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多干货越南自由行北京学生党✌️

攻略   >  胡志明市旅游攻略   >  超多干货越南自由行北京学生党✌️

• 出发日期/2016/02/17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越南是个不大的国家,却是一个多彩的国家。我用十天的时间,走过了越南的六座城市。每座城市都有着它与众不同的风情和气质,也有着不同的氛围。在我看来这些城市也分别代表着不一样的色彩。这些城市有的梦幻,有的缤纷绚烂,有的宁静祥和。总而言之,越南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了太多太多。

我是一个怕冷的北京姑娘。也是一个热爱生活,喜欢玩乐,喜欢拍照的姑娘。放寒假的时候,看到大家都去了各种地方旅游,我也心里痒痒。终于在假期的末尾抓着我的CP🐑一起来了个说走就走的自由行。决定去越南,其实也很简单,我说我想去一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儿享受阳光。越南人不多,又暖和。随即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越南旅途。

登机前so excited!

感觉要推开新世界的大门!

幸福的消失在光晕里!

1、办签证:去越南大使馆,370元,四天就能下来。

2、换钱:先去中国银行把人民币换成美元。(我们一个人先换了300美元)然后到了越南再在机场换成越南盾。汇率一般是1:3300(我们在胡志明机场时)。稍微不划算点也差不多是1:3000(在岘港时)

3、下载好goole maps(行)、蚂蜂窝;氢气球旅行(玩)、tripadviser(吃)、有道翻译官(交流)、booking或agoda(住)、墨迹天气(穿)阿里旅行(买机票)去哪儿app(看攻略)等必备旅行软件

4、准备好自拍杆、支架、拍立得等各类拍照设备(我这么爱拍照的人却因为嫌沉只带了肾六和自拍杆)

5、带好充电宝以及充电线

6、有VISA的最好带着

🇻🇳越南的交通我在下面详细说。机票我就一带而过吧。光机票就花了快4000一个人。其实光玩下来没花多少钱。因为我们买的太晚了。临出发前十多天才决定好买机票,所以真的【非常贵】而且又赶上春节那阵!真的得比平时我觉得多花了一两千在机票上😩😩😩。所以建议大家【早做计划早买票啊!】

非常草率的笔记本。北京到上海转机飞胡志明。回程是岘港直飞北京。

这是我见过最清楚的地图,遂盗图。我们是逆着箭头玩的。

即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

关于沟通问题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怎么跟越南人交流呀,高级一点的地方比如酒店、餐厅、景点等…大部分人越南人都会说一点英语,简单的询问都可以应答。如果实在遇到听不懂英语的人而你又着急问,就用我推荐的有道翻译官。那里面中文可以直接翻译成越南文,翻译完了直接把手机给越南人看,他就明白了。他要么会给你画画😂😂😂(比如我经常问厕所在哪儿,他们就会给我画小地图)要么就蹦字加比划给你讲明白。

⭐️有一点很重要,是起码提前学会你要去的城市的越南发音。比如美奈的越南发音就是:movie奈……这个买票的时候好买。

第1天

17号的机票如上图所示要在浦东转机,所以我们晚饭就在浦东机场解决了。吃完饭再确认了一下之前提前订好的酒店,因为我们要在胡志明当地时间01:25到达,本来是非常担心酒店不能办理入住。但是后来查了一下发现现在酒店大部分都有24小时前台,所以大家几点到都不用担心。感觉时间过的很快,没多久就上飞机了,迷迷糊糊睡了会儿就到胡志明了。虽然是凌晨一点多了。但胡志明机场仍然有货币兑换和卖越南电话卡的。

⭐️货币兑换:出了机场过了安检正对着的就是换钱的,而且也比较划算不坑人。第一件事一定是换钱,要不寸步难行呀。

⭐️买电话卡:第二重要的事儿,跟货币兑换台挨着,服务员会根据你所待的天数推荐给你电话卡。我们买的是3G无限量用,可以打12分钟电话的电话卡。一个人好像是8美元。如果是iphone忘记带针,他们会帮你弄开并帮你装好。

⭐️打车去酒店:不要相信机场的人让他们帮你叫车,也不要酒店的接机服务。自己走出去打车就好。除了这个方式其他都会被坑很多钱。相信我。给司机看地址和goole maps的导航,【以防他绕路多要钱!】

因为我们凌晨一两点才到,第二天又打算八点起。睡不了多久就找了一个很便宜的酒店。但地理位置相当不错。用agoda订的,一晚上才117。还包含好吃的早餐!酒店的前台人非常好!凌晨把他们吵醒还毫无怨言的帮我们办理登记手续,还帮我们拎箱子。🐑一冲动给了一个人50000VND,一个人10000VND小费。一共人民币二十多块!我觉得有点太多了。其实现在越南人都不流行收小费了。

第2天

我们睡了也就四五个小时,八点多起了床退了房。酒店的早餐很好吃!这是我吃的第一碗越南河粉,从此就爱上了越南河粉。吃完了我们向前台用英语问了路。准备先去买下一站的车票。

⭐️⭐️推荐the sinh tourist大巴。就是中国人常说的新咖啡大巴。舒服(有冷气和毯子)、快捷(能到你下榻的酒店接你)、价格合适、车上还有免费矿泉水、免费Wi-Fi。虽然我只坐过他家的sleeping bus,但我真是睡的相当爽。建议到了一个地方就早点下手买下一站的车票。

好吃!(๑´ڡ`๑)

胡志明市政厅

我们买完了车票沿着范五老街走呀走呀很轻松就走到了一栋超美的建筑前面。干净整齐的人行道上有排列着的纯色小出租车,周围法式风情的商业街看着精致又低调,蓝天白云和飞翔的鸽子,还有路中心的花坛,对称的椰子树,真是太好看了!这个楼就是胡志明的市政厅,不能算是一个景点,但真的要从他面前走过才知道有多美!

假装自己是优雅的复古小妇人

• 地址:01 Paris Commune,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 简介:胡志明市的地标建筑,两座高耸的塔楼很显目,宗教氛围浓郁。

也就是从外面看看 拍拍照啦~不让进 人超多🙄️好不容易才拍到一个我很明显的。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挨着圣母大教堂,外表看不是很宏伟。但是配色很鲜艳。进去看别有一番洞天,设计的很精巧,很具有标志性,因为挂了胡志明的照片~可以给朋友寄明显片但是有点贵。

• 开放时间:07:00 ~ 23:00
  • 电话:+84-8-38292096
  • 地址:Le Loi Boulevard, Bến Thành, 1 Hồ Chí Minh, Việt Nam
  • 简介:槟城市场是越南最大的室内市场,也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市场。

有点像西单明珠的菜市场版本,乱糟糟的闹哄哄的,人挤人。最让我不高兴的就是一点都不便宜!!!故意宰来旅游的外国人!我路过好多服装摊位的时候都会被越南小姑娘抓住冲我喊:欧尼~~(韩语里的姐姐)还有人在我走过去的时候对我喊:丘斗麻袋(日语的等等)😂😂😂😂总之把我认成各种人各种推销。我就买了个遮阳帽(上图所示),开价得有人民币70多还是一百多我忘了,反正特黑!!!被我砍到了23元左右。🐑买了个芒果也很难吃又贵。总之不推荐。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同起街7号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外表看蛮欧式蛮美的,有点哥特,可以拍照😐不买票不让进。Ps:小tip:胡志明可以打uber😁😁很省钱!就是需要有Visa。国际信用卡。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28-38223652
  • 地址:1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很恢宏大气!低调的奢华,因为外表配色很单一。但院子里可以看到各种历史遗留的汽车、飞机、等等历史文物。超级酷!很遗憾没进去参观!

我没怎么照,大家可以直接点上面地点位置的【统一宫】三个字,会有更多详细信息。其他地点也都可以用这个方法。

统一宫附近的建筑

• 电话:+84-28-38206666,+84-28-38279666,+84-28-38257179
  • 简介:颇具情调的一站式餐厅,尝遍越南特色菜肴

环境超好!是以前一个法国人的别墅改造而成的。美食种类应有尽有!也挺好吃的!但我们败就败在了看不懂菜单🌚🌚🌚🌚满篇的越南文和复杂的专业性的英语直接把一个多月没好好看英语阅读的我们整懵了。(毕竟我们还小还是学生😫)但其实重点是也不知道英文翻译出来对应的是到底是什么菜名!所以我用尽各种办法(苦命翻译)点了半天点了三杯饮料和一个春卷。疑似被服务员嘲笑。但也没办法,就当感受了一下奢华的环境吧😀😀

Ngon 138 Restaurant图片

环境超美对不对。但看不懂菜单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短期内怎么解决……

胡志明粉教堂

压轴的才是精华,压轴的才是我在胡志明的最爱!!!❤️❤️❤️!接下来会有大波图片!请做好准备!但超美!

简直就是少女教堂好吗!没有女生不喜欢吧!💕💒💒💒这个符号俨然是为这个教堂夺身定做的吧。

我是下午两点左右去的。正好碰到开放时间!超开心!

人超级好的看教堂老爷爷!一直show me aroud!虽然他不会说英语,他说的一句话我都听不明白。但是我感受到了他的热情!我真的超喜欢他!

远远的看好像俗世间的精灵!粉的那么超凡脱俗!那么美!那么嫩!

吃过晚饭(安贡馆)我们就回到新咖啡办公室等待去美奈的车。小插曲:临上车前,办公室有个广播说:“where is 胡朱仪 小姐和一位先生”。(大概意思,并用歪果仁的发音)(我叫吴欣娱)我觉得这名字跟我差八万里遂不以为然。结果还是🐑看到都到点了我们怎么还不能上车。他机智的一去询问,结果说的就是我们俩,得提前check in才能上车………我说这名字怎么会是我!!!他说:越南人的英语水平和发音………你懂的………他们念中国人的拼音名字真的很!奇!怪!所以你们也要见怪不怪哦!🙄🙄🙄🙄🙄🙄

第3天

在去美奈的sleeping bus上本来是很美好的玩手机睡觉。但是一缕奇妙的味道刺激着我的味觉系统。🌚🌚🌚原来是一个越南大叔的脚味儿……熏得我脑仁直疼……于是我们就伴随着臭脚丫子味儿一直迷迷糊糊睡到了美奈。到美奈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跟新咖啡提前说好你入住的酒店它就可以把你送到离酒店最近的站点。特别贴心。我们下了车没走几步就找到酒店了。

酒店真的很漂亮,小而精致。照片拍出来跟豪华度假村似的。

啊啊手机屏幕太短截不到。但真的性价比超高。一个晚上才139元。

女生很适合在泳池旁拍照📷超有感觉

我们住了两天,特喜欢这个地儿。唯一不足的就是。房间里有壁虎😨😨有一天我在厕所刷牙,壁虎从天花板上掉下来掉到我面前………掉到我面前………真的吓die……die……但看在它吃蚊子的份儿上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啦😫😫

⚠️千万不要在酒店订车票!!!酒店会给你定一个超烂的巴士,还跟新咖啡价位差不多。一个人8美元。⚠️但是一日游还是可以凑合在酒店订的。我们在响花园别墅订了一日游,一个人是大概200,000VND。美奈的一日游包括白沙丘、红沙丘、渔村和仙女溪。(说实话我都蛮喜欢的❤️)有两个时间段可以选,有凌晨4:30开始的,也有下午两点开始的。但相信我,一定要选第一个!因为看到日出的一瞬间什么都觉得值了!🌄

我们的安排是在美奈的第一天先倒一下时差(睡个懒觉)下午去海边晒太阳。第二天再进行一日游。所以睡了超级香甜的一觉,免费早餐都没赶上🌚🌚🌚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我们先是租摩托车,一个人20万越南盾一天,包括机油。然后开始沿着美奈的一条道走到黑~美奈的路超级好开,也很安全。一边是各自酒店(包括有私人海滩的)一边是餐厅和小商店。❣❣tips:一开始我们没弄明白怎么进入海滩,后来发现随便找一个豪华的酒店,穿进去就可以到海滩了。根本没有人管好吗!超自由的!

早上一睁眼找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餐厅吃饭!名字叫Sydney。性价比挺高的,超好吃!😋😋

风超大,有好多人在风筝冲浪!超帅!但要提前学个几天!

租这个躺椅是要钱的,几十块钱人民币就能躺一天~

这个跟上图的躺椅只交一份钱~

• 地址:144 Nguyen Dinh Chieu St. Ham Tien Ward(km16), Phan Thiet City
  • 简介:美奈的美食,首选海鲜大排档Boke。当看到一整排的Boke,就会明白什么叫“中越文化一脉相承”。

晚饭是在这儿吃的,两个人也大概吃了人民币一百多吧。海鲜都很新鲜,就是感觉做的手法不是很好。推荐大蒜炒饭。其他的也就那么回事~

手掌大虾~

第4天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凌晨饿着肚子,我们起得比鸡还早。🐔而且美奈的温差很大,也可能是我们去的月份是越南的凉季。早上真的超级冷。!我穿了一个裙子外面披了一个毛绒绒的外套都觉得有点冷☹ 而且坐在越野车上四面漏风,风呼呼地刮。头都被吹晕了!所以女生一定要穿厚外套!戴帽子!保护好自己不要感冒~而且开了得有一个小时,一直在越野车上晃悠。

⚠️接下来要说最容易被坑的地儿。不要租沙地摩托!!!!两个人约合人民币一百左右。好像是一个人15万越南盾……但其实自己走上去也就走十分钟就能爬到坡顶……但我当时有点冷,天又黑乎乎的我以为很远……所以我就劝说🐑租了摩托……结果也就开了一两分钟屁股还特难受,就到了🌚🌚🌚这钱花的真是冤死了!!!!希望大家不要重蹈覆撤!

到了山顶可以随便转转,等待日出就好。拍拍照。

另一边有一大片水还是湖,一半沙丘一半水,真的超级美。但是我没照。效果还是自己看比较震撼。

超级美的日出。🌅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706B,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体验在沙漠里冲沙的感觉,远眺碧波大海,看一场惊艳的日落。

从白沙丘到红沙丘越野车大概开了半个小时。红沙丘比白沙丘小很多,只用花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逛完了。坡比白沙丘陡一点,要爬上去。

沙丘的形状我很喜欢~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很臭有一股鱼腥味儿。就下去拍拍照看看五颜六色的船就行了。沙滩上有贝壳还挺好玩。可以凹造型😝建议十分钟就可以去下一个地儿了。

• 电话:+84-97-9293478
  • 地址:40 Huynh Thuc Khang, Quarter 4,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沙丘和喀斯特地貌构成的红色河流,赤脚淌水,感受溪水流过趾缝。

一开始是热带雨林的感觉越往里走视野越开阔,有各种各样不同风情的景色!真的特别奇妙!(虽然脚下趟着泥水,但走着走着竟然还觉得挺舒服)也没有臭味。

这几张都没p图 所以有点丑😂😂😂

仙女溪大概用了一个小时,没走到最尽头,因为据说都大同小异。然后我们就坐越野车回了酒店。终于赶上九点之前回去!吃上早饭啦!

酒店的免费早餐,还不错!

前面量不太够 又加了一个 但是太咸 不好吃🌚

吃完饭在屋里歇了会儿,退了房,就坐上了去大叻的大巴。对了!昨天去玩海滩回来的时候买水果被坑了!一个根本没熟的榴莲要了我五十!而且只有两块肉!所以不要随便在路边买水果!争取还是去超市买!或者使劲跟他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