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雪奇缘之旅(内附魁北克婚纱片)

攻略   >  蒙特利尔旅游攻略   >  加拿大冰雪奇缘之旅(内附魁北克婚纱片)

• 出发日期/2016/03/09

• 玩法/蜜月 婚纱

前言

人总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然而,踏上去加东行程前我们是没有做好要疯狂一次的准备的。网上搜罗到的各种加拿大今年暖冬的信息误导了我们,第一天到达蒙特利尔便遇到了-25℃(体感温度-45℃)的极寒气温以及大风暴雪。

很担心后面的婚纱拍摄还能否按照原定的计划来执行。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利用空档期在大雪纷飞的全球第二大法语城市蒙特利尔暴走了两天,逛了空空荡荡的老港、满口广东腔的唐人街和席琳迪翁结婚的大教堂,期间还顺便去了网上推荐的一家相机店,然而也没什么看得上的机器。

其实,直到后来和客人碰头后才知道蒙特利尔大部分当地人冬天都躲在地下城转悠,我们却傻了吧唧的在最冷的那几天留在户外,哎吃的就是没文化的苦呀。

和第一对客人碰头商量好了大致的拍摄方案,挑了天气预报稍好的一天,准备先租车去距离蒙特利尔250km的魁北克老城。人算不如天算,好不容易停了的雪放晴的天,在去的头一天晚上突然变了天,纷纷扬扬的雪花飘了整整一夜。没办法车已经租好了硬着头皮也要上路,事实证明我们这次租车去魁北克是多么的冒险。

一路车子都不敢开快,因为路上的积雪还没有完全清理完,即便这样在一个转弯口刹车时我们的车还是在冰上漂移了起来,车上所有人都吓出一身冷汗。还好,有惊无险的花了3个多小时才赶到蒙特利尔,在老城区转了一圈发现雨夹雪实在是非常影响拍摄,隧赶紧挪到郊外一处冰屋酒店取景拍摄。        冰屋酒店的小教堂有本地人的婚礼,所以工作人员没有让我们进入拍摄,留个我们拍摄的时间也相当有限,几个人闲言少叙赶紧拍了起来,以下是在这拍摄的一些成片。

这里的每一间冰屋都很有特色,但因为灯光条件不是太好,而且游客也比较多所以我们并没有每个房间都去拍。冰雪里拍婚纱照的感觉谁拍谁知道,每一张美图背后都是“冻人”的故事呀。

结束冰屋之旅后,直接开车来到老城外围的市政大厦,满满的法兰西风味,满满的大片节奏。原本想拍摄一些视频花絮,可随身带的gopro直接被冻得开不了机,手机也时不时处于睡眠状态。

在这里拍摄婚纱照而且还是冬季,估计不是所有人都能尝试的,也只有我们几个疯子能干出这样的事情来。我们每次在飘雪的户外顶风拍摄都会引起不明真相群众的围观,当然勇敢的新人也不时会收到温暖的祝福。

魁北克色彩斑斓的下城区部分紧挨冰封的圣劳伦斯河与圣查尔斯河交汇处,从高处看风景绝佳,有着北极圈小镇的即视感。

雨和雪一直下气氛却始终都很融洽。晚饭补充好能量后我们还拍摄了这样梦幻般的夜景。

第二个拍摄日,我们一早移师皇家山的山顶上拍摄,这个角度是俯瞰蒙特利尔全城没有之一的最佳角度。虽然蒙特利尔已经过了它作为北美大城市最辉煌的年代,但从山顶看那些混合了各种富有历史和美感的欧式建筑、教堂、摩天大厦还是相当震撼。接下来就是拍摄环节,自诩相机耍的比笔杆子好的人还是省略大段描述,直接上图好了。