天上午的重头。就在酒店边上走路3分钟的地方。

早餐是在一家偏港式茶餐厅风格的店,上图不是你眼花, 是我图确实糊了。

酒糟鸡,反正有淡淡的酒味。

皮蛋瘦肉粥不错~

港式餐厅隔壁有1家卖打包卤味、叉烧的店。这个叉烧真心好吃!1串3块,30泰铢!

艺术中心门口

艺术中心里面很多艺术家开店了,所以可以说是结合展览和卖艺术品的一个创业中心?

里面的场馆设计,也是值得一看的。

准备撤去吃午饭啦~

【注意点17】盆友买东西的冲动经常会有。其实拉住她,过30分钟她们就能打消念头了。所以你们可以对自己说,30分钟后要是我还想买,那再买(前提,你不是几分钟后就要离开这里)

午饭又是在MBK解决。5层有个综合的现代化食堂,各国风味都有。一进去他会给你每人1张1000泰铢金额的餐卡,用卡在每个窗口点餐。窗口人员会给你回执,并告诉你:XX分钟后过来取餐。最后拿着餐卡到收银台结账。

【注意点18】遇到刷卡后,微信告诉你扣款了,但是商家告诉你不成功,要再刷,怎么办?

如果是大商场,先刷,然后电话联系你的银行。告诉她刚才发生了2笔同等金额的消费,但是第一笔是商家表示没有刷上。通常客服这种情况对付多了,会告诉你先放心,他们会追踪第一笔的动态(最后是当晚我就收到信息,第一笔不成功,将会退款)

PS:在出行前,还在国内的时候,就遇到过突然收到信息:信用卡被泰国方M公司扣了XX泰铢,而信息里面写的也不是酒店的名字。后来我同样反馈银行卡客服,要求立单追踪。但是我当晚查了下M公司来头,果然是我定的酒店的母公司...虚惊一场,后来邮件中和酒店确认了一下,是先冻结了1晚上的房钱而已。

这个椰子好像价格是路边摊的一倍,且不好喝。其他的还可以。果腹~

准备去中央世界购物中心,两个妹纸要帮盆友带东西了~路上看到花绿绿的的士们,来个大合影。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在暹罗购物中心时,遇到了很特色的咖啡店。她们立马少女心爆棚了。

名字是MR. JONES

店内很有那个什么移动城堡的风格~  想一个童话中的游戏房。

我被这款红丝绒折服了!生平第一次希望每周都能吃到的!这个折人民币约25,国内还没有遇到这样口感的甜品。

警察署门口。我想起泰剧中穿着清凉校服的少男少女们。

终于到了传说中巨无霸商场:中央世界购物广场。讲真,从建筑设计欣赏角度来看,值得来此一游。

右边的中文广告是重点。商场内中国人不少,但不拥挤。

妹纸看到了垂涎已久的面包圈。

面包圈和面包条,蛮好吃的。

晚餐在这里解决,对于餐厅评价嘛,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是此行一个完美的句号。

很可口的拌沙拉。其他菜没有拍,但是都很棒。

准备再见吧,街头各种各样的桃粉色。

晚上9点,再次去MBK里面的Let' s relax做了1小时泰式按摩,舒服的不要不要的。这才有点明天要回家了的伤感。

第6天

早上收拾离开,酒店门口直接的士去机场。我们主动喊价500泰铢,司机很开心~ 酒店一楼的迎宾小哥也会咨询你目的地,然后他还会特别交代下司机~恩,忘记给小费啦!

早餐吃到包子,很开心。还有早上下楼买的水果、酸奶。明治的那种酸奶,14泰铢一杯,味道很赞。同行妹纸一天能干掉4杯!其实楼下路边摊还有个30泰铢一盒的椰子糕,外酥脆内滑嫩,但是一定要趁热吃,很赞。

到达机场,右侧6层的扁平建筑是停车场,一看到的时候惊讶了一下。

泰式风格的机场入口

这样的镇楼装饰很常见。

格力高的火炬雪糕,好吃哦,终于有了格力高应该有的样子,42泰铢一只。

最后的最后,用这张照片结束吧。这个包包是妹纸在周末集市那边买的。有个小插曲,当时她看中了,但是觉得这样的手工艺品应该很贵,有点不敢问价。然后告诉我,要是500泰铢内就买了。我们上去一问:180泰铢。我们都忘了还价,她直接掏钱结账了。但是在回来的机场她说,因为这个包包只买了180,她觉得自己没有那么珍惜了。这两天都有点随意乱丢的。 感觉突然变得深奥了。

这是我第一次发游记,扣除吃饭上厕所时间等,居然用了超过6小时了。

我在各个网站,历史看过的游戏不下200篇。谢谢各路愿意分享游记,特别是那些写得很周全的驴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